榮威RX5的變速箱油多久換一次?

2023-06-30 02:55:02 字數 3097 閱讀 9545

1樓:生活常識愛分享

這款車的變速箱油隨車保養手冊裡寫的是8萬公里更換一次。

榮威rx5自動版車型採用的是七速乾式雙離合變速箱,很多人以為乾式雙離合是免維護的,所以不用換變速箱油,但是建議最好六萬至十萬公里就要更換一下變速箱油。

榮威rx5簡介。

榮威rx5是上汽榮威旗下的一款緊湊型suv,該車不管是從設計、做工還是用料上都達到合資水準,在該級別的市場中擁有不錯的銷量表現。目前榮威rx5在售車型只有的動力,符合當下渦輪增壓當道的大趨勢。其最大馬力169ps,最大扭矩250nm,在家庭日常使用中還是非常合適的。

榮威rx5除了低配有手動擋可以選擇外,其它都是雙離合器變速箱。的主力車型自動擋配備的是7速乾式雙離合變速器,是上汽與通用共同研發的。

2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一般情況下,每兩年或每行駛4萬公里更換一次自動變速箱油。建議去4s店由專業的工作人員進行更換。

在更換變速箱油時必須更換廠家規定的自動變速箱用油,這是因為不同的自動變速箱其內部結構、摩擦部件和密封部件等都會有所不同,原廠用油是根據變速箱的結構和材料特殊配製的,其他品牌的油即使質量很好但也未必適用。

而且換變速箱油時會有部分舊的油液殘存在變速箱的油道和液力變矩器內,在加入不同的油液時,兩種不同的油液在自動變速箱內部混合後,可能會使自動變速箱油的效能下降,導致自動變速箱出現潤滑不良或工作異常等故障嚴重損壞自動變速箱。望,謝謝!

3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變速箱油是需要定期更換的,尤其是自動變速箱油,具體更換週期因為車型不一樣,設計要求也不一樣,最準確的做法就是看自己汽車的保養手冊,都有詳細的說明。

汽車變速箱主要有手動mt變速箱,自動at自動變速箱,cvt無級變速箱及dsg變速箱。

1,手動mt變速箱油更換最為便宜,更換週期也是比較長,一般可以使用8萬公里左右,一般車型用量3公升左右。一次購買一桶四公升裝100-200元左右,加上工時每次大約200左右搞定。

2,at自動變速箱油,一般4萬公里更換一次,一般變速箱的總油量為6-8公升,但因結構原因,通常無法一次性徹底更換乾淨。一般為4公升裝每桶150左右,簡單更換使用一桶,一般使用重力迴圈更換兩到三次使用兩桶。如果使用交換機更換一般要使用10-12左右。

更換工時視更換型別,一般工時費用為100-400左右。

3,cvt油一般是根據電腦系統的劣化度值參考是否更換,但是個人經驗來看最好在6-8萬公里更換cvt油。通常cvt油去到這個公里數品質都開始下降。一般變速箱油內部的總油量為6-8公升,個別車型10公升左右。

因與at一樣有液力變扭器,通常也無法一次性徹底更換乾淨。一般為4公升裝每桶250左右,簡單更換使用一桶,一般使用重力迴圈更換兩到三次或者拆油底徹底更換使用兩桶。如果使用交換機更換一般要使用12-15公升左右。

更換工時視更換型別,一般工時費為100-600左右。

在正常使用的過程中,變速箱油的工作溫度一般在120攝氏度左右,因此對油品的質量要求很高,還必須保持清潔。其次,變速箱油使用時間長了以後會產生油垢,有可能會形成油泥,會加大各摩擦片和各部件的磨損,而且還影響系統油壓,使動力傳遞受到影響。第三,髒油中的油泥會使各閥體中閥體的移動不暢,油壓控制受影響,從而使自動變速箱出現異常。

建議,更換變速箱最好是選擇原廠的指定車型用油。

4樓:湖南萬通技工學校

1.自動檔汽車:一般情況下2年或行駛4-6萬多公里更換一次。

具體需要看行駛情況來看,如果車輛掛擋順暢,變速箱噪音變化不大,可以不換;如果車輛換擋時顯得生澀,速度超過100公里後,變速箱噪音明顯變大,就提示你可能需要更換發動機油了。

2.手動擋汽車:手動擋汽車的技術成熟、故障率低、可靠性強,一般是3年或者每行駛6-8萬公里就要更換變速箱油。

3.當您更換引擎機油時,可以順便檢查您的變速箱油,由於檢查過程較繁瑣,所以可以請經銷商的服務部門來處理。為了測量精確,必須將車排入空檔p,以怠速運轉,並將車停在平坦的地方,且油液必運轉至80℃~93℃的工作溫度。

4.對於變速箱而言,潤滑性,粘性及油溫穩定性,特別是自動變速箱油的油溫,在散熱器過髒,熱量散不出去情況下,電腦檢測到高溫以後會進入緊急執行模式,強制公升擋(鎖擋,鎖定某一特定擋位行駛),會出現「幹」加油門車輛跑不動,行駛有拖拽感,頓挫感,當油溫超過135°時,對摩擦片離合器片等都會造成很大傷害。

5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變速箱油一般8到10萬公里換一次,變速箱油在自動變速箱內起到傳遞動力、潤滑、散熱的作用,所以變速箱油對於自動變速箱來說非常重要。如果自動變速箱長時間不換變速箱油,可能會導致油道堵塞或閥體損壞。」

6樓:汽車大師鄧愛民

這個變速箱油的話,按照廠家要求和規定的話,三年或者是6萬公里需要更換一次變速箱油。如果是手動擋的變速箱的話,這個更換這個外面的修理廠也就是200多塊錢,如果去4s店也就是300多塊錢左右。如果是自動擋的變速箱更換這個變速箱油的話,外面的修理廠重力方式更換,大概也就是這個五六百塊錢。

如果去四s店更換的話,需要七八百塊錢左右,基本就是這個價位的。【摘要】

您好,我正在幫您梳理問題的答案,請稍等一會哦~您好,我正在幫您梳理問題的答案,請稍等一會哦~這個變速箱油的話,按照廠家要求和規定的話,三年或者是6萬公里需要更換一次變速箱油。如果是手動擋的變速箱的話,這個更換這個外面的修理廠也就是200多塊錢,如果去4s店也就是300多塊錢左右。如果是自動擋的變速箱更換這個變速箱油的話,外面的修理廠重力方式更換,大概也就是這個五六百塊錢。

如果去四s店更換的話,需要七八百塊錢左右,基本就是這個價位的。

榮威rx5變速箱油多久換一次

7樓:太平洋汽車網

太平洋汽車網】一般情況下,每兩年或每行駛4萬公里更換一次自動變速箱油。榮威rx5轉向助力油需要2年或4萬公里徹底更換一次,每半年需要檢查一次,出現損耗則需要立刻補足爛和渣。建議去4s店由專業的工作人員進行更換。

在更換變速箱油時必須更換廠家規定的自動變棚梁速箱用油,這是因為不飢悄同的自動變速箱其內部結構、摩擦部件和密封部件等都會有所不同,原廠用油是根據變速箱的結構和材料特殊配製的,其他品牌的油即使質量很好但也未必適用。

而且換變速箱油時會有部分舊的油液殘存在變速箱的油道和液力變矩器內,在加入不同的油液時,兩種不同的油液在自動變速箱內部混合後,可能會使自動變速箱油的效能下降,導致自動變速箱出現潤滑不良或工作異常等故障嚴重損壞自動變速箱。

變速箱油多久更換一次?汽車變速箱油多久換一次?

變速箱油四年或8到10萬公里就要做一次變速箱油的更換,有的汽車說是變速箱免維護,但這個是在正常使用情況下,如果當變擋時出現一點點卡頓情況,變速箱油可能出現了問題,或者倒車時,沒有踩剎車和油門,車輛會自動停止,就證明變速箱出現了一定的磨損,這。手動擋變速箱使用礦物油2 3年或4 6萬公里就需要更換一次...

吉利博越變速箱油多久更換,變速箱油換一次要多少升?

1,手動mt變速箱油更換最為便宜,更換週期也是比較長,一般可以使用8萬公里左右,一般車型用量3升左右。一次購買一桶四升裝100 200元左右,加上工時每次大約200左右搞定。2,at自動變速箱油,一般4萬公里更換一次,一般變速箱的總油量為6 8升,但因結構原因,通常無法一次性徹底更換乾淨。一般為4升...

汽車變速箱油多久換一次 進來看看吧

你好,三年或者六萬公里更換一次。2年6萬公里更換就可以。汽車變速箱油應該多少時間更換一次 一般來講,變速箱油的更換週期與車輛的保養週期計算方法一樣的,以行駛里程或使用時間為準,如果車輛使用手冊中明確給出了這兩個指標,則按先到的執行 如果車輛使用手冊中沒有這樣的指標或者沒有明確標出換油時間,一般按照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