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思域手動擋變速箱油多久換一次

2021-12-23 14:27:12 字數 1332 閱讀 2138

1樓:途虎話養車

變速箱油是2年或6w公里更換一次。

長期不更換手動變速箱油,在掛擋時會感覺掛擋生澀,沒有以前靈活,在跑的時候感覺發動機沒力,變速箱噪音明顯增加。

2樓:牽著你的手

汽車自動變速箱在一般情況下需要每兩年或每行駛4萬公里更換一次自動變速箱油(簡稱atf)。不過也是因車型而定,不同的車型要求不一樣。就日系車型來說,建議4~8萬公里更換一次。

高速行駛較多的車輛建議4萬公里左右更換一次。

自動變速箱油不能通過利用大氣壓力完全排放乾淨,這樣只能排放出廢油量的1/2左右。殘餘的油液會與油泥、雜質等聚集在閥體、變矩器及冷卻管路中,造成系統內部油路的堵塞。超過99%的自變箱的失效均是由於過熱和atf油液長時間未更換,出現雜質而引起的。

同時還要檢查一下變速箱底殼是否變形或變速箱管路是否漏油。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更換齒輪油的頻率過多的話有時也會適得其反的,所以適時才是最好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速箱油需要2年或4萬公里更換,手動擋的雖然超出17000公里但是不會產生什麼危害的,不必擔心,建議您在做6萬公里保養時更換手變箱油。祝你旅途愉快。【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

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4樓:匿名使用者

車主您好,手動變速箱油沒有明確的規定多長時間換,正常的67萬公里換就行,畢竟他是機械的,沒事放心吧,希望能幫到您,祝您用車愉快【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5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不要超過六萬公里更換一次變速箱油,長期不換變速箱油,裡面會有很多鐵屑產生,對裡面的齒輪會有磨損。影響變速箱的使用壽命。祝你用車快樂。

【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6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首先我們必須要嚴格按照購車時所贈送的汽車使用手冊上的規定,但是難免會有一些車主買回來之後直接將它扔了,如果這樣的話,一般來說自動擋的汽車在5到8萬公里的時候就要進行更換了,而手動擋的則可以適當的延長,因為手動擋的汽車對變速箱油的要求較之於自動擋會比較弱一點,但是也差不多在10萬公里左右就要進行更換了。而且更換變速箱油可千萬不能貪小便宜,因為好的與壞的之間的差距是很大的,所以換的時候盡量選擇與原廠相同的變速箱油,並且也要注意好所加油量的多少。

7樓:匿名使用者

5萬就挺少,手動的無所謂,沒那麼嬌氣

8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自動波—般是免維護.當然你不放心.可以3年十萬公里更換一次.

祝您用車愉快!【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手動變速箱油需要更換嗎,手動擋需要換變速箱油嗎

最好在一萬七千公里之後就更換一次。因為手動檔的變速箱油在超過一萬七千公里的時候不會產生不適感,但是這是個臨界點。很多有經驗的駕駛員,都可以通過對於掛檔時的體驗來判斷是否需要更換手動變速箱油。很多人都認為在兩萬公里之內沒有問題,但是這個時候如果不更換箱油的話,對於摩擦部件等部位的消耗就會在無形中加大。...

福特嘉年華手動擋變速箱油是多少公升

一般廠家手冊上都是介紹終生不用更換手動變速箱齒輪油,如果您一定要盡善盡美,建議家庭用車如果需要更換手動變速箱齒輪油,盡量使用api 75w 90的gl 4 gl 5的全合成型齒輪油。此類全合成機油美孚 殼牌 福斯,長城都有相應的牌號,請選擇使用。需要說明的是,更換齒輪油如果操作不正規,容易發生油封處...

本田思域變速箱漏油怎麼辦,8代思域 變速箱漏油 修一下多少錢

你好變速箱漏油的話,一般是由於變速箱油封損壞引起的,這個建議你上修理廠更換變速箱油封就可以了。你好,去4s店找他們給你索賠 本田思域變速箱漏油的解決方法 清潔變速箱表面的油漬,然後在漏油點部位打上密封膠,如漏油較嚴重,可能需拆解變速箱主體檢查維修。本田思域變速箱漏油的主要原因及解決方法如下 1 密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