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怎麼做好吃

2023-06-28 16:20:02 字數 4048 閱讀 3358

1樓:匿名使用者

豆豉燒豆腐。

材 料-豆腐500g、豆豉切碎適量。

豆豉醬適量、紅辣椒1個。

白菜300g、少許薑末。

素高湯或清水1/3杯、鹽適量。

胡椒粉、澱粉各適量。

做 法-1. 將鹽、胡椒粉和澱粉加入素高湯中攪拌均勻,做成料汁;

2. 將豆腐用油煎至上色,吸去油分;

3. 爆炒姜,加入豆豉碎,豆豉醬、紅辣椒,炒香,再加入白菜,炒到斷生;

4. 倒入豆腐,翻炒,轉中小火,加入料汁勾芡至濃稠即可。

麻婆豆腐 -材 料-

豆腐、竹筍、豆瓣醬、

薑末、蘑菇精、老抽、

花椒、鹽、水澱粉、芹菜末。

做 法-1. 豆腐切塊,煮熟的筍切小顆粒;

2. 鍋燒開水加鹽倒入豆腐焯水;

3. 熱鍋倒入少許油,下入薑末和筍末、豆瓣醬、花椒、豆豉;

4. 炒香後加水調味加入老抽、蘑菇精;

5. 調好汁水下入豆腐小火燒入味;

6. 淋入水澱粉,裝盤並撒上芹菜末。

2樓:劍經業

豆腐是用黃豆經過研磨、點漿、凝結而成的食品,其營養價值比起原材料黃豆來說更高。生活中很多人都喜歡吃豆腐,因為豆腐的做法很多,無論是炒著吃、還是紅燒吃、亦或者是涼拌吃,都是可以的。所以不同的人群都可以選擇自己愛吃的方式。

下面就為大家介紹幾款豆腐的做法。

1、茄汁嫩豆腐

做法:將嫩豆腐切片,擺在盤中入蒸鍋蒸兩分鐘後取出;番茄切碎,倒入油鍋中翻炒至熟爛,加適量水、糖以及香菜、生澱粉勾芡,澆在蒸好的嫩豆腐上即可。

功效:豆腐是典型的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它能夠增加飽腹感,特別適合想要腹部**的人群。而番茄有助於消化,可以幫助排出體內多餘的脂肪。

2、家常豆腐

做法:將豆腐洗淨後切成三角薄片後放入油鍋中炸至兩面金黃,將豬肉末也下油鍋翻炒,將煎好的豆腐以及豬肉末混合翻炒,加入食鹽、味精、料酒、將大蒜等燒至收汁即可。

功效:家常豆腐採用的是醬燒的方式,炸的金黃的豆腐搭配上豬肉末,絕對是可以觸動大家的味蕾。如果你也喜歡吃醬燒的話,一定不要錯過這道家常豆腐。

3、臘肉炒豆腐

做法:將豆腐切成薄片後放入油鍋中炸一下,然後和臘肉、杭椒一起下油鍋翻炒,根據個人的口味加入適量的調味料即可。

功效:豆腐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臘肉具有開胃消食的作用,將豆腐和臘肉放在一起炒,點綴少許的杭椒,不僅在色彩搭配上讓人看起來賞心悅目,而且在口感上也是讓人讚不絕口,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這幾種豆腐的做法可能平時大家了解的並不是很多,或者在家的時候做的比較少。其實這樣吃豆腐味道也是非常不錯的,如果你已經吃膩了拌豆腐、豆腐湯的話,可以試試上面的幾種做法哦。

3樓:無雅詩

茄子燉豆腐。

食材準備:茄子2根。

豆腐1塊。肉末(適量)

蔥1段(切碎)

蒜4瓣(剁泥)

姜1小塊(剁泥)

豆瓣醬2勺。

生抽2勺。耗油1勺。

具體製作步驟如下:

1:茄子洗淨,切條放入碗中,加入1勺鹽醃製出水分擠出水分放入碗中備用。

2:豆腐切片,放入鍋中煎至兩面金黃放入砂鍋底部鋪好。

3:起鍋燒油,放入茄子,煎至發軟盛出,放入砂鍋中。

4:起鍋燒油,放入蒜泥,薑泥炒香。

5:炒香後倒入肉末翻炒一下加入豆瓣醬翻炒一下再加入生抽,耗油。

6:超好的肉末倒入砂鍋茄子上,加入一碗水,下火燉5分鐘,撒上蔥即可。

豬肉營養價值。

1.豬肉的蛋白質屬優質蛋白質,含有人體全部必需氨基酸。

2.豬肉是維生素的主要膳食**,特別是精豬肉中維生素b1的含量豐富。豬肉中還含有較多的對脂肪合成和分解有重要作用的維生素b2。

功效與作用。

1.補充蛋白質和脂肪酸。

豬肉為人類提供優質蛋白質和必需的脂肪酸。

2.補腎滋陰。

豬肉性平味甘,有潤腸胃、生津液、補腎氣、解熱毒的功效,主治熱病傷津、燥咳、便秘、補虛、滋陰、潤燥、滋肝陰、潤肌膚、利小便和止消渴。

豆腐營養豐富,含有鐵、鈣、磷、鎂等人體必需的多種微量元素,還含有醣類、植物油和豐富的優質蛋白,素有「植物肉」之美稱。大豆的蛋白質生物學價值可與魚肉相媲美,是植物蛋白中的佼佼者。大豆蛋白屬於完全蛋白質,其氨基酸組成比較好,人體所必需的氨基酸它幾乎都有。

大豆可以直接烹調食用,人體對其蛋白質的消化吸收率只有65%,而製成豆腐消化率可以提公升到92%~95%。

4樓:生活暢談者

主料:豆腐100克,胡蘿蔔1根,青辣椒1根。輔料:食用油5毫公升,木耳30克,胡椒粉2克,郫縣豆瓣醬5克,生抽5克,鹽3克。

1、豆腐、胡蘿蔔切片。

2、青辣椒切段。

3、倒入食用油,放入豆腐煎至兩面金黃。

4、撈出豆腐,倒入青辣椒、胡蘿蔔、木耳,大火翻炒2分鐘。

5、加生抽、郫縣豆瓣醬等輔料,翻炒均勻。

6、倒入豆腐,翻炒均勻。

5樓:牛一種態度

一、魚香豆腐。

1、先把豆腐切成2釐公尺見方的小塊,用淡鹽水浸泡10分鐘(防止一會兒炒碎)

2、木耳泡發切絲,胡蘿蔔切絲,小香蔥切末,大蒜剁碎。

勺糖1勺醋2勺番茄醬2勺水1勺醬油調成汁待用。

4、豆腐從鹽水中撈出瀝乾水分,熱鍋涼油,放入蒜末爆香,放胡蘿蔔木耳翻炒,聽到木耳爆出響聲,放豆腐翻炒,至金黃色,放調好的汁小火咕嘟一下,放一勺鹽,待湯汁濃稠後關火,出鍋裝盤撒上小香蔥即可 。

二、肉末豆腐。

1、先把豆腐切成2釐公尺見方的小塊,用淡鹽水浸泡10分鐘(防止一會兒炒碎)

2、香菇洗淨切小塊,蒜薹洗淨切碎段。

3、熱鍋涼油,油稍微多些,放入蒜末爆香放肉末炒熟,放少許醬油,把豆腐撈出倒入鍋中翻炒幾下,在放入香菇蒜薹和少許鹽翻炒,豆腐不宜進味,少加2勺水,一勺糖咕嘟一會兒,待醬汁上色,勾薄芡出鍋裝盤。

6樓:向陽

食材:豆腐、蒜末、小公尺椒、豆瓣醬、白糖、醬油、蠔油、食鹽。豆腐切塊,鍋內燒開水,放半勺鹽和豆腐塊,焯水一分鐘撈出。

鍋內加油,下入蒜末爆香,倒入一勺豆瓣醬,炒出紅油。倒入一碗清水和豆腐塊,輕輕翻動,蓋上蓋子中火煮開。水開後,放白糖、醬油、蠔油,小火繼續煮2分鐘。

食材:豆腐、蒜末、小公尺椒、豆瓣醬、白糖、醬油、蠔油、食鹽。

1、一塊豆腐切塊,鍋內燒開水,放入半勺鹽,下入豆腐塊,焯水一分鐘撈出。

3、倒入一碗清水,接著倒入豆腐塊,輕輕翻動幾下,注意別粘鍋,蓋上蓋子,開中火煮開。

4、水燒開後,放適量的白糖、醬油、蠔油,小火繼續煮2分鐘,等時間到了,淋入水澱粉勾芡,等湯汁變得濃稠時,來點食鹽和雞精。

5、再把蔥花和小公尺椒放進去,輕輕攪拌均勻,即可關火裝盤。

7樓:星夢格格巫

一斤豆腐放30克鹽,以下是自製豆腐乳的做法。

主料:豆腐6000g

輔料:乾辣椒250g、鹽350g、五香粉40g、炒香芝麻100g

步驟一:豆腐打成小塊,大火蒸20分鐘,蓋上毛巾找乙個溫暖潮濕的角落放至讓豆腐發酵,這個過程大概得十幾天。

步驟二:這是發酵了兩三天的豆腐。

步驟三:豆腐發酵了乙個星期了。

步驟五:乾辣椒,洗淨,曬乾水分。

步驟六:將洗淨曬乾的辣椒放炒鍋裡略炒,能聞到辣椒的香味就可以了,然後把炒香的乾辣椒打成辣椒麵。

步驟七:將炒鍋放在爐上,開小火,取一袋食用鹽,倒入鍋內翻炒,炒至鹽的顏色略發黃。

步驟八:五香粉一袋,40g

步驟九:炒香乾芝麻,大概取100g左右就夠了,這個量自己酌情增加或者減少。

步驟十:將所有的調味料跟鹽攪拌均勻,開小火再略炒一下,等聞到香味,配料就準備好了。

步驟十一:將發酵好的豆腐塊放在調味料裡滾一下,讓豆腐上裹滿調料。

步驟十二:裹好調料的豆腐塊。

步驟十三:敞口的罈子洗淨,擦乾水分,將豆腐塊沾滿調料後碼放在罈子裡,封好壇口,讓豆腐繼續發酵併入味,大概乙個星期後就可以食用了。

步驟十四:也可以裝在乾淨的玻璃瓶裡。

8樓:情感導師安楠

親,可以根據不同地方做出不同的地方美食,這邊建議您在冬天熬一鍋豆腐湯,放上肉,白菜,燉爛,很好吃的哦親。

豆腐怎麼做好吃,油豆腐怎麼做好吃?

做法做法一 製作材料 主料 豆腐 北 500克,大白菜 小白口 400克 調料 植物油50克,鹽3克,味精5克,大蔥5克,姜5克,雞精2克 製作流程 將豆腐切成小塊,放入沸水鍋中煮熟 大白菜洗淨後切成段,放入豆腐塊鍋內煮熟後倒出 蔥 薑切末 將鍋置於旺火上,燉至白菜和豆腐塊融為一體時,撒入味精和雞精...

大豆腐怎麼做好吃,家常大豆腐怎麼做好吃?

步驟一 將買來的豆腐切片,在切豆腐之前,可以先讓豆腐用鹽水浸泡一下,這樣豆腐在後面的操作中就不容易碎,起鍋燒水,水開後將豆腐放入鍋中焯水,焯水的時間不要太久,太久的話會破壞豆腐的口感,豆腐焯水可以去除豆腐的腥味,讓豆腐的味道更加的好。步驟二 然後起鍋燒油,油燒熱後將豆腐放入鍋中,在放的時候一定要讓豆...

煎豆腐怎麼做好吃,家常煎豆腐怎麼做好吃

西紅柿煎豆腐。材料 濃醬豆腐一盒 西紅柿2個。白糖 雞精 生抽醬油 料酒 小蔥等。做法 1 豆腐切成小方塊 取出豆腐後上下平切成兩塊,在豎切4刀成16小方塊 2 西紅柿切成小塊待用。3 平底鍋加少許食用油抹勻鍋底,待油八分熱後放入豆腐塊煎至金黃,翻面再煎至金黃 注意煎豆腐時要先中火後轉小火 出鍋待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