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業怎麼樣?現在的就業形勢怎麼樣?

2023-06-28 16:25:02 字數 5411 閱讀 1482

1樓:網友

電子商務專業的畢業生的就業前景較好,電子商務專業的畢業生通常在天貓店鋪**、拼多多等各類電商公司從事運營管理、後台客服、活動策劃等工作。電子商務專業的學生主要學習:網路交易與**、電子商務運營與管理、網路營銷、網路金融與支付、資料處理與分析、電子商務安全等知識。

就業方向。電子商務專業的學生畢業以後可從事銀行後台的運作(網路運作、企事業單位**的網頁設計、**建設和維護、或網路、**內容的維護、企業商品和服務的營銷策劃等專業工作。或從事客戶關係管理、電子商務專案管理、電子商務活動的策劃與運作等工作。

從事電子商務類工作的知識要求。

1、掌握自然科學、社會科學和人文學科等通識類相關知識。

2、掌握現代管理、網路經濟和資訊科技的基礎理論和專業知識。

3、掌握電子商務類專業理論與專門方法,能夠理論與實踐緊密結合,解決實際問題。

4、了解快速發展的電子商務新興產業動態,注重產業技術創新和商業模式創新並及時掌握相關的理論與技術知識。

2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事在人為,選擇乙個自己喜歡專業,長期堅持下去,勤加學習,一定會有乙個好的結果。

現在的就業形勢怎麼樣?

3樓:不黃的霸拿拿

今年以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就業開局低迷,經過各方努力,目前已逐步企穩。

人社部資料顯示,城鎮新增就業人數由2月份的39萬人回公升到近期每月百萬人,上半年累計新增564萬人,完成全年目標任務的63%。5月份招聘需求人數同比增加2%,實現自2月份以來的首次由負轉正,6月份延續回公升態勢。

從調查失業率看,總體在6%左右。2月份調查失業率為,為近年最高值。二季度逐月回落,6月份為,低於控制目標。

就業形勢能夠逐步回穩,好於預期,實屬不易。」張紀南表示,我國在較短時間內取得疫情防控重大戰略成果,復工復產有序推進,經濟發展呈現穩定轉好態勢,為穩就業奠定了堅實基礎。各地區各部門各方面齊心聚力,為穩就業提供了堅實支撐。

當前,穩就業的任務依然艱鉅,不確定性因素仍然較多。」張紀南強調,今年受疫情影響,高校畢業生市場需求下滑、招聘延期、求職受限,青年失業水平走高。隨著月份高校畢業生集中進入市場,重點群體就業將面臨新的壓力。

此外,下半年經濟發展與外部環境還面臨一定不確定性,農民工就業容易受經濟波動影響,必須始終予以高度重視。

這個專業的就業情況怎麼樣?

4樓:

摘要。專業很好,就是比較難,本科畢業後主要從事科研、地鐵運營計畫編制等相關工作,專科的話基本就是技術性的,修理地鐵訊號系統機械等工作。目前現狀來看,軌道交通行業發展較快,對人才需求量相對較大,軌道交通方向比較熱門,隨著社會發展到市場基本飽和後就是正常工作從事的方向有很多:

交通運營管理,電氣工程的牽引、控制維護,通訊工程等。工作主要看你從事什麼職業和相應的方向。這個專業目前還可以,每天那麼多人做坐軌,總得要工作人員啥,這個的軌道交通目前發展得還不是很成熟,估計中國近十年這個專業好就業。

再說了,無論什麼專業,只要學好了,都好就業。這個專業還可以,以後可以在輕軌上班,不在輕軌上班的話,也可以去企業上班,做管理等,我有學交通運輸的同學,他說還行,任何事情都不是太絕對,看你自己怎麼對待,只要不是冷門專業,就好說。

這個專業的就業情況怎麼樣?

哪個專業您說的是。

城市軌道。專業很好,就是比較難,本科畢業後主要從事科研、地鐵運營計畫編制等相關工作,專科的話基本就是技術性的,修理地鐵訊號系統機械等工作。目前現狀來看,軌道交通行業發展較快,對人才需求量相對較大,軌道交通方向比較熱門,隨著社會發展到市場基本飽和後就是正常工作從事的方向有很多:

交通運營管理,電氣工程的牽引、控制維護,通訊工程等。工作主要看你從事什麼職業和相應的方向。這個專業目前還可以,每天那麼多人做坐軌,總得要工作人員啥,這個的軌道交通目前發展得還不是很成熟,估計中國近十年這個專業好就業。

再說了,無論什麼專業,只要學好了,都好就業。這個專業還可以,以後可以在輕軌上班,不在輕軌上班的話,也可以去企業上班,做管理等,我有學交通運輸的同學,他說還行,任何事情都不是太絕對,看你自己怎麼對待,只要不是冷門專業,就好說。

就業前景如何

5樓:陝西新華電腦學校

隨著it行業的不斷發展,很多人開始從it行業進行發展,如果選擇it行業,最重要的就是需要對it行業有一定的了解。it行業的發展情況如何呢?能否很好的就業?

這些問題都是非常關鍵的。下面電腦培訓為大家介紹it行業的就業前景。

1、市場需求大。

根據權威機構統計,在未來五年中,中國對資訊科技人才的總需求將達到1500萬至2000萬。其中,「軟體開發」和「網路工程」等人才的需求最為突出。以軟體開發為例,中國對軟體人才的需求以每年20%的速度增長,每年增長近100萬。

2、提公升速度快。

軟體人才需要一定的技術性,現在一些高校課程和企業的需求出現嚴重脫軌,導致軟體人才短缺。因此,it培訓發現熟練的軟體技術工程師尤其受雇主的歡迎。

3、就業範圍廣。

通常,一般的小型企業都會有乙個it部門,主要進行資料庫管理和企業資訊管理。除了進入新興產業,學生還可以去這些規模較大的企業擔任資訊部門的重要職務。

4、職業生涯長。

軟體工程師是多才多藝的人才,不受行業發展的限制,不受年齡和體力的影響。北大青鳥認為醫生和律師行業就不同,只有年齡越大,他們越有經驗,他們才更有價值。

5、工作環境優越。

大多數從事資訊產業的公司都集中在高階辦公樓或軟體技術園區。工作環境優越,生活設施完善,並且昆明北大青鳥發現聚集在同行業的人才有利於建立聯絡,為事業奠定堅實的基礎!

6樓:南京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學計算機專業是乙個不錯的選擇,這個資訊化的時代,什麼都離不開網路和計算機,所以學習計算機的專業的就業率是有保障的。

隨著現在經濟的不斷發展,智慧型不斷地深入我們的生活,在這背後靠的就是無數計算機相關的工作人員在支撐,所以,可以預見,在未來對計算機人員的需求也會不斷的增加。所以,如果計算機專業的學生基礎知識過硬,想在畢業後找到乙份滿意的工作是非常容易的。

7樓:和樂蕊

關於與資料分析師是否是吃青春飯的行業,這是一種誤解。資料分析並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而是需要你日積月累的資料處理經驗,以及與所在的行業深度融合挖掘出有價值的資料的專案操作有關。大資料分析師是乙個新興的職業,新興的領域,不會過時,也不會是青春飯。

每個企業都需要乙個資料分析師,如果你能做到這個行業的高精專人才,再老也有人請,當然了,做到高精專,得看你個人不斷學習和努力了。

這是n年以前的說法,當初中國的資料分析行業剛起步不久,大家不知道資料分析是怎麼回事,以為資料分析就是碼農,實際上不是怎麼回事。當然碼農還是需要年輕一點(所有行業的主體力量都是年紀輕的),資料分析過程由識別資訊需求、收集資料、分析資料、評價並改進資料分析的有效性組成。

各個階段都需要不同的技術,另外還需要專案管理、配置管理、過程管理等角色。資料分析的分工越來越細,就業面越來越寬。其實,現在資料分析業最缺的是既有深厚的技術功底、又有傑出的管理能力、熟悉業務的複合型人才,要具備這些條件,一般都需要。

五、六年以上的工作經驗。隨著資料分析行業的成熟,和其它傳統行業一樣也需要各種年齡段的人才,而且也是越有經驗越吃香。

8樓:於宣朗

近幾年,我國計算機行業發展迅猛,特別是在軟體領域,各行業對於it行業的存在著巨大的需求,it行業在國民經濟發展中日益顯現出蓬勃生機。初中畢業可以選擇網際網路行業,學習一門網際網路技術,比如網際網路應用技術工程師、vr智慧型家居創意設計師、全**運營師、4d動漫遊戲設計師、人工智慧應用工程師、vr傳媒與電子競技運營、vr動漫遊戲與電子競技運營、web前端工程師、vr影視動畫設計師等等。

9樓:山東新華技工學校

比較推崇電腦,不管怎麼說,隨著時代的進步,將來一定是電腦的天下。所以推薦你學習電腦專業的東西。

10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一、新能源汽車技術專業學什麼。

新能源汽車技術專業主要學習課程有汽車構造、汽車電控技術、電動汽車、混合動力汽車原理、動力電池與電機驅動技術、汽車營銷、汽車故障診斷技術等。

二、新能源汽車技術專業介紹。

培養目標:培養德、智、體等方面全面發展,具備良好的綜合素質,掌握新能源汽車技術應用必備的基礎理論和專業知識,能利用新能源汽車檢測裝置和工具從事新能源汽車生產需要的生產裝配與除錯、效能檢測與維護、故障診斷與排除及技術管理工作,具備一定創新能力和開拓精神的高階技術技能型人才。

培養規格:1、知識要求 (1)掌握一定的基礎知識。包括英語基本知識、數學基本知識、計算機基礎知識、具備就業及創業方面的相關知識。

2)了解和掌握相關的專業基礎知識。包括電器結構基礎知識、汽車構造等。 (3)掌握相關的專業技術知識。

包括新能源汽車電機及電控標準、電動汽車檢修等專業技能。

2、能力要求 (1)具有識讀電氣原理圖和機械裝配圖的能力。 (2)具有熟練使用電工儀器儀表及電工工具的能力。 (3)具有熟練掌握新能源汽車動力系統安裝、檢測、除錯的能力。

4)具有從事汽車行業必須遵守的職業道德和相關法律的意識。

三、新能源汽車技術專業就業面向與主要職業崗位。

就業面向: 1、初始崗位群 企業的基本員工,從事汽車定損、汽車保養與維護、汽車修理、汽車銷售等相關工作。 2、發展崗位群 企業技術員、工程師、銷售主管、部門經理。

主要崗位描述: 1、汽車修理技工 從事汽車故障、檢測、修理、保養的技術管理人員。 2、汽車定損技工 培養掌握現代汽車事故評估與理賠、汽車整車鑑定與估損、汽車保險、汽車金融知識、具有汽車事故查勘與評估、定損與理賠能力的服務技術人才。

3、汽車銷售技工 客戶開發、客戶跟蹤、銷售導購、銷售洽談、銷售成交等基本過程,還可能涉及到汽車保險、上牌、裝潢、交車、理賠、年檢等業務的技術人才。

就業前途問題

11樓:小劉職場

分類: 煩惱 >>前途就業。

問題描述:先在月薪在5000以上的工作都有什麼啊,最好是電腦方面的。

解析: 第一,銷售人才。

優秀的銷售人員月薪可達萬元以上。好的銷售人才每個行業都非常搶手。營銷人才約佔所有招聘職業類別的10%至15%。

第二,房地產。

房地產從業人員月薪在8000-10000元左右。

第三,金融行業經理人,月薪7000元左右。外資銀行不斷進入,合資**公司逐漸增加,銀行和**對人才的需求增加較快,人才的爭奪也十分激烈。

第四,物流業「錢途」愈來愈好。

運輸/物流行業經理人,月薪7000元左右。

目前,我國物流人才供不應求,用人單位對物流職業認證的品牌、培訓質量、教學優勢和證書的含金量都很關注。

第五,計算機行業經理人、程式設計師、軟體工程師等等,月薪6000元以上。

第六,諮詢業資深顧問月薪在8000元左右。

第七,網路遊戲業人員奇缺但潛力巨大月薪約8000元,少有人問津。

第八,醫藥人才驟然公升溫平均月薪可達5000

第九,網路傳媒職位需求增加平均月薪在4000-5000元,高的有1萬元以上。

第十,教師成了職場上的「香餑餑」高校教師月薪5000元以上。

山大的研究生就業形勢怎麼樣

山大還真沒有正式的官方就業詳細訊息,不過據我對於資訊學院的了解,通訊是山大資訊學院比較好的乙個專業,比訊號和電路,微波都好不少,院長和幾個不錯的教授也都是通訊所的,所以資金和實驗室都比較好,得到的專案也多,這樣的話,就業也比較好 學長們都說,就業很不是問題,差不多能有一半的籤的中興華為,剩下的一半有...

IT行業就業前景怎麼樣,IT就業前景怎麼樣?

我覺得國內計算機業,發展雖然很多,有很多,但如你所說,是不夠精的,國內的發展不是向高新方面發展,都是引進來的,所以實質是很缺少精這方面的人才。我覺得學程式設計這比較好,學的好,就有公司爭你了。原來你自學,去賣電腦,組裝電腦,這類工作應該可以吧,也可以去邊工作邊學哦,你始終對電腦有興趣的就從事這類工作...

2023年程式設計師的就業形勢又是怎麼樣

如果你是這個行業的,我建議你先鑽好一門技術,不要相信現在的什麼培訓,都是坑,現在無論什麼公司,都喜歡能上手工作的人,所以你好好精鑽一門技術,找工作應該不會很難得。2017年程式設計師的狀態是什麼樣的 程式設計師的目前就業形勢 從行業來說,在中國軟體的前景很好,有很大的發展空間,程式設計師就業還是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