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婚生子能上戶口嗎,未婚生子能夠上戶口嗎

2023-06-26 11:00:02 字數 1630 閱讀 7149

1樓:上海法和

法律分析不結婚生孩子可以落戶口。非婚生育的無戶口人員,本人或者其監護人可以憑《出生醫學證明》和父母一方的居民戶口簿、非婚生育說明,按照隨父隨母落戶自願的政策,申請辦理常住戶口登記。非婚生子女享有與婚生子女同等的權利,任何組織或者個人不得加以危害和歧視。

不直接撫養非婚生子女的生父或者生母,應當負擔未成年子女或者不能獨立生活的成年子女的撫養費。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一千零七十一條__非婚生子女享有與婚生子女同等的權利,任何組織或者個人不得加以危害和歧視。不直接撫養非婚生子女的生父或者生母,應當負擔未成年子女或者不能獨立生活的成年子女的撫養費。

第一千零七十二條__繼父母與繼子女間,不得虐待或者歧視。繼父或者繼母和受其撫養教育的繼子女間的權利義務關係,適用本法關於父母子女關係的規定。

2樓:民生社會觀察員

非婚生子女能上戶口。具體解決方法各地方各有不同。一般來說,如果是非婚生子女,上戶口時除了要有出生證明以外,有的地區還要進行身份公證。

如果是婚後無證生育的,在需要生育證的地區,父母要先到戶口所在地的鄉鎮或街道計生辦,繳納一定數額的社會撫養費(計畫外生育罰款)、落實計劃生育措施;之後才可以憑計生部門開出的證明,到公安機關上戶口。如果是未婚生育子女的,屬於違反計劃生育政策,需要繳納社會撫養費。如果要給該子女辦理入戶手續。

1、必須查清對方以前有無小孩,這在繳納撫養費時費用是不一樣。按規定這個錢是男女分別都要交的。(這個也能變通處理的)2、再到當地村委會或者居委會開具相關證明去婚姻登記機關開你屬未婚的證明,去街道(居委會)開你未婚生育的證明。

3、攜帶上述證明和小孩的出生醫學證明、你本人的戶口本,到當地派出所辦理。出生醫學證明丟失了,那就需去孩子出生醫院,影印你當時住院出院的證明,去影印時就說,是給孩子上戶口的。人家就知道給你影印哪些的材料了。

拿著所有證明,再去派出所落戶就行了。

3樓:趙琳娜

法律分析:未婚生子能上戶口。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一千零七十一條 非婚生子女享有與婚生子女同等的權利,任何人不得加以危害和歧視。這一法條明確規定了即使是非婚生子女也擁有與婚生子女同等的權利,在中國這樣的制度之下,戶口是乙個人生存發展的基本,上戶口的權利是一種基本權利。

非婚生子女可以上戶口,但辦理入戶手續時,入戶者要出具親子鑑定證明,並且要繳納一定的社會撫養費。

未婚生子能夠上戶口嗎

4樓:孫旭權律師

未婚生子能上戶口,由其父親或者母親憑《出生醫學證明》和父親或者母親的居民戶口簿、非婚生育說明,按照隨父隨母落戶自願的政策,申請辦理常住戶口登記。申請隨父落戶的非婚生育無戶口人員,需一併提供具有資質的鑑定機構出具的親子鑑定證明。

【法律依據】《戶口登記條例》第七條。

嬰兒出生後乙個月以內,由戶主、親屬、撫養人或者鄰居向嬰兒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報出生登記。棄嬰,由收養人或者育嬰機關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出生登記。

5樓:律圖網

在非婚生子女上戶口的問題上,具體解決方法各地方各有不同。有部分地區,非婚生子女上戶口時除了出身證明以外,需要進行身份公證。在公證處取得身份公正後再去戶口所在地上戶口。

未婚生子扶養費的問題,未婚生子可以要求對方不出撫養費嗎?

雖然你們未辦理結婚手續,但這並不影響你們與子女之間的父母子女關係,對於該孩子,你們作為父母,應承擔撫養教育義務,小孩的撫養教育等費用應由你們共同承擔,因此,你可以就小孩的撫養費用向對方主張。至於生育費用,因是為生育雙方所共有之小孩所支出的費用,對方理應承擔至少一半的費用,誤工費用,也可以適當找對方作...

未婚生子,男方應付撫養費嘛,未婚生子男方不支付撫養費怎麼辦

不管是婚生還是非婚生,生了孩子就要承擔責任,責任是父母雙方的,無論父母之間的關係如何,都得承擔責任,這個責任最主要的就是撫養責任,付撫養費是最基礎的。你好,這種情況可以要求男方支付撫養費,這是孩子父親的義務,建議協商解決,協商不成,依法起訴主張權利,祝你維權順利!必須的,孩子的父母沒有撫養的,必須撫...

一本古代未婚生子言情小說,108部未婚生子類言情小說合集

這這說的也太不清楚了吧.怎麼找啊?108部未婚生子類言情 合集 已發到郵箱 收到若是滿意記得採納 有問題帶著這個位址 發簡訊或者hi我 祝看文愉快 求書!言情 未婚生子系列的一本 對,是唐浣紗的 bai 邪du眼行風 他們的女兒叫餘 zhi曉綠 故事簡介dao 樓門五傑之專一的樓行風,是屬出了名的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