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未婚生子上戶口新政策是什麼?

2022-12-26 05:40:04 字數 5396 閱讀 9075

1樓:江淮一楠

2023年非婚生子女落戶新政策:

1、徵收社會撫養費非婚生子女想要落戶首先就需要繳納社會撫養費才能落戶。社會撫養費的徵收標準,分別以當地城鎮居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和農村居民年人均純收入為計徵的參考基本標準,結合當事人的實際收入水平和不符合法律、法規規定生育子女的情節,確定徵收數額。

2、非婚生子女落戶所需材料一般來說,非婚生子女上戶口時除了要有出生證明以外,有的地區還需要有進行身份公證,此外,在需要生育證的地區,父母要先到戶口所在地的街道計生辦繳納一定數額的社會撫養費(計畫外生育罰款)、落實計劃生育措施,之後才可以憑計生部門開出的證明到公安機關上戶口。

2樓:互信互助互愛

2023年未婚孩子上戶口容易嗎。

1、首先如果說是沒有結婚的孩子,想要上戶口是違反我們國家的計劃生育政策的,那麼根據我們國家的法律規定,小孩子想要上戶口的話,是需要先繳納社會撫養費的,然後才能給孩子辦理入戶手續,總地來說,想上戶口還是很簡單的,只要交錢就可以了。

2、那麼我們在登記查詢的時候,還未查清對方之前有沒有小孩,因為第乙個跟第二個的費用是不一樣的,然後還要到當地的村委會或者居委會去開證明,開你的未婚證明,接下來就帶上你和你小孩的出生證明,你的自己的戶口本到當地的派出所進行辦理就可以了。

未婚先孕戶口最新政策有哪些。

1、首先如果說你沒有結,那麼可能你在醫院生孩子的時候,就沒有辦法得到出生證明,如果說是這種情況,醫院沒有給你孩子,但是你又想給孩子上戶口,那麼你也可以選擇使用親子鑑定的方法,開出你們的出生證明,然後再帶上你的戶口本,你們兩個人之間的身份證。同時還要繳納社會扶養費的。這樣你的孩子才能上戶口。

2、總地來說,未婚先孕的政策基本上沒有特別大的變化,但是隨著我們國家的政策開放,還是推薦大家趕緊結婚,結完婚之後就可以生孩子了,現在國家都已經開放三胎了,未婚生子其實完全沒有必要。

3樓:調皮的詩詩

1、未辦理結婚登記手續,在同居期間生下的子女屬非婚生子女。

2、對非婚生子女的撫養問題,原則上男女雙方協商,由誰撫養。

3、協商不成,可以直接向誰來人民法院起訴,由法院根據實際情況作出判決。

4、不撫養方承擔相應的撫養費,直至子女能獨立生活為止。

注:非婚生子女與婚生子女具有同等的法律地位。

對此問題的如上,在我國法律中規定了嬰兒出生後乙個月以內,由戶主、親屬、撫養人或者鄰居向嬰兒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報出生登記,針對未婚生育的孩子上戶口具體的規定如上。歡迎到華律網進行法律諮詢。

4樓:匿名使用者

單身沒有結婚的人要是生孩子的話,就屬於未婚生子的範疇,在現實生活中也有很多人會去排斥未婚生子。但孩子畢竟是無辜的,那麼,單親未婚生子怎麼上戶口?

單親未婚生子怎麼上戶口?

***辦公廳釋出《關於解決無戶口人員登記戶口問題的意見》(以下簡稱《意見》)。意見指出,進一步完善戶口登記政策,依法為無戶口人員登記常住戶口,努力實現全國戶口和公民身份號碼準確性、唯一性、權威性的目標。

《意見》列舉了八類無戶口人員可登記上戶,前七類人員都較明確分類,第八類為「其他無戶口人員」。也就是說,事實上所有無戶口人員,均可申辦戶口了。

隨父隨母落戶自願。

《意見》提到,政策外生育、非婚生育的無戶口人員,本人或者其監護人可以憑《出生醫學證明》和父母一方的居民戶口簿、結婚證或者非婚生育說明,按照隨父隨母落戶自願的政策,申請辦理常住戶口登記。

申請隨父落戶的非婚生育無戶口人員,需一併提供具有資質的鑑定機構出具的親子鑑定證明。

此外,在助產機構內出生的無戶口人員,本人或者其監護人可以向該助產機構申領《出生醫學證明》;在助產機構外出生的無戶口人員,本人或者其監護人需提供具有資質的鑑定機構出具的親子鑑定證明,向擬落戶地縣級衛生計生行政部門委託機構申領《出生醫學證明》。無戶口人員或者其監護人憑《出生醫學證明》和父母一方的居民戶口簿、結婚證或者非婚生育說明,申請辦理常住戶口登記。

5樓:素雅淡笙

1.徵收社會撫養費。

非婚生子女想要落戶首先就需要繳納社會撫養費才能落戶。社會撫養費的徵收標準,分別以當地城鎮居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和農村居民年人均純收入為計徵的參考基本標準,結合當事人的實際收入水平和不符合法律、法規規定生育子女的情節,確定徵收數額。

2.非婚生子女落戶所需材料。

一般來說,非婚生子女上戶口時除了要有出生證明以外,有的地區還需要有進行身份公證,此外,在需要生育證的地區,父母要先到戶口所在地的街道計生辦繳納一定數額的社會撫養費(計畫外生育罰款)、落實計劃生育措施;之後才可以憑計生部門開出的證明到公安機關上戶口。

非婚生子女上戶口流程。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七條之規定:嬰兒出生後乙個月以內,由戶主、親屬、撫養人或者鄰居向嬰兒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報出生登記。新出生的嬰兒可以在父親或者母親常住戶口所在地的戶口登記機關申報常住戶口。

1.身份證、戶口本(原件及影印件),非已婚學生無需提供結婚證;

2.嬰兒出生醫學證明或親子鑑定書原件及影印件(非婚生子女必須出示親子鑑定書,由相關單位指定的鑑定機構鑑定後出具);

3.居委會(村)證明或派出所責任區警務調查證明(加蓋派出所公章);

4.嬰兒的父母一方屬於戶口的,由戶口註冊地相關單位出具嬰兒不結案證明。

非婚生子女上戶口注意事項有哪些?

1.首先要繳納社會撫養費;

2.儲存相關的繳費證明和身份證明材料;

3.向子女父母長期居住的戶口登記機關提交入戶申請;

4.相關單位核實後,辦理戶口登記手續;

5.在嬰兒出生後乙個月內,戶主、親屬、家屬或者鄰居應當向嬰兒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請出生登記。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所說的2021未婚生子上戶口新政 策是什麼,關於這方面的問題,你最好去當地民 政局去諮詢一下,因為新的戶口政策,只有政 府機 關部門才能釋出。謝謝。

7樓:來自歡樂谷仁慈的橘貓

2023年未婚生子上戶口沒有什麼新政策。只要父親做dna能夠對應上。就可以給孩子上戶口。也可以直接和母親的戶口在一起。只要有出生證明就可以了。

8樓:冬翔

未婚生子女則是在依法確立婚姻關係前或婚外行為所生的子女,雖然在出生形式上是合法婚姻和非法婚姻的不同產物,但其法律地位卻是相同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今年未婚生子上戶口新政策是所有非婚生子女都可以直接上戶口,只不過相比一般婚生子女而言,未婚生子需要提供親子證明才可以!

10樓:郝荏

2021,未婚生子上戶口新政策,其實上戶口這個新政策不管是怎樣死的,新政策,都是不建議為換生字的最好還是結婚後才再生孩子,這樣對孩子也是乙個保障,這不是能不能上戶口的問是那個,孩子生出來之後能不能幸福,他的幸福生活,有沒有保障的問題。

11樓:淡浩初

2023年未婚生子上戶口,可以直接和母親在一起。也可以通過親子鑑定落到孩子父親的名下。但孩子必須要有出生證明。才能辦以上的手續。

12樓:迷蹤貓兒

未婚生子上戶口的新政策沒有新政策,還是以前的老政策。未婚生子不容易上戶口帶上自己的身份證和戶籍證明,還有孩子的出生證去相關部門辦理就可以了,可能會交罰款。

13樓:玩樂星

針對未婚生育的孩子,一般嬰兒出生落戶由嬰兒父親或者母親持戶口簿、身份證及嬰兒《出生證明》向嬰兒母親或者父親常住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出生登記,公安戶籍管理部門依據《生育服務證》或者《出生證明》原件辦理新生兒落戶登記,嬰兒落戶可隨父隨母。

凡是無《生育服務證》或者《出生證明》者,一律不予辦理落戶手續。而在非婚生子女上戶口的問題上,具體解決方法各地方各有不同。一般來說,非婚生子女上戶口時除了要有出生證明以外,有的地區還要進行身份公證。

此外,在需要生育證的地區,父母要先到戶口所在地的街道計生辦繳納一定數額的社會撫養費(計畫外生育罰款)、落實計劃生育措施,之後才可以憑計生部門開出的證明到公安機關上戶口。

未婚生子能不能上戶口,如何上戶口?

14樓:地球之宋

一、女子未婚生子可以上戶口嗎。

這一法條明確規定了即使是非婚生子女也擁有與婚生子女同等的權利,在中國這樣的制度之下,戶口是乙個人生存發展的基本,上戶口的權利是一種基本權利。非婚生子女可以上戶口,但辦理入戶手續時,入戶者要出具親子鑑定證明,並且要繳納一定的社會撫養費。

二、非婚生子女怎樣上戶口。

1、有醫學出生證明的,可持子女的出生醫學證明、本人身份證、戶口簿等,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申請辦理孩子的出生登記,依法申報入戶;沒有醫學出生證明的,要持司法鑑定許可證的司法鑑定機構出具的親子鑑定證明,到相關司法部門做親子鑑定,然後持親子鑑定書,到派出所申請辦理出生登記。

2、在需要生育證的地區,父母要先到戶口所在地的街道計生辦繳納一定數額的社會撫養費(計畫外生育罰款)、落實計劃生育措施;之後才可以憑計生部門開出的社會撫養費收據證明到公安機關上戶口。

3、非婚生子女在完成相應的手續,上完戶口後,就可以享受和婚生子女同樣的權利。

在非婚生子女上戶口的問題上,具體解決方法各地方各有不同。比如北京非婚生育嬰兒出生登記規定:超計劃生育、非婚生嬰兒等違反法律法規規定生育的,須持嬰兒出生醫院填發的《出生醫學證明》,嬰兒父親、母親的《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結婚證》證件證明及嬰兒母親戶口所在地計劃生育部門開具的《徵收社會撫養費收據》,非婚生嬰兒同時提供親子鑑定證明並須經派出所長審批。

15樓:迷途羔羊

如今,社會中有很多未婚生子的情況,也許你的身邊就有‌‌這種人,不管基於哪種原因,回歸現實生活,孩子如何上戶口,不影響日常生活才是重中之重,戶口代表著乙個人的身份象徵,剛剛出生的不久的小孩也是要上戶口的,如果不上戶口,很多事情都做不了。

一、未婚孩子可以上戶口。

非婚生子女與婚生子女一樣擁有登記入戶的權利,任何人不得剝奪該項權利。嚴格的說,非婚生子女的戶口可以隨母親也可以隨父親登記。

我國《戶口登記條例》第7條規定:嬰兒出生後乙個月以內,由戶主、親屬、撫養人或者鄰居向嬰兒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報出生登記。棄嬰,由收養人或者育嬰機關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出生登記。

.單親家庭的孩子怎麼上戶口?.非婚生子怎麼上戶口?

戶口問題事關我們每乙個人的問題,它影響著我們生活的各個方面,從出生到死亡,上學上班退休等等,每乙個孩子出生,父母都會為他們上戶口。特殊群體非婚生子女又該怎麼上戶口嗎?

合法婚生子女。對於婚生子女,當然上戶口就比較簡單了,新生孩子上戶口要在小孩出生乙個月內,到父母任何一方的當地派出所的戶證部辦理入戶,超過乙個月申報,提交嬰兒未隨戶口在外市縣父或母一方入戶的證明。

二、非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它主要包括兩種,一種是親生的或者一方親生的,第二種是收養小孩上戶的,這種是雙方都沒血緣關係的,具體上戶口問題,需要具體分開來說。

未婚生子能上戶口嗎,未婚生子能夠上戶口嗎

法律分析不結婚生孩子可以落戶口。非婚生育的無戶口人員,本人或者其監護人可以憑 出生醫學證明 和父母一方的居民戶口簿 非婚生育說明,按照隨父隨母落戶自願的政策,申請辦理常住戶口登記。非婚生子女享有與婚生子女同等的權利,任何組織或者個人不得加以危害和歧視。不直接撫養非婚生子女的生父或者生母,應當負擔未成...

關於上駭口新政策,關於上海戶口新政策

等到上學年齡,辦理讀書時可以入戶。關於上海落戶政策的問題 老人的戶口 可以回上海,他不算知青,但可以按照投親靠友這一條來辦理戶口,只要他的子女是上海戶口,他本人已經正式退休,就可以把戶口辦進來,但乙個前提是要在上海居住滿三年,所以現在他要快點去辦個上海居住證,另外他的子女在上海有固定住所 有自己的房...

我未婚生育的小孩怎麼上戶口,未婚生子如何上戶口?

單親未婚生子怎麼上戶口?辦公廳釋出 關於解決無戶口人員登記戶口問題的意見 以下簡稱 意見 意見指出,進一步完善戶口登記政策,依法為無戶口人員登記常住戶口,努力實現全國戶口和公民身份號碼準確性 唯一性 權威性的目標。意見 列舉了八類無戶口人員可登記上戶,前七類人員都較明確分類,第八類為 其他無戶口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