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婚姻法的,未婚生子,受法律保護,享有繼承權?那豈不是對三者的放縱

2022-05-29 14:00:07 字數 5752 閱讀 5553

1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不論是婚生子女還是非婚生子女都享有繼承權,因為孩子本身沒有過錯。妻子有繼承權,第三者沒有繼承權。

2樓:

非婚生子女是無辜的,非婚生子女與第三者不能相提並論。

舉個得罪你的例子:如果你是非婚生子女,按照你的邏輯,為了不放縱第三者,法律上就剝奪你的繼承權,讓你自生自滅,你作何感想?!

3樓:福建劉律師

未婚生子通俗理解指的是男女雙方未經婚姻締結程式,生得子女,這並非是乙個法律上的概念。婚姻法中有個概念叫做「非婚生子女」,指的是不具有合法婚姻關係的男女所生的子女。不一定只是指與第三者所生子女,還有可能會是無效婚姻男女生得子女。

法律在於保護無辜的孩子,視同其為婚生子女,讓其享有與婚生子女同等的權利,以保障其今後的生活。對於第三者,法律不承認這種關係,第三者沒有繼承權。如果說,法律為了禁止第三者所生子女繼承了財產,懼怕的是第三者濫用該財產,那麼而犧牲了非婚生子女的權利,那豈不是對孩子最大的不公麼!

婚姻法第二十五條:「非婚生子女享有與婚生子女同等的權利,任何人不得加以危害和歧視。 不直接撫養非婚生子女的生父或生母,應當負擔子女的生活費和教育費,直至子女能獨立生活為止。」

----------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不論是婚生子女還是非婚生子女,不論出生貧賤,不論**種族!

4樓:律法劍掃

那依著你呢?

把孩子送福利機構,那不成了他的錯誤,他的責任社會承擔,肯定不合法理、情理;

還有保護非婚生子女繼承權,怎麼就是放縱第三者呢,這個存在什麼邏輯?

5樓:小巨俠

對非婚生子女的繼承權的保護,是出於對孩子人權的保護。是否對婚外第三者的放縱有時候也是一種約束。

6樓:匿名使用者

兒女不論婚生與否,孩子是無辜的!因為從未有人可以做出自己出生的選擇,對於過錯都在父母不在兒女,所以國家制定的法律主要是保護生命依法應享有的基本合法權益,不能誤認為是對第三者的放縱!兒女不是你認為的第三者,未婚生子的父親或母親會是第三者!

希望你理解!

7樓:年輕的中國人

非婚生子女享有與婚生子女相同的權利,與第三者沒有關係。

8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沒有過錯,他們的合法權益應當受到法律的保護。

縱橫法律網 侯健懷律師

對於現在的婚姻法裡面的一條,未婚生子和婚生子享有同樣的財產繼承權,

9樓:劉大來律師

不同意該觀點,利用給別人生孩子圈錢的可能性極小。因為孩子繼承的財產屬於孩子個人的,而且是在n多年以後,誰知道這期間會發生什麼事。

10樓:胡延斌揚州

此條規定是保護非婚生子女的權利,並非保護未婚同居女人的權利,請不要誤解;

未婚同居人即使有錯,可非婚生子女有什麼過錯?

你的理解可能有偏差。

11樓:匿名使用者

準確地說,「未婚生子和婚生子享有同樣的財產繼承權」屬於我國《繼承法》中的規定。

我國《繼承法》第九條 繼承權男女平等。

第十條 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

本法所說的子女,包括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養子女和有扶養關係的繼子女。

12樓:

這些不是非婚生子的過錯!

當法律與道德衝突時,我們必須選擇法律,但道德可以作為參考!

13樓:匿名使用者

《婚姻法》第25條規定:「非婚生子女與婚生子女享有同樣的權利,任何人不得加以危害和歧視。不直接撫養非婚生子女的生父或生母,應當負擔子女必要的生活費和教育費,直至子女能獨立生活為止」。

其中所說的同行權利包括非婚生子女與生父母之間有相互繼承遺產的權利。非婚生子女繼承生父母遺產的應繼份額與婚生子女的應繼份完全相同。由此可見《婚姻法》的規定所保護的法益是非婚生子女的合法權利,再說孩子是兩個人共同基因的結合,不是光女性一人就能生的。

法律上雖然有這樣的規定但指的是法定繼承情況下,公民對於自己的合法財產能合法的佔有、使用、收益和處分,被繼承人可以在其生前通過立下有效遺囑的方式指定繼承人(即遺囑繼承),所以被繼承人的遺產由哪個或哪些人繼承被繼承人是可以自主決定的,並不存在女人圈男人的錢的問題。

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請問未婚生子受《婚姻法》保護嗎?

14樓:法邦網專家

該子女享有與婚生子女同等的權利.至於是由誰扶養,可以由法院判決確定.法院審理期間應當參照婚姻法相關規定.最重要是從有利於孩子成長考慮由誰扶養.

2023年2月1日後,男女雙方同居的,如果符合結婚實質要件的,可以補辦結婚登記,按婚姻關係對待:如果未辦理結婚登記的,應認定為非法同居關係。雙方依法不享有配偶的權利,不負擔配偶的義務。

在同居期間所取得的財產,按共同共有處理。同居期間所生的孩子,雙方必須承擔撫養與教育的義務。

未婚生子,小孩戶口怎解決?

15樓:

補辦各種手續,再入小孩的戶口。

16樓:匿名使用者

非婚生嬰兒入戶:憑市局、分局的審批手續,嬰兒出生醫學證明(親子鑑定書),入戶地戶口簿(須是嬰兒父或母戶口簿),到入戶地派出所戶籍室辦理入戶手續。

17樓:

fa 罰3000-6000

18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一般來說,非婚生子女上戶口時除了要有出生證明以外,有的地區還需要有進行身份公證或者親子鑑定等,此外,在需要生育證的地區,父母要先到戶口所在地的街道計生辦繳納一定數額的社會撫養費(計畫外生育罰款)、落實計劃生育措施。

19樓:律圖網

在非婚生子女上戶口的問題上,具體解決方法各地方各有不同。有部分地區,非婚生子女上戶口時除了出身證明以外,需要進行身份公證。在公證處取得身份公正後再去戶口所在地上戶口。

未婚生子違法嗎?

20樓:

未婚生子屬於違法行為,但不是犯罪。未婚生子違反了我國婚姻法和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所以未婚生子要繳納社會撫養費。

21樓:正氣長春

未婚生子,是違法行為。

其行為違反了《婚姻法》」要求結婚的男女雙方必須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進行結婚登記「的相關規定,也違反了《人口與計劃生育法》」公民有生育的權利,也有依法實行計劃生育的義務「的相關規定。

對於已經生子的,計生部門依法要徵收社會撫養費。

2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啊??是違法行為。但是不是犯罪行為。刑罰只是針對犯罪行為的。

所謂 的 「處罰「。主要是經濟上的 ,要罰錢。

有國家公職的 會被行政處分。

23樓:粵語就是廣州話

不。只有不在超生情況下,不需要繳納任何費用,不要被一些律師騙了,計劃生育的處罰物件是:超生生育。即是超過二孩政策就會徵收罰款(社會撫養費)。

24樓:律圖網

未婚先孕屬於違反《計劃生育法》。

未婚生子犯法嗎?

25樓:春來茶館

在我國,未婚生子的行為是不受保護的。但一旦孩子出生了那麼也是享有婚生子女的權利義務的。不過對於父母來講,未婚生子也有一些需要注意的問題。

那究竟未婚生子注意什麼問題呢?我們一起在下文中進行了解。 一、未婚生子注意哪些問題 根據司法實踐經驗所知,未婚生子將會面臨以下問題:

1、根據《婚姻法》的規定,男方年滿22周歲,女方年滿20周歲,才能...

但是婚姻法規定:

姻法第十九條規定:「非婚生子女享有與婚生子女同等的權利,任何人不得加以危害和歧視。」享受繼承權等同於婚生子女的權利.

不受歧視,還規定,非婚生子女的生父母應負擔子女生活費和教育費的一部分或全部,直至子女能獨立生活為止。事實婚姻要拿結婚證才成為合法婚姻。

26樓:暴凝荷冒婧

沒結婚生孩子並不犯法,但不到法定年齡不能登記,所以你的寶寶不能上戶口,等到了法定年齡時抓緊時間登記,不為自己,也要為寶寶想想。

27樓:仵子濯說曉

沒結婚生孩子犯法但不受刑罰。因為,你不夠法定婚齡,不能夠承擔婚姻法所賦予的義務。所以,你不能得到結婚證。

28樓:桐綺蘭

未婚生子屬於違法行為,但不是犯罪。未婚生子違反了我國婚姻法和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所以未婚生子要繳納社會撫養費。

29樓:異界狂刀

不是犯法是違規了,你多大了

30樓:匿名使用者

不算,你看多少人奉子結婚的

新婚姻法未婚生子 對公務員工作有影響嗎?

3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人口與計劃生育法》第四十一條 不符合本法第十八條規定生育子女的公民,應當依法繳納社會撫養費。按照本法第四十一條規定繳納社會撫養費的人員,是國家工作人員的,還應當依法給予行政處分;其他人員還應當由其所在單位或者組織給予紀律處分。 也就是說單位可進行行政處分,並需交納社會撫養費,具體費用參照計劃生育條例規定。

32樓:中公教育百科

您好這位考生,中公教育很高興為您服務!

您也可以關注、登陸中公教育官方**諮詢,上面也有詳細介紹哦!祝您好運!

婚姻法未婚生子孩子應該判給誰

33樓:文開齊律師團隊

對於離婚家庭的子女隨父方生活還是隨母方生活,可以由雙方在離婚的時候協商決定。我國《婚姻法》第31條規定:「男女雙方自願離婚的,准予離婚。

雙方必須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婚姻登記機關查明雙方確實是自願並對子女和財產問題已有適當處理時,發給離婚證。」雙方是協議離婚,對子女問題的具體處理一般是應在離婚協議書上寫明關於子女願意隨哪方生活。

子女不足2周歲的情況

依照最高人民法院2023年11月3日頒發的《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子女撫養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第一條規定:「2周歲以下的子女,一般隨母方生活」。

如果母親有以下情形之一的,也可隨父方生活:

(1)患有久治不癒的傳染性疾病或其他嚴重疾病,子女不宜與其共同生活的;

(2)有撫養條件不盡撫養義務,而父方要求子女隨其生活的;

(3)因其他原因,子女確無法隨母方生活的。

另外,父母雙方協議2周歲以下子女隨父方生活,並對子女健康成長無不利影響的,可予准許。

34樓:匿名使用者

非婚生子女與婚生子女在法律上享有同等的地位。一般要根據各方面情況,尤其是經濟狀況來判定孩子由父親還是母親撫養

35樓:靜的窒息

非婚生子女與婚生子女享有同等權利義務,可以按照婚生子女的撫養對待。

《婚姻法》第三十六條 父母與子女間的關係,不因父母離婚而消除。離婚後,子女無論由父或母直接撫養,仍是父母雙方的子女。

離婚後,父母對於子女仍有撫養和教育的權利和義務。

離婚後,哺乳期內的子女,以隨哺乳的母親撫養為原則。哺乳期後的子女,如雙方因撫養問題發生爭執不能達成協議時,由人民法院根據子女的權益和雙方的具體情況判決。

36樓:杜小超

判給母親 父親應承擔生活費

未婚生子扶養費的問題,未婚生子可以要求對方不出撫養費嗎?

雖然你們未辦理結婚手續,但這並不影響你們與子女之間的父母子女關係,對於該孩子,你們作為父母,應承擔撫養教育義務,小孩的撫養教育等費用應由你們共同承擔,因此,你可以就小孩的撫養費用向對方主張。至於生育費用,因是為生育雙方所共有之小孩所支出的費用,對方理應承擔至少一半的費用,誤工費用,也可以適當找對方作...

新婚姻法對彩禮有何規定,新婚姻法對彩禮規定有限制嗎?

婚姻法司法解釋 二 第十條 當事人請求返還按照習俗給付的彩禮的,如果查明屬於以下情形,人民法院應當予以支援 一 雙方未辦理結婚登記手續的 二 雙方辦理結婚登記手續但確未共同生活的 三 婚前給付並導致給付人生活困難的。適用前款第 二 三 項的規定,應當以雙方離婚為條件。只要是以結婚為目的索要的彩禮,一...

的婚姻法改了沒有,最新的婚姻法改了沒有

準確說是最新司法解釋 不是新婚姻法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若干問題的解釋 三 2011年7月4日最高人民法院審判委員會第1525次會議通過 為正確審理婚姻家庭糾紛案件,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 等相關法律規定,對人民法院適用婚姻法的有關問題作出如下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