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蒸酸梅魚怎樣做?酸梅蒸鰻魚應該怎樣做?

2023-06-24 15:55:02 字數 3574 閱讀 6425

1樓:李和霖

材料。主料:鱸魚500克;

輔料:烏梅30克,紅尖椒20克;

調料:姜5克,大蔥10克,鹽3克,料酒5克,植物油15克。

做法。酸梅用3杯水熬成1杯水備用;把嫩姜、辣椒、蔥切成細絲;鱸魚清洗乾淨後對剖,撒入鹽。

將水煮沸再把鱸魚放入蒸鍋中蒸12分鐘蒸熟;油入鍋將嫩薑絲、辣椒絲、蔥絲爆香,淋入酒加入酸梅交醬汁,醬汁淋在蒸好的鱸魚上,既是獨一無二的酸梅魚。

宜在懷孕準備期間食用。

食物相剋:

鱸魚:鱸魚忌與牛羊油、奶酷和中藥荊芥同食。

烏梅:忌與豬肉同食。

酸梅的功效:收斂生津,安蛔驅蟲。治久咳,虛熱煩渴,久瘧,久瀉,痢疾,便血,尿血,血崩,蛔厥腹痛、嘔吐,鉤蟲病,牛皮癬,胬肉。

2樓:受傑

、樹木結疤的地方,也是樹幹最堅硬的地方;而我們遍體鱗傷的地方,到後來都成了最強壯的秘方。

3樓:帳號已登出

1把魚洗乾淨,抹少許鹽。

2放置10分鐘,濾淨水。放鹹梅及辣椒。

3清蒸10分鐘。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 既然如何, 病的發生,到底需要如何做到,不病的發生,又會如何產生。

酸梅蒸鰻魚應該怎樣做?

5樓:匿名使用者

4張**。許久團悔基沒有買鰻魚了,昨天買了一條,這個季節還是配以酸梅薑絲來調味。簡單解膩又開胃哦。

酸梅不是我們所吃的那種果脯,這種酸梅是用來烹飪用的酸梅,大家可千萬不要弄錯哦,如果不知道哪種,可以在某淘上購買,也可以是去潮汕特產店裡買哦。」

食材明細。主料。

鰻魚1條。輔料。

酸梅3粒。姜適量。

酸鹹口味。蒸工藝。

廿分鐘耗時。

簡單難度。薑絲酸梅蒸鰻魚的做法步驟。

請點選輸入**描述。

備料鰻魚酸梅姜。

請點選輸入**描述。

將姜切絲盤在鰻魚上。

請點選輸入**描述。

再將酸梅壓碎點綴在鰻魚上。

請點選前數輸入**描述。

上蒸鍋,隔水蒸製12分鐘左右即可。

請點選輸入**描述。

蒸好後也可以再燜制一會。

小竅門。吃的時候,按個人塌謹喜好及口感再倒蘸醬。

來自 美食天下。

6樓:牛一種態度

材料。白鰻魚,酸菜,酸梅,蔥絲,薑絲,辣椒。

做法。1.魚洗淨切小塊。

2.酸菜泡一哪坦下水,墊在盤底,酸梅搗碎拌入魚中,上鍋蒸10分鐘。

3.蔥和李告桐姜切絲,辣椒切圈,灑到魚上面,再蒸一分鐘友卜出鍋。

4.鍋洗乾淨,燒熱油淋在蔥薑絲上面就可以上桌了。

7樓:帳號已登出

1.魚洗淨切小塊。

2.酸梁孫菜泡橡配鏈一下水,墊在盤底,酸梅搗碎拌入魚中,上鍋蒸10分鐘。

3.蔥和姜切絲,辣椒切圈,灑到魚上面,賣殲再蒸一分鐘出鍋。

4.鍋洗乾淨,燒熱油淋在蔥薑絲上面就可以上桌了。

8樓:任意m工作室

1.烏鰻用鹽或者生粉反覆仔細清洗,洗至表皮不粘巧虧,然後兩面切開,不要切斷骨頭 2.五花肉切薄片平鋪到鰻魚上 3.

當上所有配料,入鍋蒸十五分鐘。這裡不用放任何鹽或者生抽之類的,因為酸梅首寬含者笑已經很鹹。

9樓:網友

酸梅蒸海鰻魚的做法。

1.海鰻魚清洗乾淨去除內臟。

2.哇 裡面好多魚蛋哦 必須保留。

3.準備好生抽 花生油 蔥花 姜 酸梅。

5.大火蒸六分鐘後倒出碟子裡的腥水。

6.加入花生油 生抽繼續彎讓大火蒸三分鐘 最後撒上蔥花。

7.燜培凳一分鐘即可。

10樓:若凝海

美食推薦:鹹酸梅蒸鰻魚,核仁糖醋蝦球,辣醬龍利魚的做法。

一、鹹酸梅蒸鰻魚。

食材用料:鰻魚 蒜頭 姜 芹菜 鹹酸梅 澱粉 澱粉。

首先芹菜和蒜頭薑片切末,鹹酸梅清洗乾淨去核搗爛裝碗備用,鰻魚去鱗和內臟切塊,塗抹上適量的麵粉去除表面的黏液。

薑切末,蒜末,搗碎的鹹酸梅和鰻魚塊攪拌在一起,加入食用油之後,放置十分鐘左右;

起鍋放入清水之後,清水沸騰之後放入攪拌好的鰻魚塊,轉大火蒸十分鐘左右。

主機板空碗放入適量的澱粉和清水,調製水澱粉之後,然後放入鍋中之後加入芹菜末;

感覺時間差不多最後,鰻魚從鍋內取出,勾芡之後淋上之前調製好的水澱粉即可。

二、核仁糖醋蝦球。

食材用料:咐寬蝦仁 核桃仁 蒜頭 生蔥 姜 麵粉 雞蛋 清水 糖醋汁 食用油。

首先蝦仁處理好洗淨之後備用,蔥剁成細末,蒜也剁細末,姜同意剁成細末待用;

準備適量的麵粉,加入適量的清水,攪拌成面糊狀,蝦仁放入其中粘裹傷少量的麵糊;

起鍋放油之後,燒至八成熱之後。放入之前面糊狀的蝦仁,油炸至7分熟的時候放入核桃仁,炸至蝦仁酥軟之後撈出控油;

倒出油,鍋內留少許的底油,加熱蔥末,薑末,蒜末爆炒出香味;

倒入糖醋汁兒,翻炒均勻;

下入之前調好的核桃仁,翻炒均勻之後擺盤即可。

三、辣醬龍利魚。

食材用料:龍利魚 金針菇 生菜葉 辣醬 料酒。

龍利魚處理好洗乾淨悔簡虛之後切成小塊之後放入碗中,加入料酒醃製15分鐘;

金針菇洗淨之後切掉金針菇的根部,裝在**子裡面待用。

時間差不多之後,再放入兩勺左右的辣椒攪拌均勻,龍利魚擺放在金針菇裡面;

找乙個蒸鍋,放入適量的清水,蒸鍋裡的水燒開之後放入之前醃製攪拌好的龍利魚,轉中火碧燃之後蒸20分鐘左右。

菜盤子裡面鋪上生菜葉,鋪上蒸好的金針菇和龍利魚即可。

,酸梅蒸桂魚怎麼做

11樓:歡歡小櫻子

1、桂魚洗淨,晾乾水,將1茶匙料酒均勻抹在魚身內外,再將生粉及鹽抹在魚身內外,醃10分鐘。香菜洗淨,瀝乾水,切成段,備用。

2、酸梅用水泡軟,去核,洗淨,剁成碎末放入瓷碗裡。將蒜茸,白糖,料酒,雞精,生抽加入瓷碗裡混勻。然後把混好的梅子醬抹在魚身內外。將魚放入蒸魚盤裡。

3、蒸鍋放足量的水,大火燒開。把魚盤放蒸格上,蓋上。大火蒸10分鐘馬上取出。

4、把菜油放炒鍋裡熱至八成,然後淋在蒸熟的魚身上,撒上香菜,即食。

梅汁蒸魚的家常做法

12樓:望武赫春芳

這次嘗試的,不算是創新。在潮汕菜系中,梅汁蒸魚有著濃郁的地方特色。傳統使用鹹水梅進得烹製,而mami使用甜梅汁,看看是否能碰撞出不同的火花。

材料。主料:鱸魚1條g;

輔料:酵梅或鹹水梅5粒g、姜20gg、蔥花若干g、調和油適量g、醬油適量g、料酒2勺g梅汁蒸魚。

鱸魚劃花刀,酵梅切碎,與姜、梅汁與料酒均勻的抹在魚身醃製五至十分鐘。

鍋中置水加熱至沸騰,魚兒隔水上架,蓋蓋,武火蒸七分鐘(視魚兒大小)。此次mami將魚去骨片肉,用時更短。

看準時間,出鍋放置。鋪上蔥段,鍋中置油加熱後,勺取熱油均勻淋在魚身,最後澆上醬油即可。

mami選用鮮活鱸魚,不建議選購冰鮮的。因酵梅酸甜,使得魚肉更鮮美,熱愛果味菜品的可以嘗試一下喲。

請問泡酸梅酒是怎樣泡的,如何浸泡酸梅酒,酸梅酒有什麼功效?

材料 酸梅,二斤。將酸梅洗乾淨,用開水燙一下,然後曬乾表面水份備用。冰糖,一斤。紅公尺酒,二瓶。空瓶子,以前是用來裝十斤裝酒的。做法 將酸梅 冰糖先放入空瓶中,放的時候要不停的搖搖,這樣酸梅及冰糖才會裝得充滿一些。裝到不能再裝的時候,就倒入紅公尺酒啦。然後蓋好封住,耐心等待三個月,清甜可口而有益的酸...

洛神桂花酸梅湯怎麼做,自製桂花酸梅湯怎麼做

用料藥用烏梅 25克 山楂 25克 陳皮 5克 洛神花 玫瑰茄 5克 甘草 2克 桂花 2克 鹽 1克 水 1.5公升 冰糖 120克 洛神桂花酸梅湯的做法 烏梅,山楂,甘草,陳皮,洛神花清水沖洗一下所有配料加水泡一晚上 泡好的湯上火煮沸,轉小火半小時。關火晾涼即可,冰鎮味道更佳。小貼士ps 大家買...

怎樣浸青梅酒,怎麼浸酸梅酒呢 一斤酸梅 放多少冰糖 要有比例的啊 詳細點 謝謝 合適和好評

原料 青梅 1000克 du白酒 1000克 糖 800克。zhi 做法 1 把材料準dao備好。2 青梅去掉果蒂,並專加入小許鹽 屬。3 再加入適量清水,泡浸10分鐘,用清水沖洗乾淨。4 瀝乾水分。5 把廣口玻璃瓶用水沖洗乾淨,並瀝乾水分。6 瓶裡裝入青梅,現放入一半的冰糖,然後注入白酒 動作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