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會讓腿粗嗎?健身房練腿會變粗嗎

2023-06-23 21:25:02 字數 4173 閱讀 6603

1樓:為藤訊辦葬禮

科學系統的健身鍛鍊,並不會讓腿部變粗。

很多女孩子擔心運動多了會變成「肌肉女」,尤其是腿變粗,體型不好看。廣州市體育科學研究所體質健康研究室主任高雪峰說,普通人的運動強度其實很難達到肌肉變粗壯的效果,腿型、體型多半是遺傳因素影響更大。不過,如果長期大量運動的話,還是需要注意科學方法,比如跑步後注意拉伸,緩解肌肉的疲勞緊張。

總的來說,只要放鬆拉伸做得好,包括跑步在內,普通人群的各種運動鍛鍊是有助於改善體型的。

科學系統的跑步鍛鍊,並不會讓腿部變粗。」高雪峰說,觀察專業運動員的腿型可以看到,中長跑專案的運動員腿部肌肉很流暢,多數都修長健美。這跟專業運動員的「選材」有關,對於競技體育來說,腿型是選材的乙個很重要因素。

2樓:玫瑰花蕊翠翠

健身是體育鍛煉,能強身健體,也能塑身塑形。會讓你身材更好,肌肉發達,不會單獨腿粗。如果你身材比例不勻稱,腿細,可以在教練的指導下,針對腿部專項訓練,能達到使腿部壯實的目的。

3樓:微玫爛

健身 會讓腿粗嗎 健身是不會讓腿粗的 月健身腿兒越健康 希望你每天堅持健身 能叫你有乙個 健康的身體 苗條的身段。

4樓:網友

不會的。應該更健壯的。

做什麼運動**腿不會變粗?

5樓:惟妙惟肖且斯文的小布丁

一般情況:進行負重力量等訓練會使肌肉變粗,即短時間、大強度的運動。例如:舉重、騎自行車、負重下蹲等。

進行長時間的耐力訓練會使肌肉變細,即長時間、低強度的運動。例如:慢跑、競走、馬拉松等。

原因如下:通常,我們可以看到舉重運動員的手臂和大腿越練越粗,而馬拉松等長跑運動員的手臂和大腿都越練越細。同樣是鍛鍊,為什麼乙個會月練越粗而另乙個卻越練越細呢?

舉重運動員的訓練是短時間、大強度的訓練,是以克服外加阻力為主的訓練。肌肉長期在負重的情況下會產生適應性變化,表現為肌纖維增粗,肌肉的生理橫斷面加大,肌肉的體積加大,肌肉收縮時產生更大的力量,用以克服外加的阻力。它所要解決的主要矛盾是增加肌肉肌肉力量,克服外加負荷。

形體美訓練、馬拉松等長跑運動員的訓練連是長時間、低強度的訓練,他的主要目的是提高肌肉長時間持續提供能量的能力。通過長期訓練會產生適應性變化,表現為肌肉的線粒體(是一種合成能源物質的亞細胞)的數量和體積增加,但肌肉的體積卻下降,肌纖維變細,使單位時間內的線粒體書面增加,有利於能量的**。它所要解決的主要矛盾是長時間持續性的能量**。

但並不是進行一次或幾次的大強度的負重運動,腿就會變粗,長期的負重力量訓練腿才會變粗。

6樓:生活達人小桃子

1、跳繩:燃脂同時雙腿緊緻。

跳繩是一種非常有效的有氧運動。它除了擁有運動的一般益處外,更有很多獨特的優點。跳繩每半小時消耗熱量四百卡。

是一項健美運動,對心肺系統等各種臟器、協調性、姿態、**等都有相當大的幫助,是一項老少皆宜的運動。不間斷地跳繩10分鐘,和慢跑30分鐘消耗的熱量差不多,是一種低耗時高耗能的有氧運動。長期堅持可以令雙腿變得緊緻。

2、騎自行車:雙腿變瘦長。

騎自行車是一項有氧運動,而對於瘦腿還具有良好的效果。騎自行車能夠使到腿部曲線修復,延緩腿部肌肉的形成。如果每天乙個小時,專門練習坡多的路段。

爬坡頻率提高,這樣2個月下來,你的雙腿就會變得瘦長,但是記住運動完後,一定時間內不能坐,盡量站。站到汗流得差不多就可以了。

3、下蹲:縮緊腿部外側肌肉。

下蹲是鍛鍊下身的好辦法,而且下蹲能夠明顯改善梨形身材,mm們可以邊看電視邊進行運動。針對不同瘦腿部位可以採取基本的站立、腳尖略微向內站立、向外站立的姿勢,對縮緊腿部外側肌肉、內側肌肉有顯著效果!但是一定要堅持,一次要堅持20~30分鐘左右,不然只會前功盡棄,可能開始練習的時候會覺得肌肉不斷的抽搐,而且肌肉痠痛,但是這只是暫時的。

7樓:啥名字好呢呢呢

通常所理解的跑步讓腿變粗,是因為腿部增加了肌肉而導致腿部變粗。而事實上,大多數女生的腿變粗,不是因為腿部增加肌肉了,而是因為腿部增加了脂肪。

腿變粗了,不一定是由於跑步而變粗的,況且一般的跑步是不會讓跑步者的腿變粗。因為90%的馬拉松跑者小腿都很細,所以不用擔心跑步會讓腿變粗。反倒是不跑步,不運動,導致腿部堆積脂肪而變粗。

這裡也不排除跑步會讓腿變粗,因為大多數短跑運動員的腿都很粗,不論男女。不過這些短跑運動員所進行的跑步練習,與一般正常人所說的跑步是不用的概念。

短跑運動員所進行的跑步是屬於高強度的無氧運動,這種跑步很容易發達腿部肌肉,從而增加腿部肌肉,增大腿部圍度。

一般所採用的跑步是屬於長時間的有氧運動,這種跑步主要的供能系統是有氧供能系統,主要提供能量的是身體脂肪。因此,進行這種長時間的跑步更多的是消耗身體脂肪,很難達到發達腿部肌肉的效果。

8樓:匿名使用者

健身腿不會變粗。

運動所消耗的是脂肪和水分,如果想腿變細,那麼每次有氧運動時間就要超過30分鐘,如果想要效果明顯,建議有氧運動和器械訓練交叉進行,先進行有氧後器械,不過要根據個人具體情況,可以叫健身教練制訂計畫.

其次,還要控制飲食,少吃高脂肪,高熱量的食品,如油炸食品,快餐。多吃高蛋白和高碳水化合物食品,如豆類,水果蔬菜類和公尺飯。

實行少吃多餐制,就是一天中多次進餐,但每次進餐的時間間隔要小,如每2~3小時進餐;每次的熱量要少,比如,吃乙個蘋果也可算一餐.總之,不要有飢餓感為好.多喝水也有助於消耗脂肪.

9樓:匿名使用者

健身會讓腿粗的,如果你本身有點胖,通過大運動量鍛鍊會讓你身上的肥肉變成肌肉,所以有些人健身之後體重沒有減反倒又重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健身是不會腿粗ㄉ..是你做的運動要適量。但是健身不是半個月就能看出效果的。你繼續努力一定有效果。祝你**成功。

11樓:匿名使用者

拉伸好,就不會粗,腿型會很好看。

健身房練腿會變粗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健身房練腿肯定不會變粗,而且腿部脂肪較多的話,健身只會令腿越來越細,身體也會越來越輕盈。

因為在練腿時, 全身肌肉力量的協調,全身肌肉群都會參與到鍛鍊中,讓你肌肉增長更好,力量會得到綜合提公升。

在鍛鍊腿部時,腿部肌肉佔人體肌肉總量的70%,多做有腿部參與的鍛鍊動作會更加消耗更多熱量, 提公升燃脂的效率, 降低脂肪比例。讓你減脂**鍛鍊效率提公升。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腿部脂肪較多的話,健身只會令腿越來越細,身體也會越來越輕盈。

鍛鍊大腿、小腿肌肉可以做深蹲和提踵。深蹲可以鍛鍊大小腿肌肉,提踵主要鍛鍊小腿肌肉。

深蹲:初練者可以先做徒手深蹲,然後做扶牆單腿深蹲,最後做單腿深蹲。

如果徒手深蹲一次性可以做30個以上可以做扶牆單腿深蹲,如果扶牆單腿深蹲可以做10個以上,並且平衡能力得到了改善,就可以做單腿深蹲了。

深蹲動作過程:腳尖衝外,11點05方向。收腹挺胸,後背挺直,下至大腿與地面平行或膝關節稍小於90度,另乙隻腿抬離地面(徒手深蹲不用抬腳),上至膝關節微屈,不要超伸。

深蹲鍛鍊方法:做3到8組,每組做10個以上,每組間休息1分鐘。

提踵鍛鍊方法:鍛鍊者站在台階上手扶住牆單腿提踵,乙隻腳提踵10次後再換另乙隻腳。雙腳做完為乙個迴圈,連續做3到6個迴圈,中間不休息。

提踵動作過程:提踵動作也就是抬後腳跟。腳後跟抬起的最高點要高,腳後落下的時候也要發力,落下最低點要低於台階水平面。

健身不僅鍛鍊身體,還可以預防疾病,並且有**和保持思維清晰的功能呢。

14樓:網友

你好,在健身房鍛鍊腿部可以讓腿部收緊,可以讓腿部的贅肉慢慢變成肌肉,如果每天加強鍛鍊,有可能會造成腿部肌肉增多,並變粗。如果多項運動結合一起,腿部是會與身體各個部位相互協調,達到完美身材。——望採納。

15樓:鋼蛋撮蝦子

不會!腿只會越練越細!因為在運動肌肉會變緊!相信樓主知道南韓體育老師把!你看看別人是怎麼把腿越練越細的!所以樓主一定要堅持鍛鍊哦!

16樓:解憂所長

有這樣一種說法,跑步與騎車很容易讓小腿肌肉變得很粗壯,進而讓腿變粗,這對於想要美麗大長腿的姑娘們來說,無疑是件難過的事情,那騎車跑步真的會讓你的腿變粗嗎?

17樓:文書僕撒

經常跑步小腿會變粗嗎?那可不一定!

18樓:匿名使用者

看怎麼鍛鍊了,有氧運動瘦腿,無氧運動練肌肉。

瘦腿可以跑步,健美操,動感單車等。練肌肉的就深蹲,等負重練習。

在健身房請私教瘦腿有用嗎,去健身房健身不請私教自己練沒有效果嗎

我是在健身會館維修的,通過我的觀察,請私教指導是一定有用的,因為私教是真對你個人的體態和你個人的要求,來有針對性的為你指導鍛鍊,只要你有恆心就一定有作用。看個人情況。首先要明確自己為什麼而健身,為了身體健康 塑造形體還是什麼。其次才是如何健身的問題。找到適合自己的健身方式,不能強度過大,也不能太柔,...

請問去健身房可以瘦腿不減重嗎

可以,是乙個全面的效果體現,在大量的運動消耗過後,加快脂肪燃燒,就可以起到 的效果。剛開始進行運動時體重是不會明顯下降,有些人會上公升一些,這些都是正常現象。說明長期沒有運動,通過運動提高了消化吸收,導致了肌肉量的適當增長,使體重增加了。肌肉的適當增長對長期的體重維持使乙個好的影響,肌肉量增加會提高...

用什麼健身器材可以瘦腿呢,在健身房用什麼器械能夠瘦腿提臀

瘦腿的健身器材有很多 動感單車s5 踏步機 st1800 跑步機 橢圓機 健身車b5 等,主要的是你要有乙個周詳的運動健身計畫,而且你還要每天都堅持做運動。瘦腿不需要健身器材,人體本身就是最好的 健身工具 了。不然在為發明健身器材前,古人是怎麼鍛鍊的呢?這個你可以用無氧加有氧的 有氧主要是慢跑 跳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