腿部鍛鍊一星期一次會太少嗎,一週練一次腿可以嗎?

2022-05-27 15:25:04 字數 4261 閱讀 7640

1樓:5i健身

你好:鍛鍊爆發力一星期一次的確太少了,(不像是增肌訓練,乙個部

位一週訓練最好不要超過2次)。專業運動員幾乎天天都練爆發力,建議

你每週練3-4次。

一週練一次腿可以嗎?

2樓:行歌

練習腿部該如何鍛鍊,一直都是眾說紛紜。不過有個基準定理是,鍛鍊腿部最好一週一練,然後休息一週後,再次去鍛鍊。

這對於那些初級入門的新手毫無疑問是正確的,但是對於大多數人,尤其是健身愛好者而言,他們知道了飲食、休息和鍛鍊的關係,都開始練腿了,那麼可不可以在多練一次呢?

答案自然是可以的。則是簡單的數學問題。一週練腿一次,將一週的訓練量都堆積在一起,那麼想要好看的腿型,自然只能下週再練。

那麼如果,我們一週練習兩次,每次鍛鍊只有之前的百分之50-60,那麼會不會更好呢?

之前,大多數訓練小夥伴都認為,訓練頻率(含休息)和訓練量,是健身中最重要的兩個因素,一週一練腿,也是許多年前慢慢約定俗成的。不過現在經過現代醫學表明,一週多次鍛鍊,可以更加顯著的增加腿部力量。

一般而言,尤其是新手,我們鍛鍊後,需要回覆肌肉,由於蛋白質在運動反應和回覆時間相當長,加上增肌的話,往往要持續3-5天,尤其是腿部這種大塊肌肉,而非腹部等耐勞肌群。

不過對於許多在健身鍛鍊知道補充營養補劑的小夥伴,時間可以在24小時內,肌肉回覆到正常水平。哪怕再不濟,休息一天後,也就是48小時,我們又可以再次去練腿了。

這對於想要快速加倍讓腿部更加強悍好看的朋友,簡直就是個福音。一週不僅可以兩次練腿部,如果降低訓練量,甚至可以練習到三次哦。不過需要注意的是兩點,一是必須降低訓練量,第二是要積累一定經驗後再去鍛鍊,一般而言要三個月到半年。

切勿焦躁貪快。

3樓:走向體育

自然是可以的。一週練腿一次,將一週的訓練量都堆積在一起,那麼想要好看的腿型,自然只能下週再練。那麼如果,我們一週練習兩次,每次鍛鍊只有之前的百分之50-60,那麼會不會更好呢?

這對於想要快速加倍讓腿部更加強悍好看的朋友,簡直就是個福音。一週不僅可以兩次練腿部,如果降低訓練量,甚至可以練習到三次哦。不過需要注意的是兩點,一是必須降低訓練量,第二是要積累一定經驗後再去鍛鍊,一般而言要三個月到半年。

切勿焦躁貪快。

4樓:景駿祥

當然可以,每個人的身體狀況不一樣,按照自己的身體狀況來調整自己鍛鍊的日程

5樓:飛翔的小羅先生

不是可以嘛,而是正常的訓練基本都是這樣的,周練五天-六天,每天乙個部位,胸背肩臂腿+中途的有氧。鍛鍊每乙個部位都是需要休息的。

6樓:獅子好好好好好

可以的,腿部肌肉我們每天做幾個深蹲有好處的。

7樓:小糊塗

當然可以。也可以根據自身的情況來適當的調整。因為每個人的身體狀況不一樣,對自身的要求也不一樣,所以說一定要靈活調整。

8樓:芳雲獨我

可以呀,做瑜伽嘛,拉伸,每天都可以做,堅持的花,效果還是蠻不錯的

9樓:但丹亦

可以啊,你也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來鍛鍊或者根據專業的鍛鍊指導給予的訓練計畫表來鍛鍊。

腿部鍛鍊是不是需要每天做?多久做一次最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得到好的腿部鍛鍊需要堅持三個月以上,我們可以通過多種方法來鍛鍊一下腿部力量,每天都鍛鍊也會讓自己很累合理安排健康運動!

11樓:惠華小知識

腿部鍛鍊最好是每隔一天鍛鍊一次,腿部鍛鍊也需要配合良好的休息才會有效果,每隔一天鍛鍊能夠很好增加力量維持肌肉強度。

12樓:劉心安兒

腿部鍛鍊不是需要每天都做,肌肉的恢復時間是兩三天,所以一週三次最好。但是要注意強度和訓練接受能力。

13樓:秋風體育

並不是需要每天做,也需要休息幾天緩解肌肉痠痛。三天做一次最好。

腿部力量練習是應該每天都進行,還是每週進行?

14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怎麼鍛鍊你的腿部力量。如果是大力量的,那就乙個星期一次,如果是小力量的鍛鍊一週3次左右。不需要專門分一天鍛鍊這個腿部力量。

你可以在訓練別的專案的時候,一起鍛鍊腿部力量。大力量的話要專門鍛鍊。

大力量就是超過你的體重的力量訓練,小力量就是無器具的鍛鍊,比如蛙跳,單腳跳等。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記得及時採納哦。

15樓:m丶罹越灬

肌肉這個東西,平時都是很惰性的,一般突然的鍛鍊,對他來說沒有什麼效果,一般人鍛鍊到覺得自己肌肉繃緊了,硬了,就以為是鍛鍊好了,其實不是的。那時候肌肉才算是剛剛活動開,如果想增加肌肉,在這個痠痛的基礎上鍛鍊,效果是最好的。如果不知道這個道理,再怎麼鍛鍊,都沒效果。

但要每天練習,可以用泡腳、按摩來減緩疼痛

16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每週練幾次就好,力量練習後注意放鬆腿部肌肉

在進行完腿部鍛鍊後,被鍛鍊的那塊肌肉要多長時間才能恢復?也就是隔幾天才能進行下一次鍛鍊?

17樓:小呲牙

許多人參加鍛鍊後發現,肌肉痠痛往往不是鍛鍊後即刻出現,而是在第二或第三天出現,持續2-3天後才逐漸緩解。如果說,肌肉痠痛是由於運動時乳酸積累所致,那麼,應該在運動時或運動後即刻達到高峰,怎麼會在第二天以後才出現呢?這種一般在鍛鍊後24小時後出現的肌肉痠痛在運動醫學上稱為「延遲性肌肉痠痛症」。

鍛鍊後24-72小時痠痛達到頂點,5-7天後的疼痛基本消失。除痠痛外,還有肌肉僵硬,輕者僅有壓疼,重者肌肉腫脹,妨礙活動。

肌肉痠痛的防治  1、鍛鍊安排要合理。經過一段時間鍛鍊後,原先出現的肌肉痠痛症的運動量,就較少出現症狀了。並且表現有特異性。

例如下坡運動鍛鍊一段時間後能減輕下坡鍛鍊帶來的肌肉痠痛症。  2、區域性溫熱和塗擦藥物。鍛鍊後用溫熱水泡洗可減輕肌肉痠痛。

區域性塗擦油劑、糊劑或按摩擦劑也可減輕疼痛。  3、牽伸肌肉的運動可減輕痠疼。牽伸肌肉可加速肌肉的放鬆和拮抗肌的緩解,有助於緊張肌肉的恢復。

這種肌肉牽伸練習也為預防鍛鍊時的拉傷打下基礎。  4、做好鍛鍊時的準備活動和整理活動。準備活動做得充分和整理運動做得合理有助於防止或減輕肌肉痠痛。

18樓:匿名使用者

肌肉每隔兩天高強度練一次,就是練一天,休息兩天;腹肌要天天練,最好早晚各練一次,強度不用太高

19樓:匿名使用者

腿部肌肉的恢復能力很強,但為了充分增長,我覺得還是應該遵循一週只練習一次的規則,因為肌肉增長的超量恢復在6天以後,小塊肌肉、腿部肌肉強一些,但也快不了多少,如果你是練習力量可以間隔短一些,練肌肉就最好是遵守一週練習一次的原則。

20樓:

如果你是進行力量訓練的話,那麼同乙個部位(除腹肌外)兩次訓練之間要大於48小時。

因為肌肉並不是在鍛鍊時長出來的。在力量訓練時,訓練會使肌肉被破壞,而補充的蛋白質就是用來補充被破壞的肌肉的,在補的過程中,原先的肌肉纖維會慢慢變大,這就是肌肉生長的基本原理,如果在肌肉恢復之前又不斷對其進行訓練,那麼只能起到反效果。

為什麼健身不健身都要練腿?經常鍛鍊腿部會給身體帶來哪些好處?

21樓:11夭夭

因為腿部是人體非常重要的器官,是我們行動非常關鍵的一步,經常鍛鍊腿部會讓身體更加有活力。

22樓:土豆地瓜豆角

因為練腿可以讓腿上的肌肉特別的結實,經常鍛鍊可以讓身體的骨骼特別的堅硬,腿部可以讓自己變得很有力氣。

23樓:小李講情感

其實腿部對乙個人的影響還是很大的,腿部線條的纖細會讓人看起來更年輕,所以經常鍛鍊腿部是有很大的好處的。

24樓:王不留行

因為腿是人的支撐,經常練腿的人身體會更好,也會更健康長壽。

25樓:小

通過練腿會讓自己腿上的血液流動得更加的快速,這樣以來就不會疼痛。

26樓:tpco明帝

腿部是你身體的支撐。腿部肌肉鍛鍊好了,能讓你的平衡性更好。

2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讓人的腿腳更加的輕靈,不至於過分的笨拙吧。

每天只鍛鍊腿部腿會變細嗎?

28樓:冠芮瀾

只鍛鍊腿部位的人,他的腿會比別人的腿更均稱更結實,並且腿部不會變細。

一星期通宵一次對身體有害嗎,每星期熬夜一次可以嗎會不會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要是你其他時間休息好了,我想對身體沒害,我也乙個星期通一兩個宵,沒感覺身體不舒服。如果你沒什麼肝病的話,一週熬夜一兩夜是沒什麼大問題的。注意多喝水就行.每星期熬夜一次可以嗎?會不會對身體有什麼危害?發表一下我的親身經歷給你參考吧。我在工廠工作,以前每月有兩三天熬夜值班,就是白天上班,晚上繼續值班的那...

週一週二是什麼意思,星期一,星期二,是什麼意思?

一週有7天,分別是星期一,星期二。星期日 星期七 週一週二分別指的是星期一和星期二 星期一,星期二,是什麼意思?不就是周 一 週二 另一種說法。沒啥特別意思。星期一,一般是一種起始的第二天,看用在什麼地方。現在通用的以7天為一星期的制度,產生於古代西亞的兩河流域。西元前7至6世紀,亞述帝國和新巴比倫...

咋樣在一星期內讓頭髮快速生長,怎樣一週內快速長頭髮

勤洗頭髮,多洗頭可以促進頭皮血液迴圈,促進頭髮生長,還可以減少毛孔堵塞,防止脫髮哦。用啤酒洗頭髮,我親身效果哦,啤酒洗頭髮,頭髮長的快,髮質有光澤,亮。怎樣一週內快速長頭髮 摘要。您好親,一週內快速長頭髮幾乎是不可能的,那些什麼快速生髮的藥水或者藥品什麼的,基本都是騙人的,用了還會對身體不好。怎樣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