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長跑會讓自己的腿變得更強壯嗎

2022-01-24 12:46:52 字數 5105 閱讀 7615

1樓:土豆地瓜豆角

首先第1點,你經常長跑會讓腿變得很強壯,因為在你跑步的時候,腿部受到力量的這種刺激,那麼就會有爆發力是非常到位的,第2點就是長跑的時候你經常跑,那麼腿的肌肉能夠得到很好的這種刺激,那麼肌肉就會很強壯,腿會很強壯。

2樓:汽車小張家的老大

經常跑步肯定會讓自己的腿變得更強壯的,這在科學當中是有明確根據的,而且可以很好的鍛鍊身體的其他部位。

3樓:鎖玥

會的,因為跑步也會鍛鍊到自己的腿部肌肉,提高肌肉的力量,長時間跑步腿也會更加強壯

跑步會讓腿變粗嗎?

4樓:小太陽

不會的。跑步是一項有氧運動,想要**,一般也推薦做有氧運動,還有騎單車等。跑步還是一項鍛鍊到全身的運動,讓身體的每乙個細胞都運動起來,讓身體更加暢快。

在跑步的時候你的心情會比較放鬆,腦子中的事情也不會想很多,大多是注意周邊的風景和路程,也會比較專心。跑步也能夠幫助你有更好的睡眠,達到深度睡眠的狀態。

跑步的作用是非常多,能提高新陳代謝能力,促進血液迴圈,增加身體的機能,進而提高身體的素質,讓自己更加強壯有活力。

長跑不會把腿練粗,因為長跑會消耗體力。腿會越練越細。短跑就很容易把腿練粗,短跑對肌肉的力量要求很高,在快速跑步時,肌肉會膨脹、變大。

短距離追求速度的爆發跑步,是要不得的,那樣對腿部的刺激很大,容易使得肌肉結塊,像是短跑運動員,他們就會有明顯的肌肉腿。

5樓:在滕王閣感受冬日的蒲桃

長跑不會把腿練粗,因為長跑會消耗體力。腿會越練越細。

短跑就很容易把腿練粗,短跑對肌肉的力量要求很高,在快速跑步時,肌肉會膨脹、變大。如果你天生腿就不是很細的話,很容易變成大粗腿的,而且腿會顯得特別短。腿天生就細的人,不會變得太粗,但會把肌肉練出來。

另外,經常跑步,如果跑步後不做按摩,那麼腿部很容易形成肌肉,導致腿變粗。

擴充套件資料:

跑步後的注意事項:

1.不蹲坐休息

健身運動後若立即蹲坐下來休息,會阻礙下肢血液回流,影響血液迴圈,加深機體疲勞。該情況多見於那些運動量比較大的活動,如長跑。正確的做法是在每次運動結束後,多做一些放鬆、整理活動,如慢行,舒腿等。

2.不在大汗淋漓時洗冷水浴(或游泳)

運動後大汗淋漓時,體表毛細血管擴張,體內熱量大量散發。此時若遇冷水則導致毛細血管驟然收縮,易使身體的抵抗力降低,而引起疾病。

3.不「省略」整理活動

每次運動後感覺心力俱乏時,應適宜的放鬆,如徒手操、步行、放鬆按摩等,會有助於消除肌肉的疲勞,快速恢復體力。

4.不貪吃冷飲

運動時會損失大量熱量,急需補充無可非議。但運動後人體消化系統仍處於抑制狀態,貪吃大量冷飲,極易引起胃腸痙攣、腹瀉、嘔吐、並易誘發胃腸道疾病。

5.不立即吃飯

在運動時,全身的血液進行重新分配,使得胃腸道的蠕動減弱、各種消化腺的分泌也大為減少,若在運動後不經休息立即吃飯,就容易引起人體消化系統的紊亂和功能性失調,易得病.

6.不吸菸

運動時人的呼吸加速,機體要保證足夠的氧氣攝入量。如果運動後立即吸菸,將會使肺內含氧量減少,出現胸悶、氣喘、呼吸困難、頭昏、乏力等現象。

7.不宜驟降體溫

如果室外溫度較高,運動後會感到燥熱難耐,倘若此時立即走進空調房間或風口納涼小憩,會打破正常的生理調節機能,使生理功能失調,易得感冒、腹瀉、哮喘、風寒痺痛等疾病。

8.不宜馬上洗熱水淋浴

健身運動後,體內大量血液分布在四肢及體表,若此時馬上洗熱水澡,就會增加體表的血流量,引起心臟、大腦供血不足,有發生心、腦血管意外的危險性

6樓:89號小黑人

無論長跑短跑都不會讓腿變粗。

一般而言,跑步是一項有氧運動(跑步速度會影響心率,但一般而言認為跑步的心率應控制在有氧心率區間內),通過跑步,我們能提高肌力,令肌肉量適當地恢復正常的水平,同時提高體內的基礎代謝水平,加速脂肪的燃燒,養成易瘦體質。

跑步不但能燃燒脂肪,如果姿勢正確,還能美體塑形,特別是能讓下垂的臀部變得圓翹,跑步時擺臂又能鍛鍊胸廓周圍的肌肉,就算瘦也能變得前凸後翹。

另外,養成跑步的習慣,可提高體內荷爾蒙分泌,讓你的肌膚伸直體態變得更年輕更緊緻。

7樓:愛情戰鬥機

一般的長時間有氧運動跑步是不會讓腿變粗,反而會幫助跑步者的腿部**以及腿部塑形。

部分跑步導致腿部變粗是因為跑步的動作不規範。跑完步以後沒有拉腿。

跑步的定義是指陸生動物使用足部移動。它在運動上的定義是一種步伐,雙腳不會同一時間踫到地面。它亦可以是一種有氧的運動或厭氧的運動。

8樓:喜氣洋洋的粉紅豹

跑步時一定要先熱身再跑步,防止小腿肌肉的拉傷。 尤其是在跑步前,對腿部的拉伸尤為重要。只有在預熱充分,並且拉伸到位的情況下,小腿才能以「最佳狀態」投入「作戰」。

跑步時大腿前擺時積極送髖,大腿和膝用力向前上擺動,而不是只往上抬。跑步時腳應落在身體前約一尺的位置,靠近正中線。小腿不宜跨得太遠,避免跟腱因受力過大而勞損。

9樓:巴楚崔羅

著名健身教練程丹彤答:我們一般的慢跑是有氧運動,可以達到消耗熱量、燃燒脂肪、鍛鍊心肺功能的效果。有人擔心跑步多了小腿會變粗,這種擔心產生的原因有二:

一、落地技術不好,產生錯覺。有的人用腳尖跑步,這樣小腿就會疲勞,有緊繃感,感覺小腿在「長大」。其實這只是一種錯覺。

人的基礎形態是天生的,腿形也是,不會因為幾次跑步小腿就立桿見影地變粗。在有氧力量訓練中,比如啞鈴操、槓鈴操,肌肉的膨脹率不會超過20%。

所以在日常跑步中,小腿即使變粗,也不會超過這個比率,而這個比率是幾乎看不出的。

二、跑步者認為跑步已經燃燒了脂肪,因此可以更多進食,從而長胖,小腿也因此變粗。這與跑步本身無關。

什麼樣的運動才可以造成小腿變粗呢?力量訓練可能會這樣,負重的、提踵的運動可以讓小腿長肌肉,比如男子健美。小腿上的肌肉是較難練粗的,所以日常鍛鍊一般不會造成小腿變粗。

那麼,如何消除這種擔心和偏見呢?

一、注意跑步姿勢。正確的跑步姿勢應是由腳後跟過渡到前腳掌。

二、跑步後進行放鬆練習。伸展、放鬆小腿,揉一揉,拉伸。

三、注意跑步時間和速度。一般的有氧練習的時間是20至60分鐘,過度了會造成肌肉疲勞和關節磨損。速度上不能太快,把有氧運動的心率範圍控制在:

(220-年齡)×(60%—80%)以內。如乙個20歲的人,他的有氧運動的心率範圍就是120至160次/分。脂肪在無氧狀態下會停止分解,在上述的心率範圍之外,脂肪不會燃燒,運動效果不能保證。

10樓:國素蘭戈羅

不會,你看看胖子

跑步不會讓腿變粗,它只會讓你的腿變結實.建議:一.

早晨飯前跑步,跑步前要先把腿抬起來放平壓上5分鐘,跑完以後要斜叉開分別壓上2___3分鐘;二.晚上飯後要邁大步散步15__20分鐘.三.

白天有時間也可適當壓一壓腿.

祝你健康/愉快,讓人羨慕.

以**健美為目的的跑步,時間不應少於20分鐘,速度要慢些,以保持均勻呼吸。20分鐘的慢速長跑不但能大量耗盡體內的糖原,而且要動用體內的脂肪。且由於慢速長跑不很劇烈,不會使機體過分缺氧,故有助於脂肪的消耗,從而達到**的目的

快跑會,慢跑就不會!

每次跑步要堅持40分鐘以上,腿就會變細~

應該不會吧我去年跑了大半年也是早上起來跑我的腿也沒粗呀只不過變得結實了呵

11樓:琴涵蓄皮磬

跑步不會讓腿變粗,它只會讓你的腿變結實.建議:一.

早晨飯前跑步,跑步前要先把腿抬起來放平壓上5分鐘,跑完以後要斜叉開分別壓上2___3分鐘;二.晚上飯後要邁大步散步15__20分鐘.三.

白天有時間也可適當壓一壓腿.

祝你健康/愉快,讓人羨慕.

以**健美為目的的跑步,時間不應少於20分鐘,速度要慢些,以保持均勻呼吸。20分鐘的慢速長跑不但能大量耗盡體內的糖原,而且要動用體內的脂肪。且由於慢速長跑不很劇烈,不會使機體過分缺氧,故有助於脂肪的消耗,從而達到**的目的。

經常跑步腿會變粗嗎?

12樓:尾爽巴澤

我個人理解是,跑步不會使腿變粗

只有短跑和需要爆發力的才會!

長跑慢跑並不會使腿變粗

以下為**

一般情況下,慢跑是不會讓腿變粗的,除非你以前腿上一點肌肉都沒有,如果慢跑的話,會讓你腿部的肌肉線條比例更好一些。

跑步腿變粗是屬於經常跑短跑,或者快速跑的情況下才會變粗。

你如果只是為了運動會跑400公尺和800公尺的話沒有什麼問題,如果是長期跑400公尺或者800公尺的話,是有可能變粗的,因為這兩個專案的跑速還是比慢跑要快的多。

跑400公尺或800公尺之前也應該先慢跑一會,很慢就可以,跑到感覺渾身出汗就可以了。跑完400公尺或800公尺之後,就算很累,也不要一下就躺下或坐下就一直不動了,最好還是能走動走動,如果不是超級累的話,最好還能稍微跑動跑動大概一圈半圈的,很慢就可以,只要比走快就可以。然後按摩按摩,拉伸拉伸肌肉。

都可以防止腿部肌肉僵硬充血。也一定程度上也已防止腿變粗

13樓:潛意識失憶

只要跑步方法得當,不僅不會腿變粗,並且還會使腿部線條更好看。

跑步姿勢要合理。上身應挺直並略前傾,雙肩放鬆,雙肘自然彎曲,雙臂有力的在身體兩側前後擺動。跑步過程中,雙足有彈性的全足著地的跑動,步幅無須大,但步頻與步幅要基本保持均勻。

注意身體重心穩定,不要有大幅度起伏。

跑步**一定要選好鞋和跑道,如果沒有條件在合適的跑道上跑,至少鞋一定要夠柔軟有彈性。膝蓋裡面的軟組織是很脆弱的部位,長期的衝擊會磨損它,而且它一旦磨損很難長好。它和骨頭不一樣,骨頭磨損了只要你適當保護恢復還會長回原型,而軟組織一旦磨損,很難長回原來的樣子,而是亂長,也就是所謂的骨質增生。

跑步**:

在跑步的時候要注意眼睛要直視前方不要老是左搖右擺的晃頭,盯著前面的事物給自己動力:我要跑到那裡,我要去到**。左顧右盼不僅會影響效率,還會讓你的心情變得更加糟糕,越跑越失去動力,所以想要跑步**的人記住。

跑步**的時間最好選擇在早晨或者傍晚,因為這兩個時間段是最適合跑步的時期,而且跑步的時間要按照自身情況而定,不要盲目地給自己定很高的計畫,如果完成不了會氣餒,會給下次運動**造成不好的影響。

跑累的時候偶爾可以休息一會,不要休息太久,也不要停下來,要慢走等到休息足夠了繼續跑,就一直迴圈著跑步到走路再到跑步這樣的規則。而且跑步的時候速度要勻速,不要猛衝猛跑,前面用盡力氣之後就沒力了。所以跑步的速度要控制好。

如何讓自己變得更堅強,更成熟,怎樣使自己變得更堅強?

其實人是需要歷練的,又有誰沒有失敗過?愛迪生發明電燈失敗了足足一千餘次,愛因斯坦小的時候,是乙個被人看不起的學生。當愛因斯坦畢業的時候,他的校長對他父親說 您的孩子,將來從事什麼職業都一樣沒出息。成熟時需要歷練來澆灌的,蛋堅持自己的立場是很重要的,其實命運對你是公平的,我相信你有一群愛你的人,你仔細...

怎樣讓自己變得更堅強?怎樣讓自己變得更加堅強?

首先,要正確看待自己。尋找自己的長處。然後,讓自己的長處得以發揮。這是最基本的獲得自信的條件。獲得自信,要先獲得滿足感,讓自己覺的自己很行。這是最基本的。因此,你要好好利用自己的長處,盡量發揮自己的長處。要多做,只有這樣才能盡可能的品嚐到成功時的滿足感,那麼你才建立起自信。如果一在的認為自己不行,而...

怎樣讓自己變得帥一點,怎麼讓自己變得更帥

首先從形象上要改變自己,人靠衣裝嘛!還有一定要有自信,其實每個人都不是天生完美的,有些東西其實只要是從內心散發出來的就足夠影響別人!我身邊很多的男孩子並不是很帥,但是只要談吐幽默,有氣質,就會受很多人的歡迎!加油,相信你會做到!首先髮型是很重要的,因此,你一定要找到合適的髮型,然後,男孩子可以清瘦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