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玩足球確實會變成O型腿嗎,為什麼練足球會慢慢練成O型腿?

2022-02-06 14:25:11 字數 2164 閱讀 1252

1樓:

統計資料以及研究證實,踢球容易改變腿部形狀,也就是說長期從事足球運動的運動員容易形成「o形腿」(羅圈腿)。不過科學家同時表示,這絲毫不影響足球運動員的運動之美。

儘管人們常常可以憑藉目光就能發現足球運動員常常具有「o形腿」,但是這一現象一直沒有得到科學的解釋。來自比利時根特大學的醫學家埃里克·維特洛對550名足球運動員進行了調查,結果發現足球運動員比普通人出現「o形腿」的概率要高出10倍左右,而且四分之一的「盤球大師」腿部骨骼向外彎曲。

科學家解釋說,這主要是因為長期踢球使足球運動員腿部頻繁受力,導致腿部內側肌肉會比較強壯也比較「短」,並因此使腿部骨骼在此作用下發生變形。

科學家表示,公布這一研究結果「並非是想製造人們對足球運動的畏懼」,實際上,足球運動員在綠茵場上的表現更給人以健美的感覺。科學家同時建議說,可以經常有針對性地做一些輔助練習,如加強腿部外側肌肉的練習,從而達到糾正腿形的目的。

2樓:

o型腿的形成原因是因為大腿骨和小腿骨在膝關節處形成了乙個不正常的夾角,而這個夾角是有膝關節內外側的副韌帶控制的,這中間是乙個物理的改變過程,可以通過物理的矯正方法慢慢的回覆到正常情況的。現在有效的矯正方法有正o儀如日本o腳輔正組合是比較先進的,另一種是矯正鞋墊、矯正帶,不過不大好用。

3樓:祁谷遙

會有一定影響,不過如果不是專業的話,影響不大

像小貝的貝式弧線,與小貝的o型腿其實有很大關係哦

4樓:

你看那些球星的身材都不錯哦~ 比如 卡卡 c羅 克洛澤 嘿嘿

為什麼練足球會慢慢練成o型腿?

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原因:因為踢球的人都很帥!

第二原因:球和腿擺動的時候接觸太多.變成o型腿是理所當然的!

第三原因:o型腿的程度卟同.有的能夾個4號球.有的人只是稍微o點!

結論:專業足球運動員卟踢成o型腿的話.爺改性!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踢球大多時候是用內腳背踢```時間長了就容易成 o型腿~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球上圓的`你的腿和它接觸多就就被感染了`

踢足球容易變成o型腿嗎

8樓:匿名使用者

踢足球會不會導致o型腿,這個問題不能那麼絕對的回答,因為問題不夠嚴謹。

現役的球星裡,有很多都不是o型腿,他們的大腿和小腿都非常直;可有的足球運動員的雙腿就有一點彎,尤其是小腿,這該怎麼解釋呢??

只能說踢足球有可能導致o型腿,這還是那些從很小就接受高強度的正規足球訓練的人才容易出現這種情況。那些身體發育基本成型的青少年踢踢足球不但不會導致o型腿的,還可以強身健體,加強他們的心肺功能。如果只是偶爾踢一踢足球就更不可能導致o型腿了。

你可以試下

足球運動員怎樣糾正o型腿

9樓:黃子易

簡易運動矯正o型腿:

1、弓步側壓腿,一腿壓30次,交替各進行2次。

2、槓鈴夾腿深蹲。肩負中等重量的槓鈴,兩腿分開約同肩寬,慢慢下蹲至全蹲(膝角小於90度),然後快速夾腿直立,1組做8~10次,共做4~6組。

3、並腿蹲起。兩腳及兩腿併攏,俯身站立,雙手扶膝,做往裡推夾的動作(兩腿不要分開),接著做下蹲與起立動作1次,再做向左與向右轉動膝蓋的練習1次,如此反覆,每15次為1組,共做3組。

4、兩腿做外擺和內夾練習,每15次為1組,共做4組。

5、兩腿夾書本,坐在椅子上,兩腿伸直、夾緊,在踝關節上部(小腿下部)夾一本厚薄適宜的書,堅持在數分鐘內不讓書本落下。練習時可在膝關節下部扎一根繩子,效果更好。

6、兩人對抗腿屈伸練習,8次為1組,共做4組。

10樓:勤奮的

比較需要毅力,用寬繃帶纏住小腿,膝蓋,大腿三個地方,坐地上進行仰臥起坐鍛鍊,需要長期鍛鍊。

11樓:匿名使用者

用揹包帶用力緊緊捆住雙腿睡覺。每天早上,要比別人提前半個多小時起床。「因為剛起來,雙腿都是麻的,小腿紅腫,不能立即下床,要緩和一會兒才行。

」這一捆,就是兩個多月,羅圈腿就這樣硬被糾正了過來。

12樓:匿名使用者

23日 23日 方法 發餓飯發、餓 發發的反對撒

經常吃肉會變笨嗎,吃肉會變笨是嗎

如果過量的話,你會變胖,胖了之後你的心臟功能還跟以前一樣,相對來說,對身體各個部位的供血能力就相對下降了,那麼也就是供氧能力下降了,腦部供氧不足會造成思考能力下降,會相對 變笨 吃肉會變笨是嗎 吃肉太多有害智力,不等於少量吃也會降低智商。目前我國營養學會只推薦每天吃50 75克的肉 生重 按紅燒牛肉...

經常捏鼻子會讓鼻子變高麼,經常捏鼻子會讓鼻子變高麼?

小孩子骨頭軟也許有一點點用,應該變化不大。通過每天捏幾十分鐘就能輕鬆獲得高鼻樑,其實是蠻不靠譜的。瞎說,你有科學依據瓦 好像會的哦,我就整天捏它 鼻子經常捏真的會變高嗎?通過每天捏幾十分鐘就能輕鬆獲得高鼻樑,其實是蠻不靠譜的。經常捏鼻子並不會使鼻子變得高或者挺。人的鼻子支架結構包括 2塊鼻骨及5塊軟...

怎樣戴眼鏡能使鼻樑變高,經常戴眼鏡鼻樑會變高?

我覺得壓塌不太可能,畢竟有骨骼支著,如果是鼻樑壓迫感明顯的話,可以考慮使用較輕的鏡架,換用小框眼鏡,越小鏡片也越小,就輕了,另外也可以使用充氣或者軟矽膠鼻託以減少壓力。我也有相當的苦惱,但是我自己製做乙個不壓迫的方法,因為上班時候沒什麼人來打擾,於是我用一根黑色的線吊在眼鏡中間,然後用乙個黑色的夾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