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上火後尿黃 上火尿黃吃什麼

2023-06-23 12:35:02 字數 3002 閱讀 2281

1樓:六蕾青嫣

黃色尿指尿呈黃色或深黃色。其原因有:

食胡蘿蔔、痢特靈、滅水滴靈、,服核黃素大黃等中西藥過程中,可出現尿液變黃的情況,一旦停止服用,隨即消失,無需多慮。

常見的發熱或有吐瀉症狀的病人因水分隨汗液或糞便排出,尿就會濃縮減少,而尿色素沒有改變,這樣小便的顏色就顯得很黃。

另一種小便黃的像濃茶,則不是由於上述原因,而是肝臟或胭囊有了病變。原來,膽汁向外排的道路通常有兩條:一條從尿裡出來,一條從腸道裡出來。

當肝臟或膽囊有病,膽汁到腸道的路被切斷,就只能從尿裡排出來,尿液裡也因膽汁的含量增加而呈深黃色了。肝炎的早期,還沒有出現黃疸,我們常常可以看到小便的顏色像濃茶似的,這往往是肝炎的乙個訊號。

此外,黃色混濁的膿尿則是泌尿器官化膿的表現。

2樓:權長征榮璧

火熱灼燒津液,上火的時候尿液一般都少,小便裡含有一種黃的尿色素,當尿液少的時候,那麼相對尿色素就多,顏色就更黃。

3樓:千晚竹彤丁

尿裡含有大量的含氮物質,例如尿素,上火後腎的重吸收有所下降……就好似很久才上一次廁所那樣,尿液也會變得比較深色……

4樓:北網域名稱醫

可能指得是應激狀態下交感神經的興奮,加大水的重吸收,導致尿液濃縮,從而產生了顏色很黃的小便,大多數情況下,是因為水分攝入不足,腎臟加大了水的重吸收,導致尿液濃縮,從而產生了顏色很黃的小便。維生素b的攝入可能會引起尿液黃色加深,因為多餘的黃色的維生素b2會通過尿液排出。

點選檢視大圖">/

正常的尿液顏色,淡淡麥稈色或者透明的黃色都是尿液正常的顏色。有顏色的原因是尿液中有一種叫做尿膽素的黃色水溶性物質。

上火尿黃吃什麼?

5樓:養生種草

問題一:為什麼我沒有吃什麼上火的東西尿還是黃的? 尿是黃的原因是因為人體每天都會分解一定的蛋白質,最後生成的尿素顏色是黃色的,戶上火沒多大聯絡。

人體正常情況下,每天都會分解少量的蛋白質,特別是餓的時候,一般都是脂肪和蛋白質粉分解提供人體生命活動所需要的能量。舉個例子,相比於健康的人,生病的人大多數尿液會黃好多,就是因為每天的食物攝入不多,能量不夠,就分解了較多的脂肪和蛋白質,所以比較容易消瘦。

但是尿液黃還有可能是你吃的食物中含有的蛋白質含量較多,所以跟上不上火關係不大,但是也不排除,你上火的時候食物消化不好,體內蛋白質消耗較多,如果是這樣就會感覺變消瘦了。

問題二:感覺很上火,尿黃,尿熱,要吃什麼可以下火得快 苦瓜或者吃三片健胃消食片。

問題三:經常上火導致尿尿黃,疼吃什麼藥 上火尿黃 多喝水就可以 我家都是從醫的 我比較忌藥 是要3分毒 只是上火的話 多喝些水就好了。

至於疼 要麼是你喝水少 尿的少 尿道不習慣 **所以疼 如果不是這樣的 那就建議你去問下專業醫師了 怕有其他毛病 早看早超生。

問題四:身體上火,尿液黃,氣味重,吃什麼藥 建議服用三 **來去火**,注意清淡飲食,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多喝水。忌辛辣食物。

問題五:男人拉尿黃上火要吃什麼東西下火 吃黃連上清片或者清火片都可以的。

為什麼人一上火尿液就變黃

6樓:網友

尿液一直很黃是什麼原因。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肝火太重的話會導致尿道發炎,最好吃「三金片」加"諾氟沙星".

8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你是通過排尿,排出體內的多餘的熱量和殘留在體內的毒素!比如,上肝火,睡眠不足,感冒,水分不夠,內分泌失調等都會那樣子!

平時早上起來小便尿液很黃甚至有點發紅了,這是上火的表現吧,那應該怎麼辦?

9樓:匿名使用者

常人的尿色都是呈淡黃色的。天冷時多清澈,天熱時多黃色,這與出汗和飲水多少有關,但也可以隨著飲食而變化。如攝入偏酸性飲食時,尿色則深,如飲食偏鹼,其尿色則淡。

有時口服幾片核黃素片藥物,尿色也會呈現深黃。像這些尿色變化是極為短暫的,很快就能自行恢復。

黃褐色尿應區分是膽紅素尿還是尿膽元尿。膽紅素尿,常因肝內或肝外的膽道被炎症、腫瘤、結石堵塞,引起膽道壓力增高、膽小管破裂、膽汁外溢,致使膽紅素鈉進入體迴圈。當膽紅素鈉超過一定量時,則發生膽紅素尿。

尿膽元尿,常因肝臟損傷,引起腸內吸收尿膽元增加,進入小便,則發生尿膽元尿。或者是溶血性貧血病人,因大量紅血球被破壞後,使大量尿膽元經腸壁吸收進入門靜脈迴圈,由於肝臟不能把過多的尿膽元變成膽紅素,也發生尿膽元尿。

所以像你所說的肝炎會導致尿色很黃,但是並不是說尿色很黃就是得了肝炎。首先要考慮是不是飲水的量不夠、出汗太多、有沒有吃藥等,如果只是一次兩次的尿黃,自己又沒有什麼不舒服,就可以不用擔心。如果尿色一直都很黃,自己覺得疲乏無力、食慾不振等,就需要及時到醫院檢查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食用過油食品,多食用香蕉,不能吃橘子類水果。多喝白開水。

11樓:壺塌世訴秀

尿液是紅色的,一般都見於血尿的患者。有可能引起血尿症狀的原因主要包括:1、長時間憋尿導致膀胱黏膜損傷,引起出血性膀胱炎後出現血尿的症狀。

2、如果在腎區受到外力撞擊後出現尿紅色的尿,一般都考慮與腎臟損傷有關。3、如果患者的血小板計數過少,就有可能出現凝血功能障礙,引起尿血。

上火時的尿液為什麼會發黃?

12樓:賽孝六婷

上火時,因水分隨汗液或糞便排出,尿就會濃縮減少,而尿色素沒有改變,這樣小便的顏色就顯得很黃。

平時注意多補水就行了。

尿黃 尿臭怎麼回事?排除喝水少,上火的原因。

黃色尿指尿呈黃色或深黃色。其原因有 食胡蘿蔔,服核黃素 痢特靈 滅水滴靈 大黃等中西藥過程中,可出現尿液變黃的情況,一旦停止服用,隨即消失,無需多慮。常見的發熱或有吐瀉症狀的病人因水分隨汗液或糞便排出,尿就會濃縮減少,而尿色素沒有改變,這樣小便的顏色就顯得很黃。另一種小便黃的像濃茶,則不是由於上述原...

為什麼尿尿是很黃的顏色,為什麼尿尿顏色很黃呢

你好,尿黃與喝水少,長時間不排尿有關,與肝膽病有關。人的尿液 可因尿量的多專少,使顏色的深屬 淺有所不同,正常時為淺黃色,如飲水多,可為無色,飲水過少,尿液可變成較深的黃色。服用某些藥物也可使尿液出現不同的顏色。比如服了黃連素 核黃素 復合維生素 四環素等,尿液可變成黃色,藥物完全排出體外後,尿色才...

人上火了尿黃可以食用鹽水嗎,上火了,喝鹽水有效嗎?

食用淡鹽水主要功能 1 口腔黏膜消炎殺菌,2 補充體內無機鹽的過多流失,維持體內水電解質平衡,3 中醫裡鹽水有引藥入腎的作用。人上火尿黃,如果不是劇烈運動後引起,不建議喝鹽水,及時補充飲用水就可以了。如果不能解決,可以適當泡點金錢草 車前草利尿。上火了可以喝白開水,不建議喝食用鹽水。人上火了,尿黃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