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上火吃什麼好的最快,上火後吃什麼能夠最快得洩火

2022-05-15 22:08:58 字數 5781 閱讀 5145

1樓:朋慕悅可爍

在開水裡泡上鮮薑,放溫後,用水漱口。每日數次,效果明顯。

不要吃辣的東西。

2樓:讓公尺煙平惠

多喝溫開水,吃些降火的東西,喝綠豆湯,苦瓜湯,海帶湯,又可以降內火,喝熱湯又可以讓內分泌和熱氣排出體外。我在廣東,喝湯最多,胃不太好,所以一般上火都不吃下火藥,慢慢用湯水來調養。是藥三分毒,自己注意哦。

少吃些煎炸的東西,容易致癌的。下火的話就從食物中著手,慢慢就好了。注意忌嘴哦。

3樓:祈平聞人半蕾

喝蓮子湯去心火表現症狀:分虛實兩種,虛火表現為低熱、盜汗、心煩、口乾等;實火表現為反覆口腔潰瘍、口幹、小便短赤、心煩易怒等。食**:

蓮子30克(不去蓮心),桅子15克(用紗布包紮),加冰糖適量,水煎,吃蓮子喝湯。二、吃豬肝可去肺火表現症狀:乾咳無痰或痰少而粘、潮熱盜汗、手足心熱、失眠、舌紅。

食**:豬肝1付,菊花30克(用紗布包好),共煮至肝熟,吃肝喝湯。三、喝綠豆粥去胃火表現症狀:

分虛實兩種,虛火表現為輕微咳嗽、飲食量少、便秘、腹脹、舌紅、少苔;實火表現為上腹不適、口幹口苦、大便乾硬。食**:石膏粉30克,粳公尺、綠豆各適量,先用水煎煮石膏,然後過濾去渣,取其清液,再加入粳公尺、綠豆煮粥食之。

四、喝梨水去肝火表現症狀:頭痛、頭暈、耳鳴、眼乾、口苦口臭、兩肋脹痛。食**:

川貝母10克搗碎成末,梨2個,削皮切塊,加冰糖適量,清水適量燉服。五、吃豬腰去腎火表現症狀:頭暈目眩、耳鳴耳聾、腰脊痠軟、潮熱盜汗、五心煩躁。

食**:豬腰2只,枸杞子、山萸肉各15克,共放入砂鍋內煮至豬腰子熟,吃豬腰子喝湯。  一般而言寒涼水果有:

西瓜、水梨、葡萄柚、柚子、椰子、橘子、硬柿子、山竹、蕃茄。熱性水果有:龍眼、荔枝、芒果、榴連。

平性水果有:芭樂、蘋果、葡萄、柳橙、木瓜、士多啤梨、櫻桃、桑椹。當身體不舒服時,有感冒的現象,寒涼及熱性的水果要少吃,此時可多吃一點平性的水果。

體質燥熱的人:宜多吃梨、香蕉、西瓜等性偏寒類水果

4樓:拱娟抗映冬

喝涼茶,不要吃上火的東西。

多喝水也是可以的。

不要去動它,會好的就對了。

5樓:潭胤罕靜秀

無需吃什麼

少吃辛辣油炸食品

多吃水果

蔬菜隔幾天那個泡就能自己消失

按正常飲食就可以了

我一年還長過兩三次

現在注意多吃水果蔬菜了

還要放鬆點自己的心態

這種東西

就像人的情緒一樣

總要找個地方發洩出去

上火後吃什麼能夠最快得洩火

6樓:free思戀不是病

去火的具體方法有很多了,不外藥物、食物和飲品三大類:

1、藥物方面還是有很多的,比如牛黃清心、牛黃上清、牛黃清火、黃連上清等等很多種由你來挑選,我個人比較欣賞牛黃清心,曾經一次心火非常旺,舌苔呈現黑色(已經有焦的現象了),連續3天每天一丸牛黃清心,基本恢復正常。

2、食物中:蓮子、百合、綠豆、涼瓜(苦瓜)、蘋果、梨、香蕉 等等都有去火功效,不勝列舉。

3、飲品中,以苦丁茶、綠茶、菊花最為方便。

另外,香油、啤酒有清涼去火的一定功效,建議你吃辣椒和麻辣火鍋的時候選用香油的調料,同時喝點啤酒會有一定效果。

7樓:小樂帶你說社會

很多人都會在上火以後感覺牙齦腫痛,上火也是有原因的,外界乾燥的時候就會上火,最終引發牙痛病症的,現在有很多人都經常牙齦腫痛。通常,由上火引起的牙痛,在疼痛的牙齒周圍存在嚴重的牙齒腫脹的相關症狀。由於上熱,牙齦通常會腫脹,並逐漸顯示出不同程度的暗紅色,牙痛的人可以吃一些能清熱的食物,或者吃一些涼性寒性的水果,例如柿子,梨這都是非常好的選擇。

上火之後總會引起牙齦腫痛,吃哪些食物能夠最快降火?梨具有明顯的清熱解毒作用,並且可以起到清心降火的作用。火牙痛通常發生在秋天,而秋季也是大白梨剛下市的季節。

如果牙痛的人每天食用一兩個梨,則可以有效緩解各種秋天上火的症狀。除了上述針對牙痛的飲食**方法外,蒜頭摩擦可以減輕牙齒的疼痛。

青檸汁可以殺死許多細菌,在牙痛的時候你可以將其放入打汁機中,然後把打出來的果汁倒入杯中,將其吸入滴管中,用滴管把果汁滴到你的牙齒上作為止痛藥。青檸汁它還可以清潔牙齒,如果你的口腔中有潰瘍或傷口,不建議你使用這種方法止痛。

苦瓜是一種很好的去火食品,可以清熱去火,它可以緩解尿黃,對眼睛發炎和喉嚨痛都有著很明顯的效果。我在上火的時候就喜歡吃苦瓜炒雞蛋,多放一些苦瓜少放一些雞蛋,吃完以後就會覺得牙齒沒有那麼痛了。

柿子本身就是一種寒性食物,它具有排毒的作用,它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和維生素a,有益於上火引起的牙齦腫脹,疼痛,出血和口腔潰瘍。中醫認為多吃西紅柿可以清熱解毒潤腸,但一次性最好不要多吃。

8樓:伊芙琳

上火後可以吃些清熱敗火的食物,具有清熱敗火作用的食物,可分下列幾類:

(1)清熱解毒類:如菊花、黃瓜、板藍根、番茄、竹筍、綠豆、豆腐、芹菜、荸薺、菱角、馬齒莧、金針菜等,多有抗菌消炎作用,適用於各種實火症候。

(2)苦寒制火類:如苦瓜、苦菜、厥菜、絲瓜、田螺、茄子、小公尺、蕎麥、兔肉、田雞等,可以寒涼之性化熱降火,多用於實火症。

(3)利濕瀉火類:如冬瓜、西瓜、薏仁、扁豆、大麥、莧菜、甜瓜、赤小豆、黑魚、鴨肉、鯉魚、鯽魚、泥鰍、萵筍、綠豆芽、雞內金等,適用於各種實火症候。

(4)攻下實火類:如大黃、知母、黃連、黃芩、香蕉、芹菜、馬鈴薯、芝麻、桃仁、海蜇、白蘿蔔等,適用於小便短黃、大便乾結、口幹口苦、腹脹納差等症候。

(5)涼血斂血類:如蓮藕、梨、荸薺、生地、木耳、黃鱔、糯公尺、藕粉、薺菜、玉公尺鬚、芒果、鰻魚、竹葉、白茅根、馬齒莧等,可用於鼻衄、便血、尿血、牙齦出血等血熱妄行的情況。

(6)甘溫除熱類:如黨參、白朮、白菜、荔枝、栗子、大棗、胡桃仁、百合、黑芝麻、燕窩、蜂乳、高梁、茴香、刀豆、芥菜、櫻桃、石榴、烏梅等,適用於氣虛火旺的病況。

(7)滋陰降火類:如甲魚、海帶、紫菜、海參、菠菜、豬血、豬肝、紅糖、烏雞、南瓜、蛤蜊、銀耳等,多用於陰虛火旺、五心煩熱、潮紅盜汗、夜不能寐等症。

(8)補髒熄火類:如黑豆、山藥、花生、牛乳、薏仁、白木耳、鴿蛋、鵪鶉、雀肉、鱔魚、羊肉、狗肉、韭菜、桑椹等,適用於因臟腑虛弱、陽氣不舉所致的各種虛火症候。

9樓:匿名使用者

上火引起的牙齦腫痛,可以食用一些涼性的食物來降火。涼性食物在日常生活中是非常多的,比如我們常吃的苦瓜、冬瓜。也可以選擇綠豆粥或者綠豆湯,可以快速的降火。

10樓:蕭雪

牙齦上火可以吃西瓜霜含片,西瓜霜含片具有很好的清熱解毒,消腫止痛的作用。

11樓:傻東西的黃老鼠

黃瓜,苦瓜,青菜。黃瓜和苦瓜都是降火的最佳選擇,吃青菜也可以達到降火效果。

12樓:匿名使用者

中藥,地骨皮10克,金銀花10克,泡水喝

13樓:木頭鐵心

怕上火喝王老吉~~呵呵,喝點涼茶可以去火,還有綠豆湯也不錯啊。

14樓:安婕倫

吃甘蔗吧,吃完上火的馬上吃跟根甘蔗,就沒有上火的跡象了

15樓:劉楊瑞

建議吃牛黃上清片洩火是最快的

16樓:老乞丐

你好,牛黃解毒片洩火效果不錯。

17樓:

最有效果的就是腹瀉的藥,但是比較難把握用量,建議多飲水,多解手.

18樓:匿名使用者

口服珍珠粉,養顏又去火

嘴上火了吃什麼降火最快

19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可以把幾片西瓜霜碾成粉狀,敷於嘴巴上火處,一天數次,效果不錯。喝去火茶降火是最快的,在配合吃些清熱敗火作用的食物如如苦瓜、苦菜等苦寒制火類;西瓜、梨子、綠豆等寒涼之性化熱降火。

希望能幫到您,謝謝!

20樓:寧都南風

如果剔除藥物降火,茶油溫開水衝喝,效果不錯。

嘴巴上火怎麼辦?吃什麼東西好的快點!

21樓:松玉蘭酒庚

上火了,要多喝水、多吃水果、飲食清淡不油膩、不食辛辣食物、不熬夜;

可適當飲用蓮子芯茶,菊花茶,或用金銀花、麥冬泡茶喝,起到滋陰清熱的作用。

如果嘴上紅腫、起小泡泡、或口角開裂,感覺癢痛千萬別摸、抓以防感染,你可採取如下辦法:

1、用維生素b2及維生素c片壓碎捻成粉末與蜂蜜調和泡泡/塗裂口處。

2、服用消炎藥如羅紅黴素膠囊2粒管24小時;

預防上火

上火是很常見的事情,預防上火就要注意以下幾點,上火的人要學會怎麼去火,上火期間避免熱性食物,多吃一些去火的食物,比如梨、葡萄、柿子等。

注意隨時補充水分

:容易上火的人要注意經常補充人體水分,應常喝溫水或薄荷、苦茶、菊花、金銀花等花草茶,冷卻體內燥熱,促進表皮迴圈。

注意補充清涼水果:

上火了就要去火,如吃點梨、蘋果、香蕉、山楂、甘蔗等生津止渴,潤喉去燥的水果,少吃荔枝、菠蘿、芒果、桔子等「上火」水果,幫助「清火」。

注意保持規律生活

:容易上火的人一定要早睡早起,保持科學的生活規律,按時作息,保證充足的睡眠,避免熬夜,避免過度疲勞,減少「上火」的可能性。

注意保持飲食平衡

:注意均衡攝入肉、蛋、奶、蔬菜等,控制進食辛辣食物的頻率,多吃綠豆芽、豆腐、苦瓜、絲瓜、蘿蔔、木瓜、南瓜、大白菜等清火蔬菜;平時少吃油炸、燒烤食品,象久菜、包菜、芹菜、筍乾等致熱蔬菜。

保證室內空氣濕度

:在空調室時間久也會上火,因為空調室的空氣過於乾燥,所以平時要保證室內空氣濕度,暖氣房、空調屋內可放置一盆清水,或配備加濕器,把房間濕度維持在50%左右。

嘴巴上火吃什麼去火快?

嘴巴上火痛,吃什麼好的快?

22樓:楓默管管

● 紫菜 紫菜除了含有豐富的維他命a、b1及b2,最重要的就是它蘊含豐富纖維素及礦物質,可以幫助排走身體內之廢物及積聚的水分,從而收瘦腿之效。 ● 芝麻 芝麻它的「亞麻仁油酸」可以去除附在血管內的膽固醇,令新陳代謝更好,**收腿就輕鬆得多。 ● 香蕉 香蕉雖然卡路里很高,但脂肪卻很低,而且含有豐富鉀,又飽肚又低脂,可減少脂肪在下身積聚,是**時候的理想食品。

● 蘋果 蘋果含獨有的蘋果酸,可以加速代謝,減少下身的脂肪,而且它含的鈣量比其他水果豐富,可減少令人下身水腫的鹽分。 ● 紅豆 紅豆所含的石鹼酸成分可以增加大腸的蠕動,促進排尿及減少便秘,從而清除下身脂肪。 ● 木瓜 木瓜它有獨特的蛋白分解酵素,可以清除因吃肉類而積聚在下身的脂肪,而且木瓜肉所含的果膠更是優良的洗腸劑,可減少廢物在下身積 聚。

● 西瓜 西瓜它是生果中的利尿專家,多吃可減少留在身體中的多餘水分,而且本身的糖分也 ,多吃也不會致肥。 ●蛋 蛋內的維他命b2有助去除脂肪,除此之外,它蘊含的菸鹼酸及維他命b1可以去除下半身的肥肉。 ● 西柚 西柚大家早早便知西柚卡路里極低,多吃也不會肥,但原來它亦含豐富鉀質,有助減少下半身的脂肪和水分積聚。

● 蒟蒻 蒟蒻完全不含脂肪又美味,說到底也是**必食之物,原來它的豐富植物纖維更可以使下身的淋巴暢通,防止腿部腫得松泡泡。 ● 菠菜 菠菜因為它可以促進血液迴圈,這樣就可以令距離心臟最遠的一雙腿都吸收到足夠養分,平衡新陳代謝,排毒瘦腿就話咁易。 ● 西芹 西芹一方面含有大量的鈣質,可以補「腳骨力」,另一方面亦含有鉀,可減少下半身的水分積聚。

● 花生 花生含有極豐富的維他命b2和菸鹼酸,一方面帶來優質蛋白質,長肉不長脂,其次亦可以消下身脂肪肥肉。 ● 奇異果 奇異果除了維他命c是它的強項外,原來其纖維亦十分豐富,可以增加分解脂肪的速度,避免腿部積聚過多的脂肪。 ● 番茄 吃新鮮的番茄可以利尿及去除腿部疲憊,減少水腫的問題,如果是生吃的話,效果就更好

吃什嗎容易上火?吃什麼東西容易上火?

朋友你好,現在夏天暑熱都是容易上火的,加上飲食不注意,吃辛辣油炸的食物多點,還有經常熬夜或者睡眠不足等等都會上火的,建議你用生地茶1碗送服穿心蓮片2片一天3次,效果很好!穿心蓮片用大片裝這種效果才好 還有如果上火引起口腔潰瘍或者發炎疼痛 可以用復方硼砂含漱液,每天含漱4至5次,含漱後再用西瓜霜噴患處...

上火應該吃什麼藥或者怎麼解決,上火應該吃什麼藥

水果和蔬菜一定要吃 香蕉和梨子是促進你腸胃功能的,有幫助排便的作用。理順你的內部消化功能。而這個起碼要好幾天甚至乙個星期才有效果 至於你的嘴角乾裂,建議你抹唇膏,保濕什麼都可以,吃藥大可不必,不是不得已一般最好別吃。多排尿,是身體的放毒反應,所以更要多喝水,少吃或者不吃麻 辣 燙的食物。如果是女士 ...

吃了容易上火的東西後吃什麼能夠防止上火

最簡單方便的當然是多喝水啦,邊吃邊喝水。或者可以買些菊花茶或者王老吉之類的。喝王老吉吧,有些人說有效的。吃什麼東西容易上火?1 吃瓜子 嘴裡會起水泡,這種烤的食物往往太乾太鹹,一方面過於粗糙劃傷口腔黏膜,另一方面形成區域性高滲透壓脫水造成炎症。吃此類食物時應盡量選原味的,並控制每次吃的量。2 常吃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