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協議書怎麼寫

2023-06-23 12:40:02 字數 3142 閱讀 8663

1樓:劉付利律師

第一,要表明雙方自願離婚的意願;第二,對子女的撫養如何處理,進行明確;第三,夫妻共同財產都是有哪些,如何分割進行明確,如果有隱匿財產的,如何處置;第四,雙方認為有其他需要約定明確的,可以進行約定,違約責任等等內容。

必要時可以委託當地 的律師幫助起草。

2樓:譚芳律師團隊

你好,乙份合法有效的離婚協議在形式上必須採用書面形式,內容上不能違反法律的強制性規定,而且必須是雙方自願簽署。

1、男女雙方的姓名、工作單位、家庭住址;離婚原因;

2、財產處理,包括婚前財產和婚後財產;住房的歸屬;其他約定,包括債權債務等;

3、子女問題,包括撫養權歸屬問題和撫養費金額;探望方式等,如無子女也需在離婚協議中寫明無子女。

離婚協議自雙方離婚時生效,對雙方均有約束力,應當謹慎簽署,建議諮詢專業人士注意事項,避免婚後糾紛。

相關法條】民法典》第 1076 條:夫妻雙方自願離婚的,應當簽訂書面離婚協議,並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登記。離婚協議應當載明雙方自願離婚的意思表示和對子女撫養、財產以及債務處理等事項協商一致的意見。

3樓:律師桂芳芳

您好,離婚協議書應當採用書面形式,載明雙方當事人的身份資訊、自願離婚的意思表示以及對子女撫養、財產及債務處理等事項協商一致的意見。

家與家律師特別提醒,離婚協議書涉及夫妻財產分割、孩子撫養權、債權債務處理等一系列重要問題,為保護您的合法權益,建議您聯絡律師協助起草。

二)本人的結婚證;

三)雙方當事人共同簽署的離婚協議書。

辦理離婚登記的香港居民、澳門居民、台灣居民、華僑、外國人除應當出具前款第(二)項、第(三)項規定的證件、證明材料外,香港居民、澳門居民、台灣居民還應當出具本人的有效通行證、身份證,華僑、外國人還應當出具本人的有效護照或者其他有效國際旅行證件。 離婚協議書應當載明雙方當事人自願離婚的意思表示以及對子女撫養、財產及債務處理等事項協商一致的意見。

4樓:匿名使用者

離婚協議書中應寫明雙方身份資訊,並對子女撫養、財產分割等情況進行明確約定。

離婚協議是雙方到民政局領取離婚證時,需要向民政局提交並備案的協議,此協議一般一式三份,男女雙方各執乙份,民政局留存備案乙份。

離婚協議書必須要對雙方的身份資訊、財產情況(房屋坐落位置、財產具體金額、財產具體分配方式)、子女撫養權歸屬、撫養費支付、債權債務的現狀、債權債務的承擔主體等作出明確記載或約定;

此外,夫妻還可約定補償金或者賠償金條款,只要雙方協商一致且不違反法律強制性規定即可。

此外建議,盡量在離婚協議中註明,雙方均知情的債務有xx萬元,如產生超出此金額的債務,那麼由產生該筆債務的一方自行承擔還款義務。

但是,離婚協議中的約定,僅可約束夫妻雙方,不能對抗善意第三人。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第四十條夫妻書面約定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歸各自所有,一方因撫育子女、照料老人、協助另一方工作等付出較多義務的,離婚時有權向另一方請求補償,另一方應當予以補償。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第四十一條離婚時,原為夫妻共同生活所負的債務,應當共同償還。

共同財產不足清償的,或財產歸各自所有的,由雙方協議清償;

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判決。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第四十二條離婚時,如一方生活困難,另一方應從其住房等個人財產中給予適當幫助。

具體辦法由雙方協議;

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判決。

5樓:小童帶你解惑教育

離婚協議書的寫法如下:1、寫明離婚是雙方真實意思表示;

2、寫明財產分割和子女撫養還有債務問題的處理意見;

3、寫明離婚的事實以及理由,同時離婚協議不得損害別人的利益。然後到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登記,此時離婚協議書即可生效。

離婚協議需要注意的地方1、要在協議上寫明辦理離婚登記的時間範圍,以及違約的後果。

2、夫妻共同財產要明細。

3、對孩子的撫養問題要明確,寫明孩子由誰撫養,撫養費為多少,以及另一方的探望權等問題。

4、審查是否有違約責任。

6樓:

摘要。你好親首先居中寫題目:離婚協議書。

然後另起一行寫立協議人雙方的詳細資訊:姓名、年齡、出生日期、現住位址、身份證號碼。接下來是正文,xx與xx於一九x年x月x日在xx登記結婚,現因xx原因無法共同生活,故雙方向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

現就財產及子女撫養達成如下協議:xx的房產是婚前財產,離婚後歸xx所有,xx搬出。xx和xx的婚生子女xx歸xx扶養。

現家中的彩電、冰箱、洗衣機、金銀首飾全歸xx所有。夫妻關係存續期間所欠xx的欠款由xx負責賠償。本《離婚協議書》自婚姻登記機關頒發《離婚證》之日起生效,立協議人xx簽名xx簽名,x年x月x日。

離婚協議書怎麼寫。

寫離婚協議書。

你好親首先居中寫題目:離婚協議書。然後另起一行寫立協議人雙方的詳細資訊:

姓名、年齡、出生日期、現住位址、身份證號碼。接下來是正文,xx與xx於一九x年x月x日在xx登記結婚,現因xx原因無法共同生活,故雙方向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現就財產及子女撫養達成如下協議:

xx的房產是婚前財產,離婚後歸xx所有,xx搬出。xx和xx的婚生子女xx歸xx扶養。現家中的彩電、冰箱、洗衣機、金銀首飾全歸xx所有。

夫妻關係存續期間所欠xx的欠款由xx負責賠償。本《離婚協議書》自婚姻登記機關頒發《離婚證》之日起生效,立協議人xx簽名xx簽名,x年x月x日。

男方:姓名___性別___出生日期___家庭位址___身份證號___聯絡**___女方:姓名 __性別___出生日期___家庭位址___身份證號___聯絡**___我們於年月日在婚姻登記處辦理結婚登記,婚後由於__原因,經雙方協商同意自願離婚。

並對婚姻存續期間的財產、債(權)務;子女撫養等事宜,達成如下協議:一、子女撫養撫養人,撫養費用(生活費、教育費、醫療費及其它費用)、撫養費支付時間等。二、財產處理(一)房產處理(位址、產權、面積、屬性、歸屬)並帶房產證(二)其它財產分割。

三、債權債務處理。

四、其他協議以上協議內容真實有效,若有虛假願承擔法律責任。男方(簽字)__女方(簽字)__年___月___日,__年___月___日註:1、該協議書列印一式三份,男女雙方各持乙份,婚姻登記機關存檔乙份。

2、協議書一經簽署生效後,離婚協議書內容由離婚當事人負責。婚姻登記機關無權為當事人更改協議內容,請雙方認真擬定。

格式為這個樣式。

離婚協議書怎麼寫?離婚協議書,離婚協議書怎麼寫?

離婚協議書主要需要寫明離婚的理由,寫清楚兩人什麼時候登記結婚,婚後因為什麼原因導致兩人無法繼續生活下去。既然是協議書,那就是兩人在公平公正自願的基礎上,共同達成一直的離婚意見。除此以外,要寫清楚協議的核心內容,那就是財產的分割與處理,一 登記離婚是雙方當事人的真實意思的表示 二 子女與何方共同生活,...

離婚協議書怎麼寫,離婚協議書咋寫

離婚協議書主要需要寫明離婚的理由,寫清楚兩人什麼時候登記結婚,婚後因為什麼原因導致兩人無法繼續生活下去。既然是協議書,那就是兩人在公平公正自願的基礎上,共同達成一直的離婚意見。除此以外,要寫清楚協議的核心內容,那就是財產的分割與處理,離婚協議書男方 某某,男,漢族,年 月 日生,住 身份證號碼 女方...

離婚協議書的格式怎麼寫,離婚協議書格式怎麼寫?

離婚協議書的格式可以這樣寫 1 男方的個人資訊,包括姓名 民族和身份證號碼 2 女方的個人資訊,包括姓名 民族和身份證號碼 3 男女雙方自願離婚的意思表示 4 子女還是未成年的,雙方必須對子女的撫養問題做妥當的安排 5 存在夫妻共同債務的,雙方必須對共同債務作出處理 6 存在夫妻共同財產的,雙方必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