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黃是怎麼回事,尿黃是什麼原因

2023-03-07 05:30:02 字數 3909 閱讀 3748

1樓:北網域名稱醫

尿液黃先觀察二天看看,如過後正常就沒關係了,如果還黃請及時就診。

黃色尿指尿呈黃色或深黃色。其原因有:

食胡蘿蔔,服核黃素、痢特靈、滅水滴靈、大黃等中西藥過程中,可出現尿液變黃的情況,一旦停止服用,隨即消失,無需多慮。

常見的發熱或有吐瀉症狀的病人因水分隨汗液或糞便排出,尿就會濃縮減少,而尿色素沒有改變,這樣小便的顏色就顯得很黃。

另一種小便黃的像濃茶,則不是由於上述原因,而是肝臟或胭囊有了病變。原來,膽汁向外排的道路通常有兩條:一條從尿裡出來,一條從腸道裡出來。

當肝臟或膽囊有病,膽汁到腸道的路被切斷,就只能從尿裡排出來,尿液裡也因膽汁的含量增加而呈深黃色了。肝炎的早期,還沒有出現黃疸,我們常常可以看到小便的顏色像濃茶似的,這往往是肝炎的乙個訊號。

此外,黃色混濁的膿尿則是泌尿器官化膿的表現。

正常排出的新鮮尿液呈淺黃色,這是因為小便裡含有一種黃的尿色素的緣故。

但小便的顏色也可隨著喝水多少而使尿液有深有淡。喝水多,尿多,尿裡的尿色素所佔的比例小,顏色就淡;喝水少,尿裡的尿色素比例大,顏色就顯得黃。

如果尿液放置一些時候,尿的顏色也會變得深一些,這是因為尿液中還有一部分尿色素兀被氧化成尿色素的緣故。人體每天產生的廢物和排出來的尿色素,一般都是比較恆定的,因此,小便的顏色不會變化很大。

尿顏色為淡黃色,呈透明狀,無沉澱混濁現象。剛解出的小便有特殊的青草芳香味,久置後因分解,而出現氨氣味。

尿中96%-99%是水分,其它大部分是廢物,如尿酸、肌酐等。正常人—天尿量為1000-2000毫公升,其中,男子每天1500-2000毫公升.女子1000—1500毫公升。

2樓:楚同書前丁

常人的尿色都是呈淡黃色的。天冷時多清澈,天熱時多黃色,這與出汗和飲水多少有關,但也可以隨著飲食而變化。如攝入偏酸性飲食時,尿色則深,如飲食偏鹼,其尿色則淡。

有時口服幾片核黃素片藥物,尿色也會呈現深黃。像這些尿色變化是極為短暫的,很快就能自行恢復。

黃褐色尿應區分是膽紅素尿還是尿膽元尿。膽紅素尿,常因肝內或肝外的膽道被炎症、腫瘤、結石堵塞,引起膽道壓力增高、膽小管破裂、膽汁外溢,致使膽紅素鈉進入體迴圈。當膽紅素鈉超過一定量時,則發生膽紅素尿。

尿膽元尿,常因肝臟損傷,引起腸內吸收尿膽元增加,進入小便,則發生尿膽元尿。或者是溶血性貧血病人,因大量紅血球被破壞後,使大量尿膽元經腸壁吸收進入門靜脈迴圈,由於肝臟不能把過多的尿膽元變成膽紅素,也發生尿膽元尿。

所以像你所說的肝炎會導致尿色很黃,但是並不是說尿色很黃就是得了肝炎。首先要考慮是不是飲水的量不夠、出汗太多、有沒有吃藥等,如果只是一次兩次的尿黃,自己又沒有什麼不舒服,就可以不用擔心。如果尿色一直都很黃,自己覺得疲乏無力、食慾不振等,就需要及時到醫院檢查了。

尿黃是什麼原因

3樓:朋岑奉青雪

結石的問題。你做個泌尿系彩超就可以明確了。尿液的顏色呈紅色,考慮與結石劃腎臟、傷輸尿管有關。

4樓:運水荷逄婷

小便黃,建議你檢查肝膽。做b超檢查,是否有膽囊炎。或做兩對半及C肝檢查是否有肝炎。

平常不要喝酒。還要多喝水,否則尿液濃縮也會有這個現象的。當然有的藥物也會導致尿液發黃的。

5樓:鞠暄婷惠新

你好,你的情況建議你最好去醫院檢查一下尿常規考慮是泌尿系感染所致,明確**後選擇敏感的抗生素進行**,祝你健康。

6樓:長沙中山諮詢

正常人的尿液可以是淡黃色的。飲水少可能會出現尿液尿液顏色更深一些。但是大量飲水、補充了水分之後,也會變淺。

尿液放置一段時間,可能顏色也會變深一些。再就是如果是出現顏色特別深,那麼會有血尿的可能。再就是肝臟的疾病,比如膽紅素的代謝異常,可能會加深尿液的顏色,同時大便可能會出現陶土色,失去了大便發黃的表現。

長沙中山**。

7樓:登石

尿液發黃可能是因為喝水少、出汗多,還可能是因為肝臟和膽道功能出現病變引起黃疸的現象,造成尿黃。

尿液發黃也是在臨床比較常見,首先病人就診以後我們應該化驗尿常規,看尿液是不是有感染,是不是有渾濁。

還有如果尿常規正常,說明這個病人可能是由於喝水少,或者是出汗多,造成的尿液濃縮所致,如果病人尿液很黃,我們就要注意這個病人要檢查肝臟的功能、膽道的功能,是不是由於肝臟或者膽道的病變而引起的阻塞性的黃疸,而引起的尿黃。

8樓:匿名使用者

別擔心,你很健康!你應該多喝水(涼白開),有規律的飲食起居,適當的運動,愉快的心情會使你擁有乙個健康的身體!多吃蔬菜、水果、粗糧。祝你健康快樂!

9樓:匿名使用者

你現在在去醫院檢查啊,不然吃點下火的東西,一定要多喝水,

尿黃是什麼原因?

10樓:區頡季智暉

尿的顏色。

尿的成分是95%的水加5%的代謝物。所以,一些疾病可以從尿液的顏色上表現出來。

1.透明帶淺檸檬色:健康。

尿液的顏色是越清越好。讓尿液變清需要多喝水,如果一天堅持喝8杯水,你的尿液應該呈現健康的顏色(水分可以從茶、水果以及蔬菜中獲得)。

2.蒲公英黃:可能你剛起床。

在腎臟裡積存了整個晚上的尿液通常都是這個顏色。因為腎臟在夜間產生的尿液比較少,但這些尿液依然要承擔排除體內毒素的任務。再加上一夜的睡眠使人體處於相對脫水狀態,所以,清晨的尿液顏色較深,氣味比較重。

這些都是正常的,不需要有太多的擔心。一般在你喝過水之後,下一次尿液的顏色和氣味都會有所好轉。

3.橙黃:尿液中有過多的維生素b

服用過量的維生素b會導致尿樣呈橙黃色。減少維生素劑量後尿液就會轉清。醫生建議如果你習慣服用維生素b片劑的話,每天的服用量最好不要超過1片。

4.寶石紅:是不是吃了甜菜根或胡蘿蔔。

一些帶有天然色素的蔬菜水果,比如甜菜根、山莓和胡蘿蔔,都會使你的尿液呈現紅色。但是,不用擔心,尿液變紅的現象只是暫時的,多喝幾杯開水情況就會慢慢還原。

5.黃色中帶有紅色:該去醫院檢查一下了。

如果不是處於月經期,而尿液中帶有紅色,則很可能是尿路感染的症狀。如果尿的顏色不但變紅,同時還伴有很重的氣味,或是小便時感到疼痛,那就一定是感染了細菌。另外比較常見的情況可能是膀胱炎,需要馬上去醫院尋求醫生的幫助。

建議查一下肝功能,如果膽紅素高就是肝炎引起的,如果不高,那是你喝水少了。這是我們的一般處理!

11樓:杞西淡鵬

你好,這種情況一般考慮有飲水少尿液濃縮、肝病引起的黃疸等的可能,需要去醫院進一步檢查確定原因。

12樓:冠可欣雋賦

尿黃主要是喝水少尿液濃縮引起,個別因服用有色素藥物食物引起,病理性的有肝血液疾病引起。請問有無肝膽或血液病或不適?

13樓:談雲德五姬

引起尿黃有多種原因:上火,多喝水,吃降火藥;肝炎,有肝炎的患者小便一般都黃;經常熬夜;過度用眼;飲酒過度都會引起尿黃等,看你是什麼原因了!

14樓:秘禎勢欣豔

1、正常的尿液就是淡黃色的!

2、要是尿色深黃,那最常見的就是喝水比較少,但是尿量變少,使得尿液中尿膽原的濃度公升高。另外,使用了藥物也可能導致尿液深黃!

15樓:吳愉心劍瑋

小便黃的原因有很多種,如上火,只要多喝點水。勞累、某些藥物、疾病等都有可能使小便發黃。若持續有此症狀,建議您最好是去醫院檢查一下,排除不利因素。

16樓:齊弘量齊元

夏天來了。人體水分消耗很快。造成小便黃。最主要就是多喝水。也可以喝些清熱解毒的沖劑。板藍根。金錢草之類的就沒事了。

17樓:迮蕊釗德潤

尿黃的原因很多,現在天氣乾燥,人體需要經常補水,你如果飲水過少,就會引起尿黃。另外吃一些含黃色素多的食物也會引起尿黃。再有就是患病時也有你暗黃的現象。

自己分析一下原因,採取相應的措施就會避免。

尿黃是什麼原因

尿黃是怎麼回事,尿黃怎麼回事

您好,正常的尿液應該是淡黃 透亮的,不會有沉澱 渾濁的現象。但很多因素都會影響尿液的顏色 比如飲水量 體溫的變化以及食物 藥物的作用。喝水多的時候,尿液可能像白開水一樣,是無色的 喝水少 出汗多的時候,尿液就可能會呈啤酒似的黃色,這些情況都是正常的。尿液黃先觀察二天看看,如過後正常就沒關係了,如果還...

尿黃 尿臭怎麼回事?排除喝水少,上火的原因。

黃色尿指尿呈黃色或深黃色。其原因有 食胡蘿蔔,服核黃素 痢特靈 滅水滴靈 大黃等中西藥過程中,可出現尿液變黃的情況,一旦停止服用,隨即消失,無需多慮。常見的發熱或有吐瀉症狀的病人因水分隨汗液或糞便排出,尿就會濃縮減少,而尿色素沒有改變,這樣小便的顏色就顯得很黃。另一種小便黃的像濃茶,則不是由於上述原...

大暑天一直尿黃什麼原因,大暑是怎麼回事

防暑寶典之一 喝什麼?夏天人們特別容易口渴,需要隨時喝水,應該如何喝水才是科學的呢?飲水莫待口渴時,口渴時表明人體水分已失去平衡,細胞開始脫水,此時喝水為時已晚 大渴忌過飲,這樣喝水會使胃難以適應,造成不良後果。前人主張 不欲極渴而飲,飲不過多 這是防止渴不擇飲的科學方法 用餐前和用餐時不宜喝水,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