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上火了尿黃可以食用鹽水嗎,上火了,喝鹽水有效嗎?

2022-10-03 05:10:05 字數 2261 閱讀 4090

1樓:蔣藥師講健康

食用淡鹽水主要功能:

1、口腔黏膜消炎殺菌,

2、補充體內無機鹽的過多流失,維持體內水電解質平衡,3、中醫裡鹽水有引藥入腎的作用。

人上火尿黃,如果不是劇烈運動後引起,不建議喝鹽水,及時補充飲用水就可以了。如果不能解決,可以適當泡點金錢草、車前草利尿。

2樓:匿名使用者

上火了可以喝白開水,不建議喝食用鹽水。

3樓:壬傲絲

人上火了,尿黃可食鹽水,6o一7o後是這樣吃的

4樓:zheng燕斌

身體上火,尿黃,這個情況需要考慮肝火旺的可能,一般所說的上火,也就是人體陰陽失衡後出現的內熱症。

意見建議:可以考慮採取服用降火藥物牛黃解毒片或者黃連上清液進行**,同時也可以採取食療進行內調,可用紅蘿蔔、馬蹄(荸薺)、竹蔗加雪梨煲水飲

上火了,喝鹽水有效嗎?

5樓:天助我也

是有一定的效果的,但未必能使上火徹底好轉。鹽有清熱解毒的作用,如口臭、潰瘍,牙齦炎,上火頭痛等,喝幾杯淡鹽水(比例為千分之六鹽有清熱解毒的功效,所以喝千分之六的淡鹽水**上火有一定的作用。例如口臭,口腔潰瘍,牙齦炎等,症狀較輕的,喝幾杯淡鹽水,**效果是比較好的。

現天氣炎熱,出汗較多,喝兩杯淡鹽水,既可清熱解暑,又可補充因出汗而喪失了的液體和鹽分,真可謂一舉兩得!

6樓:厹明遠

多喝水,鹽水不能含鹽太高,否則會脫水。最好喝些運動飲料,補充礦物質。如果是習慣性的上火,最好從飲食著手,多吃苦瓜等涼性食物,水果、蔬菜等等。

7樓:狂易真

鹽有清熱解毒的功效,所以喝千分之六的淡鹽水**上火有一定的作用。例如口臭,口腔潰瘍,牙齦炎等,症狀較輕的,喝幾杯淡鹽水,**效果是比較好的。現天氣炎熱,出汗較多,喝兩杯淡鹽水,既可清熱解暑,又可補充因出汗而喪失了的液體和鹽分,真可謂一舉兩得!

不過光靠喝淡鹽水是不能完全解決上火問題的,也要注意平時的飲食以及生活習慣問題。

可能是上火了,喝鹽水可不可以啊?

8樓:純潔瀟瀟8窀

病情分析:是有一定的效果的,但未必能使上火徹底好轉。鹽有清熱解毒的作用,如口臭、潰瘍,牙齦炎,上火頭痛等,喝幾杯淡鹽水(比例為千分之六鹽有清熱解毒的功效,所以喝千分之六的淡鹽水**上火有一定的作用。

意見建議:例如口臭,口腔潰瘍,牙齦炎等,症狀較輕的,喝幾杯淡鹽水,**效果是比較好的。現天氣炎熱,出汗較多,喝兩杯淡鹽水,既可清熱解暑,又可補充因出汗而喪失了的液體和鹽分,真可謂一舉兩得!

喝淡鹽水可不可以去火?

9樓:侍躍承紫南

可以。在早晨不妨喝一杯淡鹽水,可以幫助減輕咽喉部的炎症,消除紅腫,還可以幫助清理腸胃,排除毒素。

10樓:後元塞慕晴

夏天喝淡鹽水可以補充身體所需要的水分,也應為容易被身體所吸收,當然,要清火就要多喝水。

11樓:登洲万俟紹

不可以鹽水的藥效

1。防治脫髮2。呵護咽喉3。自然止血4。除脂美容5。清汙解毒6。消炎治牙7。治肝順胃

12樓:綱谷夢

虛火用淡鹽水可以的,鹹入腎,起到引火歸元的作用的,實火要清,但虛火要引火歸元,找個中醫看看。

感覺上火了,喝鹽水能降火嗎

13樓:張莉

您好,上火的原因有很多,有的是實熱,有的是虛熱

喝鹽水是不是降火的?

14樓:熱戀

這樣的說法沒有科學依據。用淡鹽水漱口可以對咽炎、口腔炎症有輔助**的作用。如果想降火,可以用菊花泡水,可以起到明目去火的功效。

也可以喝點茶水或是多喝溫開水。喝鹽水會擾亂體內的電解質,最好是不要喝。

麻煩採納,謝謝!

一上火喝鹽水就好是怎麼回事

15樓:匿名使用者

是有一定的效果的,但未必能使上火徹底好轉。鹽有清熱解毒的作用,如口臭、潰瘍,牙齦炎,上火頭痛等,喝幾杯淡鹽水(比例為千分之六鹽有清熱解毒的功效,所以喝千分之六的淡鹽水**上火有一定的作用。例如口臭,口腔潰瘍,牙齦炎等,症狀較輕的,喝幾杯淡鹽水,**效果是比較好的。

現天氣炎熱,出汗較多,喝兩杯淡鹽水,既可清熱解暑,又可補充因出汗而喪失了的液體和鹽分,真可謂一舉兩得!

上火了可以吃涼皮嗎

吃涼皮並不會上火bai 關鍵是吃du涼皮大多數zhi 都加入辣椒醬,都有薑蒜辣椒之dao類的內配料 涼皮本身沒什麼壞處。主要容是買來的涼皮有可能為了增強口感而加入明礬。明礬含鋁,被人體吸收後會對大腦神經細胞產生損害,並且很難被人體排出而逐漸蓄積。涼皮在製作時也常被加入明礬,經過明礬的絮凝作用,會變得...

上火了還能吃紅棗嗎哪些人不能吃紅棗

愛上火的人 紅棗由於性溫,所以經常上火或者口腔潰瘍的人不能吃,這種人體制已經開始偏熱,並且伴隨一定程度的便秘 口臭 牙齦腫痛 再吃紅棗無疑是火上澆油 感冒初期的人 在初期,由於風寒或者濕熱之氣正在盛行之時,若大量服用紅棗會使人體的風寒滯留,有驅狼留寇之嫌 不利人體的恢復 上火了能吃紅棗嗎 哪些人不宜...

上火了還可以吃蔥嗎 蔥是涼性還是熱性

大蔥雖小,且對人體有諸多好處,像止咳化痰 幫助消化 消炎和抗病毒等。但所有事物都有兩面性,大蔥也是如此哦!它雖然具備很多對人體有幫助的營養物質,但與此同時,吃蔥過多也是有一些壞處的,比如上火就是一種一種壞處。那麼,吃大蔥會一定就會造成上火嗎?跟著媽網百科一起來學習一下吧!吃大蔥上火嗎 大蔥雖小,且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