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魚丸的製作方法,手工草魚丸怎麼做好吃

2022-12-08 19:25:03 字數 5235 閱讀 6242

1樓:北海數碼站

在我們的生活中有很多人都喜歡吃草魚丸子,因為草魚的魚肉吃起來口感是比較好吃的,而且草魚的個頭比較大,一根草魚大概有十幾斤重,所以能夠做出來很多丸子,但是有一些人不懂得該怎麼去除魚裡面的魚刺,因為魚刺出不掉,對做丸子是一種阻礙,那麼草魚丸子的家常做法是什麼呢?

主料:胡椒粉(少量)、草魚中尾部(6斤)、雞蛋(乙個)、澱粉(100克)、食鹽(適量)

輔料:料酒(兩蓋)、食鹽(適量)、白酒(一蓋)、胡椒粉(適量)

1.首先將買來的半截草魚清洗乾淨。我買半條是因為整條太大了,做不了那麼多半條6斤足夠啦,清洗草魚一定要將內臟壁的黑皮和脂肪去掉,魚鱗一定要刮乾淨了〜要不然剔骨刮肉時候會不小心剝進肉裡面喔。

2.清洗好的魚放在案板上,從脊梁處下刀剖為兩半。開始分離魚肉和魚骨。

我用的工具有刀、叉,整齊的肉用刀片下,緊實的肉用叉刮松以後用刀,一定要檢查剝下的魚肉裡面有沒有魚刺,要不然攪拌時候傷到手了不好。

3.剝下的魚肉如圖,要用到反覆剁,剁成肉蓉便是極好的。如果有絞肉機多絞幾次,更好不過了,我沒有絞肉機,所以剁肉真的好辛苦喔。

4.將剁好的魚肉放進盆裡,加入乙個雞蛋,胡椒粉適量,鹽適量,料酒兩瓶蓋、白酒一瓶蓋,澱粉100克,拌勻〜以手能捏出成型的圓子的粘稠程度最好。

5.鍋裡燒開水水開後轉小火。水裡加一勺鹽,一大片生薑,適量食用油,將魚肉搓成圓子放入鍋中。

等丸子都漂浮時再煮三分鐘。就可以撈出鍋晾涼了。涼了以後的丸子無論是滾湯還是紅燒、燴菜都極其美味噠。

主料:草魚50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料酒(適量),玉公尺澱粉(適量),蔥(適量),姜(適量)

步驟:1.準備好草魚中段。

2.準備好蔥薑水。

3.把魚處理乾淨,去大骨,去魚皮。片開。

4.用刀尖挑去魚刺,剔下魚肉,5.剁成小塊。

6.把魚肉放入攪拌器。

7.分2次加些蔥薑水。

8.每次攪拌5-7秒鐘左右,成魚茸。

9.把魚茸放入大碗。

10.加些鹽,料酒。

11.加些植物油。

12.加一點澱粉,往乙個方向攪拌上勁。

13.湯鍋裡放些清水,14.用手把魚茸在虎口處擠出乙個丸子。

15.用勺子剜入鍋中。

16.中小火煮開,撇去浮沫,等魚丸全部浮出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將鮮魚肉(以鰻魚、鯊魚為佳)剁成泥(也可用絞肉機絞),加清水,精鹽調和,倒入盆裡猛攪20分鐘左右,等魚羹投入水中能浮出水面時,加入幹澱粉用力再攪成粘糊。

一、原料、配料。

選淨鮮魚肉10斤、上等幹澱粉(翻薯粉一類)5斤、豬五花肉4斤-5斤(作肉丸肉餡),是幹6兩、蔥白2斤6兩、蝦油5-6兩、上等醬油4-5兩、味精1兩、胡椒粉1至2錢、骨湯20斤左右、精鹽4-5兩、芝麻油1-2兩。

二、製作方法。

將鮮魚肉(以鰻魚、鯊魚為佳)剁成泥(也可用絞肉機絞),加清水,精鹽調和,倒入盆裡猛攪20分鐘左右,等魚羹投入水中能浮出水面時,加入幹澱粉用力再攪成粘糊。另外,將豬五花肉剁成肉醬,蝦乾切末,蔥切成細末(留些切成蔥珠),一併倒在盆裡,調入醬油攪成肉餡,捏成小圓粒。然後,將餡包在魚羹糊中,再用大拇指和食指擠出丸形球,放在清水盆裡。

當魚丸包製完畢,應以冷水微火煮熟撈起,最後,把骨湯下鍋,調入蝦油和少許的味精,把熟的魚丸下鍋煮到丸體漲大,淋上芝麻油,撒上胡椒粉和蔥珠,即成「全真魚丸」了。

3樓:勾音

自製草魚魚丸的用料。

胡椒粉 3克魚肉 300克蛋白 2個澱粉 10勺鹽 適量自製草魚魚丸的做法步驟。

將做法儲存到手機。

步驟 1space

把草魚肉片下來,魚皮,魚骨都拆下來,洗乾淨,這樣腥味會少點步驟 2

space拆剩下來的魚骨,我養了小貓咪煮了貓飯。

步驟 3space

用料理機打成魚泥,加入蛋清和澱粉,和少量胡椒粉,少量的鹽,不停的用手朝同乙個方向攪拌,直到魚肉上漿。(比較粘手的感覺)這樣魚丸才會有彈性。

步驟 4space

水燒開,用手擠出魚泥用勺子沾涼水刮魚丸。

步驟 5space

味道鮮美的魚丸就做好了。出鍋了過一遍涼水魚丸會更q

4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需要準備的食材:兩斤草魚一條,蔥薑,酸湯醬。

【開始製作】第一步、先將食材準備好,然後將買回的草魚清洗乾淨了,再去腮然後去鱗去頭尾。然後順著草魚脊背劃一刀,貼著魚骨一點點劃開,將大塊的魚肉先剔出來;

第二步、在去掉魚皮後,就能看到一條紅肉,然後將它一點點的剃掉直到沒有,這紅肉不但影響魚丸的顏色,也會非常的腥氣。再去掉魚腩帶骨的部分;

第三步、這樣剔除下來,就是一大塊的完整魚柳了,然後將它洗淨改刀成小塊,再次放到流動的水中反覆沖洗,直到水變得清澈。然後準備一碗水,水中放入蔥薑,用手反覆抓揉,將蔥薑的汁水抓出來,再放入兩個冰塊,讓蔥薑水保持冰水的溫度;

第四步、在魚肉碗中,加入兩個雞蛋清,然後放入料理機中,將其打成魚泥,然後放入兩勺蔥薑水一起繼續攪打。打到蔥薑水吸收後,再放入兩勺蔥薑水,繼續打;

第五步、就這樣這樣反覆多次的,一斤純魚肉大約打入二兩蔥薑水,通過反覆攪打,魚的細刺都會打碎。然後將打好的魚茸用手像乙個方向不斷攪拌,這樣可以它上勁。這一步非常的關鍵,想要魚丸嫩滑彈牙,那就的這樣攪拌。

第六步、就這樣可以準備下鍋了,直接準備煮魚丸的鍋,裡面放入冰水,同樣放入冰塊,讓水保持低溫。將魚丸用虎口擠出來,然後用勺子將魚丸放入冰水中,都放好後,開中小火開始煮;

第七步、就這樣隨著溫度公升高,魚肉就會逐漸的凝固,潔白的魚丸會一顆顆浮出水面。這樣魚丸就做好了;

魚丸這樣就做好啦,可以將煮好的魚丸用保鮮袋裝上,然後凍入冰箱裡,想吃的時候拿出來就可以煮上了。魚丸也可以和紫菜一起煮湯哦。

5樓:金融曉曉

首先先從挑選魚來說,我們家鄉這邊的魚丸都是用草魚來製作的,做出來的魚丸又白又嫩滑,挑選草魚記住幾點就可以了,魚買的時候一定要活蹦亂跳的,如果在水裡已經翻了肚皮或者很輕易的就被抓起來,那代表魚不是特別新鮮了就算是活的也"命不久矣",接著看魚鱗的部分有沒有脫落魚鱗紋路間有沒有血色,魚鱗儲存完整的草魚是不錯的草魚,最後一點用聞的辦法,好的草魚聞起來不會有太重的腥味,一般腥味特別重的不是不新鮮就是養草魚的水質不好,這一點還是非常要注意的。

草魚買回家之後清理乾淨去魚鱗(也可以讓賣魚的老闆處理),清理好後把魚頭先剁掉(可以留著燒魚頭湯),然後身體的部分沿著龍骨分成2片肉,將大刺的部分切掉(可以和魚頭一起燒湯),然後用鑷子把魚肉裡的小刺清理乾淨(清的越乾淨越好,我就吃魚丸吃到魚刺正好插中牙齦留了好多血,這點還是要小心的).

處理好魚刺之後就可以斜刀切成小片,這一步還是很考驗刀工的。

魚片切好後用刀背敲打(敲打的越久魚丸做出來就越細膩),先不急著調味等魚泥打好後再進行調味。

魚泥打好後放入碗中加入料酒、蔥薑水、鹽、豬油(很重要),順時針攪拌上勁(有一絲一絲的感覺就可以了).

然後燒一鍋清水(水溫保持在60-70度即可),用手虎口的位置把魚丸捏出來,然後用勺子挖了放入清水鍋中即可,這樣又白又嫩又滑的魚丸就完成了。

自製草魚丸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6樓:那一秒變沉默

自製草魚丸的做法步驟。

1. 草魚一條,去鱗去腮去內臟,清洗乾淨。

2. 草魚一條,去鱗去腮去內臟,清洗乾淨。

3. 將魚身兩側的肉沿著魚骨切下來。

4. 去掉魚皮和緊帖魚皮的紅肉。

5. 切成大塊,清洗一下,入破壁調理杯中,加適量清水6. 啟動程式,調整速度,將魚肉打成魚肉糜7.

取一塊沙布,將魚肉糜入內,將多餘的水擠出8. 鮮薑磨成薑末,香菜切碎末,根據口味加入鹽、白糖、白胡椒粉,少量澱粉。

9. 用手抓住魚肉糜,反覆摔打,上勁兒。

10. 鍋中放水,大火燒開,取適量的魚肉糜在手上,左右手反覆倒幾下,成乙個結實的魚丸。

11. 入鍋中,煮熟。

12. 魚丸和魚湯盛入碗中,魚丸湯做好啦。

13. 原湯原味。

手工草魚丸怎麼做好吃

7樓:匿名使用者

手工草魚丸。

主料草魚段500g 蛋清兩個 生薑適量 鹽一勺 小蔥適量。

手工草魚丸的做法步驟。

1. 取一草魚段,去皮,剔除刺。

2. 加入生薑剁成魚泥。

家中有料理機的也可以放進料理機攪拌。

3. 剁碎後放入器皿中。

加入兩個蛋清順時針攪拌十分鐘。

然後加入小蔥,鹽,繼續順時針攪拌。

4. 上勁後的魚泥用手按有彈彈的手感,拿起來不散5. 鍋中起水燒開。

取一小碗放水用來沾手團丸子。

上勁後的魚泥可以用手團成園子狀,大小個人隨意哈6. 煮到都飄起來,就可以出鍋啦。

衡陽草魚丸怎麼做?

8樓:匿名使用者

原材料是衡陽鄉里吃草的草魚肉,去皮、去刺,去掉紅色及魚筋部分,配料有草魚肉、肥肉、生粉、蛋清、生薑,蔥、胡椒粉、味精、鹽、製作方法有點及配料比例,魚肉500克、肥肉250克、蛋清是代替水的用量、生粉500克,其它配料按照個人味口調就可以了。

9樓:匿名使用者

草魚跟白肉,魚6分、肉4分,大蒜、生薑放在一起攪碎了。

然後加生粉,一般5斤料放2袋~3袋吧。再放鹽、味精等調料。放在盆子裡用手攪勻了。

用刀刮出魚丸子以後,就可以下鍋蒸咯。

10樓:網友

如果你想吃正宗的草魚丸子,就把魚肉去刺,然後用絞肉機攪成泥,再像和餃子餡一樣,放入鹽,味精等調料,和均勻了之後用菜刀在手上刮成兩頭尖尖的形狀,放到鍋裡蒸,就可以了。

拿草魚肉做魚丸怎樣把魚刺去掉(要既快又方便)?

11樓:年方半百忽然二

草魚取肉的快捷方法是,去除魚鱗、內臟、魚頭、魚尾;分別在背鰭、腹鰭縱向開v字型斜刀,去除帶有鰭刺的部分;沿著兩側貼緊主刺平行進刀取下兩片魚肉,再抽去魚腹部位的彎刺。經過這些步驟,完整無刺的魚肉就形成了。然後,無論是使用機器攪拌還是手工剁碎,都非常方便了。

12樓:鄭龐婉哲怡

如果這樣的話,只有拿肚子那裡的肉來做丸子了。 一般都是片成魚片,然後拿刀背一點點的弄碎之後,把魚刺挑出來。

13樓:

去掉魚排後,魚肉上還是有一些刺,如果做魚丸,你把刀翻過來,用刀背錘魚肉,把魚肉錘茸後,拿刀細細的排查就可以輕易的把魚刺找出來了。如果你用刀刃剁的話,那魚刺就會被剁斷,不容易找出來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把魚肉切下來,然後用一些過濾的東西吧魚肉擠出來,記住用粗網的過濾器,擠出來的肉泥做丸子,雖然沒有完整的魚肉但是做丸子麼就是要肉泥了。

魚丸的做法,魚丸的製作方法?

推薦創意做法 魚丸 魚滑釀鵪鶉蛋 材料 剁碎的草魚肉,鵪鶉蛋,蒜薹 裝飾用 生粉 做法 1 鵪鶉蛋先煮熟,剝殼待用 2 剁碎的魚肉泥捏小團,蛋均勻裹一層生粉再釀入魚滑中,上鍋蒸熟。成品圖 魚丸的做法 原料 魚肉適量 草魚 蛋清兩個個,蔥薑水 切適量的蔥和薑泡在清水裡即可 料酒,鹽少許 做法 1 刀從...

魚丸子做法,魚丸子製作方法

煲仔魚丸 所屬菜系 粵菜 特點 魚丸是廣東人喜愛的日常食品。一般以淡水魚為主料,將魚肉攪碎製成丸狀。魚丸可煮 蒸 炸 熘 炒,以煮制 原料 攪碎鯪魚肉225克,臘腸1條 浸軟髮菜20克,粉絲50克,雞清湯100克,生菜180克 醬油 油各20克,生粉 香油各15克,精鹽 胡椒粉各5克,切碎香菜 蔥 ...

手工西式甜點製作方法,手工製作做的漢族美食

綠豆水果盅 材料 綠豆1杯 鮮登1個 芒果1個 獼猴桃1個 櫻桃1粒,冰糖2大匙。制法 1 綠豆洗淨,用清水浸泡約1小時後瀝乾,放入2碗水中,先以大火煮開.2 把水果洗淨,消皮,切塊,加入冰透的綠豆湯中,即可食用。3 水果的種類可依自已喜愛的來選用,若用當季的更為可口。功效 美容養顏,滋潤肌膚,清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