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八旗是哪八旗?清朝的八旗,指的是什麼?

2023-06-22 07:30:01 字數 2028 閱讀 1563

1樓:不知道幾千里也

是黃、白、紅、藍、鑲黃、鑲白、鑲紅、鑲藍八旗,其中正黃、鑲黃兩旗由汗王或皇帝直接統領。

2樓:孤獨的yu呀

清朝的八旗應該是正黃旗正白旗,正藍旗,以及,正紅旗,黃白旗。藍白旗,紅藍旗,紅白旗。

3樓:匿名使用者

滿清八旗指的是正黃旗,鑲黃旗,正紅旗,鑲紅旗,正白旗,鑲白旗正藍旗,鑲藍旗。

清朝的八旗,指的是什麼?

4樓:梳碧湖砍菜人

清朝八旗:鑲黃旗、正黃旗、正紅旗、鑲紅旗、正白旗、鑲白旗、正藍旗、鑲藍旗。

5樓:天上在不在人間

八旗指的是正紅旗,正黃旗,正白旗,正藍旗,鑲黃旗,鑲白旗,鑲藍旗,鑲紅旗。

6樓:暮靜雨

1、八旗分為上三旗和下五旗,上三旗指的是正黃旗、鑲黃旗和正白旗,而下五旗分別是鑲白旗、正紅旗、鑲紅旗、正藍旗、鑲藍旗為下五旗。上三旗因為是由皇第直接統領的,所以上三旗出身的人,身份地位都要比下五旗的人要尊貴。

2、八旗最初源於滿洲(女真)人的狩獵組織,是清代旗人的社會生活軍事組織形式,也是清代的根本制度。

清朝八旗究竟是哪八旗?其中哪個旗最為厲害?

7樓:匿名使用者

三、最高貴的無異於鑲黃旗無論是從努爾哈赤起兵開始,還是清朝的歷代君王,鑲黃旗都是他們的親兵中的精英部分。在這乙隻裡面,他們除去注重武力的訓練,還注重政治謀略的培養,所以在這一支裡面,不是有文才就是有武功。而在後來清朝歷代的抬旗儀式中,凡是受皇帝所重視的人,基本上就會被納入鑲黃旗而不是其他的旗。

所以我們不能說哪個旗最厲害,因為評判的標準是不一樣的,但無論如何那都是滿族文化的乙個象徵,它的存在也曾經改變過歷史。

8樓:匿名使用者

滿清八旗分別是正黃旗鑲黃旗,正紅旗鑲紅旗。正白旗鑲白旗,正藍旗鑲藍旗。最厲害的最有權勢的就屬於正黃旗,一般旗主是由皇帝本人擔任。

9樓:不知道幾千里也

清朝八旗是正黃、正白、正紅、正藍、鑲黃、鑲白、鑲紅、鑲藍8旗;最厲害的是正黃旗,因為這是帝王直接掌管的。

10樓:秋風體育

分別是正黃旗、正紅旗、鑲紅旗、鑲藍旗、鑲黃旗、正白旗、鑲白旗、正藍旗,其中正黃旗、鑲黃旗、正白旗是皇帝控制的。最強的是鑲黃旗,實力是最強的。

11樓:喬松情感

清朝八旗是正黃旗、鑲黃旗、正白旗、鑲白旗、正紅旗、鑲紅旗、正藍旗、鑲藍旗。其中鑲黃旗最為厲害,被稱為頭旗!

12樓:明成祖遠邁漢唐

努爾哈赤早期最強的是正黃旗,後期將正黃旗一分為三給了阿濟格,多爾袞,多鐸,自領鑲黃旗,皇太極時期正黃旗,順治前期多爾袞的正白旗,以後鑲黃旗。

清朝八旗分別是哪八旗?

13樓:煙雨飄香劍

八旗之中,正黃旗、鑲黃旗、正白旗由皇帝直接統轄,屬於皇帝的親兵,待遇條件優厚,稱為「上三旗」。正紅旗、鑲紅旗、鑲白旗、正藍旗、鑲藍旗,由親王、郡王、貝勒、貝子分領,稱為「下五旗」。

八旗的地位由高到低排列的次序分別是鑲黃、正黃、正白、正紅、鑲白、鑲紅、正藍、鑲藍。

八旗中地位最高的是鑲黃旗。清朝的九大貴族世家,如瓜爾佳氏、鈕祜祿氏、博爾濟吉特氏、葉赫那拉氏,都出自於鑲黃旗。

在努爾哈赤統治初期,八旗制度只有三旗,即黑旗、白旗、紅旗,後來隨著後金的不斷壯大,人數也成倍增加,逐漸發展為八旗。原紅旗分為正黃、鑲黃二旗;原白旗分為正白、鑲白、正藍三旗;原黑旗分為正紅、鑲紅、鑲藍三旗,並且八旗的地位由高到低排列的次序分別是鑲黃、正黃、正白、正紅、鑲白、鑲紅、正藍、鑲藍。

按照地位排列,八旗的順序,關於清朝八旗的的地位高低和排列順序是怎樣的?

提問有點兒籠統。清朝的八旗制度的形成有個過程,最早只有四旗,之後才擴大到八旗,再後來又有了蒙古八旗和漢八旗。萬曆二十九年 1601年 努爾哈赤最初建制時只有整黃 整紅 整蘭 整白 後為音訛稱為正黃等 四旗。萬曆四十三年 1615年 加以擴大,新置四旗,即鑲黃 鑲蘭 鑲白 鑲紅四色旗幟 紅旗鑲白邊,余...

清朝說的八旗是那八旗呢?都代表什麼意思呢?拜託各位大神

中國清代滿族的社會組織形式。滿族的先世女真人以射獵為業,每年到採捕季節,以氏族或村寨為單位,由有名望的人當首領,這種以血緣和地緣為單位進行集體狩獵的組織形式,稱為牛錄製。總領稱為牛彔額真 牛彔意為大箭 額真,又稱厄真,意為主 八旗制度是清太祖努爾哈赤於明萬曆二十九年 1601年 正式創立,初建時設四...

滿洲八旗分別哪是漢旗,蒙古旗還有滿旗

八旗原有的是滿八旗,皇太極後來創立了蒙古八旗和漢八旗,共三個八旗。一共三個 八旗 起先只有滿洲八旗,後來漢人和蒙古人多了,就設了漢八旗和蒙古八旗。女真族剛開始的時候 只有八旗 然後隨著地盤擴大 手下的漢人和蒙古人多了 女真統治者就用八旗的管理方法組建了漢八旗和蒙古八旗 而在滿八旗中 從原則來講是 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