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才能知道自己是滿族八旗中的哪一旗

2021-03-04 08:54:37 字數 2862 閱讀 1072

1樓:匿名使用者

遼寧鳳城滿族梁姓有兩家。一家是【巴嶽特氏】屬蒙古正白旗,主要居住在寶山鎮以及雞灌山,後代有的姓白,有的姓白,有的姓梁。另一家家【烏梁海氏】屬蒙古正藍、正黃兩旗居住在四門鎮附和草河鎮附近,後代中有的姓郝,有的姓梁。

兩家都是蒙古八旗,都是清朝康熙年間從張家口調防定居的。你沒有說自己家的具體地方,所以也無法判斷你究竟是哪一家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滿族好像沒有梁姓,是漢八旗……

我是滿族不知道滿姓和八旗屬於哪一旗。

3樓:其凌春潘漪

現在姓商的滿人**於滿洲八旗裡邊有正紅旗葉喀覺羅氏、鑲黃旗那林葉赫那拉氏、齊佳氏、正黃旗伊爾根覺羅氏和鑲藍旗碧魯氏。其中葉喀覺羅氏裡邊的商姓和湍、耀姓是一支。

4樓:牧樂志秋慕

慈禧出身於滿洲鑲藍旗(後抬入滿洲鑲黃旗)乙個官宦世家。

5樓:愛騰襲

彭滿族老姓;董鄂

氏,以及加入滿族的彭姓漢族人。

滿族彭姓董鄂氏始祖彭連2023年隨族兄彭春(康熙年間調任滿洲正紅旗都統)進關。彭春的曾祖父是努爾哈赤五大臣之一額駙何和裡之後代。何和裡的祖父名徹巴顏、父親勒吉、兄屯珠魯巴顏,世為董鄂部長,彭連進關後,最早駐在北京安定門內鑲黃旗防地。

現在居住在北京市懷柔區喇叭溝門滿族鄉的滿族人當時屬鑲黃旗(又稱鷹手旗人),屬內務府鑲黃旗都虞司衙門所管轄,是管理內務府武職**、兵丁和漁獵採捕等事的機構。

順治二年(2023年)六月,清廷命漢八旗守古北口,石漢守喜峰口,同時派出一支人馬駐在居庸關和古北口之間歷代農牧屯兵之地的湯河口川。彭連長子彭繼貴隨軍前往,攜帶家眷到達喇叭溝門至今。這就是彭姓滿族人的來歷!

滿族的那姓是八旗中的那一旗

6樓:七色土

[那]滿族最早使用的漢字姓,

老姓包括:納喇

氏、那木都魯氏、烏勒理氏、查喇拉氏、那勒加氏等。

單字簡姓「那」無法確定旗屬。

滿族的大姓中有可能在好幾個旗註冊,而小姓有可能幾代都在乙個旗不能離開。所以你首先要確定老姓是什麼,然後根據遷徙史,軍隊調防和家族故事家譜來確定老姓在清末的旗屬。

7樓:匿名使用者

那姓姓氏起源:

關於那氏的姓氏**說法為下:

那姓源於春秋時期,以地名為姓。春秋時,楚武王滅掉權國(今湖北當陽東南),改置為縣。西元前676年,權縣尹鬥緡率領權人舉行暴動,被楚武王鎮壓下去。

楚武王把權人遷往那處(湖北荊門縣東南那口城,有些人後來就以地名"那"為姓,稱那氏。

那姓望族居丹陽(今安徽宣城)、京兆(今陝西長安東)、天水(今甘肅通渭縣西南)。

聚集地:

堂號"循法堂":明代的那嵩,世為知府。嵩沿襲祖職為沅江土官,嚴格遵照國家法令,循法無過。

歷史名人:

那鑑:明朝時雲南土官。嘉靖中他殺其侄知府那憲,奪其印,密約交趾蠻族叛亂。後被朝廷招安,不久又再次叛亂,兵敗後自殺。

那彥成:字韶九,號繹堂,清朝滿州人。他是乾隆年間進士,歷任乾隆、嘉慶、道光三朝,官至直隸總督,加太子太保銜,剿辦山陝、楚及滑縣匪亂尤有功。他工詩能書,遇事有執持,卒諡文毅。

詩經那猗與那與,置我鞉鼓。奏鼓簡簡,衎我烈祖。

湯孫奏假,綏我思成。

鞉鼓淵淵,嘒嘒管聲。既和且平,依我磬聲。

於赫湯孫,穆穆厥聲。

庸鼓有斁,萬舞有奕。我有嘉客,亦不夷懌。

自古在昔,先民有作。

溫恭朝夕,執事有恪。顧予烝嘗,湯孫之將。

註釋:祭祀成湯天乙。

猗:嘆詞。那:

多。一說猗那皆美盛之貌。置:

植。樹立。衎:

樂也。烈祖:指商之先祖成湯。

湯孫:一說太甲。奏:

進。假:神人來至曰假。

綏:安。成:

平。依我磬聲:指奏樂時依磬聲相始終。赫:盛。穆:美。

庸:鏞。大鐘。斁(音義):盛貌。奕:舞影閃動貌。夷:悅。自古在昔:從古到遠古。

恪(音克):恭敬。將:奉。奉祀。

我姓郭滿族人不知道自己是八旗中哪個旗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滿族的姓氏與屬於什麼旗沒有必然關係,同一姓在不同旗,不同姓在同一旗的現象很常見。不要相信清宮戲裡的說法,那些都是導演們瞎編的。

9樓:匿名使用者

1、你是屬於鑲黃旗的。

2、滿族老姓包括:瓜爾佳

氏、托勒佳氏、郭爾佳氏、郭羅羅氏、果爾吉氏、郭佳氏、郭爾本氏、薩哈連氏等,以及加入滿族的郭爾羅特氏(蒙古族)、郭貝爾氏(達斡爾族)、阿嚕氏(鄂溫克族)、郭氏(漢族、朝鮮族)等。

3、鑲黃旗

在今內蒙古錫林郭勒盟西南部。清代八旗之一, 建於明萬曆四十三年(2023年),因旗色為黃色鑲 紅邊而得名,鑲黃旗是上三旗之一,旗內無王,由 皇帝所親統,兵為皇帝親兵,侍衛皇室的成員也 從上三旗中選。清末時的規模是轄84個整佐領又 2個半分佐領,約2.6萬兵丁,男女老少總人口13 萬人。

很多清皇室成員都是鑲黃旗.如嘉慶帝的 皇后孝和睿,乾隆帝的皇貴妃,「垂簾聽政」的慈 禧和慈安(也稱東宮)都是,朝廷的高階**中 也有不少是來自鑲黃旗的。**載)

純正滿族姓氏"範"在八旗中算哪一旗的?

10樓:七色土

怎麼叫滿族純正的「範」姓?沒有所謂的「純正」,只有相對的純正。即便是滿族老姓也不見得就是純正的滿洲血統。

範滿族老姓包括:博和哩氏、富珠理氏、範佳氏、博都哩氏,以及加入滿族的范氏(漢族)等。

你應該在確定了老姓以後再確定旗屬,因為滿族老姓會因軍事調動或者遷徙活動會在不同的旗屬註冊,並不是一成不變的。

我們想尋找的旗屬也是清末的旗屬。但是你尋找的老姓也許在清朝初期不是這個旗屬。

曲氏在滿族八旗中是哪個旗的姓氏

你也說了,你是正黃旗的包衣人,所以原來是漢人的,是抬旗抬進正黃旗的,祖上應該是皇族的家奴或者侍衛什麼的,曲氏就姓曲。滿人的姓氏不是已經改為漢姓了嗎?愛新覺羅 改為 金 你要知道自己沒改之前,才可以查啊!八旗應該沒有這個姓氏 找到你的姓氏了。但是姓太多 你自己看吧 好的話就給分 鑲白旗 齊佳氏 奇塔喇...

滿族人姓王原住西三旗是哪八旗的,王是滿族八旗姓氏中哪一旗的姓氏,本來應該姓什麼?

王 老姓包括 完顏氏 伊喇氏 王佳氏 愛新覺羅氏,以及加入滿族的王氏 漢族 蒙八旗的博爾吉津氏 博爾濟吉特氏 旺吉氏 旺古爾沁氏 卓克氏等。完顏氏 八旗都有,但大多是分布在鑲紅旗,其次就是鑲藍旗和正白旗,其他旗分較少。愛新覺羅氏各旗都有。王佳氏是由漢姓抬旗後改隸 如鹹同年間的大學士官文 1 滿族王姓...

怎麼知道自己的出生時間,怎麼才能知道自己的確切出生時間?

可以看一下自己的出生證明。介紹 出生醫學證明 由國家衛生與計劃生育委員會統一印製,以省 自治區 直轄市為單位統一編號。國家衛生與計劃生育委員會主管全國 出生醫學證明 工作,委託各級衛生行政部門負責轄區內 出生醫學證明 的具體事務管理工作。提交材料 1.當事人的身份證和戶口本或公安部門出具的身份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