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洲八旗分別哪是漢旗,蒙古旗還有滿旗

2022-01-08 10:50:15 字數 3672 閱讀 8719

1樓:匿名使用者

八旗原有的是滿八旗,皇太極後來創立了蒙古八旗和漢八旗,共三個八旗。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共三個「八旗」。起先只有滿洲八旗,後來漢人和蒙古人多了,就設了漢八旗和蒙古八旗。

3樓:

女真族剛開始的時候 只有八旗 然後隨著地盤擴大 手下的漢人和蒙古人多了 女真統治者就用八旗的管理方法組建了漢八旗和蒙古八旗

而在滿八旗中 從原則來講是 沒有漢人的 因為在清朝統治看 八旗就是軍事組織 是用來打仗的 所以八旗子弟一出生就有**每個月出錢養著 他們只需要搞好戰鬥力就可以 而這也成了日後八旗墮落的重要原因

漢人入八旗也不是沒有 那個叫抬籍 相當於把民族改了 這樣一來 一家老少就都有**養著了

4樓:疾風動竹

早期滿洲八旗是混編的。後來分設滿八旗、蒙八旗、漢八旗。並不是某一旗為漢人。

八旗的軍事組織制度是由滿族的首領努爾哈赤所制定。努爾哈赤起初將自己的軍隊分編為四旗,四旗均以不同顏色的旗幟作為識別,成為正黃、正白、正紅、正藍四旗。隨軍隊壯大,又將四旗加上邊框,成為鑲黃、鑲白、鑲紅、鑲藍四旗。

合稱八旗。

據史籍記載,努爾哈赤時, 後金管轄下的所有人都編在旗內。當時編有滿洲牛彔308個,蒙古牛彔76個,漢軍牛錄16個,共400個。此時所編設的八旗,即後來的滿洲八旗。

清太宗時,又建立蒙古八旗和漢軍八旗,旗制與滿洲八旗同。

5樓:匿名使用者

滿洲八旗都是滿洲旗……

漢軍還有八旗,蒙古也有八旗

6樓:匿名使用者

三個八旗呢,

漢八旗,

蒙古八旗

滿州八旗,

區別就是:

例如:鑲黃旗

正黃旗回答完畢,

滿洲八旗到底哪一旗最尊貴?

雍正沒有佟佳氏這個妃子吧?

7樓:澤蘭蕙草

應該是原創編撰的,雍正后妃裡沒有姓佟佳氏的。

清穿裡的說法也沒有根據,德妃也就是雍正的母妃姓烏雅,烏雅氏是滿族大姓,德妃於情於理都不會偏向漢旗的女子。而且歷史上,雍正和德妃母子感情不好,雍正的事情德妃參與的應該不多,而且德妃在當太后不到一年就病故了,雍正的後宮她也沒機會去管。雍正漢旗妃子多應該是他自己的偏愛。

裕妃不好說是不是漢旗,沒有史料記載她是漢旗或是滿旗。此外雍正的嬪位以上的只有兩位后妃確切的說是滿八旗的,他的貴人常在答應什麼的地位比較低,大多沒記錄姓氏,就不好說有沒有滿八旗的了。

滿族八大姓有:佟佳氏、瓜爾佳氏、馬佳氏、索綽羅氏、齊佳氏、富察氏、納喇氏、鈕祜祿氏。冠以漢字姓為:

佟、關、馬、索、齊、富、那、郎。此外常見的還有烏雅氏,他他拉氏,喜塔臘氏,赫舍黎克特制等等等

8樓:隨處結祥雲

愛新覺羅(皇室)

博爾濟古特(名布木布泰,小名大玉兒.公元2023年3月28日出生於蒙古科爾沁貴族世家,是「**家族」成吉思汗的後裔。13歲那年,嫁給了後金國的四貝勒皇太極。

皇太極稱帝後,她被封為莊妃。順治、康熙時,她被尊為皇太后、太皇太后。2023年1月27日病逝,享年75歲。

後人稱為孝莊皇后。)

佟佳(努爾哈赤髮妻,順治佟妃康熙生母滿族有佟、關、馬、索、齊、富、那、郎「八大姓」之說,而佟佳氏之佟姓位列八大姓之首。俗言清代**佟氏佔「佟半朝」。經考證,包括皇后、妃嬪在內,佟佳氏在清廷任職者108人,任職府、知縣者577人,說「佟半朝」,確實名不虛傳。

)赫舍黎克特制(康熙的皇后.生於順治十年(2023年)十月初七日,輔政大臣索尼的孫女。康熙四年(2023年)被冊立為皇后,康熙十三年(2023年)五月初三英年早逝,她生育了兩位皇子,乙個是四歲就不幸夭折的承祜,另乙個就是前面提到的胤礽.

)鈕祜祿氏(雍正妃乾隆生母.鑲黃旗滿洲人,為四品典儀官凌柱的女兒,康熙三十一年(2023年)十一月二十五日,出生 康熙四十三年(2023年),入侍雍王府邸,名號格格。康熙五十年(2023年)八月十三日,生下年後來的乾隆皇帝弘曆。

雍正元年(2023年),冊封為熹貴妃。雍正十三年(2023年)九月,弘曆即位,尊封為皇太后,住慈寧宮。乾隆四十二年(2023年)正月二十三,卒,享年86歲,葬泰東陵。

後來的慈安也是該家族)

富察氏(滿洲鑲黃旗人,乾隆原配皇后,一等承恩公李榮保之女。 康熙五十一年二月二十二日(2023年)生。 乾隆十三年(2023年)正月隨駕東巡,三月十一日,於返回途中死於德州舟次,時年36歲。

)葉赫那拉氏(皇太極生母、慈禧、隆裕)

罕楚哈氏,田佳氏,瓜爾加,郭絡羅(康熙宜妃)、董鄂(順治董鄂妃)、阿魯特(同治皇后、啟功母親).

9樓:愛新覺羅胤禛

雍正的后妃

孝敬憲皇后,烏喇那拉氏,內大臣費揚古的女兒。雍正九年九月,崩。

孝聖憲皇后,鈕祜祿氏,四品典儀凌柱的女兒,康熙五十年八月庚午,生乾隆帝。乾隆四十二年正月,崩,年八十六。

敦肅皇貴妃,年氏,巡撫年遐齡的女兒,雍正三年十一月,崩。三子,福宜、福惠、福沛,一女,皆殤。

純愨皇貴妃,耿氏,管領耿德金女。雍正間,封裕嬪,進裕妃。乾隆時,尊為裕皇貴太妃。乾隆四十九年崩。一子,弘晝。

齊妃,李氏,知府李文燁女。三子,弘盼、弘昀,弘時,只有弘時活了下來,其他兩個皆殤;一女,下嫁星德。

謙妃,劉氏,管領劉滿女,生於康熙五十三年。雍正上台後,封其為謙嬪,乾隆時尊為皇考謙妃,生一子,果毅親王弘瞻。

寧妃,武氏,知州武柱國女。雍正十二年甲寅五月二十四日卒,追封為寧妃。

懋嬪,宋氏,主事金柱女。生二女,皆殤。

李貴人(?—2023年),雍正七年封貴人,乾隆二十五年庚辰卒。

郭貴人(?—2023年),雍正初年封為郭常在,雍正七年進製郭貴人。乾隆五十一年正月卒,奉安於泰陵妃園寢。

安貴人(?—?),卒於乾隆十四年四月到十五年底之間,奉安於泰陵妃園寢。

海貴人(?—2023年)雍正三年為常在,十三年進為海貴人,乾隆二十六年十二月卒,奉安於泰陵妃園寢。

張貴人(?—2023年)初入宮為常在,雍正十三年四月晉封張貴人,雍正十三年四月二十一日卒。

老貴人那常在,雍正十三年前卒,暫安于田村,後奉安泰陵妃園寢。

李常在,雍正八年已進宮,封為李答應,雍正十年閏五月進製李常在。乾隆五十年十一月尚健在,奉安於泰陵妃園寢。

馬常在(?—2023年),雍正七年七月已入宮,稱馬答應,雍正八年一月進製馬常在。卒於乾隆三十三年夏,奉安於泰陵妃園寢。

春常在,生卒年不詳,奉安於泰陵妃園寢。

高常在(?—?),雍正七年四月已入宮,稱高答應,八年十一月,稱高常在。約卒於雍正十年七月到十二年底之間,暫安于田村,後奉安泰陵妃園寢。

常常在(?—2023年)雍正七年一月已入宮,雍正十年八月卒,暫安于田村,後奉安泰陵妃園寢。

顧常在(?—2023年)雍正七年四月已進宮,為常在。雍正七年九月卒,暫安于田村,後奉安泰陵妃園寢。

蘇答應,雍正四年七月進宮,可能卒於雍正七年八月以後。

吉常在,原稱吉官(吉官女子?),葬在妃園、泰陵、泰東陵之外,待考。

英答應,原稱蘭英,葬在妃園、泰陵、泰東陵之外,待考。

汪答應,葬在妃園、泰陵、泰東陵之外,待考。

德答應,葬在妃園、泰陵、泰東陵之外,待考。

蘇格格,生卒年不詳,奉安於泰陵妃園寢,疑為蘇答應。

張格格,生卒年不詳,奉安於泰陵妃園寢。

伊格格,生卒年不詳,奉安於泰陵妃園寢。

張格格,生卒年不詳,奉安於泰陵妃園寢。

雲惠,葬在妃園、泰陵、泰東陵之外,待考。

清朝八旗是哪八旗?清朝的八旗,指的是什麼?

是黃 白 紅 藍 鑲黃 鑲白 鑲紅 鑲藍八旗,其中正黃 鑲黃兩旗由汗王或皇帝直接統領。清朝的八旗應該是正黃旗正白旗,正藍旗,以及,正紅旗,黃白旗。藍白旗,紅藍旗,紅白旗。滿清八旗指的是正黃旗,鑲黃旗,正紅旗,鑲紅旗,正白旗,鑲白旗正藍旗,鑲藍旗。清朝的八旗,指的是什麼?清朝八旗 鑲黃旗 正黃旗 正紅...

曲氏在滿族八旗中是哪個旗的姓氏

你也說了,你是正黃旗的包衣人,所以原來是漢人的,是抬旗抬進正黃旗的,祖上應該是皇族的家奴或者侍衛什麼的,曲氏就姓曲。滿人的姓氏不是已經改為漢姓了嗎?愛新覺羅 改為 金 你要知道自己沒改之前,才可以查啊!八旗應該沒有這個姓氏 找到你的姓氏了。但是姓太多 你自己看吧 好的話就給分 鑲白旗 齊佳氏 奇塔喇...

清朝說的八旗是那八旗呢?都代表什麼意思呢?拜託各位大神

中國清代滿族的社會組織形式。滿族的先世女真人以射獵為業,每年到採捕季節,以氏族或村寨為單位,由有名望的人當首領,這種以血緣和地緣為單位進行集體狩獵的組織形式,稱為牛錄製。總領稱為牛彔額真 牛彔意為大箭 額真,又稱厄真,意為主 八旗制度是清太祖努爾哈赤於明萬曆二十九年 1601年 正式創立,初建時設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