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做齒牛肉,齒牛肉怎麼做

2023-06-20 14:25:02 字數 2968 閱讀 2807

1樓:劍經業

步驟(合計 6 步)

1. 將洗乾淨的牛腱子肉250g逆著紋理切成兩半。

2. 牛肉冷水下鍋,**煮沸撇去浮沫,繼續煮約5分鐘,撈出清水洗淨。

3. 在電飯煲中放入蔥白2段、薑片5片、蒜5瓣,八角4個、花椒5g、桂皮1塊、香葉5片、冰糖15g。

4. 放入焯過水的牛肉,加入料酒5ml、生抽5ml、老抽15ml,再倒入清水沒過牛肉。

5. 放入電飯煲中,燉煮1小時,拿一根筷子能輕鬆插入牛肉即可撈出。

6. 滷牛肉放涼後切片裝盤即可享用。

齒牛肉怎麼做

2樓:你粉底沒我的厚

滷牛肉:

主料:牛腱子。

輔料:檸檬、桂皮、桂花、八角、蒜、蔥。

調料:啤酒、黃豆醬油、老抽、五香粉、花生油、食鹽。

做法:

1、牛腱子清洗後用清水浸泡10分鐘去除血水。

2、倒掉水後在牛腱子上放入一點鹽,五香粉和兩片檸檬,抓勻醃製15分鐘。

3、鍋裡加水,放入生薑片。

4、醃製好的牛肉焯水。

5、用涼水沖涼,鍋裡加入一點油,放入生薑和大蒜煸炒出香味。

6、加入兩勺黃豆醬煸炒,加入蔥結,桂皮,八角和桂花煸炒出香味,加入兩罐啤酒。

7、加入點老抽和生抽,加入焯水後的腱子肉,加入一片檸檬和一點鹽,煮開後改小火煮45-60分鐘。

8、完全冷卻後把牛肉拿出,在表面塗香油,用保鮮膜包好後冷藏,吃時切片即可。

營養價值:

滷牛肉主要是新鮮的牛肉經過烹飪加入食鹽製作而成的一種營養美食。從中醫角度來講,這種牛肉可以補中益氣、健脾開胃、強筋健骨。可以有效的改善中氣虧虛導致的四肢無力,對於食慾不振也有輔助**作用。

而從營養學的角度來講,這種牛肉中的蛋白質和不飽和脂肪酸非常豐富,攝入身體之後可以補充大量的鐵離子、維生素b族和維生素c。不但可以營養神經,還可以增加骨骼的強度、維持體內離子平衡。

齒牛肉的做法

3樓:匿名使用者

醬牛肉的做法詳細步驟。

1.用流水洗淨牛腱肉表面汙物,整塊放入涼水鍋中大火煮,煮沸後將水面的血沫撇去,邊煮邊撇,約15分鐘左右,內中的血水就清除乾淨了。撈出肉塊瀝乾水分。

2.將牛腱肉放入湯鍋中,加入熱水至完全沒過肉麵,放入醬油、黃醬、鹽、糖、料酒、蔥段、薑片和狀入紗布袋的花椒、大料、桂皮,蓋蓋大火煮半小時,然後調小火燉2小時以上,最後揭起鍋蓋再用大火燉15分鐘,使肉塊均勻入味。

3.撈出牛腱肉,在大碗上架一雙筷子,將肉放在上面瀝水晾涼。

4.牛肉徹底放涼後表面發緊,就可以切片了。切時應逆著肉絲纖維的方向,且承薄片裝盤即可。

齒牛肉製作過程

4樓:匿名使用者

齒牛肉也就是醬牛肉,便是選用滷的方式來對牛肉開展解決。牛肉是營養成分非常高的肉類食品,並且口味有嚼勁,備受大夥兒的鍾愛。齒牛肉做法算不上難以,關鍵取決於滷的製做上,滷汁搞好了,醬牛肉的味兒當然就不容易差。

那麼,齒牛肉做法有什麼?下邊我們就來詳盡瞧瞧吧。

關鍵原材料。

1)滷料基本秘方 冷水20kg,白大豆油4kg,鹽,生薑片100克,丁香花25克,三奈100克,八角100克,八角茴香50克,麻椒100克,胡椒粉25克,砂仁50克。

2)調料滷料秘方 每100kg鮮牛肉用:

血壓雞精味:白大豆油3kg,黑胡椒粉5克,八角茴香5克,雞精70克。

血液麻味:麻椒,朝天椒,白芝麻,白大豆油2kg,雞精30克,芝麻油,黑胡椒粉5克,八角茴香5克。

補充金鉤味:金鉤切割成小顆),熟豬板油。

做法。方式一。

製做:1、一整塊牛羊肉去雜清洗,切割成鍋能學會放下的塊狀。

2、煮沸一鍋水,將牛羊肉放進,再煮沸一會兒後撈起來備用。

3、把鍋燒熱,新增素油,燒六成熟時,先進行爆香蔥蒜,澆上公尺酒,新增生抽、鹽以及他調味品,新增老母雞湯(放水也行,但要開水,它是小技巧),牛羊肉,火災煮20-30分鐘,改成文火煮至牛羊肉軟爛進味。

4、待肉連湯涼後,放進電冰箱內涼透,撈起來切成片就可以。

方式二。1.買來的牛腱子肉(一定要牛鍵子肉)切割成塊狀(大概500克,順刀割發展條塊),用燒開,去掉白沫子;

2. 薑片、蔥、麻椒、八角茴香、八角茴香、良姜,小量樹椒,牛羊肉連湯放進石鍋,燒開後燜;

3. 1個小時後,用筷子看是不是戳得動牛羊肉,加鹽;

4. 炒菜鍋裡加適當湯,放少量糖,生抽燒開,放進牛羊肉,炒糖色出鍋,涼之後切成片。

四川作法是先鍋中加水和調味品,多加老紅糖熬30-40分鐘,(不必放鹽)等調味品味兒煮出來,把洗完的牛羊肉裝進去煮到爛才行放鹽,再燜一會兒就變成。那樣滷出去的肉,味兒非常重,合適口重的人。

齒牛肉的做法

5樓:手機使用者

用料:四川辣椒、孜然、料酒、白糖、鹽、花椒、姜、蔥、八角、雞精、澱粉、雞蛋乙個、牛肉500克。

做法:1,先在鍋裡煮半碗水,然後裡面放入姜、花椒、八角、蔥,等水開了晾涼備用。

2,把肉切成片,放入雞蛋、澱粉、鹽、白糖、雞精和剛才準備的花椒水和勻後淹制若干分鐘。

3,等淹制好後,放入少量的油進去和勻,既能鎖住水分,讓肉質滑嫩,又可以到油鍋裡不濺油。

4,把鍋裡放入油燒開,然後把淹制好的肉放進去小火炸到沒血色馬上撈出放在盤子裡(時間該在1分鐘左右,不要時間太長)..然後鍋內剩少量的油,放入花椒、辣椒和孜然炒香,再把剛剛炸過的肉放進去和辣椒等炒勻就可以上桌了。

牛肉怎麼做?牛肉怎麼做的

牛肉 牛腱子肉 料酒,醬油,香葉,醬肉調料,生薑。製作方法 1 將買回的整個新鮮牛鍵子切成十釐公尺左右的大塊,放在冷水裡浸泡,反覆換幾次水,把血水充分泡出 2 之後用6 8兩料酒 6 8兩醬油 以個人口味而定,喜歡味道重的就多放些醬油 幾片香葉,一包超市買的醬肉調料 幾片生薑,不需要放水,再泡一小時...

耗油牛肉怎麼做,蠔油牛肉怎麼做?

用料 1 牛柳肉三兩。2 香菇二兩。3 筍尖三兩。4 老薑一小塊。5 雞蛋乙個。6 蠔油兩大匙。7 蔥兩棵。8 醬油兩大匙。9 料酒一大匙。10 白糖半咖啡匙。11 澱粉兩大匙,鹽適量。做法 1 將筍尖在沸水中煮幾分鐘,撈出用清水漂一會,然後切成片,再切成段。2 將牛柳肉切片,加一匙澱粉 雞蛋 鹽 ...

紅燒牛肉怎麼做呢,紅燒牛肉怎麼做?

食品用料 主料 帶皮牛肉 1000克 調料 香蔥 50克 姜 50克 生抽 30克 老抽 5克 單晶冰糖 20克 鹽 5克 純正紅糖 非赤砂糖 50克 調料酒 20克 水 500克 編輯本段製作工序 雖說這紅燒牛肉的用料相當簡單,整個製作工序卻有些複雜,而且比較浪費時間,但正所謂 慢工出細活 心急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