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風的人吃了海帶會不會痛?痛風人能吃海帶嗎

2023-06-20 14:20:02 字數 5739 閱讀 1186

1樓:我是小嘟

痛風的病人是可以吃海帶的,因為海帶是一種低嘌呤的食物,海帶裡面含有碘,還有大量的微量元素,不是高嘌呤的食物,不會引起高尿酸的情況,也不會引起痛風的發作。

海帶中含有大量的植物纖維,能夠促進胃腸道的蠕動,緩解便秘的症狀,而且海帶能夠提高人的抵抗能力,所以吃海帶對身體是有好處的。

2樓:不秋梵宜

痛風一般不建議食用海帶。因為海帶是屬於海產品,含有的嘌呤物質很多,而痛風形成的原因就是嘌呤代謝紊亂導致的,所以過多的食用海帶之後可能會導致病人加重,增加患者的痛苦。

痛風人能吃海帶嗎

3樓:永恆的幸福快樂

痛風是可以吃海帶的,這個沒有太大的問題。因為海帶屬於低嘌呤的食物,不會使患者體內的尿酸值增高,而且富含多醣、維生素和微量元素這類營養物質,對患者的身體是有一定的好處的。

痛風的人在日常飲食中要注意不能吃高嘌呤的食物,比如豆製品、海鮮以及動物的內臟等。像海帶、紫菜之類的食物,嘌呤含量不高,屬於鹼性的食物,患者可以食用,但是要注意適量,不能一次食用過多。

另外,痛風的患者還要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多喝水,促進體內尿酸的排洩,有利於病情的恢復。

4樓:小仙女下凡就是我沒錯啦

盡量少吃,痛風患者忌食生冷,寒涼食物,少嘌呤的食物,而海帶富含嘌呤,又屬於寒性食物,所以,最好不要吃。

5樓:芸芸眾生

痛風的人是可以吃海帶的。

痛風患者能不能吃海帶?

6樓:匿名使用者

痛風患者能不能吃海帶,其實這要根據具體情況來看。如果是處於急性發作期,體內的嘌呤含量比較高,一定不要吃海帶。如果是處於病情穩定期,可以適量的食物用一些海帶來促進尿酸的排出。

1、痛風患者疾病發作期不能吃海帶。

2、痛風患者病情進入穩定期後,可以少量吃海帶。

7樓:每天進步一點點

這個要看病症程度,最好少吃盡量不吃海產品。

痛風患者能不能吃海帶?

8樓:唉沒名可取啊

痛風患者不建議食用海帶,因為海帶屬於中嘌呤含量食物。海帶比動物內臟、牛羊肉、海鮮、酒類等嘌呤含量低,但相對於低嘌呤的食物,如梨、桃、西紅柿、黃瓜等新鮮的蔬菜、水果以及牛奶等食物,海帶的嘌呤含量又相對較高。痛風患者應盡量選擇食用低嘌呤食物,但若疾病控制較好,也可以適當食用中高嘌呤食物。

在日常生活中,患者通過飲食攝入的嘌呤只佔總量的20%,80%是由於自身代謝產生的嘌呤,所以痛風患者不能僅通過控制飲食達到**目標。 即使患者嚴格控制飲食,但未進行正規、合理的**,則不能夠達到較好的**效果。建議痛風患者及時到專科醫院就診,由醫生根據患者的情況採取針對性**。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可以吃海帶。痛風患者飲食**應避免進食含高嘌呤飲食。動物內臟,骨髓,海味等含嘌呤最豐富;魚蝦類,肉類,豌豆,菠菜等亦含有一定嘌呤;水果,蔬菜,牛奶,雞蛋等則不含嘌呤。

宜多飲水,以利於血尿酸從腎臟排出。藥物方面可選用降低血尿酸的藥物如別嘌呤醇,可使用非留體類抗風濕藥如消炎痛,布洛芬等,緩解關節疼痛症狀。

痛風患者能不能吃海帶?

10樓:韋康寧

痛風患者是可以適當吃海帶的痛風患者是可以適當吃海帶的。海帶雖然是一種海產品,但是植物,所以海帶的嘌呤含量並不高的,它屬於鹼性食品。所以,痛風患者適當吃海帶,一般是不會加重病情的,而且吃海帶對身體也有一定的好處。

海帶中含有豐富的營養價值,包括膳食纖維,以及一些人體所需要的微量元素等等,所以對身體是有很好的調理作用的。

痛風的人群要避免吃一些魚蝦類或者貝殼類的海產品,也要避免吃動物內臟,骨髓等食物,還要戒菸戒酒,可以適當補充雞蛋牛奶,新鮮的水果,蔬菜和糧食類的食物。

11樓:匿名使用者

海帶是日常生活中常見的海產品,但是正是因為病從口入的原因,或者是人們對食物也開始有了警惕,對海帶也有了分歧,有的人說,對於痛風患者,常吃海帶對病情有利,但是有的人說,吃海帶卻會誘發痛風發作。

文章**1但痛風患者吃海帶,到底是對病情有利還是有害呢?

我們先來看下食用海帶有哪些好處,海鮮是海產品中的一種,其中富含豐富的碘元素、鉀元素、膳食纖維、多種維生素等營養物質,對於甲減的患者會有一定的好處,可以幫助機體彌補體內碘元素的不足。

文章**2相反,對於甲亢的人群就需要減少海帶這種富含碘元素的海產品攝入了。另外,除了海帶中含有豐富的碘元素以外,海帶中還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這種營養物質對腸胃的生理功能十分有益。

如果你能夠每天都攝入適量的膳食纖維食物,因為它能夠促進腸胃蠕動,促進體內的新陳代謝,還能夠緩解便秘的現象。在相關的一些研究上還發現,攝入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還能夠預防結直腸癌的發生。

而海帶中豐富的鉀元素,還能夠在一定程度上幫助高血壓患者調節體內的鈉鉀平衡,進而起到穩定血壓的功效,可見,海帶也是人們可以選擇的好食材。

那是不是痛風患者就可以吃呢?

對於痛風患者來說,對於日常生活中的食物需要注意食物中的嘌呤含量,就拿海帶來說,如果是還沒有進行烹飪的海帶,其中的嘌呤含量每百克也只是在13mg,在食物當中屬於低嘌呤的食物。

但在吃法上我們是不會直接吃新鮮的海帶,即使是涼拌,也是需要用熱水焯下的,這更是讓海帶這種美食的嘌呤含量變少,因為嘌呤有乙個性質是溶於水的,吃了這樣的海帶反而對病情有利。

除了海帶,豆製品也是一樣的。雖然大家都知道大豆本身含有的嘌呤含量非常高,但是在豆製品的製作上會用到不少的水,再加上烹飪時候用到的水,這樣最終的豆製品被痛風患者食用後,就不會對病情有所影響了,更不會讓痛風發作,誘發痛風石、痛風性關節炎等。

因此,痛風患者是可以食用海帶,豆製品也是可以的,並不用擔心會對病情有影響,適量的去食用還會讓身體更健康。

12樓:天天向上阿婭

談到痛風可以吃海帶嗎?實際上也就是說一些海產品能不能夠食用?那麼嚴格說起來,海帶是可以吃的,包括海參,嘌呤含量很少,也是可以食用的,還有一些海藻以及其他的海產品。

但這裡面要注意一點,海帶以及其他一些海產品裡面含碘高的,那麼對於有些甲狀腺功能不好的病人或者甲亢的病人來講,這些碘的攝入也要注意。

所以海帶是可以食用的,關鍵是量。其他的一些海產品也是一樣的,也是可以食用,但關鍵要掌握它的量。所以從飲食上來講,我們講並不是嚴格的攝入這些,而是要掌握它的量,對於個體來講,你的代謝程度不一樣,你的飲食結構不一樣,以及你的喝水的程度,以及你的腎功能的表現都是不一樣的,所以每個人都有每個人自己的一些食譜。

我們來講,根據個體的飲食習慣來調整你的飲食,這樣才能達到乙個平衡飲食的目的。

痛風是由於長期的高尿酸血症控制不佳,尿酸鹽沉積於軟組織和腎臟所引起,所以在飲食上主要要限制尿酸的**,也就是高嘌呤類食物的攝入。

高嘌呤類食物包括動物內臟,海產品以及一些肉類,肉類主要是豬肉,牛肉,羊肉,海帶雖然是海產品,但並不屬於高嘌呤類的食物,所以痛風的患者是可以吃海帶的。

同時建議多吃新鮮蔬菜以及水果,每天多飲水,保證尿量在2千到3千毫公升,可以幫助促進尿酸排出,同時要積極控制體重,堅持使用降尿酸的藥物,定期複測血尿酸水平,將血尿酸控制在理想範圍內。

13樓:888道法自然

海帶可以吃 海鮮不能吃了 再有鮮活的食品以後不要吃了 不然容易引發疼痛。

注意健身吧 慢跑 跳繩···

14樓:樂樂wsy學姐

痛風患者可以吃海帶。海帶屬於低嘌呤食物,痛風患者食用後不會導致體內尿酸公升高,不會誘發痛風發作。海帶屬於海產品,含有豐富的微量元素以及礦物質,食用後可以為機體補充所需要的營養元素,還可以促進胃腸蠕動。

痛風患者應避免吃嘌呤含量過高的食物,比如白酒、豬肝、火鍋、海鮮等等。

15樓:孤山獨行

痛風患者可以吃海帶。海帶雖然是一種海產品,但是它是一種低嘌呤食物,食用海帶不會導致痛風患者體內的尿酸水平增加,也可以幫助痛風患者控制血中的尿酸水平,對痛風患者是有益處。

16樓:菜籃子

盡量少吃海帶,因為海帶屬於海產品,也屬於高嘌呤食物,還有其他肉類以及動物內臟等高嘌呤食物也要少吃。痛風是由於體內嘌呤代謝紊亂,導致血液中尿酸增多而誘發的一種代謝性疾病,營養過剩是痛風發病的重要因素之一。

17樓:陽光趙大地

海帶是屬於低嘌呤的食物,因此痛風患者可以進食海帶,海帶是生活中常見的食物含有豐富的營養元素,比如其富含碘元素,鐵元素,胡蘿蔔素等,多吃海帶可以有效補充人體的含鐵量,因此可以食用。

18樓:星碎痕淚雨

痛風患者可以吃海帶,但是海帶屬於中等富含嘌呤食物,患者只能在病情穩定期少量食用一些海帶。痛風患者可以吃大多數常見的新鮮蔬菜、水果,這些屬於低嘌呤食物,痛風患者主要不能食用高嘌呤食物,比如動物內臟、帶貝殼海產品以及肉湯等。

19樓:管昳

海帶是屬於含低嘌呤的食物,因此痛風患者是可以吃海帶的。而且海帶是生活中常見的一種食物,含有豐富的營養價值,含有豐富的碘元素,鐵元素,胡蘿蔔素等微量。

20樓:我的小哲哲

痛風的病人不能吃海帶還有魚蝦等海鮮品,不能喝酒。這些食物有可能會誘發痛風加重。平時最好多吃清淡飲食以及蔬菜水果等。

21樓:滑曉絲

痛風患者不能吃魚蝦,海鮮,等嘌呤高的食物,海帶是一種蔬菜,含嘌呤不高,痛風患者能吃海帶。

22樓:泣元

痛風不吃海帶魚蝦等海鮮,也不飲酒。些食物可導致痛風惡化。清淡飲食,多吃蔬菜水果。

23樓:新左右

海帶的主要成分是纖維素,不增加尿酸的生成,可以食用。

24樓:秀逗

可以吃海帶,海鮮啤酒不能吃。

25樓:匿名使用者

痛風是比較常見的疾病,因為痛風的原因有的食物不能使用,但是具體什麼東西不能吃呢,也不知道。而且還有的人有特別想吃的東西,比如海帶,所以那就想問一下痛風吃海帶好嗎?

痛風吃海帶好嗎。

適當控制富含嘌呤的高蛋白食物,如動物內臟,豆製品和肉類,當服用減少尿酸排洩合成的藥物時,可以使用適量的蛋白質食物,從而增加營養,改善患者的生活質量可以改善。除了飲食,你需要注意日常生活,避免過度勞累。

而且我們知道痛風患者的早期階段,因為他們不能吃含有過高尿酸和高鍶的食物。雖然海帶具有促進尿酸排洩的作用。但是,由於海藻的海帶含量不低,所以不建議在通風的初期吃海帶。

因此,患者和朋友可以等到病情穩定後再吃海帶。

因此,痛風患者可以食用海帶,但根據醫生的建議,等到病情穩定,吃的量還是不能過多。如果你吃很多的海帶,你的身體可能會有不同的狀況。

痛風其他注意事項。

1.熱水泡腳。

每晚都需要熱水泡腳,以促進血液迴圈,增加身體的氧氣**。

2.保暖。在冬天,你需要做好保暖的工作,穿多一點衣服,多活動活動你的關節,防止痛風性關節炎的發展,並防止尿酸在關節結晶。

3.需多活動關節。

痛風應該每天都活動活動,活動關節的話老年人是可以練習太極,但不要劇烈的運動。

4.不要吃火鍋。

在冬天,火鍋是最常吃的乙個飯菜了。特別是湯,可以充分溶解在湯中,但是如果痛風患者飲用它可能引起痛風發作。

5.適量的喝水。

要適量的喝水,白開水為好,每天喝2-3公升的水,喝多會對腎臟有負擔,少喝不容易稀釋尿酸,喝2-3公升水,這樣能有效稀釋掉一部分尿酸排出體外,避免體內的尿酸沉積,還能防止痛風腎。

6.忌酒。酒精當中含有嘌呤,會代謝形成尿酸,而且,乙醇代謝產生的乳酸也會一直腎臟對尿酸的排洩,這樣容易導致痛風。

7.少吃酸性食物。

在痛風患者中,痰中存在代謝紊亂和尿酸異常,食用過多的酸性食物會使病情惡化,無助於**。

痛風能吃海帶嗎,痛風的人能吃魚油嗎

你好,海帶屬於高嘌呤食物,應該少吃,最好是不吃。痛風患者尤其要注意不能吃含高嘌呤食物,如動物內臟 海鮮 啤酒等,日常飲食應以清淡為主。痛風不能吃海帶,海帶嘌呤含量比較高。飄零高的食物不能吃,海帶不高。痛風的人能吃魚油嗎?痛風說起來是一種富貴病,因為這個病和飲食有關係。有不少痛風患者是因為飲食過於豐富...

項鍊吊墜長命鎖年紀大的人帶會不會幼稚被人笑

不會的,每個人的喜好不同 不會吧,個人愛好吧,我見過乙個女孩戴的銀圈呢。28歲成年人戴個 長命鎖吊墜好不好?應該不必要計較那麼多吧,喜歡就好。這樣也顯示有個性啊,別人不敢戴的你敢戴這才突出你的個性啊。而且這個又是小飾品,不是孩子戴的那種大大的。說不定你戴上去後一上街能帶來新一輪的時尚潮流哦 我25歲...

海魚吃多了會不會痛風?海鮮吃多了會痛風嗎?

海魚吃多了並不會痛。而是在吃海魚是不要喝啤酒,否則容易引發痛風。海魚吃多了會不會痛風?海魚確實屬於微寒的食物,不宜多吃,不過偶爾多吃也沒有什麼關係,不會痛風的。海鮮確實嘌呤高,沒有痛風的吃沒問題,有痛風的人要少吃或不吃,更不能喝啤酒吃海鮮,因為都屬涼性不可多吃多喝。海物裡面那些甲殼類最容易使痛風加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