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危害健康嗎,喝牛奶有什麼危害?

2023-06-20 02:40:01 字數 2611 閱讀 6839

1樓:戢恭可儀

牛奶。新華網長三角頻道5月25日訊息:這兩種食物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空腹飲用,蛋白質將「被迫」轉化為熱能消耗掉,起不到營養滋補作用。

正確的飲用方法是與點心、麵餅等含麵粉的食品同食,或餐後兩小時再喝,或睡前喝均可。

二、酸奶。空腹飲用酸奶,會使酸奶的保健作用減弱,而飯後兩小時飲用,或睡前喝,既有滋補保健、促進消化作用,又有排氣通便作用。

不能和牛奶一起吃的食物。

橘子與牛奶。

在喝牛奶前後1小時左右,不宜吃橘子。因為牛奶中的蛋白質一旦與橘子中的果酸相遇,就會發生凝固,從而影響牛奶的消化與吸收,在這個時間段裡也不宜進食其他酸性水果。

果汁與牛奶。

牛奶中的蛋白質80%為酪蛋白,牛奶的酸鹼度在以下時,大量的酪蛋白便會發生凝集、沉澱,難以消化吸收,嚴重者還可能導致消化不良或腹瀉。所以牛奶中不宜新增果汁等酸性飲料。

牛奶與糖。牛奶中含有的賴氨酸在加熱條件下能與果糖反應,生成有毒的果糖基賴氨酸,有害於人體。鮮牛奶在煮沸時不要加糖,煮好牛奶等稍涼些後再加糖不遲。

牛奶與巧克力。

牛奶含有豐富蛋白質和鈣,而巧克力含有草酸,兩者同食會結合成不溶性草酸鈣,極大影響鈣的吸收。甚至出現頭髮乾枯、腹瀉、生長緩慢等現象。

牛奶與藥。有人喜歡用牛奶代替白開水服藥,其實,牛奶會明顯地影響人體對藥物的吸收。

由於牛奶容易在藥物的表面形成乙個覆蓋膜,使奶中的鈣、鎂等礦物質與藥物發生化學反應,形成非水溶性物質,從而影響藥效的釋放及吸收。因此,在服藥前後1小時也不要喝奶。

2樓:恭禮況嫣

有人認為,用有營養的東西送服藥物肯定有好處,其實這是極端錯誤的。牛奶能夠明顯地影響人體對藥物的吸收速度,使血液中藥物的濃度較相同的時間內非牛奶服藥者明顯偏低。用牛奶服藥還容易使藥物表明形成覆蓋膜,使牛奶中的鈣與鎂等礦物質離子與藥物發生化學反應,生成非水溶性物質,這不僅降低了藥效,還可能對身體造成危害。

所以,在服藥前後各1~2小時內最好不要喝牛奶。

喝牛奶有什麼危害?

3樓:帳號已登出

1.牛奶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等營養成分,喝後可以為機體補充營養,通常情況下不會對人體產生較大壞處,但對牛奶蛋白過敏者、乳糖不耐受者、消化道疾病者,喝牛奶後可能會產生一定不良影響,例如胃腸道不適、**過敏等。

2.若對牛奶蛋白過敏者喝牛奶,可能會出現腹瀉、腹痛、呼吸不暢、**紅疹等症狀。若乳糖不耐受者喝牛奶,機體無法對乳糖充分吸收,可能會出現腹痛、腹瀉、腹脹等症狀,此類人群在喝牛奶時可選擇不含乳糖的奶製品。

由於牛奶具有促進胃酸分泌的作用,若消化道疾病者喝牛奶,可能會使胃酸分泌增多,促使消化道疾病加重。

3.此外,在喝牛奶時應注意看好保質期,以免飲用過期牛奶,出現腹痛、腹瀉等胃腸道不適的情況。喝牛奶時,應注意避免空腹飲用,以免腸胃不能將營養物質完全吸收,造成營養浪費。

4樓:木木愛睡覺

牛奶是屬於涼性的,對於脾胃虛寒的人群來是不適合多吃的。牛奶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鈣和脂肪,營養價值比較高,但是也要適量,並不是多多益善。因為牛奶中的蛋白質含量比較高,就易出現消化不良、胃腸功能紊亂的症狀,比如腹脹、腹瀉、食慾下降和積食等。

而且我們如果長期過多飲用牛奶,還有可能會導致出現或加重過敏症狀,比如過敏性哮喘、蕁麻疹及過敏性鼻炎等。一般情況下,早上喝一杯牛奶有利於營養的補充,晚上睡覺之前喝一杯牛奶有一定鎮靜安眠的作用,而且還能夠防止出現骨質疏鬆。

喝牛奶對人體有害嗎?

5樓:冷眸

沒有吧,不過最好不要喝太多。

6樓:晨暮寶貝

肚子空的時候不要喝。

喝牛奶對人體有害嗎?

7樓:愛上我企鵝9啊

攝入過量的話容易導致肥胖,而且很容易過敏,尤其是**過敏的人是不可以喝的。

8樓:春季的風啊

喝多了的話有害處,而且有的人是不能喝牛奶的,喝牛奶可以補充我們人體所需要的營養。

9樓:陳遠紅紅紅

是沒有害的,牛奶的營養價值非常豐富,而且每天喝一杯牛奶對人的身體也是有好處的,但是不要喝得太多。

牛奶的危害到底有多大

10樓:蒙牛乳業

常喝牛奶的好處。

第一,牛奶對人體有鎮靜安神作用。人吃過牛奶後會感到有一種鎮定感,故晚間臨睡前喝一杯牛奶後會起到安神促眠作用。

第二,牛奶能**胃及十二指腸潰瘍疾病的痊癒。牛奶還有抗胃癌功能。

第三,牛奶及發酵酸牛奶能減少癌變。在致癌物質中有85%是變異原性機制,所以,常喝牛奶或酸奶有防癌作用。

第四,嬰幼兒喝牛奶能促進智力發育。牛奶中的乳糖被消化解時生成1分子葡萄糖和1分子半乳糖。半乳糖是構成腦和神經組織的一種成分。所以,牛奶能促進智力發育。

11樓:安久酒業

1.導致蛋白質攝入過量,損害健康;

12樓:愛中華愛家人

牛奶能給人補充鈣,給人補充營養,是好東西。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空腹飲用牛奶,牛奶煮沸即飲,牛奶不能與巧克力食品同時飲用,不以牛奶代水服藥,不與酸性物質同時飲用。

喝牛奶有什麼好處嗎,每天堅持喝牛奶的好處有什麼??

堅持喝牛奶有什麼好處?每天堅持喝牛奶的好處有什麼?第一,牛奶對人體有鎮靜安神作用。人吃過牛奶後會感到有一種鎮定感,故晚間臨睡前喝一杯牛奶後會起到安神促眠作用。第二,牛奶能 胃及十二指腸潰瘍疾病的痊癒,牛奶還有抗胃癌功能。第三,牛奶及發酵酸牛奶能減少癌變,在致癌物質中有85 是變異原性機制,所以,常喝...

有胃病適合喝牛奶嗎,有胃病的人可以喝牛奶嗎?

可以根據自己的病情,酌情飲用牛奶,且記要 飲用適量,溫度適宜,時間適當 對於胃酸分泌過多的慢性胃炎患者,其飲食應少用或不用酸性食物,如濃肉湯 檸檬酸 橘子汁 各種甜湯等,而牛奶是鹼性食物,可以中和胃酸,牛奶中含有一種磷脂類物質,能在胃黏膜表面形成很厚的疏水層,它既能抵抗外來不良因子對胃黏膜的損害,又...

尿酸高能喝牛奶嗎,尿酸高能喝牛奶嗎

可以,你是痛風嗎?我是痛風患者,經驗之談。痛風是不含嘌呤或含嘌呤很少的食物可專以吃的,在飲食屬上應避免進食含高嘌呤飲食,動物內臟,骨髓,海味等,含嘌呤最豐富 魚蝦類,肉類,豌豆,菠菜等亦含有一定嘌呤。重要的是多喝水!多喝水!多喝水!多喝水可以明顯的降低尿酸值。每天2公斤以上的水 尿酸高抄是可以喝牛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