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能喝牛奶嗎,貓能喝牛奶嗎

2023-01-23 21:15:03 字數 5651 閱讀 6803

1樓:小耳朵愛聊車

貓不可以喝牛奶。

有些貓咪不能消化乳糖,而在大部分的乳製品中,乳糖是最常見的。貓的一生中唯一一次讓自己的身體有足夠的乳糖酶來消化乳糖是在它剛出生時和出生後不久的時間內。

出現這種情況是為了讓小貓能通過母親的乳汁進食。在此之後,乳糖酶的產生會越來越少,但這也會導致貓咪潛在消化併發症出現的幾率增加。

由於貓咪身體沒有消化乳糖所必需的酶,因此喝牛奶很可能會導致它們出現腸胃問題,例如胃部不適、腹瀉、嘔吐、食慾不振和體重下降、腹痛,並因此導致貓的行為發生改變,例如:增加抓撓的次數等。

同樣,它們也像人類一樣,一些貓咪可以消化牛奶。但是無論怎樣,大部分獸醫都建議使用替代品,因為牛奶對貓咪來說沒有營養價值。

2樓:大巴士小生活

通常情況是不建議給貓咪喝牛奶的。大多數貓咪都有乳糖不耐受的情況,特別是幼齡期的貓咪,體內是缺乏乳糖酶,牛奶是沒有辦法在體內進行吸收的,這些無法消化的乳糖就會造成一些細菌的繁殖。所以飼餵牛奶之後很有可能導致貓咪因為乳糖不耐受引起的腸道不適,引起腹瀉和嘔吐的症狀。

輕則可能只出現一些軟便,重則就會導致腹瀉、嘔吐,造成貓咪出現低血糖、脫水、電解質紊亂的情況,如果貓咪本身腸胃道比較脆弱或者是抵抗力比較差,就很容易引起其它的一些疾病發生。如果主人想給貓咪補充營養,最好是選擇寵物專用的羊奶粉進行飼餵,羊奶粉比較接近母乳,富含多種維生素、蛋白質和氨基酸,貓咪攝入後也能夠很好的去吸收、消化,同時也可以起到增強抵抗力的作用。

3樓:網友

貓咪當然能喝牛奶的,但大多數貓咪對牛奶是不趕興趣的。

貓能喝牛奶嗎?

4樓:啥玩意兒

不能。建議不要給貓咪喝牛奶,因為牛奶裡面含有乳糖,大部分貓咪會有乳糖不耐受症。乳糖不耐受會出現一定的嘔吐,腹瀉。

不過也有少部分貓咪喝了牛奶之後沒有問題,所以如果想給貓咪喝牛奶,可以先少給一點,看看貓咪是否出現乳糖不耐受症狀。如果沒有就可以喂,不過注意不要喂太多。

5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如下:1、貓乳汁中成分特點為高脂肪、高蛋白、低乳糖;而牛奶中為低脂肪、低蛋白、高乳糖;

2、貓體內的乳糖分解酶較少且隨著年齡的增長而降低,故不能完全消化牛奶中的乳糖,造成乳糖不耐症。乳糖還會在後段腸管內被微生物發酵而產生氣體並造成脹氣,甚至導致滲透性腹瀉。如果腹瀉特別嚴重脫水,那貓咪很容易死亡。

3、除了上一條說的滲透性腹瀉外,牛奶中的脂肪鏈較長,不易被貓吸收,易導致容積性腹瀉。

4、牛奶中的幹物質比例較貓乳中低很多,主要成分是水,所以在同等重量情況下,牛奶營養成分較低。

6樓:萌獸醫館張浩

奶製品中有很多乳糖而大多數寵物腸道對乳糖不耐受。

7樓:庫琅蘇舉

貓不能喝牛奶,胃腸比較敏感。牛奶不易吸收,會造成腹瀉嘔吐。

從牛奶中適當獲得能量,不能以此為生,又稱乳糖酶缺乏症。

喝牛奶後發生軟便或下痢,腸道不吸收。注意飲食量度。

貓咪可以喝牛奶嗎

8樓:小顏顏

小貓不能喝牛奶,它們不能夠吸收牛奶中的糖分,會導致小貓出現腹瀉、嘔吐等不良反應。因此最好不要喂牛奶,如需給小貓補充營養,可選擇不含糖的舒化奶,或者專用的羊奶粉,不過在餵奶期間也需注意不良情況。

小貓不可以喝牛奶。

小貓是不可以喝牛奶的,貓咪自身不能夠吸收牛奶中的乳糖,也就是乳糖不耐症。不同的貓咪喝了牛奶會產生不同的反應,例如腹瀉、嘔吐,甚至有生命危險。

因此,為了小貓的健康,最好不要給它喝牛奶,牛奶中的物質不是小貓所需要的,盲目的給小貓喝牛奶並沒有好處。不過,不含乳糖的舒化奶可適當餵食。

若是主人想要通過奶製品給小貓補充營養,可以選擇給小貓餵食羊奶,可以提供豐富的營養需求。但一旦出現腹瀉的情況,主人需要及時停止餵食,並盡快檢查能否餵食。

9樓:姑蘇老師

貓咪可以喝牛奶,喝牛奶的時候先少量的給,喝完之後觀察貓咪的排洩情況,沒有腹瀉的話就可以繼續喝。

貓能不能喝純牛奶

10樓:小研老師

牛奶主要是由蛋白質、脂肪、乳糖、礦物質及水組成的復合膠體溶液。但對於貓貓來說牛奶較羊奶更不容易消化,主要原因在於乳糖不耐受,這會導致大部分的貓咪不消化並且拉肚子。牛奶的乳糖含量過高也會增加貓咪的腸胃道負擔,其次牛奶脂肪含量比較高,很多貓咪喝了會加快腸蠕動,牛奶都來不及消化就拉了出來。

貓咪喝牛奶也有不腹瀉的,那可能是成年的貓咪在不是空腹的時候喝了一點並且比較適應牛奶的成分,但這種做法並不是對貓咪負責的行為。在養貓咪的過程中,我們可以為貓咪選擇一些貓專用的羊奶粉來餵養貓咪,這是最好的選擇。不用擔心貓咪的身體和安全,同時貓咪還能健康茁壯的成長。

貓咪是可以喝少量牛奶的,喝的牛奶可以給它們補充水分。

02但是喝多了牛奶會導致貓咪拉肚子,這樣貓咪的腸胃吸收功能會下降。

03貓咪都有乳糖不耐症,這個症狀會導致貓咪消化不了牛奶中的某些物質,在體內反而對它們造成傷害。

04平時可以給貓咪煮一些豬的肝臟吃,一定要喂熟食。

05貓咪可以位味道重一點的食物,但是不能吃生食。

11樓:檸萌

貓咪是不能喝純牛奶的,因為貓咪無法消化牛奶中的乳糖,會出現乳糖不耐受的情況,從而導致貓咪腹瀉,而且貓咪也很難吸收牛奶中的養分,最好是給貓咪餵食羊奶。

貓咪其實是不太適合喝牛奶的,因為牛奶的乳糖含量高,而貓咪的消化系統無法消化這種乳糖,出現乳糖不耐受的情況,導致貓咪腹瀉,所以不要給貓咪喝純牛奶。

若是想要給貓咪喝奶,最好是給它喝羊奶或者低乳糖的奶,這樣貓咪才能消化吸收。若是只讓它喝牛奶,很可能喝壞貓咪的腸胃,導致貓咪營養不良。

有些貓咪可能喝了牛奶也沒有事,因為它們耐受住了其中的乳糖,但儘管如此,貓咪還是很難吸收牛奶中的營養成分,所以盡量避免給貓咪喝牛奶。

12樓:助人為樂晨光

回答貓咪可以喝牛奶的;但是不能每天都喝,不然它會上火的,…提問剛買的貓咪從到家就打噴嚏第二天是流鼻涕 第三天是鼻塞 眼睛流水是加重病情了嗎?

現在睡覺感覺鼻子不通暢,會發出呼吸聲。

提問那應該吃什麼藥。

提問速諾的可以嗎?

也可以提問。

好的 謝謝你!

沒有嫌我回覆慢了就照顧我啦!

我這手機打字太慢,偶爾還掉網,所以有點慢。

今天我被差評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成年貓可以喝純奶,幼崽還是不要了,純牛奶的乳糖含量比較高,小貓喝了容易腹瀉。成年貓問題不大。

14樓:匿名使用者

馬如南柯純牛奶,因為貓喝了之後呢,他會吸收其中的蛋白質,然後會變得更可愛,更胖,所以呢,你要多喂點。

15樓:大白也有春天

有貓貓專用奶粉哦,我覺得少量喝還是沒問題的,謹慎貓貓喝了之後會鬧肚子,貓貓一般腸胃都不怎麼好。

16樓:瞿芙吾涵蕾

貓咪是不能喝純牛奶的。貓咪的胃腸道功能比較弱,對乳糖的消化吸收能力不佳。大多數的貓咪都會有乳糖不耐受的情況存在,如果給貓咪喂純牛奶的話,容易導致貓咪腹瀉。

貓咪如果長時間腹瀉容易導致機體脫水而電解質平衡失調,因此,是不建議給貓咪餵食純牛奶的。

17樓:好運來到

小貓不能喝牛奶。因為貓的胃腸不好,不能喝牛奶。

18樓:微夢想傳奇

貓當然可以喝純牛奶,牛奶富含豐富的鈣質,所有的動物都可以喝純牛奶。對於沒有母乳的幼崽可以用純牛奶來替代母乳。

19樓:網友

貓可以由牛奶中獲得身體所需要的水分以及一部分來自碳水化合物的熱量;但是貓無法只靠牛奶來維生。

此外,許多成貓都有乳糖不耐症,它們沒有乳糖酵素,所以無法消化牛奶中的乳糖,因而在喝了牛奶後數小時會發生軟便或下痢的情形。如果發生下痢,那麼腸道就無法充分吸收水分和營養素。

所以貓可以喝適量或少量的牛奶,但是小貓絕對不是仰賴牛奶來成長和發育。

20樓:fly蝶戀花

貓咪也是可以喝純牛奶的,不會有什麼事。

請問貓咪可以喝牛奶嗎?

21樓:動物進行時

其中乳糖酶是貓咪拉肚子的主要原因。

1、鮮牛奶、羊奶

牛奶比貓奶乳糖高,牛奶中含有大量的乳糖,貓咪飲用後,無法充分的消化乳糖,而產生「乳糖不耐症」導致腹瀉。羊奶中的脂肪球比牛奶小,更容易消化,但羊奶同樣含有大量乳糖,並不能百分之百的預防貓咪拉肚子,為了保險起見,不要餵食。

2、脫脂奶

也有些鏟屎官喜歡買脫脂奶喂貓咪,其實脫脂奶並不好,脫脂奶脫去脂肪後很多溶性維生素也減少了,營養也不均衡,並不適合貓咪,而且其中的乳糖數量並未減少。

酸奶

酸奶中的酸味是乳酸菌發酵乳糖生成乳酸產生的,酸奶的乳糖含量比較低,相對比較安全,可以餵食貓咪,但只能當作零食使用,不能當作主食,因為酸奶中所含的營養成分無法完全達到幼貓的生長需要的,而且市面上銷售的酸奶大多都含有新增劑,可能會引起貓咪過敏。

4、寵物奶粉是優先的選擇

寵物奶粉是以牛乳和羊乳做原料,根據貓咪的營養需求所配比,非常適合貓咪食用,有些還會新增益生元防止貓咪腹瀉,是貓咪優先的選擇。

22樓:萌獸醫館張浩

奶製品中有很多乳糖而大多數寵物腸道對乳糖不耐受。

23樓:情感**交流

貓咪是不可以喝牛奶的,因為在我們的牛奶中含有一種乳糖,然而貓咪有乳糖不耐症,是不能夠消化乳糖的,所以平時不能夠給貓咪喝牛奶喲。

24樓:說教育

貓咪可以喝牛奶,因為有一些小貓脫離母體之後會依靠牛奶成長。

25樓:共鳴地帶

貓咪可以喝牛奶,有些人覺得貓咪會乳糖不耐受,所以不敢給貓喝牛奶,但根據不同的品種和不同貓咪的體質,有些貓對牛奶也非常喜歡。

26樓:個人己見

貓咪是可以喝牛奶的,但是需要適量,不能過多,也不能喝熱的牛奶。每天一杯牛奶可以有助於貓咪的發育,更加的茁壯成長。

貓咪可以喝牛奶麼?

27樓:波奇網

這是新養貓bai咪常會。

du問到的問題。其zhi實許多貓主人。

知道dao喂貓喝牛奶是不大好的回事情,卻。

又認為只有牛奶才答能給貓咪豐富的營養。

我會明確的告訴那些貓主人,由於貓對乳糖耐性的問題,給貓咪餵食牛奶會讓它腸胃不舒服,特別是剛出生的小貓,餵食牛奶引起的拉肚子會讓抵抗力較弱的小貓引起別的疾病。主人要是覺得營養達不夠,可以給貓咪餵食貓咪專用奶粉,針對貓咪需要的營養做補充。對貓咪來說,幹貓糧是貓營養的第一本源且不須其他特別補充品。

乾糧方便,並且可維持貓身體營養。另外,乾糧可自由餵食,不會造成浪費。如有特殊需要,也要聽醫生的建議為貓咪提供特別補給品,給貓吃得太雜並不是什麼好事。

貓貓能喝牛奶嗎,貓咪到底能不能喝牛奶?

小貓可以喝牛奶嗎?看寵物醫生怎麼說.建議不給小貓咪餵食牛奶。第 一 因為牛奶裡面的脂肪對於小貓咪來說比較難吸內收,容易導致容小貓咪出現腹瀉等症狀 第 二 小貓咪一旦腹瀉,就可能會導致小貓咪出現脫水,電解質紊亂而引起嚴重的後果。可以給小貓咪餵食羊奶,羊奶比較容易吸收,不容易引起小貓咪腹瀉。關鍵還是看你...

喝了啤酒能喝牛奶嗎,喝完啤酒後能喝牛奶嗎?

您好,喝啤酒後可以適當飲用牛奶,有一定的解酒功效。建議平時飲食均衡營養,多吃蔬菜水果,另外要加強身體鍛鍊,每週至少進行體育活動3 5次,如球類運動 游泳 騎車 跑步等,還要保證充足的睡眠,戒菸戒酒,有利於提高身體抵抗力,保持身體健康。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喝酒後可以喝點酸奶,牛奶,可以保護胃。喝...

喝牛奶能長個嗎,喝牛奶長個子嗎?

睡前喝牛奶確實能夠長高,不過要看你的骨垢線有沒有閉合,閉合了的,是吃什麼都長不高的。夜間是人體集中長個子的時間段,尤其對於青少年而言,好好利用夜間的時段,是長個子的關鍵。每晚睡前喝一杯牛奶,一方面可以起到促進睡眠的作用,讓你睡得更香甜,睡眠質量更好,不容易做噩夢和驚醒,確保長個子的前提條件。一方面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