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牛奶有什麼好處,女性喝牛奶的好處

2022-02-03 14:51:55 字數 5346 閱讀 7918

1樓:小東東營養師

女性堅持喝牛奶有什麼好處?

2樓:楚玉健康坊

堅持喝牛奶有什麼好處?

女性喝牛奶的好處

3樓:蘇嘉愛娛樂

喝牛奶可避免提前絕經

美國阿默斯特麻薩諸塞大學和哈佛大學的研究人員發現,喝牛奶可能有助避免提前絕經。 絕經代表卵巢功能衰退,生殖功能終止。女性多在45~55歲之間自然絕經。

大約10%的女性提前絕經,因此患心血管疾病、骨質疏鬆症和認知能力提前衰退的風險更高。

研究人員2023年開始借助調查問卷定期了解近12萬名25~42歲女性生活習慣、飲食和醫療情況。20年後,研究人員綜合多種相關因素發現,攝入維生素d最多的人比最少者提前絕經風險低17%,攝入鈣最多的女性比攝入最少者提前絕經風險低13%。

牛奶是最佳的鈣**,此外,羽衣甘藍、西蘭花等蔬菜和沙丁魚等多脂魚也富含鈣。維生素d的食物**主要有乳製品、多脂魚和蛋黃。研究中,攝入鈣和維生素d最多的女性平均一天飲用568毫公升牛奶。

美國科學促進會援引研究人員的話報道,先前實驗室資料顯示,維生素d與某些關乎卵巢老化的激素作用機制有關,不過,這是首次發現維生素d和鈣攝入可能與提前絕經存在關聯。

擴充套件資料

正確喝法:

1、不空腹喝牛奶。有的人喜歡早空腹時喝牛奶,其實這樣不科學,因為空腹時吃東西,胃蠕動較快,牛奶中的營養物質來不及消化、吸收就被排到了大腸,造成很多營養的流失和浪費,

所以,最好飲用牛奶之前,吃點饅頭、餅乾、麵包之類的食物之後再喝奶,使奶中營養充分發揮作用,利於消化吸收。

2、酸奶比鮮奶更易吸收,同時可以改善口感。

3、不大口喝牛奶。在飲用牛奶時如果能夠小口慢飲,會使牛奶中的蛋白質和體內的胃酸充分接觸,形成細小的凝塊,有利於消化吸收。

4、不喝冰牛奶。因為牛奶冷凍後,牛奶中的脂肪、蛋白質分離味道明顯變淡,營養成分也不易被吸收,建議加熱到75℃以下最佳。把盒裝液體牛奶煮沸後飲用也是不科學的。

4樓:我想該睡

1、預防經期綜合症:

現在很多女生都會有經期綜合症,這批人群需要多喝牛奶,牛奶中含有充足的鈣質和維生素可以很好的緩解疼痛。痛經的女生趕緊喝起來,但是一定要加熱後再喝。

2、改善**:

牛奶有美容養顏的作用,經常飲用,可使皮普變得更加光滑滋潤有光澤。牛奶中有高含量的純蛋白、高階脂肪、礦物質和維生素,特別是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群,這些營養素能滋潤肌膚使其光滑柔嫩。

3、降血壓:

牛奶中含有豐富的鈣,有助於降低血壓,而高血壓是導致中風的重要原因。但也有不少研究人員相信牛奶中也許還有其他成分(可能是某種生物活性肽)能起到預防中風的效果。

4、有助於**:

根據研究顯示,牛奶中含有豐富的鈣元素,可以降解人體內的脂肪。牛奶中的鈣元素能促進人體產生更多降解脂肪的酶,幫助體內脂肪燃燒。

5、防骨質疏鬆:

絕經期前後的中年婦女常喝牛奶可減緩骨質流失,因而有減少罹患骨質疏鬆症之效。牛奶中的鈣極易被吸收,是人體的最佳鈣源,是防止骨質疏鬆的最佳食品。

6、鎮靜安神:

牛奶中含有一種能抑制興奮的成分,能使人產生疲倦欲睡的物質,能起到鎮靜安神的作用。

7、防中風:

一項研究證實:每天飲用一杯以上牛奶,可預防中風的發生。另一項研究也證實,經常喝牛奶可降低缺血性中風的危險性。在同樣的鈣攝入量下,乳鈣降低中風危險的能力更強。

牛奶營養豐富、容易消化吸收、物美價廉、食用方便,是最「接近完美的食品」,人稱「白色血液」,是最理想的天然食品。牛奶中的蛋白質主要是酪蛋白、白蛋白、球蛋白、乳蛋白等,所含的20多種氨基酸中有人體必須的8種氨基酸,奶蛋白質是全價的蛋白質,它的消化率高達98%。乳脂肪是高質量的脂肪,品質最好,它的消化率在95%以上,而且含有大量的脂溶性維生素。

奶中的乳糖是半乳糖和乳糖,是最容易消化吸收的醣類。奶中的礦物質和微量元素都是溶解狀態,而且各種礦物質的含量比例,特別是鈣、磷的比例比較合適,很容易消化吸收。

長期喝純牛奶有什麼好處?

5樓:淡月

牛奶是營養非常高的白色血液,鍾老張文巨集一再提倡全民喝牛奶。

牛奶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氨基酸,可溶性脂肪、以及各種我們體內所需要的營養礦物質,非常容易被吸收。

因此喝牛奶有三大好處:

第一提高免疫力,促進我們身體的健康。這是非常有益的。

第二 減少骨質疏鬆,防止鈣的流失。

第三喝牛奶有助睡眠,睡眠是人體最重要的健康指標。是養生的重要因素。

因此,建議我們每個人早晚都要喝一杯牛奶。健體強身。

6樓:翠柳清茶

長期喝純牛奶好處多多,

概括來講,可以滋養生命活力。

具體來講,

一、強力補鈣,鈣含量在13%

左右。二、補充蛋白質、脂肪在11%

左右。三、長期喝有美白作用。

四、睡前喝可以助眠。

希望對你有幫助。

7樓:指線

長期適當喝純牛奶的好處:

1、能夠生津潤燥,因為從中醫食療的角度上來講純牛奶性味甘、微寒,有很好的生髮口中津液、潤燥的作用非常明顯。對於津傷所導致的口渴、口幹,腸燥導致的便秘,肺燥導致的咳嗽、咳痰的人,適當長期喝純牛奶有很好的生津潤燥的好處。

2、能夠補虛損、益肺胃,對於虛弱勞損、反胃呃逆、沒有胃口的人,適當長期喝純牛奶有很好的補虛損、益肺胃的好處。

純牛奶含有豐富的鈣源,有助於少年兒童的生長發育,對老年身體健康也非常有好處,堅持每天晚上睡覺前喝一杯純牛奶,可以起到安神助眠的作用,而且還具有一定的補鈣作用。經常喝純牛奶,還能提高人體免疫力,減少骨骼疾病的發生。其中牛奶中的鎂元素能夠改善心臟疲勞,促進心腦血管健康,鋅元素,能夠使傷口更快的癒合,維生素b能夠提高視力,所以說每天喝純牛奶,對人體健康非常有好處,還能防止動脈硬化的發生。

8樓:孤獨不死鳥

你好:常喝牛奶的好處為有助生長發育、促進大腦發育、預防和提高視力、增強抵抗力、補充充足的營養等。

1、有助生長發育

每天喝牛奶是最好的補鈣措施,可增強骨骼牙齒強度,利於其生長發育,增加骨密度,從而推遲其成年後發生骨質疏鬆的年齡。

2、促進大腦發育

牛奶具有促進幼兒大腦發育、鎮靜安神的作用。牛奶中含有的磷,對促進幼兒大腦發育有著重要的作用,有助於青少年智力發展。

3、預防和提高視力

牛奶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2,維生素b2可以預防和提高我們的視力,所以對於那些視力不好的上班族和學生來說,更要多喝牛奶。

4、增強抵抗力

牛奶中存在多種免疫球蛋白,如含有沙門氏菌抗體,抗脊髓灰質炎病毒抗體等多種抗體,能增加人體免疫抗病能力。

5、能補充充足的營養

對於青少年、學生,牛奶是上佳的營養食物之一,除不含膳食纖維外,奶類幾乎含有人體所需的全部營養。更為重要的是,牛奶富含蛋白質和易於人體吸收的鈣等優點,在天然食物具有得天獨厚的好處。

9樓:願你的生活豐富多彩

牛奶含有優質蛋白,並含有乳蛋白、球蛋白等多種富含8種必須氨基酸的蛋白質。同時牛奶中所含的鈣質是人體鈣的最好**,並含有乳糖及幾乎所有維生素類,因此牛奶被人們稱為「完全營養食品」。

牛奶有補肺養胃、生津潤腸、鎮靜安神的功效。牛奶可增強免疫力,延緩衰老,促進睡眠,潤澤肌膚。

飲用牛奶的最佳時間是晚上臨睡前,此時溫熱飲用,既可以促進睡眠,又可使牛奶的功效更好地發揮。

10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喝純牛奶對我們有非常大的好處。第一,牛奶對人體有鎮靜、安神的作用,因此晚上睡覺之前喝一杯牛奶,會起到安神,促進睡眠的作用。

第二、牛奶能夠促進胃及十二指腸潰瘍疾病的痊癒。因為牛奶對胃腸黏膜具有保護作用,而且研究表明,牛奶還可以有抗胃癌的功能。

第三、嬰幼兒喝牛奶,能夠促進智力的發育。牛奶中的乳糖被消化、分解成葡萄糖以及半乳糖,研究表明,半乳糖是構成腦和神經組織的一種成分,所以牛奶能夠促進智力的發育。

第四、少年兒童喝牛奶能夠促進身體生長的發育,因為牛奶中含有很多的營養元素。

第五、成年人以及老年人喝牛奶,能夠抗衰老、延年益壽。所以,我們需要長期喝純牛奶,謝謝大家!

11樓:水墨春陽好

純牛奶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鈣、鋅、維生素d等多種維生素、可以補鈣,這是眾所周知的情況。對兒童來說,可以增進骨骼發育成長,可以保持血壓的穩定,使傷口盡快癒合,幫助睡眠。牛奶雖好,也要適量喝才能更利於健康生活。

喝牛奶需要注意、不要空腹喝牛奶,免得傷胃。牛奶喝多了也會引起貧血,一天一杯就行了。

早安健康

送你乙個美圖,順祝你生活愉快!每天都有好心情!

12樓:五歲抬頭團

牛奶的蛋白質和鈣質成分高,並且含有身體所需的8中胺基酸,而其中的賴氨酸和蛋氨酸的成分最高,這兩種胺基酸是很難從植物蛋白身上得到的。

此外,牛奶含有,鋅,錳,銅還有各種維生素,而含量最高的就是維生素b2和維生素a,這兩種維生素。只要每天喝一杯牛奶,基本的營養都足夠了。

人體攝入牛奶以後,牛奶中的鈣具有除鈉的作用。高血壓病人如果每天補充1000毫克鈣,堅持兩個月,可以讓血壓明顯下降,甚至恢復正常。此外,牛奶中的脂肪是有低碳鏈和不飽和脂肪酸組成,膽固醇含量低,另外牛奶本身含有一種抑制肝細胞合成膽固醇的物質,所以喝牛奶不但不會引起膽固醇水平公升高,反而會降低體內膽固醇。

牛奶中的營養成分可以降低膽固醇和高血壓,進而減少中風風險。

小姐姐們長時間在電腦前工作,會使**乾燥,出現黑眼圈和斑點。國外的營養師經過多年研究證實多喝牛奶能夠在一定程度上起到改善膚色的作用。

牛奶的含有的營養成分可以消除小皺紋產生,增強**張力,美白肌膚,更能延遲**衰老。所以說被吹為「營養聖品」。

專家指出女人在更年期後會迅速流失鈣質,更可能導致骨骼疏鬆。牛奶的鈣質含量可是很高的,而且容易讓身體吸收,所以不管男人女人多該多喝牛奶以預防骨骼疏鬆。(指不定80歲還能蹦迪)

失眠最常聽到的一句話就是去喝杯熱牛奶,就能睡了!!我在**失眠初期就經常拿牛奶當睡前水喝,為啥?牛奶中含有的色氨酸是一種天然的鎮靜劑,在睡眠過程中其發揮的安眠作用會越來越強。

所以!牛奶不建議早上空腹喝,因為牛奶的催眠鎮靜作用,會使我們早上就出現昏昏欲睡的感覺。(才不承認是因為上班)

13樓:枚樂悅

增強體質牛奶是提供優質蛋白和鈣最便捷的途徑之一。牛奶含有優質蛋白質及鈣、磷、維生素d等營養素,這些都是對人體的健康有很大的好處。

防中風一項研究證實:每天飲用一杯以上牛奶,可預防中風的發生。另一項研究也證實,經常喝牛奶可降低缺血性中風的危險性。在同樣的鈣攝入量下,乳鈣降低中風危險的能力更強。

提高免疫力乳製品天然含有許多抗菌物質,也包括一些蛋白質成分,如免疫球蛋白等。牛奶蛋白質經過酶水解可產生一些效應肯定的免疫調節肽,它們可以啟用免疫系統,增強免疫細胞的活力或提高機體對致病菌的抵抗力。

防骨質疏鬆絕經期前後的中年婦女常喝牛奶可減緩骨質流失,因而有減少罹患骨質疏鬆症之效。牛奶中的鈣極易被吸收,是人體的最佳鈣源,是防止骨質疏鬆的最佳食品

喝牛奶有什麼好處嗎,每天堅持喝牛奶的好處有什麼??

堅持喝牛奶有什麼好處?每天堅持喝牛奶的好處有什麼?第一,牛奶對人體有鎮靜安神作用。人吃過牛奶後會感到有一種鎮定感,故晚間臨睡前喝一杯牛奶後會起到安神促眠作用。第二,牛奶能 胃及十二指腸潰瘍疾病的痊癒,牛奶還有抗胃癌功能。第三,牛奶及發酵酸牛奶能減少癌變,在致癌物質中有85 是變異原性機制,所以,常喝...

晚上喝牛奶有什么好處呀,晚上喝牛奶有什麼好處呀

酸奶晚上喝更有益健康 在乳品家族中,酸奶因其口味獨特 保健作用突出而備受青睞,已經有越來越多的人們養成了天天喝酸奶的習慣。有的人習慣在早上喝酸奶,有的人則習慣在晚上喝,還有的人選擇在任何想喝的時候喝。那麼,酸奶在什麼時間喝更有益健康呢?衛生部北京醫院營養科副主任王璐認為,在晚上喝酸奶好處更多一些。因...

早上喝牛奶好還是晚上喝牛奶好,早上喝牛奶好還是晚上喝牛奶好的

早起喝杯牛奶可趕走亞健康 晨起的身體對於營養的吸收是有限的,建議早餐食用流體食物為主,少量固體食物為輔。水分的補充很重要,但白開水的營養價值不高,應該飲用牛奶。牛奶中含有大量人體需要的鈣 蛋白質和維生素,能夠滿足人體對營養的需要。早上飲用一杯牛奶,牛奶中的乳糖可以促進吸收,增強腸蠕動,比較合理的早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