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可以喝牛奶嗎,咳嗽其間可以喝牛奶嗎

2023-04-21 17:40:03 字數 2755 閱讀 3762

1樓:北網域名稱醫

答:咳嗽可以喝牛奶,牛奶有很好的補鈣作用,補充蛋白質作用,不會影響咳嗽的**,咳嗽注意少吃辛辣食物,多吃雪梨,適當吃核桃,有助於咳嗽的**。

點選檢視大圖">/

很多人認為感冒時喝牛奶是乙個壞主意,因為它會導致更多的粘液產生。蛋白質是身體修復的必需物質,在病人退燒後,及病情恢復期可適當補充高蛋白食物,有利於早日恢復健康。高品質的蛋白質包括豆腐、豆漿、蛋類和深海魚等,但牛奶容易生痰,有些人的乳糖耐受性低,也容易拉肚子,不建議以牛奶作為攝取蛋白質的**。

事實上,牛奶不會導致粘液的產生——你喝多少都可以,只要你喜歡,且它不會影響你的感冒。

感冒期間只要不食用辛辣油膩的食品加重胃腸負擔,是可以喝牛奶的。而且,牛奶含有豐富的營養,對身體恢復有利,冬季養生要常喝牛奶。需要注意的是可以減少喝牛奶的量。

但是請注意,服藥前後1小時內不宜喝牛奶。

2樓:神劍汗肺

沒有特定的可以與不可以,牛奶對咳嗽沒什麼***,只要不會引起病人嗆咳就好,當然昏迷就不行嘍,怕誤入氣管。

3樓:善利佳

5種咳嗽的食**。 風寒咳嗽可用杏仁10克、生薑3片、白蘿蔔100克水煎服。 風熱咳嗽可用藕汁、梨汁各半盅合服。

痰熱咳嗽不妨用新鮮熟木瓜乙個,去皮蒸熟,加少量蜜糖吃。 痰溼咳嗽用薏公尺煮粥,有助於**咳嗽和喉中漉漉痰聲;或用桔皮30克煎取濃汁,去渣,然後加入粳公尺50到 100克煮粥。 肺氣虛久咳或陰虛久咳,用柚核二十多粒,加冰糖、水煎服,一日三次,對久咳有利。

也可用百合30克加蜂蜜 蒸熟吃,有利於久咳和口幹。

4樓:手機使用者

喝牛奶咋樣我不知道,但我知道乙個治咳嗽的方法! 把白蘿蔔放在白糖水裡煮,等到糖水沸騰時,即可放在碗中食用! 我本人試過很多次,很有效的!

5樓:殘殤

咳嗽去買羅漢果來就好了,碾碎開水泡開就可以了,效果比較好,本草綱目裡記載過,我都是這樣的,一般都是一塊半錢乙個。

6樓:老化同志

一般的咳嗽喝牛奶是沒有問題的,但是病毒性的咳嗽患者是不能喝牛奶的,因為牛奶是發物,容易造成病情的加重。建議暫時不要喝,等病情好點的時候再喝。

7樓:匿名使用者

感冒咳嗽能否喝牛奶取決於感冒的性質。一般來講,感冒咳嗽是由於體內受到了病毒、細菌等病原體入侵,而使上呼吸道黏膜發生炎症反應。牛奶含有豐富的優質動物蛋白、氨基酸、維生素、天然的抑菌因子,以及免疫球蛋白、大量的水分。

這些優質豐富的營養物質,能夠提高機體的免疫力,對於抵抗病原體是非常有益的。而且含有的大量的水分能夠清咽利喉,對於緩解咳嗽也是非常有好處的。但是,如果患者本身對牛奶這些高蛋白的食物過敏,就不能喝的了,否則會加重感冒咳嗽的症狀。

咳嗽其間可以喝牛奶嗎

小孩咳嗽能喝牛奶嗎

咳嗽的孩子能喝牛奶嗎

8樓:蒙牛乳業

小孩子咳嗽可以喝牛奶的,對病情沒有影響,孩子咳嗽多是有炎症感染,要在用止咳藥的同時配合用抗生素類藥物**,在此期間要多喝水,也要避免再次著涼加重病情。

9樓:溫馨

咳嗽的孩子能喝牛奶,還可以給孩子補充因咳嗽引發的抵抗力下降的損失。調養身體。

10樓:看不見的星

如孩子對奶類製品不過敏,但喝無妨。

咳嗽可以喝牛奶嗎咳嗽可以喝牛奶嗎

11樓:道魚玄機

多喝牛奶對人體的好處,想必大家都有所了解,在看望病人時,牛奶也是最好選擇之一,但是針對於不同疾病都有不同的食物禁忌,並不是所有患者都適合飲用牛奶。在換季時節,很多人都會出現咳嗽感冒的症狀,對於有咳嗽症狀的患者來說,就不太建議大家喝牛奶了,為什麼咳嗽就不能喝牛奶呢?因為食用牛奶過多會改變腸胃內環境的酸鹼度,在酸性環境中細菌更加容易滋生,容易引發咳嗽。

所以少喝牛奶,特別是酸牛奶。

12樓:溫暖的心

建議不要喝牛奶。因為:1、牛奶能夠明顯地影響對藥物的吸收,人在服藥之後,再喝牛奶,牛奶會使藥物表面形成覆蓋膜,使牛奶中的礦物質元素與藥物發生化學反應,不僅降低了藥效,還可能產生有毒有害物質,發生中毒現象。

2、牛奶富含蛋白質,鈣,礦物質等微量元素,營養價值非常的高,人在感冒的時候,消化功能會隨之降低,喝入體內的營養不易吸收,容易出現拉肚子的狀況。

13樓:網友

咳嗽可以喝純牛奶,不建議喝甜牛奶,以免助濕生痰,造成病情的加重。牛奶中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如鈣鐵磷等,是人體鈣的最佳**,有利於鈣的吸收。能夠提高人體的免疫力,增強抵抗力,起不到**咳嗽的效果。

如果是肺炎引起的咳嗽,可以給予止咳祛痰藥物對症**。如果有咳嗽、咯血、潮熱、盜汗、身體明顯消瘦等症狀,考慮肺結核疾病,建議做進一步檢查,對明確診斷或高疑似病人,建議到專科醫院診治。

14樓:大明古城

咳嗽可以喝牛奶的,不影響的,但是喝牛奶是治不好咳嗽的。

孩孑咳嗽能喝奶嗎,咳嗽可以喝牛奶嗎

你好,這個是可以喝的,不用太擔心,牛奶對咳嗽的影響很小的,所以可以放心喝。但有一點要注意,就是不要嗆著牛奶,如果咳嗽較嚴重的話最好用點止咳藥,你好,氣虛咳嗽發病時可服用胡桃人參湯 胡桃肉20克 不去皮 人參6克,生薑片3片,加水適量同煎,取汁200毫公升,去姜,加冰糖少許。每日1次,睡前溫服。痰多或...

孕婦咳嗽可以喝鹽水嗎,孕婦咳嗽有痰可以喝淡鹽水麼

孕婦在懷孕期間如果出現咳嗽的情況是不可以喝鹽水的,因為鹽水本身容易加重咳嗽的症狀,可以吃一些冰糖雪梨,吃一些蘿蔔姜梨茶等等。都有潤肺止咳,調理肺臟的作用。是非常好的一種保健的方法。沒有 不會對胎兒的健康造成不良的影響。懷孕後感冒 咳嗽的話,能不吃要盡量不要吃藥,以免影響胎兒發育。指導意見 建議您用食...

寶寶咳嗽有痰可以喝枇杷水嗎,咳嗽有痰可以喝蜂蜜水嗎

寶寶咳嗽可以吃枇杷,枇杷具有很好的止咳 化痰 潤肺 清熱解毒的作用,特別適合咳嗽的寶寶食用。但是一歲以內的寶寶盡量不要吃枇杷,一歲以上的孩子吃枇杷的時候不要吃得過多,過多容易導致寶寶出現腹瀉 腹痛的情況,反而不利於咳嗽的 同時枇杷也可以煮成枇杷水喝。寶寶咳嗽的症狀如果比較嚴重,雖然可以吃枇杷進行緩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