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出辭職後,你的領導不同意你離職該怎麼辦?

2023-06-16 19:20:02 字數 5863 閱讀 8256

1樓:波什嘚嗶嘚

如果你真的想離職的話,在提出離職之後的三十天就可以走了,領導不同意也無所謂。因為這是《勞動法》賦予我們的權利。

2樓:聽艾說情感

辭職領導不同意的,那就等乙個月。需要辭職的勞動者,如果是正式同員工的話,只要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並不需要用人單位同意。如果是在試用期內的話,只需要提前三天通知用人單位,即可解除勞動合同。

3樓:娛動天下

我覺得如果我們提出辭職以後,領導不同意離職的話,我們就要跟領導說清楚,不同意的理由是什麼,我們必須要維護自己的權益。

4樓:樂樂在此呢

詢問清楚原因,如果實在不行的話,就通過其他渠道進行離職,或者是在工作中,做事失去之前的認真度。

5樓:陳遠紅紅紅

我會和領導好好的溝通一下這件事情,因為自己已經下定決心的事情就不會輕易的改變。

6樓:王志剛剛剛

應該是去和領導溝通,希望領導可以讓自己離職去發展自己的事業。慢慢說服領導。

7樓:春季的風啊

我們可以跟他說一聲,然後在乙個月之後再走,這樣就是乙個正規的辭職流程。

8樓:捲捲

如果是很堅決的想要離職,那就給他無法拒絕你的理由。

我要辭職領導不同意怎麼辦?

9樓:我愛學習

1、可以依據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七條的規定提出解除勞動合同,也就是提前30天(試用期3天)通知用人單位,不用單位批准,到時即可走人。但用人單位不承擔經濟補償;

2、還可依據勞動合同法第三十八條的規定提出解除勞動合同,不用提前30天,也不用批准,可立馬走人。而且,用人單位還必須按照勞動合同法第十六條第四十七條的規定,支付每工作一年乙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金;

3、如果單位不支付工資,可以先**投訴到當地勞動執法監察大隊,他們會依據《勞動保障監察條例》進行監督檢查,並責令糾正;如果還不行可以直接到勞動行政部門申請勞動仲裁,維護你的合法權益。

辭職和離職的區別:

1、其次,流程不同。

辭職是經過本人申請,領導審查批准之後與用人單位解除勞動關係。

而離職,比如曠工離職是自動離職,不經過任何申請。

2、最後,結果不同。

辭職有兩種情況,一種情況是因用人單位違反法律法規損害勞動者權益而提出辭職,用人單位不僅要支付勞動工資、加班補貼等費用,還需要支付經濟補償金。一種是因本人意願而辭職。可以獲得正常的勞動報酬,沒有經濟補償金。

而曠工離職的,工資也拿不到,還有可能需要承擔違約責任。

10樓:淚

一般來說,要辭職的話,提前三十天通知單位是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的,不過得準備好證據,證明過你提前了三十天提交過辭職證明。

如果這種情況下,老闆依然不同意的話,則可以直接辭職,如果在工資方面老闆有拖欠則可以採用法律,來維護自己的權益。

不過樓主如果是想快速辭職,且不想被老闆扣除工資的話,我是建議,每天故意在上班期間幹各種不相關的事情,然後讓老闆主動辭退你。

這樣不僅辭職辭的快,而且工資方面能拿全自己應得的工資。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七條 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個人提出離職分三種情況:

1、用人單位存在《勞動合同法》38條的情況,勞動者書面提出解除勞動關係後可以立即走人不需要用人單位的批准,並可以要求支付剩餘的工資及經濟補償金(每工作1年支付1個月工資)及辦理離職手續等;

2、沒有提前30天提出離職,用人單位也不存在《勞動合同法》38條的情況,勞動者直接提交辭職信就走人,這個時候就是你違法了,給用人單位造成的直接經濟損失、招聘勞動者產生的費用,用人單位可以要求勞動者承擔。

3、依據《勞動合同法》37條,勞動者提前30天提出的書面離職,不需要用人單位批准就可以離職。其中,試用期提前3天書面提出;用人單位有義務結清工資辦理離職手續。

11樓:大醍醐網專家團

"1、勞動者提出解除勞動合同(辭職)分三種情況:

一是,依據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七條的規定提出解除勞動合同(個人原因協商解除勞動合同),也就是提前30天(試用期3天)通知用人單位,不用單位批准。但用人單位不承擔經濟補償;

二是,依據第勞動合同法三十八條的規定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用人單位不合法),不用提前30天,也不用批准,可立馬走人。而且,用人單位還必須按照勞動合同法第四十六條第四十七條的規定,支付每工作一年乙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金;

三是,勞動者沒有任何依據違法解除勞動合同(不辭而別),用人單位不但不給經濟補償金,還可依據勞動合同法第九十條的規定,給單位造成損失的要承擔賠償責任,單位可以用扣工資的方法作為賠償。

2、所以,辭職要合法理由非常重要,只要理由合法任何用人單位都不能拒絕,當然,如果沒有合法的理由,不但不能走,你就是走了,單位也會找你的麻煩,得不到補償金不說,還會要你交違約金,不給你辦離職手續,對你今後的就業會有麻煩。

3、辭職理由建議你參照勞動合同法第三十八條、勞動合同法實施條例第十八條規定的情形來提出,比如不簽勞動合同、不按國家規定安排勞動時間、不按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加班不給加班工資、收取押金、不按時為勞動者建立國家法定的社會保險等。

4、辭職通知可以這樣寫:茲有某某部門某某,與用人單位簽訂的勞動合同自xx年xx月至xx年xx月,因用人單位違反了勞動合同法的有關規定,(列舉上述違法事項任意一條或兩條都行),依據勞動合同法第三十八條的有關規定,提出解除勞動關係,請用人單位依據勞動合同法的有關規定足額支付拖欠的工資,按勞動合同法第四十六條、第四十七條的規定支付經濟補償金,並按勞動合同法第五十條的規定,結清工作期間的工資及時辦理離職手續。特此通知。

5、當然也可以依據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七條的規定,提前30天(試用期3天)通知用人單位,不需要任何理由,到時即可要求單位辦理離職手續走人。

6、通知書可以這樣寫:茲有某某部門某某,與用人單位簽訂的勞動合同自xx年xx月至xx年xx月,由於本人的原因,現依據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七條的規定提出辭職,將於30天後離開單位,請單位做好接替工作,我會在規定時間內做好工作移交,請單位按勞動合同法第五十條的規定及時辦理離職手續。特此通知。

7、「通知」必須讓單位簽收,他不籤就以**信或快遞的方式送達,確保留下通知送達的證據。

12樓:柴凝絲

新勞動法,規定,有合同的,提前乙個月打招呼,乙個月過後就可以辭職。

沒有合同的,可以自己走人,沒事。

13樓:匿名使用者

還有走不了的公司?你是在炫耀什麼?

想離職,但是領導不同意離職的原因,怎麼辦?

14樓:網友

職場中,我們經常會碰到這樣的情況,提出辭職了,領導各種不同意,就是不讓你走,有的人為了離職甚至拖了半年都不能走,那碰到離職,領導不同意怎麼辦呢?

一、為何離職?領導為何不讓離職?

離職,是應該經過深思熟慮的乙個結果,在離職前應該問問自己,是因為什麼原因一定要離職,這個離職的原因是可控的還是不可控的,如果原因可控,當這個原因被控制了還會離職嗎?

想清楚了自己的離職原因,我們再來關注領導為什麼不讓你離職,他阻撓你的方式是什麼?真心的挽留你,還是各種威脅,讓你不能順利離職。

當想清楚和解決好這兩個問題後,後面的事情就好辦了。

二、離職的原因,是公司的原因還是個人的原因,能挽救嗎?

如果離職是因為公司的原因,那麼可以好好與領導溝通想法,有些東西不表達出來別人還真不知道,說不定說出來了在意的事情就能得到改善呢,如果導致自己離職的問題能被改變,何必要再離職讓自己重新接受一輪新的職場考驗呢。

如果離職的原因,是公司不能夠改變調整的,那就繼續走離職的程式。

如果是個人的原因,且不可被改變,那也就繼續走離職的程式。

三、如果確定離職,先與領導好好溝通。雖說,現在在乙個公司來去自由,但是嚴格來說,我們也是要有違契約精神的。合約期內想離職也是可以的,提前30天提出就好。

與領導好好溝通,說出你的真實離職想法,為什麼要離職,為什麼堅持不下去,如果你的領導能夠理解,那當然是最好的了,他肯定會放你走,如果不能理解,那麼只能走後面的按法律法規操作的程式了。

但好好溝通這一步,是一定不能省的。

四、先禮後兵,如果領導的阻撓涉及到你的直接利益且違法,那麼就要用法律保護自己。

如果與領導好好溝通不行,領導對你的離職加以阻撓,甚至以超過30天不批准離職、剋扣工資等途徑損害到你個人權益時,那就要利用法律**保護自己。

首先,勞動合同法規定非試用期員工離職需要提前30天提出,那麼保留好你的辭職申請,做好記錄,滿了30天公司還不批准那麼有權進行仲裁,同時如果公司非法扣除工資等情況,也是同樣可以仲裁的,現在仲裁申請也很方便,同時相對來說會偏向保護勞動者這個弱勢群體,所以該保護自己的手段必須使用起來。

所以,真的想離職,領導挽留也是不行的,只要想清楚了離職,沒什麼不能同意的。

15樓:嘻嘻哈哈的小女子

領導不同意離職的原因第乙個就是你是個人才,他不願意有人才流失;第二個就是招人和培養新人的成本很高,公司不想費時間和精力招人。你可以提出漲薪資試試,會測試出來你屬於哪一種原因。

16樓:為兒啊

根據勞動法相關規定,辭職是不需要老闆或公司批准的,如果你在試用期內,提前三天書面通知辭職,如果你是正式員工,提前30天書面通知辭職,遇到不發或扣發工資,威脅不予辭職的情況,可到當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或申請勞動仲裁。

17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再找另乙個更合情合理的理由,如果你非走不可,領導也是留不住你的。

要離職領導不同意,遇到這種情況怎麼辦?

18樓:啥地方

可以申請勞動仲裁,強迫公司解除與你的勞動關係,或者是直接在公司擺爛,領導受不了自然會放人的。

19樓:創作者

遇到這種情況一定要和領導進行溝通,向領導表明自己的原因,這樣才可以避免問題。

20樓:隨遇而安

我覺得遇到這種情況的話,你應該主動的去跟領導說明你離職的請求,你提前乙個月說明之後是否領導同意,你在乙個月之後都是可以離職的。

工作領導不同意我辭職

21樓:

摘要。您好,如果工作領導不同意你辭職,你可以嘗試以下幾種方式:1.

慎重考慮,以及是否真的有必要辭職。如果你覺得自己在當前工作單位可以得到更多發展的機會,那麼你可以留下來,實現更多的發展機會。2.

與領導進行溝通,說明你的真實想法和意圖,同時說明你未來的想法和打算,使領導能夠更好地理解你的辭職。3. 向領導提出可以接受的解決方案,比如請假、離職和其他合理的解決方案,讓領導更容易接受你離職的想法。

4. 向領導提出合理的條件,例如提前交接工作、提前完成工作任務,給領導留下更滿意的印象。5.

工作領導不同意我辭職。

您好,如果工作領導不同意你辭職,你可以嘗試以下幾種方式:1. 慎重考慮,以及是否真的有必要辭職。

如果你覺得自己在當前工作單位可以得到更多發展的機會,那麼你可以留下來,實現更多的發展機會。2. 與領導進行溝通,說明你的真實想法和意圖,同時說明你未來的想法和打算,使領導能夠更好地理解你的辭職。

3. 向領導提出可以接受的解決方案,比如請假、離職和其他合理的解決方案,讓領導更容易接受你離職的想法。4.

向領導提出合理的條件,例如提前交接工作、提前完成工作任務,給領導留下更滿意的印象。5. 如果領導仍然不同意你的辭職,你可以向公司的人事部門投訴,以獲得更多保護。

她不同意我可以直接走嗎。

您好,辭工單是要領導簽字的,她不簽字,辦不了離職的。

自己走會扣多少工資。

自離三天後也要回來辦離職手續,一般會扣3天工資的,但也有的廠不一樣,您可以問一下你們公司人事部。

辭職前你會對老闆說些什麼,離職了你會跟領導說什麼?

如果已經把工資結清了的話我就可以想說什麼就說什麼,我就會說作為老闆的他做的很失敗,一點都沒有老闆該有的氣魄,做事磨磨唧唧,前怕狼後怕虎的,是成不了大事的。再去說公司的制度一點都不好,沒有一點章程可循,也一點都不近人情,再這樣下去公司很難再開下去的。反正沒有什麼羈絆那就說出自己內心的想法。辭職之前其實...

職場,提出離職後,要怎麼理解老闆對你的挽留

正常辭職沒什麼問題,從乙個公司離職,大多數時候肯定都是我們經過一番深思熟慮之後的結果,在心中是認定了公司的不積極面 但有時我們辭職,會碰到老闆的挽留,許諾公升職加薪,有些能很清楚的看出那是老闆的表面功夫 而有些看著老闆竭力的各種理由來強留你,像是老闆很在乎你,其實它也只是另一番的表面功夫,如果你認為...

公司給我調崗,我提出辭職,公司卻不同意怎麼辦

根據勞動部辦公廳 關於職工因崗位變更與企業發生爭議等有關問題的覆函 勞辦發 1996 100號規定 關於用人單位能否變更職工崗位問題。按照 勞動法 第十七條 第二十六條 第三十一條的規定,因勞動合同訂立時所依據的客觀情況發生重大變化,致使原勞動合同無法履行而變更勞動合同,須經雙方當事人協商一致,若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