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分餾成汽油 柴油各佔石油的多少(百分比)

2021-06-25 13:40:36 字數 1039 閱讀 7120

1樓:

石油是一種含有多種化合物的混合液體,不同油田生產的石油、同一油田不同時間生產的石油、同一石油在不同的煉油裝置煉製,其汽柴油的收率都會不同,所以要想知道石油餾分中確定的汽油和柴油收率,首先得確定是什麼石油在什麼樣的常減壓蒸餾裝置上按照什麼條件生產的。否則,只能大致給乙個範圍,而且這個返回會很寬。國內**的汽油收率在5%——20%之間,柴油收率在25%——44%之間;國外**汽油收率在0%——30%之間,柴油收率在10%——66%之間。

2樓:

1.這個才汽比是以**的成份定的,(不同油田生產的石油)有的**才汽比佔**的3分之1,3分之2的餘油只能做化工產品了(機油,瀝青,農藥,衣服),2.餘油的才汽比以沒有提練價值了,因為在提練成本高,汙染環境,在講餘油中的才汽比也是以我上面講的第1個條件定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的一次分餾---一般為常減壓--得到的汽油和柴油組分(還有減壓組分),只要是由**的性質決定的,各地的**差異很大。

一次分餾得到的重油再經過二次加工得到輕油組分

一般成本汽油和柴油是有二次加工輕油組分和一次加工輕油組分精製後多組分調和成產品。

4樓:

這個不好說,因為不同的油一次蒸餾時汽柴比是不一樣的。

石油分餾產品中沸點由低到高排列:汽油,重油,柴油,石油氣 怎麼排列

5樓:太陽和珊瑚

中午好,一般依次bai從低到高是石du

油氣(甲烷、丁zhi烷)dao

< 汽油(烷烴和少量芳香回烴)< 柴油 < 重油,通常分餾前答三者,重油主要是剩餘的超高沸點雜誌和類似瀝青的雜環膠狀物,基本不會揮發,請參考。「石油氣」包含氣態烷烴和液化石油氣兩種形式,從左往右依次是汽油、柴油和輕質重油。

6樓:匿名使用者

碳最多的沸點高,碳最少的沸點低,故由低到高的排列是石油氣<汽油<柴油<重油。

7樓:匿名使用者

石油氣,汽油,柴油,重遊

柴油和汽油都是石油提煉的,但為什麼要區分柴油和汽油

煤油也是石化產品,即從石油中提煉的。汽油與柴油的揮發度等數值皆不同,屬於完全不同的兩種油品。汽油的加工較柴油複雜一些。汽油車和柴油車有很大不同,燒汽油的車一般車速快,音噪小,燒柴油的車一般有勁,但最高時速低於燒汽油的車,噪音大。汽油車和柴油車的結構也有很大區別,簡單說汽油車電路和複雜,柴油車電路很簡...

從石油中得到汽油的方法是什么,從石油中得到汽油的方法是什麼?

不同標號的汽油是由汽油的幸烷值決定的,不是什麼低標號的油家點什麼新增劑就可以變成高標號的汽油。最開始的高標號汽油有那樣的嫌疑 下面是石油煉油工藝的不同流程。常壓蒸餾和減壓蒸餾 常壓蒸餾和減壓蒸餾習慣上合稱常減壓蒸餾,常減壓蒸餾基本屬物理過程。原料油在蒸餾塔裡按蒸發能力分成沸點範圍不同的油品 稱為餾分...

石油的分餾產物有什麼用途 至少舉出三種

石油分餾 將石油中幾種不同沸點的混合物分離的一種方法 石油分餾的三種產物是什麼 在石油化工生產過程裡,常用石油分餾產品 包括石油氣 作原料,採用比裂化更高的溫度 700 800 有時甚至高達1000 以上 使具有長鏈分子的烴斷裂成各種短鏈的氣態烴和少量液態烴,以提供有機化工原料。工業上把這種方法叫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