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控鏜孔刀怎麼裝,數控鏜孔刀如何對刀

2023-06-15 12:40:02 字數 2147 閱讀 7689

1樓:佟佳成和榮愉

【數控鏜孔刀安裝】裝刀與對刀是數控車床加工中極其重要並十分棘手的一項工作。對刀的好與差,將直接影響到加工程式的編制及零件的尺寸精度。通過對刀或刀具預調,還可同時測定其各號刀的刀位偏差,有利於設定刀具補償量。

1、車刀的安裝:

1)車刀不能伸出刀架太長,應盡可能伸出的短些。因為車刀伸出過長,刀杆剛性相對減弱,切削時在切削力的作用下,容易產生振動,使車出的工件表面不光潔。一般車刀伸出的長度不超過刀杆厚度的2倍。

2)車刀刀尖的高低應對準工件的中心。車刀安裝得過高或過低都會引起車刀角度的變化而影響切削。根據經驗,粗車外圓時,可將車刀裝得比工件中心稍高一些;精車外圓時,可將車刀裝得比工件中心稍低一些,這要根據工件直徑的大小來決定,無論裝高或裝低,一般不能超過工件直徑的。

1%。以車削外圓(或橫車)為例,當車刀刀尖高於工件軸線時,因其車削平面與基面的位置發生變化,是前角增大,後角減小:反之,則前角減小,後角增大。

車刀安裝的歪斜,對主偏角和副偏角影響較大,特別是車螺紋時,會使牙形半形產生誤差。因此,正確地安裝車刀,是保證加工質量,減少刀具磨損,提高刀具使用壽命的重要步驟。

3)裝車刀用的墊片要平整,盡可能地用厚墊片以減少片數,一般只用2-3片。如墊刀片的片數太多或不平整,會使車刀產生振動,影響切削。並使各墊片在刀杆正下方,前端與刀座邊緣齊。

4)車刀裝上後,要緊固刀架螺釘,一般要緊固兩個螺釘。緊固時,應輪換逐個擰緊。同時要注意,一定要使用專用扳手,不允許再加套管等,以免使螺釘受力過大而損傷。

對刀:在加工程式執行前,調整每把刀的刀位點,使其盡量重合於某一理想基準點,這一過程稱為對刀。理想的基準點可以設在基準刀的刀尖上,也可以設定在對刀儀的定位中心(如光學對刀鏡內的十字刻線交點)上。

對刀一般分為手動對刀和自動對刀兩大類。目前,絕大多數的數控車床(特別是車床)採用手動對刀,其常用方法有定位對刀法、光學對刀法、試切對刀法。

2樓:第五靜白尚惜

內孔鏜加工一般是刀杆的3倍徑,你16的刀杆,加工內孔深度也就48左右可以不振,深度要70的話,一種換抗震刀杆(合金刀杆,可以做到5~6倍徑),要麼就16

的刀杆加粗(用加套的辦法,自己做個工裝,使得刀杆直徑加粗,並保證不干涉!)

3樓:***無邊落木

如果是轉塔刀架,需要在刀架上安裝鏜孔刀座,

然後將鏜孔刀插入鏜孔刀座,將刀柄上的小平面對準螺釘,壓緊。

如果是四方刀架,需要墊墊片,將刀柄上的小平面朝上安裝,壓緊刀架螺釘。

檢查刀尖高度是否對中,如果刀尖高度不在旋轉中心,鬆開刀架螺釘重新調整壓緊。

數控鏜孔刀如何對刀

4樓:高中路上

數控鏜孔刀對刀方法:

1、第一次使用時必須先進行試切後確定數控資料,並且使用對刀儀測量刀具的有關資料;

2、使用機夾刀具,有效減少更換刀片後的重複對刀現象。

5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的車床對刀的方式都不一樣的。對外面刀和對鏜孔刀又不一樣,一般這些簡單的問題,你可以問數控的帶班師傅,他們會告訴你,熟練工也知道怎麼對,可以。

數控車床 內孔刀怎麼對刀

6樓:焦迎迎

1、以你車的端麵為零點就輸z0,0x為你內孔直徑。

2、數控車床、車削中心,是一種高精度、高效率的自動化工具機。配備多工位刀塔或動力刀塔,工具機就具有廣泛的加工藝效能,可加工直線圓柱、斜線圓柱、圓弧和各種螺紋、槽、蝸桿等複雜工件,具有直線插補、圓弧插補各種補償功能,並在複雜零件的批量生產中發揮 了良好的經濟效果。

和外徑對刀一樣。內孔刀尖輕車一下工件端麵,輸入z0然後,內孔車刀再車一下內孔,量一下尺寸,輸入尺寸即可。

先車一刀外圓,記下多大,再把中心鑽的一面慢慢靠近外圓,拿紙試鬆緊程度,量一下中心鑽多大,再把車的外圓和你的中心鑽的大小相加,這時就輸入x多少,(注意中心鑽是在工件的正方向還是負方向,區分正負號,還有就是一張紙的厚度大概是十絲左。

數控車床鏜孔車刀裝刀及對刀步驟有哪些

7樓:匿名使用者

和外圓刀是一樣的 只不過外圓刀是輕碰外圓測量外圓。

內孔刀是輕碰內孔測量內孔。

數控加工中心(立式的),精鏜孔G76怎麼用

g76是精鏜孔迴圈,以法蘭克系統為例 g98g76 x y r z q f 精鏜孔迴圈的基本過程是 快速定位到鏜孔中心 下刀位置 x y 快速下刀到r點位置,以進給f切削到z深度,主軸定位,刀尖反向退刀q,一般q設為0.05 0.1即可,快速抬刀到r點,快速抬刀到安全高度 注意事項 使用g76精鏜孔...

排刀式數控車床如何對刀?如要用到4把刀如何對刀

按照程式內容確定刀號,然後對刀具進行對刀,指定刀補號即可。試切對刀主要用在建立加工座標系。在安裝好工件後,為了可以加工出需要的加工件,要將程式設計原點設定為加工原點,建立加工座標系,用來確定刀具和工件的相對位置,使刀具按照程式設計軌跡進行運動,最終加工出所需零件。數控車床 車削中心,是一種高精度 高...

數控車床不換刀怎麼回事

樓上說的很對 但還有一種可能是電源線接反了 調換其中任意兩根線試試 1 是可能沒潤滑油2 是程式有誤3 是報警操作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不換刀的故障分析 刀架電機三相反相或缺相,將刀架電機線中兩條互調或檢查外部供電.系統的正轉控制訊號tl 無輸出用萬用表量系統出線端,量度 24v和tl 兩觸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