負整數指數冪,負整數指數冪是什麼意思?

2023-06-14 23:00:02 字數 1453 閱讀 7831

1樓:衛戍邊疆

負次指數冪的計算方法:

負次指數冪=同底數同指數冪的倒數。

如:3的(-2)次方=(3的2次方)分之1。

2樓:等級你妹

如果是負整數指數冪,那就是負整數指數冪,如-1/2,負1/2,負3/2,等等,都是-1/2的指數冪,如果是負整數指數,那就要看是哪個數的負指數冪了。

負指數冪的概念是什麼呢?負整數指數冪是指數為負的整數指數冪。如-1, -2, -3, -4, -5, -6, -7, -8, -9, -10, -1,-12, -13, -14, -15, -16, -17等。

負指數冪是一種特殊的負數,它的指數為-1,而不是-0。

負整數指數冪的意義:負整數指數冪是指數為負的整數指數冪。如-1/2, -3/4, -5/6, -7/10, -9/12, -12/15, -14/18等。

零指數冪與負整數指數冪是什麼?

3樓:莫迷野渣是

零指數冪指不管底數是多少(0除外),它的指數都是0,且所有的零指數冪的值都為1,負整指數冪即正整指數冪的倒數。在冪的形式中,指數是整數的。一般地,我們就稱這個數為整數指數冪。

冪的特點。

數學中的「冪」,是「冪」這個字面意思的引申,「冪」原指蓋東西布巾,數學中「冪」是乘方的結果,而乘方的表示是通過在乙個數字上加上標的形式來實現的,故這就像在乙個數上「蓋上了一頭巾」,在現實中蓋頭巾又有公升級的意思,所以把乘方叫做冪正好契合了數學中指數級數快速增長含義,形式上也很契合,所以叫做冪。

冪不符合結合律和交換律,因為十的次方很易計算,只需在後加零即可,所以科學記數法借助此簡化記錄數的方式,二的次方在電腦科學中很有用。

負整數指數冪是什麼意思?

4樓:水瓶教育研究所

當冪的指數為負數時,稱為「負指數冪」。定義負指數冪等於把冪指數變號後所得的冪的倒數。正數a的-r次冪(r為任何正數)定義為a的r次冪的倒數。

負指數冪也是不能用正整指數冪的意義來解釋的。另外在定義中規定底數不得為零,其原因是和零指數冪的定義是一樣的。

負整數指數冪的計算,負指數冪怎麼算

按照你說的題目,解出來不是你那個答案.負指數冪怎麼算 負次指數冪的計算方法 負次指數冪 同底數同指數冪的倒數。如 3的 2 次方 3的2次方 分之1。擴充套件資料 負整數指數冪 依照法則 3 則有 這就說明當指數為負整數時,冪的值是有意義的。此時規定 叫作負整數指數冪。參考資料 把指數的負號去掉,然...

整數指數冪及其運算,整數指數冪及其計算 初一數學

內容來自使用者 沈敏琴 一 知識清單 1.整數指數冪的運演算法則 其中都為整數,且 0,2.零次冪和負整數指數冪 是正整數 特別地,3.科學記數法 絕對值小於1的數可以寫成 1 10 的形式,為原數第一個非零數 字前的個數的相反數.二 基礎夯實 1 用小數表示2.35 10 5 2 用科學記數法表示...

整數指數冪,整數指數的概念及性質

abc 1 a 0,b 0,c 0 原式 a abc a ab b 1 b bc bc b bc abc 1 bc b 1 b 1 b bc bc b bc 1 b 1 bc bc b 1 1希望你能採納,不懂可追問。謝謝。零指數冪與負整指數冪是什麼 零指數冪是指當底數為時無意義,當底數不為0時,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