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公升自己的學習能力?如何提高自己的學習能力?

2023-06-14 22:55:02 字數 5385 閱讀 1054

1樓:匿名使用者

提公升自己的學習能力,需要認真貫徹一定的規律和策略。

首先,制定乙個詳細的學習計畫,將學習上的時間和精力做到合理安排。

其次,多參加課外活動,培養自己的興趣愛好,讓學習更有動力。還可以多參與小組討論,合作學習,由小組成員互相學習,共同提公升學習能力。此外,建立一定的解題思路,將知識點串聯起來,從而增加學習的效率。

最後,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少用手機,減少與他人的無謂交流,以最大化自己的學習效果。只要認真踐行,自己的學習能力一定會得到有效提公升。

2樓:互信互助互愛

人一旦獲得乙份穩定的工作,就很容易產生惰性,慢慢陷入「舒適圈」,經年累月,逐漸迷失自己。

人在職場,最怕的,就是喪失學習的能力、

喪失進步的動力。

關於學習,有3點建議。

第一,別想太多,做了再說。

聽過這樣乙個故事。

國內一位很有名的**家到某學校開講座。

到了提問環節,一位學生舉手問道:

普通人應該如何成為一名**家?」

**家給他的答案是這樣的:

今天回到宿舍,開啟電腦,雙擊乙個叫word文件的東西,敲下第乙個字,你就已經是**家了。」

道理很簡單,簡單卻深刻。

想做什麼事情,別給自己找太多理由,也不需要做太多的準備,當你開始做了,就已經贏了一半的人。

第二,當下就是最好的時刻。

我現在20多歲了,現在學舞蹈還來得及嗎?

我現在30幾歲了,現在才開始學習繪畫會不會太晚?

我現在40多歲了,現在開始健身會不會練不動?

我總喜歡用這句話回覆他們:

種一棵樹最好的時間是十年前,其次是現在。」

確實是這樣,不管是種樹,還是學習舞蹈、繪畫、健身,或者做其它任何你想做的事情,即刻開始就是最好的時間。

要知道,人生永遠沒有太晚的開始。

第三,利用好你的業餘時間。

下班後,每天刷手機、看電視的人,跟每天堅持學習的人,幾年後,過得一定是不一樣的人生。」

對於這句話,我深以為然。文章**3

前幾年有一段時間,每天下班後,我不是看看電視刷刷微博,就是跟朋友在街上逛,剛開始覺得這就是理想的生活,還挺開心的。

不過很快,我便進入了一種惶恐的階段。

每天睡前,我會想我這一天都做了些什麼,有沒有什麼進步,但遺憾的是,什麼都沒有,特別空虛和不踏實。

後來我開始每天給自己安排一些任務,下了班先去公園慢跑半小時,吃完飯後學英語半小時,睡前深度閱讀一小時。

自那以後,我感覺自己整個人充實了許多,身體裡的肌肉和內心的思想都豐盈了不少,那種能看見靈魂在進步的感覺,真是太好了。這個世界上,永遠沒有穩定的工作。

任何看起來很牢靠的東西,都有可能輕易背叛你。

真正穩定的生活,不是你在一家單位有飯吃,而是不論在哪家單位,都有飯吃。

別人的車技再好,不如緊握自己的方向盤。

只希望,在接下來的歲月裡,我們能夠,埋頭過坎,歷事煉心。

認真對待工作中的每乙個細節,不斷提公升自己的能力,讓自己成長的速度,跟上、甚至是超過自己老去的速度。

唯有這樣,才能夠不被時代和社會所淘汰。共勉。

如何提高自己的學習能力?

3樓:開朗的mc10年老玩家

論語。敏而好學,不恥下問。

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

默而識之,學而不厭,誨人不倦。

朱熹。餘嘗謂:讀書有三到,謂心到、眼到、口到。心不在此,則眼不看仔細;心眼既不專一,卻只漫浪誦讀,決不能記,記亦不能久。三到之中,心到最急。心既到矣,眼口豈不到乎?

曾國藩。蓋士人讀書,第一要有志,第二要有識,第三要有恆。有志則斷不甘為下流;有識則知學問無盡,不敢以一得自足,如河伯之觀海,如井蛙之窺天,皆無識者也;有恆則斷無不成之事。

此三者缺一不可。

譯文及註釋譯文。

天資聰明而又好學的人,不以向地位比自己低、學識比自己差的人請教為恥。

知道就是知道,不知道就是不知道,這樣才是真正的智慧型。

默默地記住所學的知識,學習不覺得滿足,教人不知道疲倦。

我曾經說:讀書講究「三到」,即讀書時要專心,要認真看,要誦讀。心思不在書本上,那麼眼睛就不會仔細看;心和眼既然沒有專注統一,卻只是隨隨便便地讀,那麼一定不會記住,就算記住了,也記不長久。

這三到中,心到最重要。若心神集中了,眼和口還會不集中嗎?

士人讀書,第一要有志向,第二要有見識,第三要有恆心。有志氣則絕對不會甘心居於下等;有見識則知道學無止境,不敢稍有心得就自我滿足,像河伯觀海,井底之蛙觀天,這都是沒有見識的;有恆心則必然沒有幹不成的事情。有志、有識、有恆,三者缺一不可。

如何提高自己的學習能力

4樓:匿名使用者

提公升自身的學習力的方法。

1、樹立正確的學習目標,制定合理的目標學習計畫。

在學習中有乙個清晰的目標時,並為實現這個目標而學習的時候,就不再會感覺學習是一種負擔,這時,你的學習才會變成主動的。

有了明確的學習目標和計畫,並將計畫付諸於行動的人,他們的成就將會是僅把計畫停留在大腦裡的人的10倍甚至20倍。

2、做個高效學習者,提高知識應用能力。

人的精力是有限的,真正高效的人善於抓住主要矛盾,能按照事情的主次順序,分配自己的時間和精力。

當然,學習是為了創造,創造是學習力的最高境界,因此,每個學習者應把學到的知識作為繼續創造的工具。

3、終身學習與十倍速學習。

管理學者派瑞曼指出,到下世紀初,美國將有3/4的工作是創造和處理知識。

因特爾公司總裁葛洛夫也曾指出,今天的人類已經進入十倍速時代,社會發展速度越來越快,為了適應這種變化,每個人和組織都應該用更快的速度學習。

善於學習的好處。

善於學習也是一種能力,一場革命正在改變著你的生活和你的世界。

你是生活在新時代的第一代人,這個時代在乙個差不多一切都會發生的紀元裡提供了對未來無限的選擇。

除非我們能夠知道變化的範圍,看到它們的潛力,並抓住機遇,我們每乙個人才能作出選擇,並在一生中持續不斷地作出選擇。

發達國家已經開始從工業社會向資訊時代的飛躍,在資訊時代,人的智慧型和知識將作為社會主要資本不斷代替機器和廠房。

怎樣提高自己的學習能力?

5樓:網友

如何提高學習?

1、預習。預習既是學習方法問題,也是學習習慣的問題。預習的內容很多,如:

課前要預習生詞、課文和語法內容,在自己不懂的地方作上標記,帶著問題有針對性去聽課,課堂上盡力去解決自己不懂的問題,如仍不懂,課後應馬上問老師。

2、聽課。聽課是學習過程中最重要的環節,聽課效率高的學生往往能夠在課堂上掌握教師講授的大部分內容。聽課要做到:

緊跟各個教學環節,如複習、引入、呈現、練習和鞏固等;要集中精力,聽懂教師的講解,並做好筆記;積極參與課堂活動,如問題、對話、角色扮演和複述等。

3、作業。要認真完成課後作業。英語作業分口頭和筆頭兩種。對語言學習來說,朗讀、記憶、背誦等課後作業十分重要。

4、複習與總結。課後要進一步理解課上所學的內容,如整理筆記、複習重點和難點;熟讀或背誦重要句子;通過歸納、分析和比較,使知識條理化;根據個人情況有針對性地進行複習。

5、自備一本詞典。對於重點詞彙或易混詞要勤查詞典,學會用簡單的英語去解釋生詞,其目的在於培養學生的自學能力,以便今後能正確使用英語詞典等工具書,準確地理解詞義。

6、課外時間盡量多看些課外讀物或英語報刊雜誌,多讀故事類、幽默笑話類材料,以便提高學習英語的興趣。另外,可以輯一些英語諺語、警句等(如:practice makes perfect.

熟能生巧;where there is a will, there is a way.有志者,事竟成)。這樣在擴大自己知識面的同時激勵自己發奮學習。

7、多說英語,多背課文,培養語感;多寫英語,鍛鍊自己的組詞造句能力;課餘時間要多與老師交流,解決遺留問題,堅持勤學好問。

6樓:匿名使用者

1、確定自己的興趣,最好能把它和你的志向繫結在一起。

首先,你得找到自己的興趣。如果沒找到,那請繼續找。就像賈伯斯所說的,你一定要找到自己所熱愛的東西,然後堅持。如果你還沒找到,可以通過下面這個方法來找到你的興趣。

找到了興趣之後,要把它發展為潛在興趣。

2、學習你所感興趣的領域。

當你找到了興趣,把它和志向、理想和價值觀繫結後,還要了解和學習這個領悟的知識。

如果你沒有行動,只是口頭說說,那你根本不配說自己感興趣。因為你根本不了解這個領域,包括它的優勢、劣勢、需要的能力等等。

3、努力反覆地練習以獲得技能。

在熟悉和理解這方面的知識後,你還要努力培養自己的能力。畢竟知識和技能的差別關鍵在於熟練程度。知識能瞬間學到。

而技能只能長期地習得。而且技能的練習需要很長的笨拙期,畢竟你的大腦接受全新的內容是需要乙個循序漸進的過程的。

怎樣能提高自己的學習能力

7樓:拉尋戶

作為學生,我們想要提高自己的學習能力,一定要培養自己認真、積極學習的良好心態。

心態是非常重要的,端正心態才可以端正學習態度。

此外,我們就是要根據自己的學習情況向老師多請教,然後制定適合自己的學習規劃和學習方法,做到學習有方向有條理,這樣不僅能夠培養我們學習的自主和自律性,也能夠有效的提公升我們學習的能力。

所以學習是要注重有效方法的,向老師請教也要注重交流的合適方式,才可以真正做到自我提公升。

1.溝通要注重謙虛坦誠。

溝通的過程中謙虛坦誠非常重要,要做到謙虛有禮,坦誠是你們通過溝通加深了解與合作關係的重要一點,首先可以通過自己的坦誠,讓對方相信自己,進而帶動對方對彼此的溝通坦誠,進而促進溝通交流的順暢與愉快。

2.談話時要懂得傾聽。

傾聽也是溝通中要注意的一點,在和別人交談的時候要充分考慮到別人的感受,還要傾聽對方表達的內容,這樣才可以更好的進行語言溝通,否則溝通根本就達不到順暢的效果。

3.溝通要言簡意賅。

表達意見和內容的時候應該言簡意賅,簡潔有效的敘述能更好的完成順暢的溝通,這是溝通交流能力的表現,準確的表達能夠讓溝通更高效更順暢愉快。

4.溝通要學習幽默。

幽默能夠拉近與他人的溝通效率,也能化解很多不良情況,當彼此的溝通產生理解上偏差時,幽默能夠改變不順暢的交流氣氛,是無人交流必須掌握的一種能力。

5.溝通要多注意讚美。

多讚美他人,可以顯示自己的平易近人,讚美別人的優點,會獲得別人的尊重,同時也能夠讓自己收穫友誼和尊重。

6.溝通要注重清晰陳述。

無論是什麼問題,一定要充分地向對方解釋,即使普通的內容表達,也一定要告知對方自己的考慮和想法,得到對方的理解和支援,對於溝通交流的順暢和愉快都有良好的幫助。

如何提升溝通能力,如何提高自己的溝通能力和技巧

1 面帶笑容,語態溫和 所有人都喜歡和面帶笑容 語態溫和的人談話,因為他們能從這個人的講話中聽出一種親切感。當跟你聊天的人一直面帶笑容時,你是不是會感到一種舒坦 當他的說話語氣讓你很舒服時,你是不是就有和他繼續說下去的衝動。2 言談舉止要有禮貌 與人說話的時候,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言行。正所謂君子有禮,...

如何提公升創新能力答案 如何培養並提高自己的創新能力

如何培養並提高自己的創新能力?創新是實踐和理論碰濺的火花兩者缺一不可,否則只是搞了個花瓶。如何提高創新能力 提高創新能力的方法如下 1 積累豐富的知識是創新的基礎。所有的創新都不是一拍腦袋就想起來的,而是在熟悉不同學科知識的基礎上進行的乙個新整合方式。知識豐富的人在看問題的時候可以通過多維度角度去理...

如何提高自己的投資理財能力,怎麼提公升自己的投資理財能力

投資理財需要bai五顆心 投資之路艱辛du 漫長,除了準確zhi把握市場資訊dao 擁有乙個好的內投資心態同樣重容 要。如何做到 開心投資 向您推薦 五心 投資法則 一顆心 用心。在購買前,投資者要 用心 了解,充分掌握產品的結構和特點,以及產品是否能滿足自身需求 產品風險等級是否與客戶風險承受力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