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吃什麼水果最佳,秋天應該吃什麼水果最好

2023-04-28 23:00:02 字數 2830 閱讀 3317

1樓:惠企百科

抗秋燥水果:蘋果中醫認為蘋果有生津潤肺、除煩開胃、醒酒的作用。消化不良、氣滯者,可榨汁服用。

蘋果還可以預防和消除疲勞。蘋果中的鉀可以和體內多餘的鈉結合,排出體外。吃鹽過量時,可以吃蘋果幫助消除,所以吃蘋果或喝蘋果汁對高血壓患者有益。

抗秋燥水果:香蕉從營養學的角度來看,香蕉是一種富含澱粉的有益水果,而從中醫的角度來看,香蕉味甘,性寒,因此具有很高的藥用價值。其主要作用是促進胃腸蠕動,有清熱潤肺、止煩渴、填精解酒的功效。

凡事總有合理的解釋。香蕉性寒,根據「熱的就是冷的」原則,最適合燥熱的人享用。有痔瘡和熱引起的胎動不安的人可以生吃香蕉肉。

抗秋燥水果:核桃核桃性溫、味甘、無毒,有健胃補血、潤肺提神的功效。核桃是很好的食療。

無論是用來配藥,還是生吃、水煮、蘸糖、菜煮,都具有補血益氣、補腎益精、止咳平喘、潤燥通便等良好功效。經常食用核桃不僅可以強身健體,還可以抗衰老。每天早晚吃幾個核桃大有裨益,往往比吃補藥效果更好。

抗秋燥水果:梨該肉香甜可口,鮮嫩多汁,具有清熱解毒、潤肺生津、止咳化痰等功效。生食、榨汁、燉煮或熬膏對肺熱咳嗽、麻疹、老年咳嗽、支氣管炎等疾病有很好的**作用。

如果配合菱角、蜂蜜、甘蔗等果汁服用,效果更佳。

2樓:匿名使用者

這一比較好吧,秋天比較乾燥,然後梨的話,它的汁水比較多,然後又潤燥。

又可以生吃,如果說買多了吃不完,還可以熬湯,或者是做成秋梨膏。

還有柚子,柚子可以健胃消食,化痰止咳,**也便宜,果肉可以吃,然後果皮還可以做成柚子茶。

然後就是石榴石榴可以清熱解毒,潤肺止咳,殺蟲止痢。

秋天應該吃什麼水果最好

3樓:匿名使用者

秋天吃水果以常溫為宜,最好不要吃生冷的水果。而且,秋天氣候乾燥,可適當多吃含水分多的應季水果。

1、石榴。石榴性味甘、酸澀、溫,具有殺蟲、收斂、澀腸、止痢等功效。石榴果實營養豐富,維生素c含量比蘋果、梨要高出一二倍。石榴含有多種氨基酸和微量元素,有助消化、抗胃潰瘍、軟化血管、降血脂等多種功效。

可防止冠心病、高血壓,可達到健胃提神、增強食慾、益壽延年之功效,對飲酒過量者,解酒有奇效。中醫上講,石榴性溫、味甘酸澀,具有生津止渴、止瀉止血的功效;可**口燥咽幹、煩渴等病症。

挑選好的石榴,則要看顏色。據介紹,綠石榴是沒熟的,紅的是受陽光照射多的,黃色是陰面生長的。其中,黃石榴不僅果皮薄、果肉多,而且裡面的籽顆顆紅潤、酸甜多汁。

2、梨中醫認為,梨有生津止渴,止咳化痰、清熱降火、養血生肌、潤肺去燥等功能。尤其對肺熱咳嗽、小兒風熱、咽乾喉痛,大便燥結症較為適宜。現代醫學研究認為,梨還有降低血壓,清熱鎮靜的作用。

高血壓患者,如有頭暈目眩、心悸耳鳴者,經常吃梨,可減輕症狀。梨含有豐富的糖分和維生素,有保肝和幫助消化的作用。

對於肝炎、肝硬化患者來說,作為醫療食品經常食用很有好處。但是,因為梨性寒冷,對那些脾胃虛寒、消化不良及產後血虛的人,不可多食。

3、鮮棗。鮮棗相比其他秋季水果,多項營養元素含量均居首位,如維生素c、鉀、鎂等。維生素c可軟化血管、預防高血壓、冠心病和動脈硬化。同時,大棗有健潤脾胃、養血、補氣的功效。

但要注意,痰多和大便秘結者要謹慎食用,因為棗偏熱,會助火生熱,腹部脹氣者、胃病患者和糖尿病患者都不適宜多吃。

秋天吃什麼水果最好

4樓:睽姐

一般在秋天可根據個人喜好選擇水果食用,不管哪種水果都含有豐富的營養亂清畢物質,對身體均具有一定益處,因此沒有具體吃哪種水果對身體好,以下列舉幾種秋天常見的水果:

1、梨:梨味甘甜,能夠潤肺止咳,秋天天氣乾燥,適量食用具有清熱化痰、生津潤燥的作用,在秋天煮梨、蒸梨都是不錯的食用方法;

2、葡萄:葡萄含有多種維生素、氨基酸,能夠改善秋天引起人體出現的疲乏表現,還具有健脾和胃的作用,比較適合在秋天吃;

4、柿子:柿子具有潤肺生津的作用,秋天天氣相對乾燥,可適量食用以清熱止渴,同時柿子還能夠健脾止瀉,緩解胃腸不適;

5、蘋果:蘋果益胃生津,同時口感酸甜,秋天食用還有助於增進食慾,改善消化不良等症狀;

6、火龍果:火龍果性甘平,含有多種營養成分,且所含熱量較低,若是**人群,更適宜食用。

其實對於水果的選擇沒有明確標準,可選擇當季水果適量食用,因此除上述水果之外,橘子、獼猴桃、山楂、柚子、大棗、香蕉等,也是秋天適合食用譁芹的水果。食用水果時注意清洗乾淨,以免農藥或細菌殘留危害健康,同時避免飯後立即食用水果,或者是一次進食大量水果,否則易造成胃腸道紊亂,出現腹脹、腹瀉、腹痛的表現。除水果之外,還可以適當食用芝麻、核桃、銀耳、百合、正鎮蓮藕、蜂蜜等,也對身體有一定的好處。

秋天吃什麼水果最好

5樓:暮靜雨

吃水果選擇時令水果較好,常見秋季水果有蘋果、橘子、石榴、火龍果、哈密瓜、芒果、山楂、柿子、葡萄、獼猴桃、柚子、柑橘等。大多數水果營養豐富,但要根據自身的具體情況適量食用,切記不可過多食用。

秋天吃什麼水果最好?

6樓:匿名使用者

秋季氣候比較乾燥,一不小心就容易上火,可吃些清熱去火。

偏涼性的水果,梨、柿子、香蕉、獼猴桃、柚子、葡萄、西瓜、甘蔗等都具有這種功效,尤其是梨具有清熱解毒、生津潤燥、清心降火的作用。對肺、支氣管及上呼吸道有相當好的滋潤功效,還可幫助消化、促進食慾,並有良好的解熱利尿作用。秋天正是。

雪梨、大白梨下市的季節,每天吃上一到兩個梨可有效緩解秋燥,不妨多吃。另外,柿子味甘澀,性寒。其所含的維生素及糖分要高出一般水果一到兩倍。

可以養肺護胃,清除燥火,經常食用能夠補虛、止咳、利腸、除熱。葡萄能滋養肝腎之陰分,止消渴,潤筋骨,利目視,而且降火的效果不錯,又能通腸胃,是暑熱季節非常有益的水果。

秋天吃什麼水果比較好?

秋天應該多吃什麼水果

其實有很多水果上市的,不過有的水果是反季節的,建議還是吃這個季節才出的水果,比如,葡萄,提子,梨,蘋果,這樣對身體也好 秋天,多吃一些有酸味的水果是有利於健康的。1.蘋果 蘋果具有生津 潤肺 開胃 醒酒等功用,對消化不良者,可擠汁服之。蘋果還能預防和消除疲勞,蘋果中的鉀能與體內過剩的鈉結合,並使之排...

秋天了孕婦能吃什麼水果,秋天孕婦吃什麼水果好

忌食用過多 水果大多含糖量較高而其脂肪 蛋白質含量卻相對不足,攝入過多不僅容易造成妊娠糖尿病,導致巨大胎兒造成分娩困難,而且也會影響胎兒對蛋白質等的攝入,對其生長發育不利。忌用菜刀削水果 菜刀常接觸生肉 魚 生蔬菜,會把寄生蟲或寄生蟲卵帶到水果上。忌吃水果不漱口 有些水果含有多種發酵醣類物質,對牙齒...

秋天吃什麼補充水分,秋天吃什麼水果補水

多喝水,多吃水果,蘋果,秋梨 秋天吃什麼水果補水 秋天是乙個又短暫而且又乾燥的季節。很多朋友因為本身缺水而引發咳嗽 痰多等各種秋季特有的疾病。這時候,水果就成為很多朋友每天必備的養生佳品。但是面對市場上各種各樣的新鮮水果,你知道秋天吃什麼水果好麼 首先我們應該選擇一些水分豐富的水果,因為這對於對抗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