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應該多吃什麼水果

2022-02-28 14:55:46 字數 1110 閱讀 5035

1樓:繩綠柳陶緞

其實有很多水果上市的,不過有的水果是反季節的,建議還是吃這個季節才出的水果,比如,葡萄,提子,梨,蘋果,這樣對身體也好!

2樓:爾士恩無嫣

秋天,多吃一些有酸味的水果是有利於健康的。

1.蘋果:蘋果具有生津、潤肺、開胃、醒酒等功用,對消化不良者,可擠汁服之。

蘋果還能預防和消除疲勞,蘋果中的鉀能與體內過剩的鈉結合,並使之排出體外。所以,食入過量鹽分時,可吃蘋果來幫助排除。

2.石榴:性味甘酸澀、溫性,具有殺蟲,收斂、澀腸、止痢等功用,適用於久痢、久瀉、便血、胃積腹痛、癬疥、中耳炎、創傷出血等症。

葡萄:性味甘、酸,鮮食酸甜適口,生津止渴,開胃消食,能夠滋養強壯、補血、強心、利尿但脾胃虛弱者不宜多食,食多令人腹瀉。

3.芒果:性味甘、酸、涼、無毒,具有益胃、解渴、利尿的功用,芒果色、香、味均佳,營養價值很高,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糖分。

4.柚子:性味酸、寒、無毒,功能理中除脹、化痰止咳、健胃消食、消腫止痛,適用於胃病、消化不良、慢性咳嗽、痰多氣喘等症。

柚子甜酸適口,以含維生素c豐富而著稱,因此更有益於心血管病及肥胖病患者。柚子所含的有機酸具有消除人體疲勞的作用。

5.檸檬:味極酸、甜,具有生津、止渴、祛暑等功用。

檸檬酸可以與鈣離子結合成一種可溶性鉻合物,從而緩解鈣離子促使血液凝固的作用,故高血壓、心肌梗塞患者常飲檸檬飲料,對改善症狀大有益處。

6.山楂:性味酸、甘、微溫,營養極其豐富,每100克鮮山楂果肉中,維生素c就多達89毫克,在水果中居第三位;尤其是其含鈣量,每100克果肉含85毫克,也名列前茅,非常適合小兒、孕婦對鈣質的需求,對高血壓、冠心病、糖尿病等十多種疾病也有顯著療效。

3樓:谷靜槐詹仲

柚子、梨

性寒味微酸,空氣淨化器除能清熱外,其特點是能清潤肺系。對於肺熱咳嗽吐黃痰、咽乾而痛的孩子極適宜。

荸薺其性微寒,果汁豐富,凡熱病後餘熱未淨的心煩口渴、口舌生瘡、便幹尿黃等孩子非常適宜食用。

楊桃性寒,味酸甜,清熱生津,內火熾盛、口腔潰瘍破爛的孩子最適宜

4樓:岑憐雪鞏霞

現在到秋天了,能多吃果類的東西,不吃瓜類的東西。比如蘋果,梨。不要多吃西瓜,香瓜,等等!

便秘應該多吃什麼水果,便秘應該吃什麼水果

1 柑桔來 柑桔含豐富源的纖維素及多種營養素,能促進胃腸蠕動和消化,又降血脂 降血壓。2 柚 柚既能潤腸通便,又能降血脂 降血壓。適量食用,有通便之功效。3 橙 甘 酸 平。鮮食橙子具有消痰降氣,和中開胃,寬腸健脾之作用。所含果 酸,具有促洩通使之功能。4 士多啤梨 士多啤梨不僅含有豐富的維生素,而...

秋天吃什麼水果最佳,秋天應該吃什麼水果最好

抗秋燥水果 蘋果中醫認為蘋果有生津潤肺 除煩開胃 醒酒的作用。消化不良 氣滯者,可榨汁服用。蘋果還可以預防和消除疲勞。蘋果中的鉀可以和體內多餘的鈉結合,排出體外。吃鹽過量時,可以吃蘋果幫助消除,所以吃蘋果或喝蘋果汁對高血壓患者有益。抗秋燥水果 香蕉從營養學的角度來看,香蕉是一種富含澱粉的有益水果,而...

男人吃什麼水果好,男人應該多吃什麼水果?

男人吃什麼水果補腎呢?柑橘,很多男性,人到中年就會出現脫髮,禿頂的現象,還有頭皮屑滿頭都是,這個時候多吃一點橘子,補充維生素c,提高免疫力,延緩衰老,還能保持毛囊完整,去屑防脫髮 石榴,現在男性朋友,換前列腺炎的肯定不在少數,一是因為生活壓力,而是因為飲食作息的日常生活習慣的原因,大多人都很苦惱,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