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嗓子干多吃什麼好

2022-03-25 18:25:10 字數 600 閱讀 9890

1樓:匿名使用者

moved hither and thither, putting away toys

2樓:傅行雲時代

梨柔軟多汁,味甘性寒,有清熱、化痰、生津止渴等功效,尤其在秋季食用能明顯緩解咽喉乾燥。梨既可生吃也可熟吃,飲汁或切片煮粥、煎湯服均可。

梨、蜂蜜及水熬成的雪梨膏和冰糖梨水都是簡便易做的清咽利嗓飲品。但因梨性寒,體質虛寒、寒咳者不宜生吃,必須隔水蒸過,畏寒肢冷者、腹胃虛弱者不宜多吃或者最好不吃。

荸薺又叫馬蹄,有「地下雪梨」的美譽。荸薺性味甘寒,有清肺利咽、化濕祛痰等功效,對預防秋燥咳嗽、咽喉不適、口乾欲飲等症有一定效果。除了生吃外,也可煮、炒、燒、煨。

但荸薺不易消化,脾胃虛寒、消化功能較差者及兒童、老人不宜多吃。生吃前一定要去皮或洗淨。因為荸薺生長於水田,皮上會聚集有毒的生物排洩物和化學物質,還可能有寄生蟲。

白蘿蔔素有「小人參」之稱。中醫認為,生吃蘿蔔可以清熱生津,補水利尿,化痰止咳;而煮熟偏於益脾和胃,消食下氣。入秋的蘿蔔肉質肥厚豐潤、清甜爽口,生吃對於咳嗽痰多、咽喉炎、聲音嘶啞的人有一定幫助。

需要提醒的是,蘿蔔雖好,但非人人適合吃。氣虛、陽虛型便秘的人吃了,可能會加重症狀。

秋天應該多吃什麼水果

其實有很多水果上市的,不過有的水果是反季節的,建議還是吃這個季節才出的水果,比如,葡萄,提子,梨,蘋果,這樣對身體也好 秋天,多吃一些有酸味的水果是有利於健康的。1.蘋果 蘋果具有生津 潤肺 開胃 醒酒等功用,對消化不良者,可擠汁服之。蘋果還能預防和消除疲勞,蘋果中的鉀能與體內過剩的鈉結合,並使之排...

嗓子感覺痰多吃什麼藥好用些

嗓子痰多,有可能是慢性咽喉炎,也有可能是鼻咽炎或鼻竇炎分泌物從後鼻孔流出的,還有可能是氣管支氣管炎造成的。所以 上要針對 進行 對於嗓子痰多的情況,總的 方法是祛痰促排,可以使用歐龍馬,這個藥大人和孩子都可以用,還有桉檸蒎,兒童有小兒用的劑型。此外還要根據不同的疾病使用不同的藥物,比如咽喉炎,需要口...

男人出汗多吃什麼好,男人汗多吃什麼好

愛出汗多吃什麼蔬菜水果 悶熱的夏天,一不小心就會 揮汗如雨 出汗就是流失水分,於是很多人首先想到了補水。不過,隨汗液流失的,除了水,還有人體健康必需的鉀。鉀是人體內重要的營養成分,也是重要的電解質,主要儲存於細胞內,對維持體內酸鹼平衡和滲透壓 細胞的新陳代謝 神經肌肉的興奮性起著十分重要的作用。熱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