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吃什麼蔬菜好,秋天吃什麼蔬菜好

2023-07-01 21:50:02 字數 4488 閱讀 6921

1樓:匿名使用者

秋季天氣乾燥,是流感等疾病的高發期,平時更需要多吃些蔬菜、水果、肉類補充身體所需的各種元素,均衡飲食。同時還需要保持健康的生活習慣,例如規律作息、堅持鍛鍊等,均對機體比較好。

適合的蔬菜:

1、高纖維素蔬菜:秋天食用菠菜、油麥菜、花菜、苦瓜、萵筍等蔬菜,由於纖維素含量高,食用後可以加快腸蠕動,促進排洩,可以預防便秘,對機體比較好;

2、高維生素蔬菜:例如西紅柿、白菜、茼蒿、胡蘿蔔等,含有豐富維生素,且胡蘿蔔中的胡蘿蔔素對眼睛比較好,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保護視力。除此之外,維生素c等成分還可以促進**新陳代謝,有幫助美容養顏的功效,特別是秋天容易**乾燥,對身體也比較好;

3、高礦物質蔬菜:例如芥菜、空心菜、韭菜、蘿蔔纓、土豆、蘑菇、豆芽、茭白等,尤其是深色蔬菜,含豐富礦物質,例如鈣、鐵、鋅等,對機體細胞正常功能的維持有好處,在秋天適量食用對身體比較好。

其它適合的水果:

例如當季的蘋果、柚子、大棗等,可以補充一定的水分和維生素,例如維生素a、維生素b等,幫助身體達到均衡營養。

此外應攝入的肉類:

例如牛肉、羊肉、魚肉、蛋類等,含有大量優質蛋白質和身體所需的各種氨基酸等,秋天氣溫下降,適量食用可以補充身體所需要熱量,幫助身體禦寒。

2樓:清河嘔換

花菜。花菜正是秋天吃的最好的選擇,我們也知道花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維生素c和胡蘿蔔素,能增強**的抗損傷能力、有助於保持**彈性,愛美的姑娘們要注意多吃點哦;

胡蘿蔔。胡蘿蔔裡面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同時對眼睛也很有益處的。同時能胡蘿蔔還能夠防止**的老化的作用哦;

菠菜。菠菜的營養最豐富了,還能夠促進消化的作用,同時還能有利於血糖的儲存穩定,菠菜還適宜高血壓、便秘、貧血、壞血病患者、**粗糙者、過敏者;

藕片。藕含有澱粉、蛋白質、維生素c以及氧化酶成分,含糖量也很高,生吃鮮藕能清熱解煩,解渴止嘔;

還有很多的豆類食品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脂肪和碳水化合物,以及鈉、鐵、磷、鈣等人體必需的元素,也非常的適合秋天吃哦;

3樓:網友

菜花。 菜花含有豐富的維生素類物質,每200克新鮮菜花可為成年人提供一天所需維生素a的75%以上。維生素c的含量更突出,每百克達到80毫克,比常見白菜、大豆芽菜的含量高3~4倍,比柑橘的含量多2倍。

中醫本來就有色白入肺的說法。秋季是呼吸道感染多發的季節,菜花確實是適時的保健蔬菜。

秋天吃什麼蔬菜好

4樓:愛生活的可愛吃貨

秋天吃稜角、菜花、芹菜、扁豆、大白菜等等好,如下:

1、蓮藕。蓮藕也稱作藕,它是蓮的根狀莖。看起來胖乎乎的,非常可愛,而且有節。

切開之後裡面遍布著小孔,折斷以後還會有絲相連。蓮藕的吃法很多,可以直接蒸著吃,或是炒菜來用,也可磨成粉來煮粥,無論怎麼吃,味道都是極好的。

2、茭白。茭白是我們國家特有的一款水生蔬菜,盛產於南方地區。吃起來味道比較好,非常甜美。茭白質地比較堅硬,烹飪方法一般都是炒著吃,或是蒸著吃為主,當然還有其他做法。

3、秋葵。秋葵是秋天常見的蔬菜,又名黃秋葵等。秋葵多見於南方地區,但是北方也是有秋葵。

秋葵一般有兩種顏色,分別紅色和綠色,吃起來清脆多汁,香滑可口。秋葵的做法很多,可以做成秋葵炒蛋、蒜末秋葵、涼拌秋葵、蒸秋葵、蝦仁炒秋葵等等。

4、大蔥。大蔥是一種生活中非常常見的蔬菜,一般都是用作蔥花來用。尤其是在東北家家戶戶都會一大捆一大捆的買回家囤秋菜。大蔥可以做成大蔥炒雞蛋、大蔥炒肉、或是醃製鹹菜來吃。

秋天應季蔬菜水果有哪些?

現代的大棚種植讓我們一年四季都能吃到新鮮的蔬菜瓜果,但是應季的蔬菜水果新鮮程度和口感也更好。吃應季蔬果也符合四季養生的特點。

應季的蔬果在我國不同地區略有差異。秋天的應季蔬菜主要有秋葵、蓮藕、冬瓜、栗子、山藥、胡蘿蔔、豆角、四季豆和南瓜等;秋天應季的水果主要有柚子、橘子、橙子、梨子、柿子、山楂和蘋果等。選擇蔬菜水果時,盡量還是以當地的應季蔬果為主。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好!

一》秋天的水果:

石榴,葡萄,梨子,平果,石榴則代表金玉滿堂,多子多孫,非常飽滿,熟透的還裂開口子,漏出粉紅的,晶瑩啼透的子,那兒就是石榴的果實。如買甜口的就挑一半紅,一半青的。

秋天的蔬菜:

白菜臺,紅菜苔,油菜,黃芽白,齊心白,上海青,扁豆,菠菜。

二》冬季的蔬菜:

冬季時令蔬菜——蘿蔔,胡蘿蔔,花菜,大白菜,芥菜,菠菜,小白菜,黃芽白,椰菜,芥蘭,芥蘭花,青菜。

冬季的水果:

甘蔗,柿子,冬棗,橘子,橙,獼猴桃,蘋果。

三》春季的蔬菜:

白菜類:小白菜、菜心、大白菜、紫菜苔、紅菜苔等;甘藍類:椰菜、椰菜花、芥藍、青花菜、球莖甘藍等;芥菜類:葉芥菜、莖芥菜(頭菜)、根芥菜(大頭菜)、榨菜等;蘿蔔類;水生蔬菜。

春季的水果:

士多啤梨,蘋果,香蕉,柑橘類,鳳梨,芒果。

四》夏季的水果:

荔枝,龍眼,櫻桃,西瓜,(初夏)楊梅。

夏季的蔬菜:

冬瓜,絲瓜,黃瓜,番茄,豇豆,毛豆,雞毛菜。

大致就這些,因為現在反季蔬菜和水果很多,所以最好是吃時令的蔬菜和瓜果。當然還有地方不同吃的方面也有所不同。還要因地制宜。

祝健康!!

6樓:樂

菜花含有豐富的維生素類物質,每200克新鮮菜花可為成年人提供一天所需維生素a的75%以上。其維生素c的含量更為突出,每百克可達80毫克,比常見的大白菜、黃豆芽菜含量要高3-4倍,比柑桔的含量要多出2倍。中醫素來有「色白入肺」之說。

秋天是呼吸道感染疾患多發季節,潔白的菜花無疑是一種適時的保健蔬菜。

2、菠菜。菠菜是一種營養價值極高的蔬菜。尖葉菠菜葉柄長葉片較薄,根粗壯,含糖分量多;圓葉菠菜片大肉厚。菠菜中胡蘿蔔素的含量大大高於其他蔬菜,抗壞血酸雖低於辣椒卻高於西紅柿,菠菜所含的具有止血作用的維生素k是葉菜中最高的。

豐富的核黃素,又有防止口角潰瘍、唇炎、舌炎、皮炎的作用。

3、胡蘿蔔。

味甘平,食之補脾健胃。胡蘿蔔以燉食最好,炒食為良。燉食能保持胡蘿蔔素93%以上,炒食也可保持胡蘿蔔素80%以上,而生食、涼拌,人體僅能吸收10%。

4、萵筍。萵筍肉質細嫩,生吃熱炒均相宜。常吃萵筍可增強胃液和消化液的分泌,增進膽汁的分泌。萵筍中的鉀是鈉的27倍,有利於促進排尿,維持水平衡,對高血壓和心臟病患者有很大的裨益。

萵筍中所含的氟元素,可參與牙釉質和牙本質的形成,參與骨骼的生長。

萵筍中的含碘量高,這對人體的基礎代謝和體格發育,會產生有利影響。萵筍葉的營養遠遠高於萵筍莖,葉比其莖所含胡蘿蔔素高出72倍多,維生素b1是2倍,維生素b2是5倍,維生素c4是3倍,因此萵筍葉丟棄不吃,實在是太可惜了。此外,秋季愛患咳嗽的人,多吃萵筍葉還可平咳。

5、豆芽。黃豆、綠豆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脂肪和碳水化合物,以及鈉、鐵、磷、鈣等人體必需的元素,生芽後不但能保持原有的物質,而且增加了維生素b1、b2、b12和c的含量。

豆芽中的葉綠素可以防治直腸癌,其中含水量豐富的天門冬氨酸,能使機體大大減少乳酸的堆積,從而有利於消除疲勞。中醫認為,豆芽味甘性菠菜中胡蘿涼,有清熱解毒、利濕通下等作用。

6、芹菜。芹菜性涼,味甘辛無毒,平肝健胃,富含蛋白質、醣類、胡蘿蔔素、維生素c、氨基酸等,它能興奮中樞神經,促進胃液分泌,增進食慾,並有祛啖作用。芹菜可與香乾、肉絲等炒食,無不色彩鮮豔,味道清香。

7、小白菜。

味苦微寒,養胃和中,通腸利胃。小白菜含維生素c和鈣質甚多,還含磷、鐵、胡蘿蔔素和維生素b等。還有一種洋白菜,即捲心菜,其菜也性味苦平,能益心腎,健脾胃,對胃及十二指腸潰瘍有止痛促進癒合的作用。

7樓:莫若無情

秋天飲食養生應在平衡飲食五味基礎上,根據個人的具體蔬菜有胡蘿蔔、冬瓜、藕、銀耳等及豆類、菌類、海帶、紫菜等。

情況,適當多食甘、淡滋潤的食品,既可補脾胃,又能養肺潤腸,可防治咽乾口燥等症。

8樓:匿名使用者

秋天的季節幹,熱,要多吃含水份多的疏菜。如 菠菜,水白菜,冬瓜等。

秋季吃什麼蔬菜最好

9樓:匿名使用者

1.西蘭花——它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維生素c和胡蘿蔔素,能增強**的抗損傷能力、有助於保持**彈性。

2.胡蘿蔔——胡蘿蔔素有助於維持**細胞組織的正常機能、減少**皺紋,保持**潤澤細嫩。

3.牛奶——是**在晚上最喜愛的食物,能改善**細胞活性,有延緩**衰老、增強**張力、消除小皺紋等功效。

4.大豆——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不僅能破壞自由基的化學活性、抑制**衰老,還能防止色素沉著。

5.獼猴桃——富含維生素c,可干擾黑色素生成,並有助於消除**上的雀斑。

6.西紅柿——含有番茄紅素,有助於展平皺紋,使**細嫩光滑。常吃西紅柿還不易出現黑眼圈,且不易被曬傷。

7.蜂蜜——含有大量易被人體吸收的氨基酸、維生素及醣類,常吃可使**紅潤細嫩、有光澤。

8.肉皮——富含膠原蛋白和彈性蛋白,能使細胞變得豐滿,減少皺紋、增強**彈性。

9.三文魚——其中的脂肪酸能消除一種破壞**膠原和保濕因子的生物活性物質,防止皺紋產生,避免**變得粗糙。

10.海帶——它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常吃能夠調節血液中的酸鹼度,防止**過敏。

吃什麼蔬菜對狗狗好,狗吃什麼蔬菜好

胡蘿蔔,補充生長發育所需的維生素。我見過有人給藏獒配飼料就加老多胡蘿蔔,玉公尺麵。蒸熟的胡蘿蔔,狗狗喜歡吃還有營養 狗吃什麼蔬菜好 對狗安全並有好處的水果蔬菜 去皮去核無籽的蘋果,梨 胡蘿蔔西蘭花 藍莓豌豆.青豆.水田芥.芹菜.南瓜 甜薯去皮土豆 土豆皮對狗有毒 白胡桃汁.香蕉蘋果 e寵衷心為您解決...

現在吃什麼蔬菜最合適,現在吃什麼蔬菜好

現在吃什麼蔬菜好 每個季節吃時令菜好,因為順其自然規律的菜營養更全面。1 春季 農曆一至三月 蔬菜 辣椒 青椒 彩椒 洋蔥 花椰菜 甜豆 豌豆 芹菜 萵苣 薺菜 油菜 菠菜 香椿 春筍 馬蘭頭 瓠瓜 韭菜。2 夏季 農曆四至六月 蔬菜 辣椒 絲瓜 苦瓜 冬瓜 菜豆 蘆筍 茭白 洋蔥 黃瓜 佛手瓜 南...

備孕吃什麼蔬菜好,女的備孕吃什麼蔬菜好

備孕期間什麼樣的蔬菜都應該吃,不應該忌口,沒有哪個更好或者哪個更壞的說法,只有搭配合理才可以發揮最大的營養價值。容易消化的食物就比較好。比如常見的白菜 胡蘿蔔 南瓜 冬瓜 竹筍 芹菜 木耳等,同時還要吃高蛋白類的食物來補充身體的蛋白質,最常見的就是豬肉 牛肉 雞肉 魚肉 蝦等。還建議女性在備孕期間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