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肚怎麼儲存不會壞掉,豬肚怎麼儲存

2023-06-14 00:40:02 字數 2251 閱讀 8701

1樓:阿可的生活日記

豬肚直接冷凍。豬肚想要時間儲存的更久,在放進冰箱之前建議最好還是焯個水,將豬肚的血水和雜質排出,焯過水後將豬肚沖洗乾淨,擦乾豬肚多餘的水分,用保鮮袋或者保鮮膜包裹好,就可以放進冰箱冷凍室儲存了。豬肚焯水的時間控制在2-3分鐘左右即可。

豬肚選購注意事項1、看顏色,新鮮的豬肚白色中略帶淺黃色;不新鮮的豬肚白中帶青,顏色不純正。

2、看黏稠度,新鮮的豬肚黏液多,不新鮮的豬肚黏液少。

3、看彈性,新鮮的豬肚富有彈性;不新鮮的豬肚無彈性,肉質鬆軟。

以上內容參考 百科-豬肚。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步:我們把剛買回來的豬肚拿出來清洗一下,先用清水把裡裡外外都沖洗一遍,因為不沖洗一遍會有一股腥味,清洗的時候有要注意翻開另一面將上邊的白筋油清洗乾淨,我們先把髒東西大致的沖洗一遍,等會再細細的清洗。比較是要吃進肚子裡的東西,我們要耐心仔細一些,我們吃的時候才會更加的放心。

第二步:把豬肚裡裡外外大致衝一遍之後,接下來我們要細細地清洗了,撒上兩勺食用鹽,再撒上兩大勺麵粉,然後用手抓拌均勻,使豬肚的買乙個部位都能裹上麵粉。由於豬肚上有很多的粘稠液,利用麵粉特有的吸附性來清洗最好不過了,麵粉可以有效地將豬肚上的粘稠液和雜質吸附掉,這樣就很容易清洗乾淨了。

第三步:我們將豬肚與麵粉抓拌均勻後,再倒上五六勺醬油,這裡為什麼要用醬油呢?這裡的醬油可是起到調味的效果哦!

其實用醬油是為了能讓麵粉更好融合在豬肚上。我們用手揉搓一會之後,再倒上一勺食醋,然後繼續用手搓洗兩分鐘。兩分鐘後就可以拿到水龍頭下去清洗了,可以多沖洗幾遍,直到水變得清澈,這樣我們的豬肚就變得很乾淨了,豬肚表面沒有腥臭味也沒有粘稠液了。

第四步:豬肚我們不要把生的直接儲存,要把他煮至半熟再儲存,接下來將豬肚放進鍋裡,倒入沒過豬肚的清水,將他煮至半熟,然後撈出來放到案板上晾涼。帶豬肚晾涼之後,我們用刀把他切成長條,大概四五釐公尺這樣,下次我們再拿出來吃的時候就不用切了。

然後找來保鮮袋,將豬肚裝進保鮮袋裡密封起來,然後再放進冰箱的保鮮層儲存,由於冰箱一直是持續的低溫狀態,所以並不容易產生細菌導致豬肚變壞。

如果我們只需要儲存兩三天就放在保鮮層儲存,如果需要儲存比較長一段時間,可以放進冷凍層儲存,這樣可以儲存上三個月都可以吃。所以以後豬肚不要再直接放入冰箱儲存了,將他清洗乾淨後再煮至半熟,然後裝入保鮮膜再儲存,這樣可以更大程度的保持住它的營養價值。

豬肚怎麼儲存

3樓:涵寶貝兒

豬肚的儲存方法。

新鮮的豬肚不宜長存,最好盡快食完。如需長期儲存豬肚,需要把豬肚刮洗乾淨,放入清水鍋內煮至近熟,撈出用冷水過涼,控去水分,切成條塊,用保鮮袋包裹成小包裝,放入冰箱內冷凍儲存即可。

4樓:瑣碎的蒼白

在沒有煮熟的情況下速凍起來。

豬肚放一晚上會壞嗎

5樓:愛旅遊玩樂

常溫下沒事,只要室內溫度不太高,就沒事,但是不能放置太久,吃的時候一定要加熱。一定要將豬肚清洗乾淨後,再放入冰箱儲存,以免帶有髒東西、細菌,讓豬肚發生變質的現象。

豬肚放冰箱冷藏3天,冷凍3個月左右。其實一般買回家的豬肚趁新鮮吃完是最好的,但是很多時候不會如我們所想的那樣,能全部吃完,而冰箱的低溫能抑制細菌的生長,所以可以將豬肚放入冰箱儲存,以延長豬肚的儲存期,如幾天之內能吃完的,建議放冷藏室,如短期不能吃完的,要放冷凍層,可以儲存3個月左右。

如何清洗豬肚更乾淨:

1、豬肚放入盆裡先不加水,加一碗麵粉和兩勺植物油,直接上手反覆揉搓。

2、翻過來繼續揉搓,把油脂撕下來,再用麵粉反覆揉搓,全部揉搓好以後,用熱水反覆沖洗幾遍。

3、加入適量料酒,繼續揉搓,加入熱水清洗乾淨,把豬肚上黃色的物質去掉,清洗乾淨即可。

怎麼燉豬肚,如何燉豬肚湯

燉豬肚的正確做法 特點 豬肚又香又嫩 做法簡單明瞭 一看就會。主料 新鮮豬肚1個。配料 生薑1塊 黃豆2把 枸杞1把 紅棗適量。調料 水 白醋 白胡椒粒 料酒 食鹽適量。開始烹飪 第一步 處理豬肚 先把買回來的豬肚用清水沖洗2遍去除表面多餘油脂,然後將豬肚放入大盆內,加入白醋1勺 料酒2勺 澱粉2勺...

豬肚怎麼炒好吃,爆炒豬肚怎麼做好吃

胡椒豬肚湯 材料豬肚 白果 胡椒 杞子 酒 生粉 鹽 雞精 做法1 處理豬肚 用鹽撒在豬肚上,用手仔細揉搓出黏粘,洗淨後再用同樣的方法處理一次。我還用了生粉和白酒揉搓豬肚,以更好的去掉異味。2 將處理好的豬肚放入冷水鍋中,煮出血沫後撈出用溫水沖淨,用刀把豬肚上白色的油膩層刮去。3 豬肚把切成寬條備用...

豬肚怎樣做好吃?豬肚怎麼做好吃?

步驟1豬肚洗淨兩面各用鹽擦洗浸泡兩次。也可多擦幾次。步驟2洗淨後煮開撈出。用牙籤固定兩個小腸的口子。步驟3豬肉剁好,放黃酒,鹽,味精。口味自己可調。步驟4把剁好的肉放進燙好的肚子裡。步驟5塞滿後用牙籤固定。步驟6放開之前燙肚子的原湯中。放少許黃油,鹽,枸杞子。步驟7開大火水沸後煮四十分鐘。步驟8 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