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食堂的工作計畫,食堂管理工作計畫

2023-06-13 20:10:02 字數 1055 閱讀 2445

食堂管理工作計畫

1樓:瀕危物種

加強我校食堂管理,減輕學生家長負擔,消除學校食堂安全隱患,保證師生身心健康、為教育教學服務,特制定本計畫。

一、工作目標

1、規範學校食堂賬務管理、確保記賬合規合法、票據真實、手續齊全、賬表規範。

2、規範學校食堂各種管理,確保學生營養餐和寄宿制經費全部用於改善學生生活上。

3、加強學校食堂衛生管理,完善食堂衛生設施和管理制度,嚴防食品中毒事故的發生。

4、加強學校食堂人員思想作風管理h繁j程萌嗽狽務態度好、工作***,遵守紀律,服從安排e力服務於學校教學和師生生活。

二、主要措施

1、強化學校食堂責任制,把食堂安全衛生管理放在首位,完善食堂管理和安全衛生工作制度。食堂人員必須把握好質量關,嚴禁購買使用腐爛變質、有害有毒食物,嚴格執行索票索證制度, 做到無證不購。嚴格操作規程,杜絕食物中毒事件發生。

注意用電用火以及消防器材的管理,確保食堂無一安全事故發生。

2、加強食堂物品採槐扒首購管理。嚴格執行「食品採購索證索票管理規定」,大莊物品與**商簽訂包括保鉛數證食品安全內容的「訂購合同」對於其他小莊物品要選點採購,對物品**、質量等逐一驗收和記錄。實行食品留樣制度,做好留樣記錄,把好此信食品質量關。

嚴堵違紀漏洞。

3、加強食堂衛生管理。每天按照所排「值日表」打掃三次,確保食堂衛生、整潔。

4、加強食堂經費手續管理。較大數量的食品、物品的採購由採購組操作,採購組由食堂主管和值周教師組成,做好簽字手續和賬務透明公開。

5、加強食堂核算管理。杜絕非食堂費用的`支出。按日進行核算,按周平衡,按月結算,確保學生營養餐和寄宿制經費費專款專用下撥款項與伙食開支基本持平。

6、加強食堂工作人員管理,規範工作行為。加強食堂員工的業務培訓和政治學習l岣咭滴袼平和服務質量。

7、加強食堂管理確保每一餐飯菜安全衛生,符合大多數學生的生活飲食習慣和口味,達到「營養改善計畫」的目的。

總之,「食品安全」重於泰山,我們時刻都要把「食品安全」放在首位,把營養餐和寄宿制的每一分錢用好。

如何實施TPM管理計畫,TPM管理工作應該如何開展

一 匯入準備階段 預期乙個月時間 1.由企業tpm最高推行者進行匯入決議宣言 其中需要在企業內部的車間會議 黑板報以及內部刊物進行刊登 時間 首周內完成。2.高層對於tpm推行的部門方針 預期效果 開展方式等的確定 4.對tpm推行活動進行組織,建立專門的tpm推行小組 成立tpm推行小組 管理小組...

心外科護理工作計畫,冠心病的護理計畫

1 合理飲食,不要偏食,不宜過量。要控制高膽固醇 高脂肪食物,多吃素食。同時要控制總熱量的攝入,限制體重增加。2 生活要有規律,避免過度緊張 保持足夠的睡眠,培養多種情趣 保持情緒穩定,切忌急躁 激動或悶悶不樂。3 保持適當的體育鍛煉活動,增強體質。4 多喝茶,據統計資料表明,不喝茶的冠心病發病率為...

對學校管理工作合理化建議 2 對學校管理的意見和建議

對學校管理的意見和建議 鼓勵幼兒創新精神,提高幼兒參與意識。幼兒一日生活應豐富多彩。夏季室溫過高,最好每班配備降溫裝置,保證孩子身體健康。要重視培養幼兒動手動腦的能力。要針對每個孩子的特點進行個別教育。幼兒園要強化普通話訓練。對孩子要加強品德教育,從小樹立良好的道德意識。幼兒園應要求教師化淡妝,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