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mi指數是指什麼?pmi是什麼意思

2023-06-13 09:10:02 字數 1970 閱讀 9386

1樓:一秒的心痛

pmi指數是指採購經理指數,通過pmi指數資料的變化,能夠反映經濟的變化趨勢,pmi指數分為製造業pmi、服務業pmi,也有一些國家建立了建築業pmi等。

一般來說pmi指數的榮枯線是在50%左右,超過50%則是行業經濟向好,低於50%則是經濟較差。其中製造業pmi最為重要,決定了國家是否保持了一定的經濟活力。

pmi是什麼意思

2樓:國海**

你好,pmi指數其實就是是英文purchasing managers' index的縮寫,中文的意思是「採購經理人指數」。中國官方pmi由國家統計局服務業調查中心和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聯合釋出。它包括三個類別:

製造業pmi、非製造業pmi和2023年以來的綜合pmi產出指數。

pmi指數簡單易懂。它以50為分界線。當pmi大於50時,表示經濟正在發展。

當pmi低於50時,意味著經濟處於衰退。pmi是月度綜合經濟監測指標體系,分為製造業pmi、服務業pmi甚至工業pmi。

pmi的分項含義及計算說明:

1.製造業pmi

這個指數其實是乙個綜合指數,由生產、新訂單、原材料庫存、員工和**商交貨期五個子指數的加權平均組成。這五個子指數及其權重取決於它們對經濟的影響程度。由於**商的交貨時間是乙個倒轉的指標,所以在製造業pmi的計算中進行倒序計算。

2.製造業pmi的計算公式。

pmi=新訂單指數×30%+生產指數×25%+從業人員指數×20%+(100-**商配送時間指數)×15%+主要原材料庫存×10%

3.非製造業pmi

pmi指數=增加選項的百分比+持平選項的百分比×。其實非製造業pmi與製造業一樣,非製造業**商的分布時間指數是反向的,統計局公布的分類指數是季節性調整的。

本資訊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投資者不應以該等資訊取代其獨立判斷或僅根據該等資訊作出決策,如自行操作,請注意**控制和風險控制。

3樓:匿名使用者

簡介採購經理指數(purchasing manager's index)

採購經理人指數(purchasing manager's index)是乙個綜合指數,按照國際上通用的做法,由五個擴散指數即新訂單指數(簡稱訂單)、生產指數(簡稱生產)、從業人員指數(簡稱雇員)、**商配送時間指數(簡稱配送)、主要原材料庫存指數(簡稱存貨)加權而成。

purchasing manager's index示意圖pmi指數計算公式如下:pmi=訂單×30%+生產×25%+雇員×20%+配送×15%+存貨×10% 採購經理人指數是以百分比來表示,常以50%作為經濟強弱的分界點:即當指數高於50%時,被解釋為經濟擴張的訊號。

當指數低於50%,尤其是非常接近40%時,則有經濟蕭條的憂慮。它是領先指標中一項非常重要的附屬指標。除了對整體指數的關注外,採購經理人指數中的支付物價指數及收取物價指數也被視為物價指標的一種,而其中的就業指數更常被用來**失業率及非農業就業人口的表現。

採購經理指數是通過對採購經理的月度調查統計彙總、編制而成的指數,反映了經濟的變化趨勢,是經濟監測的先行指標。根據美國專家的分析,pmi指數與gdp具有高度相關性,且其轉折點往往領先於gdp幾個月。

4樓:動了你的荷爾蒙

金融中pmi指數是什麼意思?

pmi指數是什麼意思

5樓:康波財經

pmi指數蔽培坦桐的意義通俗巨集信唯理解。

6樓:長魚琨瑜

1、pmi是purchase

management

index的簡寫,意為採購經理指數。是每月都碼螞會公布的經濟資料之一,可用來做商業分析與經濟**。

2、pmi的原理與意義很多,在此也給你講述不完,就告訴你乙個在運用上老模友最關鍵的吧:pmi有個榮枯分界值:50;大於50則表示經濟在發展,小與50則表示經濟有衰退;大的越多,表明增速越快,小的越多,表明衰退越快;總之,數值與50的遠離程度反應經濟增長與侍槐衰退的快慢。

PMI指標是什麼內容,PMI指數是什麼意思

就是衡量國家工業發展情況的乙個資料,高於50說明工業發展還不錯,低於50說明有問題,特別是連續幾月低於50經濟下行壓力就大了 製造業pmi中的 pmi 是什麼意思?pmi指數的英文全稱為purchasing managers index,中文含義為採購經理指數,pmi指數50為榮枯分水線。當pmi大...

什麼是pmi檢測,是對金屬,如CF8M材質等

pmi檢測就是用光譜儀檢測化學成分。怎麼把分給回答 我不知道 的朋友呀?pmi 是 positive material identificaton 的簡稱.簡單來說就是做材料作定位.分析未知或是已知材料的化學成份,以判斷該種材料的牌號 pmi檢測是什麼意思 前應用最廣的是化學分析法和光譜分析法,此外...

人文發展指數是什麼,什麼是人類發展指數?

人文發展指數即人類發展指數。人類發展指數hdi human development index 是由聯合國開發計畫署 undp 在 1990年人文發展報告 中提出的,用以衡量聯合國各成員國經濟社會發展水平的指標,是對傳統的gnp指標挑戰的結果。中文名稱 人類發展指數 英文名稱 human dev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