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說能通過胎動來判斷是不是無腦兒,有什麼科學依據?

2023-06-13 09:00:03 字數 1525 閱讀 2198

1樓:創作者

無腦兒是神經管畸形的一種,目前科學研究已經證明,神經管畸形的產生,是在胚胎時期,受到和環境中諸多因素的影響,導致神經管閉合不全,形成無腦畸形、脊柱裂。環境因素直接或間接影響胚胎,特別在胚胎期第。

三、第四周時,這個時候對神經系統的影響很大,最容易造成畸胎。

無腦兒的輔助檢查有超聲檢查:羊水平段》7cm示合併羊水過多,測不出胎兒雙頂徑。b型超聲波聲像圖不見胎頭之光環。

x線攝片:見胎兒無顱頂骨,有的有顱底骨。常合併有脊椎裂,可見椎體中斷或變平的缺損。

甲胎球蛋白(afp)測定:羊水中afp值高於相同妊娠週數的4~10倍或高於正常哉值上限,血中afp值亦高。一般用正常平均值加3個標準差為正常值的上限,尤其是妊娠20周以前,有診斷意義。

如果絨毛膜促性腺激素不足可能會導致或者維生素b12或葉酸缺乏也能影響胚胎神經管閉合,妊娠劇吐或孕婦有糖尿病造成酮血症酸中毒也有幾率發生,如果孕婦高熱38.5℃以上,持續超過1周,用藥不當,比如孕早期服用雌激素類的避孕藥,也可能是遺傳病,生過1胎無腦兒,再次分娩無腦兒的的幾率會提高的。

2樓:安妮的心動錄目

沒有任何科學依據,這樣的說法是非常不正確的,不可以通過這樣的方式去判斷孩子是不是無腦,而我覺得很片面。

通過胎動來判斷是不是無腦兒,有沒有科學依據呢?

3樓:霏兒媽咪聊健康

沒有,胎動是證明胎兒是否健康的乙個參考資料,但不是判斷胎兒是不是無腦兒的主要依據,具體結果以羊水穿刺和b超的判斷為準。

4樓:楊進min是小衫

沒有科學的根據。因為只要不是死胎都有胎動,正常和突出的胎兒運動在一小時內不少於3~5次。只要胎兒的運動有規律有節奏變化不大,只能證明胎兒發育正常,但是胎兒是否畸形要通過定期的精密檢查和特殊的輔助檢查來確認。

5樓:刺蝟

沒有,這是不科學的,其實無腦兒也會有胎動,要確診胎兒是否有畸形還是要通過定期產檢和特殊輔助檢查確診。

如何通過汽車發動機聲音來判斷好壞?

通過汽車發動機聲音來判斷好壞的方法 接新車時,開蓋檢視發動機,各部件連線應緊密,油 水管及各部件連線處無滲漏痕跡,水 油應加註至標準線,電線布置規整 線卡齊全 電瓶錢連線牢固,按喇叭聲音清脆。冷車起動,點火開關接通後,停五秒左右待油幫浦將油輸送至發動機再用起動機啟動,此時因冷車,發動機轉數較高,發動...

怎樣通過簡單的交談 觀察來判斷對方的內涵?

有教養和內涵還比較容易做到,但是讓人舒服可不容易,需要克服乙個常見的心理習慣。我的建議是,不要刻意強調或者通過旁敲側擊地告訴對方你做了什麼 暖心 或者 對你好 的事情,不要總想著讓對方欠下感情的負債,這就是最大的貼心。這其實挺難,大部分人早已習慣了 陷人於負債 的思維,時時刻刻都盤算著要怎麼讓別人欠...

不要通過人的外貌來判斷人的好壞的作文

請借過一下,這?位美女!在生活中,常有人把叫別人美女為禮貌用語 為尊稱,而我們也樂在其中 以此為榮。以美貌而自傲,並且以貌取人,已成為人們乙個共有的特點。在這裡我不是要說以貌取人是完全不對的,畢竟 愛美之心人皆有之 但以貌取人確實是有它的弊端的。我們有時會被人的外貌所蒙蔽。你有未想過在一張醜陋的臉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