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數是什麼,期貨指數是什麼?

2022-06-10 02:45:02 字數 5244 閱讀 5874

1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是描述**市場總的**水平變化的指標。它是選取有代表性的一組**,把他們的**進行加權平均,通過一定的計算得到。各種指數具體的**選取和計算方法是不同的。

****指數就是用以反映整**票市場上各種**市場**的總體水平及其變動情況的指標。簡稱為**指數。它是由**交易所或金融服務機構編制的表明**行市變動的一種供參考的指示數字。

由於****起伏無常,投資者必然面臨市場**風險。

對於具體某一種**的**變化,投資者容易了解,而對於多種**的**變化,要逐一了解,既不容易,也不勝其煩。為了適應這種情況和需要,一些金融服務機構就利用自己的業務知識和熟悉市場的優勢,編制出****指數,比如道富投資,公開釋出,作為市場**變動的指標。投資者據此就可以檢驗自己投資的效果,並用以****市場的動向。

同時,新聞界、公司老闆等也以此為參考指標,來觀察、**經濟發展形勢。

這種**指數,也就是表明**行市變動情況的**平均數。編制**指數,通常以某年某月為基礎,以這個基期的****作為100,用以後各時期的****和基期**比較,計算出公升降的百分比,就是該時期的**指數。投資者根據指數的公升降,可以判斷出****的變動趨勢。

並且為了能實時的向投資者反映**的動向,所有的**幾乎都是在股價變化的同時即時公布****指數。

計算**指數,要考慮三個因素:一是抽樣,即在眾多**中抽取少數具有代表性的成份股;二是加權,按單價或總值加權平均,或不加權平均;三是計算程式,計算算術平均數、幾何平均數,或兼顧**與總值。

由於上市**種類繁多,計算全部上市**的**平均數或指數的工作是艱鉅而複雜的,因此人們常常從上市**中選擇若干種富有代表性的樣本**,並計算這些樣本**的**平均數或指數。用以表示整個市場的****總趨勢及漲跌幅度。

2樓:匿名使用者

指數:簡單的來說,是根據某些取樣**或債券的**所設計並計算出來的統計資料,用來反映**或債券市場的**波動大致情形,這個經過取樣計算的統計資料就是所謂的指數。

**指數是什麼?

3樓:同花順**通

一、定義不同

1、**指數:指以指數作為基礎資產的**合約,如股指**。以每個合約的成交量做權重算出的該商品的指數,在商品裡邊一般會記做指數,而在中金所則直接記做加權合約,比如if加權。

2、主連:主力合約的連續,也就是說,主連合約是所有主力合約的機械聯絡,形成了乙個日交易量和持倉量都最大的合約的連續合約,這會形成乙個比較連續的**圖。也就是主連合約。

二、標識物不同

1、**指數:是一種以****指數為標的物的金融**合約,即以**市場的股價指數為交易標的物,由交易雙方訂立的、約定在未來某一特定時間按約定**進行股價指數交易的一種標準化合約。

2、主連:主連合約是是不同時段主力合約的連線,指數是所有合約按照成交量加權而形成的。很顯然,主連合約因為有換月的狀況所以有跳空情況,而指數是全部合約的加權,所以會有很優秀的連續性。

三、交割日期不同

1、**指數:**日期由買賣雙方自行約定時間。交割日期可以是一星期之後,乙個月之後,三個月之後,甚至一年之後。

2、主連:交割日期必須在完成協議後的三個月以內完成。

4樓:青島遠華投資管理

**指數表示的是用每個**合約的成交量作為計算權重算指出這一商品的指數。這一指數在中金所則是被計做加權合約,比如常見的if加權。計算方式和**指數一樣,也是以某一天的為基日,根據不同的月份交割合約對於某個品種進行計算,也被稱為****指數。

5樓:榮妹妹

股指**(share price index futures),英文簡稱spif,全稱是****指數**,也可稱為股價指數**、期指,是指以股價指數為標的物的標準化**合約,雙方約定在未來的某個特定日期,可以按照事先確定的股價指數的大小,進行標的指數的買賣,到期後通過現金結算差價來進行交割。作為**交易的一種型別,股指**交易與普通商品**交易具有基本相同的特徵和流程。 股指**是**的一種,**可以大致分為兩大類,商品**與金融**。

什麼是指數

6樓:你好啊月亮

指數是在乘方a^n中,其中的a叫做底數,n叫做指數,結果叫冪。

拓展資料:

作為比較標準的時期內的數值的比數。指數表明經濟現象變動的程度,如生產指數、物價指數、**指數、勞動生產率指數。此外,說明地區差異或計畫完成情況的比數也叫指數。

經濟學概念:從指數的定義上看,廣義地講,任何兩個數值對比形成的相對數都可以稱為指數;狹義地講,指數是用於測定多個專案在不同場合下綜合變動的一種特殊相對數。

根據某些取樣**或債券的債格所設計並計算出來的統計資料,用來衡量**市場或債券市場的**波動情形。

最有名的債券**指數則是所羅門兄弟債券指在國內,有上海及深圳**交易所製作的發行量加權股價指數和中信指數、新華指數等。

7樓:偷來浮生

指數有兩種概念

1.數學概念:

在乘方a^n中,其中的a叫做底數,n叫做指數,結果叫冪。

2.經濟學概念:

從指數的定義上看,廣義地講,任何兩個數值對比形成的相對數都可以稱為指數;狹義地講,指數是用於測定多個專案在不同場合下綜合變動的一種特殊相對數。

經濟學中

指數,根據某些取樣**或債券的**所設計並計算出來的統計資料,用來衡量**市場或債券市場的**波動情形。

是由**交易所或金融服務機構編制的表明**行市變動的一種供參考的指示數字。由於****起伏無常,投資者必然面臨市場**風險。對於具體某一種**的**變化,投資者容易了解。

而對於多種**的**變化,要逐一了解,既不容易,也不勝其煩。為了適應這種情況和需要,一些金融服務機構就利用自己的業務知識和熟悉市場的優勢,編制出****指數,公開釋出,作為市場**變動的指標。投資者據此就可以檢驗自己投資的效果,並用以****市場的動向。

同時,新聞界、公司老闆乃至政界領導人等也以此為參考指標,來觀察、**社會政治、經濟發展形勢。

這種**指數,也就是表明**行市變動情況的**平均數。編制**指數,通常以某年某月為基礎,以這個基期的****作為100,用以後各時期的****和基期**比較,計算出公升降的百分比,就是該時期的**指數。投資者根據指數的公升降,可以判斷出****的變動趨勢。

並且為了能實時的向投資者反映**的動向,所有的**幾乎都是在股價變化的同時即時公布****指數。

數學用語中

指數是冪運算aⁿ(a≠0)中的乙個引數,a為底數,n為指數,指數字於底數的右上角,冪運算表示指數個底數相乘。當n是乙個正整數,aⁿ表示n個a連乘。當n=0時,aⁿ=1。

8樓:國海**

你好,**指數即****指數。是由**交易所或金融服務機構編制的表明**行市變動的一種供參考的指示數字。由於****起伏無常,投資者必然面臨市場**風險。

對於具體某一種**的**變化,投資者容易了解,而對於多種**的**變化,要逐一了解,既不容易,也不勝其煩。為了適應這種情況和需要,一些金融服務機構就利用自己的業務知識和熟悉市場的優勢,編制出****指數,公開釋出,作為市場**變動的指標。

按照編制股價指數時納入指數計算範圍的**樣本數量,可以將股價指數劃分為全部上市****指數和成份股指數。

投資者據此就可以檢驗自己投資的效果,並用以****市場的動向。同時,新聞界、公司老闆乃至政界領導人等也以此為參考指標,來觀察、**社會政治、經濟發展形勢。

9樓:一等殘疾

指數一般是指特定**交易所的**量化反映,可以跟據指數確定**的漲跌.

10樓:柒末了

嗯嗯嗯,你知道的呀

縱祖食療在我國已有長久的歷史,對於某些疾病有輔助**的作用,同時也能改善肌膚問題。對於**有色斑的人來說,平時可以多吃黃瓜,黃瓜中含有豐富的鉀鹽以及胡蘿蔔素、維生素c、維生素b1等微量元素,因此,黃瓜也有較好的美白作用,也能淡化黑色素,長期食用能達到祛斑的效果。另外,能消除黑色素的食物還有綠豆、百合、檸檬、絲瓜等,想要祛斑的小仙女都可食用。

11樓:距離離愛

不請自來!

什麼是指數?解答如下:

指數是冪運算an(a≠0)中的乙個引數,a為底數,n為指數,指數字於底數的右上角,冪運算表示指數個底數相乘。當n是乙個正整數,an表示n個a連乘。當n=0時,an=1。

中文名指數

外文名index

歸屬學科

數學基本釋義

冪運算an中的a的次數

書寫指數字於底數的右上角

定義指數是冪運算an(a≠0)中的乙個引數,a為底數,n為指數,指數字於底數的右上角。

當指數 時,

當指數 ,且n為整數時,

當指數 時,

當指數 時,稱為平方

當指數 時,稱為立方

希望能夠幫到你。

**指數是什麼意思?

12樓:盡是強顏歡笑

**指數一般是指滬市的「上證綜合指數」和**的「深證成份股指數」。它能科學地反應整**票市場的**,如**的整體漲跌或****走勢等。

如果**指數逐漸**,即可判斷多數的**都在**,相反,如果指數逐漸下降,即大多數**都在**。

1、上證綜合指數

以上海**交易所掛牌上市的全部**(包括a股和b股)為樣本,以發行量為權數(包括流通股本和非流通股本),以加權平均法計算,以2023年12月19日為基日,基日指數定為100點的股價指數。

2、深證成份股指數

從深圳**交易所掛牌上市的所有**中抽取具有市場代表性的40家上市公司的**為樣本,以流通股本為權數,以加權平均法計算,以2023年7月20日為基日,基日指數定為1000點的股價指數。

擴充套件資料

一方面,它只是反映了整**票市場中資金和**的流動量;而另一方面,它又會給投資者造成極大的假象,極大地誤導投資者。

**指數對整**票市場的漲跌有很大的放大效應,卻不能真實地反映**也就是上市公司的基本面。人們往往根據指數投資**。指數漲了,大家紛紛****,不管什麼**都買。

新資金不斷湧入,助推股指不斷上揚,以至形成**泡沫,造成虛假繁榮。而一旦指數**,人們又都紛紛賣出**,助推股指不斷下挫,泡沫破滅,市場瀰漫恐慌悲觀的情緒,市場又陷入泥潭,長時間提振不起來。

由此造成的**市場大漲大跌,絕大部分**一榮俱榮一損俱損的局面極大地損害了廣大投資者的利益,也違背了管理層要穩定**以至整個資本市場的初衷。

如果取消了**指數,人們可以不再受指數的干擾和誤導,專心研究**的基本面、行業景氣度、國家經濟的基本面等等,根據自己的判斷和意願來買賣**。這樣,**市場就會形成**漲跌互現的局面,比較真實地反映出**的投資價值。

GDP指數,gdp指數是什麼

統計年鑑上的gdp指數有兩種,一種是以1978年為基期計算的 即 水平 國內生產總值,一種是以上年為基期計算的國內生產總值,但gdp指數與實際gdp是同幅度變化的,只不過第一種指數時將1978年的國內生產總值看做100,然後通過計算所得的實際gdp同比例折算為gdp指數。而第二種時將上一年的gdp看...

人文發展指數是什麼,什麼是人類發展指數?

人文發展指數即人類發展指數。人類發展指數hdi human development index 是由聯合國開發計畫署 undp 在 1990年人文發展報告 中提出的,用以衡量聯合國各成員國經濟社會發展水平的指標,是對傳統的gnp指標挑戰的結果。中文名稱 人類發展指數 英文名稱 human devel...

相對強弱指數是什麼意思啊,指數化是什麼意思啊?

相對強弱指標 relative strength index,簡稱rsi 也稱相對強弱指數 相對力度指數。相對強弱指數是通過比較一段時期內的平均 漲數和平均 跌數來分析市場買沽盤的意向和實力,從而作出未來市場的走勢。指一種技術分析工具,用於比較數天內某種金融工具 的平均幅度相對其 下降的平均幅度。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