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MI指標是什麼內容,PMI指數是什麼意思

2021-03-22 00:57:31 字數 1774 閱讀 5979

1樓:

就是衡量國家工業發展情況的乙個資料,高於50說明工業發展還不錯,低於50說明有問題,特別是連續幾月低於50經濟下行壓力就大了

製造業pmi中的(pmi)是什麼意思?

2樓:柒月黑瞳

pmi指數的英文全稱為purchasing managers' index,中文含義為採購經理指數,pmi指數50為榮枯分水線。當pmi大於50時,說明經濟在發展,當pmi小於50時,說明經濟在衰退。pmi是一套月度釋出的、綜合性的經濟監測指標體系,分為製造業pmi、服務業pmi,也有一些國家建立了建築業pmi。

全球已有20多個國家建立了pmi體系,世界製造業和服務業pmi已經建立。pmi是通過對採購經理的月度調查彙總出來的指數,反映了經濟的變化趨勢。

計算方法:

在資料處理上,採用國際通行做法,即單個指數採用擴散指數方法,綜合指數採用加權綜合指數方法。

1、單個指數

單個指數的計算涉及生產量、產品訂貨、出口訂貨、現有訂貨、產成品庫存、採購量、進口、購進**、主要原材料庫存、生產經營人員、**商配送時間等11個問題,而原材料訂貨提前天數單獨處理,開放性問題不參加計算。

(1)彙總方法:分為加權和不加權兩種方法。

①採用加權計算百分比:以國家統計局《企業基本情況調查表》的上年營業收入作為權重,計算「增加」、「基本持平」、「減少」選項所佔百分比。

②採用不加權計算百分比:直接通過企業個數計數,計算「增加」、「基本持平」、「減少」選項所佔百分比。

計算各選項(「增加」、「基本持平」、「減少」 )百分比時,要剔除無關項(如「不好估計」、「沒有出口」、「沒有進口」等),即「增加」、「基本持平」、「減少」三項的百分比之和為100%。

(2)指數計算:採用擴散指數法,即正向回答的百分數加上回答不變的百分數的一半。計算公式如下:

di="增加」選項的百分比×1+「持平」選項的百分比×0.5

其中:**商配送時間是逆指標。

擴散指數具有先行指數的特性,可以很方便地顯示變化的趨勢及變化範圍。

(3)對於「原材料訂貨提前天數」,先分別按照加權方法和不加權方法計算選擇「隨用隨買」、「30天」、「60天」、「90天」、「6個月」、「1年」企業所佔的百分比,最後計算提前採購天數。提前採購天數的計算公式為:

提前採購天數=5×「隨用隨買」選項百分比+30×「30天」選項百分比+60×「60天」選項百分比+90×「90天」選項百分比+180×「6個月」選項百分比+360×「1年」選項百分比。

2、綜合指數

pmi是乙個綜合指數,由5個擴散指數加權而成,即產品訂貨(簡稱訂單)、生產量(簡稱生產)、生產經營人員(簡稱雇員)、**商配送時間(簡稱配送)、主要原材料庫存(簡稱存貨)。這5個指數是依據其對經濟的先行影響程度而定,各指數的權重分別是:訂單30%,生產25%,雇員20%,配送15%,存貨10%。

計算公式如下:

pmi=訂單×30%+生產×25%+雇員×20%+配送×15%+存貨×10%

3樓:匿名使用者

product and manufacturing information 產品和製造資訊, 包括幾何公差、3d註釋、表面粗糙度、材料規格等

4樓:匿名使用者

pmi是一種材質成分分析儀器,其功能類似於光譜儀及化學成分分析儀。因其易於攜帶,可手持操作,所以廣泛應用於原材料驗收及加工工廠。

5樓:監考老師鳳姐

採購經理指數(purchasing manager's index)

pmi指數是什麼意思

pmi指數是指什麼?pmi是什麼意思

pmi指數是指採購經理指數,通過pmi指數資料的變化,能夠反映經濟的變化趨勢,pmi指數分為製造業pmi 服務業pmi,也有一些國家建立了建築業pmi等。一般來說pmi指數的榮枯線是在50 左右,超過50 則是行業經濟向好,低於50 則是經濟較差。其中製造業pmi最為重要,決定了國家是否保持了一定的...

什麼是pmi檢測,是對金屬,如CF8M材質等

pmi檢測就是用光譜儀檢測化學成分。怎麼把分給回答 我不知道 的朋友呀?pmi 是 positive material identificaton 的簡稱.簡單來說就是做材料作定位.分析未知或是已知材料的化學成份,以判斷該種材料的牌號 pmi檢測是什麼意思 前應用最廣的是化學分析法和光譜分析法,此外...

下列指數中哪些屬於質量指標指數,求助,什麼是質量指標指數?

數量指標 即反映事物總體絕對數量多少的統計指標,一般用絕對數來表示。例如 國內生產總值 鋼產量 商品零售額 糧食總產量 職工人數 工資總額 人口總數等。數量指標所反映的是總體的外延數量,其數值隨總體範圍的大小而增減,故又稱外延指標。質量指標 即反映總體內部結構 比例 單位水平 現象之間的內在聯絡和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