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動機的主要效能指標有,發動機的主要效能指標

2023-06-13 03:40:02 字數 3288 閱讀 1137

1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發動機主要效能指標 1、動力性指標。

1)有效轉矩(t+4)(單位。

發動機通過飛輪對外輸出的轉矩。

2)有效功率(pe表示,單位kw)

a、定義:發動機通過飛輪對外輸出功率稱為發動機的有效功率。

b、計算公式:

3)發動機產品銘牌。

a、標定功率和標定轉速:發動機產品銘牌上標明的功率及相應的轉速稱為標定功率和標定轉速。

b、標定功率分類:15分鐘功率、1小時功率、12小時功率、持續功率。

其中,汽車上常用15分鐘功率作為標定功率。

2、經濟性指標。

1)表示方法:燃油消耗率(2)定義:指發動機每發出1kw有效功率,在1小時內所消耗的燃油質量(g為單位)

3)要求:燃油消耗率越低、燃油經濟性越好。

4)計算公式:

3、發動機速度特性(1)定義:發動機的功率、轉矩和燃油消耗率三者隨曲軸轉速變化的規律。

4)發動機部分特性:除節氣門全開外得到的速度特性稱為部分特性。

5)發動機外特性曲線圖。

4、發動機工況與負荷。

1)工況(發動機工作狀況):一般用宅的功率與曲軸轉速來表徵,或也可用負荷與曲軸轉速來表示。

2)負荷:在某一轉速下發動機發出的功率與同一轉速下所可能發出的最大功率之比(%)

5、發動機效能指標分類。

發動機的效能主要有兩個指標,乙個是功率,乙個是扭矩。

功率的單位是千瓦或馬力,扭矩單位是牛/公尺。

通俗的講,功率反映的是車的絕對速度,或者說它可以跑多快;扭矩反映的是加速度,也就是提速行能。一般來說,功率大的發動機可以跑得很快,達到公里的速度都是可以做到的。扭矩大的發動機提速效能好,加速快,靈活。

2樓:惠企百科

發動機的主要效能指標有動力性指標(有效扭矩、有效功率、轉速等),經濟性指標(耗油量、燃油消耗率),運轉效能指標(排氣品質、雜訊和起動效能等)。

發動機的效能指標用來表徵發動機的效能特點,並作為評價各類發動機效能優劣的依據。發動機的效能指標主要有:動力性指標、經濟性指標、環境指標、可靠性指標和耐久性指標。

發動機的主要效能指標

3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1、有效轉矩,發動機對外輸出的轉矩稱為有效轉矩,即發動機的扭矩。一般發動機的扭矩越大,它的加速能力和爬坡能力越強。一般發動機的缸徑越大,活塞行程越長,發動機的扭矩也越大。

這也是大排量發動機扭矩更大的原因之一。

2、有效功率,發動機在單位時間對外輸出的有效功稱為有效功率,即發動機的功率,它等於有效轉矩與曲軸角速度的乘積。發動機功率是發動機效能最重要的指標,汽車的最高車速就是由發動機功率決定的。

3、發動機轉速,發動機曲軸每分鐘的迴轉數稱為發動機轉速。發動機轉速的高低,關係到單位時間內作功次數的多少或發動機有效功率的大小,即發動機的有效功率隨轉速的不同而改變。因此,在說明發動機有效功率的大小時,必須同時指明其相應的轉速。

4、平均有效壓力,單位氣缸工作容積發出的有效功稱為平均有效壓力,平均有效壓力越大,發動機的作功能力越強。現在很多發動機都採用了渦輪增壓,它的平均有效壓力就要高於自然吸氣的發動機。

發動機的動力效能指標包括哪些

4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1、有效轉矩:指發動機通過曲軸或飛輪對外輸出的扭矩。

2、有效功率:指發動機通過曲軸或飛輪對外輸出的功率。

3、曲軸轉速:指發動機曲軸每分鐘的轉數,通常用n表示,單位為r/min。

拓展內容:汽車保養注意事項:

1.清理空氣濾清器。

如果空氣濾清器發生堵塞或積塵過多就會致使發動機進氣不暢,而且大量的灰塵進入汽缸,會加快汽缸積炭速度,使發動機點火不暢,動力不足,車輛的油耗就自然會公升高。

如果在正常的城市公路上行駛,空氣濾清器在汽車行駛5000公里時就應該進行檢查,如果濾清器上積塵過多,可以考慮用壓縮空氣從濾芯內部向外吹,將灰塵吹淨。

2.驅除節氣門油泥。

節氣門處油泥產生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有些是燃料燃燒的廢氣在節氣門處形成積炭;再就是沒有被空氣濾清器過濾的雜質在節氣門處殘留形成。油泥多了進氣會產生氣阻,從而導致油耗的增加。

發動機主要效能指標

5樓:虎哥說車

了解汽車的人在選車時都會關心發動機的引數,也就是發動機的效能指標。發動機的效能指標用來表徵發動機的效能特徵,作為評價各種發動機效能的依據。發動機的效能指標主要包括:

動力性指標、經濟性指標、環境性指標、可靠性指標和耐久性指標。

效能指標是表徵發動機工作能力的指標,一般以發動機的有效扭矩、有效功率和發動機轉速作為評價指標。這是我們最關注的指標,代表著我們的車輛堅固與否,跑得快不快。

發動機經濟性指標一般用有效燃油消耗率來表示。關係到我們車輛的綜合油耗。

環保指標主要指發動機排氣質量和雜訊水平。目前,排放指標和雜訊水平已成為發動機的重要效能指標。與我們常說的排放標準密切相關。

發動機動力效能指標主要包括什麼?

6樓:虎哥說車

發動機動力效能指標主要包括什麼?發動機動力效能指標主要包括什麼? 發動機的效能指標主要包括動力指標、經濟指標、環境指標、可靠性指標和耐久性指標。

發動機的效能指標主要包括:動力指標、經濟指標、環境指標、可靠性指標和耐久性指標。發動機的效能指標表明:

功率指標是表徵發動機工作能力的指標,一般以發動機的有效扭矩、有效功率和發動機轉速作為評價指標。發動機經濟性指標一般用有效燃油消耗率來表示。發動機每輸出1kw·h的有效功所消耗的燃油量(單位為g)稱為有效燃油消耗率。

環境指標是指發動機排氣質量和雜訊水平。因為它關係到人類的健康和賴以生存的環境,世界各國**為了減少發動機尾氣和雜訊對環境的汙染,都制定了嚴格的控制法規。目前,排放指標和雜訊水平已經成為發動機的重要效能指標。

可靠性指標是表徵發動機在規定的使用條件和規定的時間內正常連續工作能力的指標。可靠性的評估方法有很多,比如首次故障行駛里程、平均故障間隔里程等。耐久性指標是指發動機主要零部件磨損,不能繼續正常工作的極限時間。

發動機效能指標是什麼?

7樓:太平洋汽車網

發動機的效能指標主要有動力性指標、經濟性指標、環境指標、可靠性指標和耐久性指標。2、動力性指標:是表徵發動機做功能力大小的指標一般用發動機的有效轉矩、有效功率、發動機轉速等作為評價指標。

這是大眾最常關注的指標。3、發動機經濟性指標:一般用有效燃油消耗率表示。

4、環境指標:主要指發動機排氣品質和雜訊水平。當前排放指標和雜訊水平已成為發動機的重要效能指標。

wp 13發動機主要效能資料,wp13發動機怎樣對正時

國產的,目前濰柴可以做到了,但是油耗十個問題。建議你選擇進口的機子。畢竟現在這時代,油耗很關鍵您說對嗎。沃爾沃 斯堪尼亞 日野這些品牌都比較不錯,油耗沒問題,但是成本肯定很高對吧,呵呵 wp是產品系列代號,10,12,13是發動機的排量。柴油發動機的優點是扭矩大 經濟效能好。柴油發動機的工作過程與汽...

賓士發動機效能如何,賓士的發動機效能如何?

你好,賓士系列車發動機穩定性還是特別好的,動力方面也比較充沛 賓士的發動機效能不僅好,還是業界標桿,尤其是旗下mtu動力生產的大馬力發動機 搭載在德國豹二坦克上 如果能買得到,且不被美國制裁的話,我國99式坦克在機動性方面肯定更好。benz的發動機強調低轉速時的扭矩輸出 amg brabus也一樣 ...

什麼是發動機後置?前置發動機和後置發動機的區別

什麼是發動機後置?後盤是前發動機的後牽引方式,發動機的動力通過齒輪傳動軸和底板傳遞給後輪差速器,分別驅動後輪左右。顧名思義,發動機安裝在汽車前軸上方。發動機的前部布局也是最常見的布局。目前市場上99 的國產車採用發動機前布局模組,其駕駛模式分為前 後 前四輪驅動牽引。發動機是汽車最重要的部件,它的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