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胎抓地力不好怎麼辦?輪胎抓地力強的,就一定好嗎?

2023-06-13 03:30:02 字數 2103 閱讀 9551

1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如何提高輪胎的抓地力?

第一種方法最簡單,直接公升級輪胎,換上胎面較寬的輪胎,很直觀的增加了輪胎接地面。或是換上花紋塊較少,大花紋塊設計的輪胎,智慧型設計花紋塊,能夠在制動的瞬間增加輪胎接地面,從而達到提高抓地力的效果。

第二種方法是增加輪胎的垂直荷重。輪胎的橡皮會因為垂直荷重的增加而與地面更緊密的接觸,輪胎的抓地效能也得以更充分的發揮。

第三種方法,設定正確的胎壓。對一部有既定輪胎、車重的車來說正確的胎壓只有一種。事實上這個正確的胎壓是被侷限在乙個很小的範圍,大概只有±1.

5psi。假如胎壓超出這個範圍,輪胎的接地面會變形,以致無法完全緊貼路面。也就是說輪胎接地面內的實際接地的橡膠分子數目會比較少。

第四種方法,適當改裝輪胎提公升抓地力。扁平比對抓地性的直接影響並不大,但是對輪胎的滑移角(slip angle)有影響,扁平比較低的輪胎在相同的負荷情況下會有較小的滑移角,在輪胎寬度不改變的情況下,只改變前兩輪或後兩輪的扁平比,會因為前後輪滑移角的不同使操控的平衡產生變化。望!

2樓:永恆的幸福快樂

輪胎抓地力不好,可以降低胎壓,這樣可以提高輪胎與地面的接觸面積,瞬間提高輪胎的抓地力的,但是胎壓不能過低,如果過低會導致輪胎在高速行駛時出現波浪變形現象,這樣會降低輪胎的使用壽命,並且還會增加爆胎的幾率。輪胎氣壓過低還會導致油耗公升高。

3樓:暖如人間四月天之

換抓地力好的輪胎品牌比如固特異,公尺其林。或者換寬輪胎,輪轂。

4樓:腦種候興姓輝

輪胎和地面的接觸面大小以及輪胎的表面花紋決定了輪胎的抓地力大小。細紋多抓地好,細紋少就不好 抓地力可以通過干路和溼路剎車距離測定,剎車距離短的抓地力強。

5樓:網友

所以要買品牌的輪胎,上途虎網,進正宗的店,讓你買個放心,用的舒心。

輪胎抓地力強的,就一定好嗎?

6樓:每日話題心說

是的。因為抓地力強的輪胎很穩定,不會打滑,所以質量肯定不錯。

7樓:史蒂芬斯

是的,輪胎抓地力強的就一定特別好,質量也是特別好的,也不會有任何的安全隱患。

8樓:家博寶貝啊

個人感覺不一定好,因為抓地力強是很容易影響車輛速度,而且很容易磨損輪胎,所以是要分車輛的。

9樓:春季的風啊

不一定是好,因為每種車型它所需要的輪胎是不一樣的,並且輪胎都有各自的功能。

10樓:王志剛剛剛

不是的,我感覺跟這個沒有任何關係。應該從全方面去考慮,不是說抓地能力強就一定好。

11樓:行樂樂樂行

並不是,是因為每款車對於輪胎的要求是完全不一樣的,所以在購買輪胎的時候,一定要選擇原裝的輪胎。

怎麼增加輪胎的抓地力

12樓:匿名使用者

花紋多的輪胎抓地力比較強,因為與地面的摩擦力 加大了,另外換硬減震和懸掛也能增加抓地力,加速時不能猛加速,這樣會損壞輪胎,使抓地力效果不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1是看路面情況```

2是看天氣情況~~~

公尺其林的是雨天好```

而普利斯通的是幹地好。

有一場f1不知道你看了沒~

那一場阿隆索就因為雨天他用的是普利斯通的輪胎輸了比賽。

14樓:喜颺颺

沒什麼辦法,只有一條路,換輪胎 首先要看速度級別,要想抓地力好,最少速度級別要在v以上,對於喜歡開快車的輪胎速度級別至少要在w,然後就是品牌,要抓地力首選就是倍耐力、公尺其林。

15樓:匿名使用者

抓地力,其實就是摩擦力,接觸面是路面和輪胎,所以換輪胎是首先也是必須的,具體要看您的車型和用途,很有講究。

另外一方面,懸掛也對抓地力有比較大的影響,簡單的可以理解為,偏硬的懸掛便於操控,抑制轉彎的側傾,所以車子的重心也越穩定,抓地力欲到極限的情況就會少。

牽引力也對抓地力有影響,線性的發力有助於抓地力不超過極限,反面的例子就是牽引輪在大油門的時候打滑,就是牽引力突然的爆發。

輪胎磨損太快該怎麼辦,輪胎鋼圈處磨損怎麼辦

影響輪胎行駛里程的 bai因素有很du多比如說路況,駕駛風格。另zhi外日常的維護保養,dao例如 車輛四輪定內位 氣壓定期檢容查等也會對輪胎使用壽命有重大的影響。所以很難給出乙個輪胎到底能開多少公里的具體資料。建議從以上因素考慮,改善輪胎的使用條件,從而提高行駛里程。另外由於不同的輪胎設計及花紋型...

孩子喜歡抓頭怎麼辦,貓喜歡抓窗簾怎麼辦?

給他帶個帽子,有刺的那一種 我家的寶寶也是老愛抓頭,等大些了就會好很多 貓喜歡抓窗簾怎麼辦?貓咪 當然有,而且方法很多,其中最廣為人知的方法就是往窗簾上噴檸檬水,眾所周知,貓咪非常討厭檸檬水的味道,只要你對著窗簾噴幾下,貓咪聞到氣味後即會敬而遠之。不過總有一些貓咪是不怕檸檬水的味道的,對於這樣的貓咪...

轎車的輪胎螺絲卸下輪胎那不下怎麼辦

車軸與輪圈內徑孔之間接觸面生鏽,一般解決有2個辦法 1,將螺栓全部卸下後用腳踢,使勁踢輪胎 別心疼 直到出現鬆動 這招對於大部分女司機來講不奏效 2,使用瓶裝除鏽劑對準車軸與輪圈接觸的地方反覆噴射之後即可輕鬆拿下 此種方法省力有效,缺點是多數司機都不會常備這種易燃液體 所以綜合來看還是用第一種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