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豬拉稀怎麼辦,豬拉稀的原因

2023-06-13 03:25:02 字數 3123 閱讀 6126

豬拉稀的原因

1樓:風夢神

比如,因環境因素導致的拉稀,就要針對豬舍環境進行適當調整,保證每天豬舍乾淨衛生、乾燥、溫度適宜及通風良好,可使豬症狀得以改善。對於病情嚴重的,可使用豬腸安等**拉稀的藥物進行**,也可用健胃增肥寶等藥物進行輔助**,利於豬早日**。

對於因霉變飼料或病毒引起的大豬拉稀,可用克痢金針 豬體重,對病豬進行肌注**,每天1-2次,連用2-3天。回腸炎引起的拉稀,可用支原淨**效果更好。

提問是母豬。

提問哈哈。不是專一的嗎?

引起腹瀉的原因很多,要分清**,合理**。微生物感染引起的腹瀉,首先要針對病原用藥;中毒引起的腹瀉,要針對中毒物質的性質用藥,並停止飼餵含有毒物質的飼料。此外,清腸制酵可用魚石脂、大蒜酊、芳香氨醑口服。

藥用炭(活性炭)是很好的止瀉藥,補液強心用1份5%的葡萄糖、1份生理鹽水進行靜脈注射。如果病豬能飲水,可以給予5%的葡萄糖水讓其飲用。調整胃腸道菌群可用促菌生、乳酶生、調痢生等。

調理胃腸功能時,不方便給懷孕母豬灌藥,可以給其注射胃復安。

你看下是不是。

2樓:天天新車

豬拉稀首先需要看日齡。不同日齡的豬腹瀉的原因各不相同。

1. 0-28日齡的仔豬因為腸道發育不完善容易腹瀉。建議灌服華畜慶大黴素一頭2ml

2. 29-40日齡的小豬會因為斷奶應激和突然換飼料腹瀉。建議飼料新增華畜硫酸新黴素和鹽酸多西環素。或者10%喹烯酮和白頭翁散。並且補充華畜豬益生。

3. 41-90日齡可能存在圈舍衛生和飼料變質腹瀉,建議飼料使用華畜全面脫預防黴菌,飼料新增10%喹烯酮和華畜白頭翁散。

4. 91-160日齡的豬進入育肥期,多患回腸炎,拉水泥樣稀便。這個階段的豬群建議新增華畜10%酒石酸泰樂菌素和10%鹽酸多西環素。

3樓:順其自然就好

豬拉稀一般是腸胃出現了問題,建議用華畜白頭翁散調理。

4樓:華昌動保

拉稀有很多原因、營養性腹瀉、病理性腹瀉、物理性腹瀉。

建議提高仔豬體質,飼料中加入絲蘭提取物,可以保護腸道健康,增強體質。

豬拉稀怎麼辦

5樓:

摘要。親您好,我是合作的金牌導師,我已經累計提供服務1w人,累計服務時長超過3000小時!您的問題我已經收到,解答需要一些時間,請您稍等一下,需要5分鐘出結果,請不要結束諮詢哦,您也可以提供更多有效資訊,以便於我更好的為您解答哦~ 如果我的解答對您有所幫助,還請您給予贊,感謝。

豬拉稀怎麼辦。

親您好,我是合作的金牌導師,我已經累計提供服務1w人,累計服務時長超過3000小時!您的問題我已經收到,解答需要一些時間,請您稍等一下,需要5分鐘出結果,請不要結束諮詢哦,您也可以提供更多有效資訊,以便於我更好的為您解答哦~ 如果我的解答對您有所幫助,還請您給予贊,感謝"/>

親親 您好 1、停食法停食是治豬腹瀉最簡單的一種**。它主要用於中毒引起的一類腹瀉如飼餵過有毒、霉變飼料引起腹瀉。**時首先採用停食法,防止有毒,霉變飼料繼續進入體內,讓毒物迅速排除豬體,切忌早期使用治洩藥,造成閉門留寇,同時選用最佳的解毒藥,採取對因**。

2、驅蟲法3、抗生素**4、口服補鹽類。

希望我的解答對您有所幫助,還請給個贊(在左下角進行評價哦),期待您的贊,您的舉手之勞對我很重要,您的支援也是我進步的動力。如果覺得我的解答還滿意,可以點我頭像一對一諮詢。最後再次祝您身體健康,心情愉快!

豬拉稀怎麼辦

6樓:

摘要。你好,1、普通的拉稀可以炒點麵粉或者高粱粉餵豬,這個可以補肚子,是民間小偏方,效果很不錯。2、病毒性腹瀉嚴重的豬打大蒜素+小檗鹼+vb;全群拌料用黃連+氟奇+萬呼寧,晚上單獨用胃動力,連用7-10天。

3、在沒有獸藥的情況下,養殖戶可以給豬用上酵母片,一次用2-3片,每隔乙個小時一次。或者是用上乳黴生素片,一次4-6片,一天2-3次。4、用灶心*100g,木炭30g,食鹽、甘草各10g;將灶心*磨成粉,加水並煮沸數次,澄清後去渣,把液體倒出來。

配製時依次加入木炭末、食鹽和甘草,均勻混合後給豬服就行。5、用木炭碎未30克,食鹽10克,加水100毫公升,拌料或口服餵豬,每天2次,連用2天。6、豬腹瀉往往是由於脫水,體內水分和電解質失衡導致的,可以採用口服補液鹽,有氯化鉀、氯化鈉、碳酸氫鈉、葡萄糖等組成,製作口服液:

每25g加水1—。讓豬自由飲用或者是人工灌服,每天4次,每次灌服量輕度的為80ml,中度100ml,重度150ml。

你好,1、普通的拉稀可以炒點麵粉或者高粱粉餵豬,這個可以補肚子,是民間小偏方,效果很不錯。2、病毒性腹瀉嚴重的豬打大蒜素+小檗鹼+vb;全群拌料用黃連+氟奇+萬呼寧,晚上單獨用胃動力,連用7-10天。3、在沒有獸藥的情況下,養殖戶可以給豬用上酵母片,一次用2-3片,每隔乙個小時一次。

擾租喚或者是用上乳黴生素片,一次4-6片,一天2-3次。4、用灶心*100g,木炭30g,食鹽、甘草各10g;將灶心*磨成粉,加水並煮沸數次,澄清後去渣,把液體倒出來。配製時依次加入木炭末、食鹽和甘草,均勻混合後給豬服就行。

5、用木炭碎未30克,食鹽10克,加水100毫公升,拌型段料或口服餵豬,每天2次,連用2天。6、豬腹瀉往往是由於脫水,體內水分和電解質失衡導致的,可以採用口服補液鹽,有氯化鉀、氯化鈉、碳酸氫鈉、葡萄糖等組成,製作口服液:每25g加水緩凱1—1.

5l。讓豬自由飲用或者是人工灌服,每天4次,每次灌服量輕度的為80ml,中度100ml,重度150ml。

親,我的如果對你有所幫助請給贊吆,謝謝!

荷蘭豬拉肚子 怎麼辦,荷蘭豬拉稀拉成這樣怎麼辦!!!急急急!!!

1 發現荷蘭豬拉稀後,馬上停水,把飲水器摘除,停止蔬菜和鮮草等水分多的食物 6小時候可以少量餵食一點鮮草 只餵食乾草和主糧等無水分食物。2 做完第一步後找藥,去買酵母片或乳酶生素片保護荷蘭鼠腸道和胃,防止失態擴大,也買一些 腹瀉的兒童用藥,當然痢特靈 痢特靈 磺胺脒 敵菌淨等也可以的。如果荷蘭鼠拉稀...

豬拉稀怎麼治療,仔豬拉稀怎麼治療最好

如果是消化不良性腹瀉,也就是說只拉稀沒有其他的症狀比如嘔吐 發熱 精神沉鬱等症狀很好辦用復合vb粉拌料很快就會好的。如果是細菌或病毒引起的多有其他症狀,那樣要全面 病毒 細菌的統統下藥別耽誤病情 建議 雙黃連飲水 太苦的話弄點葡萄糖混合 硫酸粘菌素可溶性粉飲水 對乙醯氨基酚 撲熱息痛 或者乙醯甲喹 ...

烏龜拉稀怎麼辦,烏龜拉稀怎麼辦

小烏龜抵抗力差,最好隔離一陣子吧,水裡弄點土黴素,泡幾分鐘就換掉水。觀察幾天看看,小烏龜拉稀很常見,注意環境的溫度,溫差不要變化太大 三天什麼都不吃是正常的,龜龜需要適應新的環境 養龜的水一定要曬過三天以上!眼病 藥物 推薦 金黴素眼膏 氯黴素眼藥水 藥房藥店均有售 呋喃西林藥粉 那種黃色的粉末,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