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男人吃什麼食補吃什麼補鈣最快

2022-08-21 09:55:03 字數 1275 閱讀 4257

1樓:cc的小初高資料酷

推薦含鈣豐富的食物:

海帶、 海藻、紫菜、木耳、豆腐、牛奶、蝦皮、蛋黃、魚貝、泥鰍、田螺、河蚌、河蟹、豬肝、牛肝、羊肝等。

補鈣食譜

蝦皮炒菠菜

[原料]:菠菜400克,蝦皮10克,植物油10克,蔥、姜、蒜各適量。

[做法]:將菠菜洗乾淨,切成3釐公尺長的段;幹蝦皮用溫水稍泡,洗淨;將炒鍋置於火上,放入油,待油熱後,放入蔥花及蝦皮炒;將菠菜放入,一同炒幾下,再放入食鹽等炒即可。

[特點]增強食慾。

此食譜含蛋白質12.3g,脂肪26.3g,能量325.4kcal,鈣336.3 mg。

海公尺炒油菜

[原料]油菜500克,水海公尺50克、香菇片、玉公尺片、火腿片各2.5克,薑末少許、食鹽適量,油10克,鮮湯適量。

[做法]切成3.3釐公尺長的段,菜心用刀一破四掕,改切約3釐公尺的段,然後在開水內焯一下撈出,擠乾水分,放在盤內;將炒鍋放在火上,放入油,油熱時,將油菜、海公尺、香菇片、玉公尺片、火腿片下鍋,加上佐料和鮮湯,將鍋翻動,炒勻即可。

2樓:lol大賽小事

食補:可選擇喝骨頭湯,正所謂古話說吃啥補氣啥,當然,豆製品,蝦,肉都含有很多鈣,可適量吃,也可以選擇通過營養補充劑補充鈣,可選健佰齡維d鈣不錯,維生素d能更好的促進鈣的吸收,還有記得多曬太陽,也是提高鈣的吸收的方法

50歲左右的中年人最需要補什麼?(鈣,維生素...)怎麼補?

3樓:匿名使用者

含鈣的食物有哪些?

1、牛奶

4樓:掉站點哦哦哦

補鈣需要堅持科學的生活方式,如堅持體育鍛煉,多接受日光浴,補鈣,合理膳食營養,多食用含鈣、磷高的食品,如魚、蝦、牛奶、乳製品、骨頭湯、雞蛋、豆類、雜糧、綠葉蔬菜等。少吃糖及食鹽,動物蛋白不宜過多。

男人補鈣吃什麼食物好

5樓:

除了牛奶外,羊奶或是馬奶及相關乳酪、酸奶、煉乳、冰激凌都是不錯的補鈣的食物。500毫公升鮮牛奶可補充600毫克鈣。

鯽魚、鯉魚、鰱魚、泥鰍、蝦、蝦公尺、蝦皮、螃蟹、海帶、紫菜、蛤蜊、海參、田螺等也是補鈣的食物的上上之選。

羊肉、豬腦、雞肉、雞蛋、鴨蛋、鵪鶉蛋、松花蛋、豬肉松等都是不錯的補鈣的食物。

五十歲左右的男性該怎麼滋補身體

6樓:鵬裡萬

一般都是藥材食補,或者是補品泡酒。也可以每天早上起來泡杯源七堂三七粉,或者黨參燉雞。

飲食補鈣都吃什麼,吃什麼食物補鈣呢?

首先補鈣最好的食物是奶類,鈣 於牛奶及牛奶製品為最好。奶類不但含鈣豐富,而且吸收率高,是補鈣的良好 含鈣量高吸收性也好的食物首推乳類。其次就是蛋黃 魚 貝類含鈣很高,泥鰍,蝦皮含鈣也極高。植物食物中的鈣含量以大豆類製品,堅果類食品 如花生仁 核桃仁 海產品中的鈣也很豐富 海產品如蝦皮,蝦 海帶 紫菜...

男人吃什麼補充陽氣,男人吃什麼補充雄激素

黃帝內經 有云 秋冬養陰 春夏養陽。很多人可能都很奇怪,秋冬已經很冷了,你還讓我養陰。春夏已經很熱了,你為什麼還讓我養陽?中醫養生認為,人是自然的產物,人的生命活動一定遵循自然的規律,如此才能保證身體健康 百病不侵。這個道理很好理解,就跟治洪水一樣。大禹的父親治洪水用堵,結果洪水衝破了堤壩,大禹用疏...

男人吃什麼最容易發胖,男人吃什麼才能長胖

含糖高,含脂肪高的食物,高熱量的食物都容易發胖,比如烤腸 奶茶等。可以增肥的食品分別是 番茄 菠菜 硬殼果仁 西蘭花 燕麥 三文魚 大蒜 藍士多啤梨 紅茶和紅酒。增肥是少吃多餐,但不要增加每餐的飯量。因為身材消瘦的人大多腸胃功能較弱,一餐吃得太多往往不能有效吸收,反而會增加腸胃負擔,引起消化不良。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