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補鈣用什麼效果更好?兒童補鈣哪種效果好?

2023-01-27 12:50:04 字數 4000 閱讀 8676

1樓:草根的無言結局

兒童補鈣的話一般可以選擇吃一些豆製品、牛奶、雞蛋、臍橙、骨頭湯等的食物來進行補鈣,效果都是很好的。一般來說孩子沒有明顯的缺鈣的話,一般不需要進行藥物等的補鈣,人體內的鈣含量偏多或者偏少都是不好的,鈣補得過量了會出現浮腫、厭食、多汗、便秘甚至是高鈣尿症等情況。如果是缺鈣比較明顯的話,除了在食物上進行補鈣以外,還建議到正規醫院進行就診,在醫生的指導下吃一些碳酸鈣d3類藥物、葡萄糖酸鈣、維生素d等的藥物進行調節,還要經常帶孩子曬曬太陽,以促進鈣的吸收。

2樓:796沸點科技

孩子補鈣你還是吃鈣片是一方面,盡量的還是以食補,多吃點雞蛋黃之類的就食物幹了啊,就是補鈣的食物最好了。

3樓:冀夢玉

最好的補鈣方法就是曬太陽,兒童也不例外。

兒童補鈣哪種效果好?

4樓:生活百科根根達人

營養不足可能會導致寶寶生長發育緩慢,所以不曉得媽媽都會特別關心寶寶的營養,那麼如果寶寶缺鈣的話,對於身體也是有一定的影響的,那麼寶寶補鈣產品哪一種比較好。

一、寶寶補鈣的產品哪種比較好?

通常來說,想要讓寶寶迅速的補鈣可以服用一些鈣補充劑,因為這些東西是最直接給寶寶補充相應的元素,如果媽媽想要快速的給寶寶補充鈣質,不妨選擇鈣補充劑。

二、給寶寶補鈣還有哪些方法?

1、給寶寶多曬太陽。

太陽能夠有效的幫助寶寶合成鈣質,所以如果寶寶缺鈣的話,不妨多帶他到戶外曬曬太陽,對於補充鈣質有很好的幫助作用。

2、服用魚肝油。

魚肝油含有維生素,所以在服用過後能夠有效的幫助合成體內的鈣質,對於補充寶寶身體的營養是相當不錯的。

3、多吃一些酸性的食物。

由於鈣元素是能夠溶於酸性的環境,所以吃一些酸性的食物能夠有效的促進鈣質的吸收。媽媽可以選擇給寶寶吃一些酸的果汁,酸奶等等。

4、給寶寶喝含鈣牛奶。

如果寶寶缺鈣的話,不妨給他喝一些鈣質比較豐富的牛奶,這樣的話也可以補充鈣元素。

5樓:小嘟嘟奶奶

鈣元素是人體含量最豐富的礦物元素,它對於保持骨骼的正常生長和功能非常重要。對於兒童來講,乳類製品是補鈣的最好選擇,比如母乳或者牛奶,每天攝入500ml左右的乳製品,才能夠保證兒童對鈣的需要。對於青少年來講,每天攝入750ml左右的乳製品,才能保證人體對鈣的需要。

鈣元素缺乏非常嚴重的情況下,可以適當選用鈣劑進行補充,比如葡萄糖酸鈣等,但是鈣劑的劑量需要嚴格控制,醫生可以根據孩子鈣元素缺乏的情況以及體重進行計算,從而恰當的補鈣。當鈣元素攝入過多時,可造成孩子胃腸道的負擔,因此補鈣的藥物,建議在醫生指導下使用。

6樓:fig琳達

兒童補鈣可以多吃些高鈣食物。

如:雞蛋,動物內臟,牛奶,蝦等,這些適量多吃可以補鈣。

什麼補鈣效果最好,給兒童補鈣

7樓:受時芳庫甲

病情分析:你好,給兒童補鈣盡量採取食補,多吃含鈣量高的食物,如蝦皮、骨頭湯、海魚、蔬菜、海帶、牛奶、豆製品等。若是缺鈣嚴重可直接補充鈣劑。

指導意見:對於輕度缺鈣的兒童,可以採取食補,不過食補的效果比較差,如果缺鈣嚴重還是需要補充鈣片的。給兒童選擇鈣片,建議選擇易於吸收、無***的鈣之緣片,它是新增有維生素d的複方鈣製劑,吸收比其他補鈣產品更好一些。

兒童吃什麼補鈣效果最好

8樓:蒯桂枝祝燕

你好飲食補充的話,像蝦皮,豬脛骨湯,鮮牛奶等等都是可以的,平時適當多曬太陽也可以幫助鈣吸收,如果孩子缺鈣明顯的話,需要口服葡萄糖酸鈣口服液,魚肝油進行**,以免缺鈣嚴重導致佝僂病。祝寶寶健康成長。

9樓:樂觀的天地仁和

蔬菜水果 五穀雜糧 多曬太陽 增加運動。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寶寶之前也是缺鈣,試過不少鈣,有液體鈣、鈣片、還有顆粒鈣,其中龍牡壯骨顆粒用的還蠻有效果的,寶寶那段時間經常夜間易醒,醒後就大哭的,吃了這個一段時間真的有改善。而且我寶寶胃口也不好,聽說吃了龍牡壯骨顆粒,不但能給寶寶補鈣,還能起到調理脾胃增進食慾促消化的作用,因為它裡面含有雞內金、山藥、大棗、白朮等藥材,這才決定給寶寶吃的,我們按說明上的劑量,1天3次,吃了乙個月下來,寶寶現在的胃口好多了,夜裡睡眠也好多了,你家寶寶也可以試試看,如果只是預防缺鈣,建議1天服用1-2次就可以了。

11樓:糧香無忌酒業

孩子補鈣首選食補,日常飲食上可以多吃些含鈣高的食物像蛋類,牛奶,乳酪,酸奶,豆製品,蝦皮,黑芝麻,核桃等 也可以嘗試給孩子吃一些螯合鈣比如伊分子的蓋意利,平時還要多吃蔬菜和水果注意維生素d的攝入,要經常鼓勵孩子參加一些體育鍛煉,多運動,經常曬曬太陽來促進鈣的吸收,日常飲食一定要均衡,多吃蔬菜和水果,不要厭食和偏食,每天還要保證足夠的睡眠,晚上睡覺前可以喝一杯溫牛奶,既可以補鈣也可以促進好的睡眠,平時要都和溫水。

兒童缺鈣如何補鈣?什麼效果好?

12樓:誠信做人用心作答

兒童缺鈣要想補鈣的話,我覺得應該是用鈣片加上維生素d兩者結合比較好一些。或者是兒童吃上鈣片以後,讓他多在太陽下邊活動。這樣的話效果會好一些。

13樓:眼科老誠

兒童缺鈣最好的辦法是加強體育鍛煉,增加室外活動,多曬太陽。飲食方面注意多喝牛奶,也可以口服鈣劑。單純補鈣效果不好。

14樓:u刨了孟

要知道孩子對鈣的需求量是很高的。

15樓:靈秀又實誠的海鷗

小孩子骨骼生長最需要就是大量的鈣質,孩子個兒長的慢怎麼辦,有人說可以多喝排骨湯,以形補形,有人說可以多喝牛奶,牛奶鈣質高容易吸收,那麼含鈣高的食物有哪些,下面讓給大家說說兒童吃什麼食物補鈣效果最好。

1、牛奶營養豐富,含鈣量豐富,特別適合兒童食用。奶中的礦物質和微量元素都是溶解狀態,而且各種礦物質的含量比例,特別是鈣、磷的比例比較合適,並且容易消化吸收,食用方便。

2、魚蝦類。魚、蝦含鈣量高,也是高蛋白的食物,吃魚、蝦能促進孩子鈣的吸收。貝類、蚌、螺、海帶、紫菜含鈣量也非常高。

3、雞蛋。雞蛋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鈣元素,能夠補充孩子的鈣需求,促進身體發育。

4、香菇。香菇是一種高蛋白、低脂肪,含有多種維生素和含鈣高的營養食品。並且香菇中有一種能夠轉化為維生素d的物質,有效促進身體對於鈣質的吸收。

5、黃花菜。黃花菜也含有很高的鈣量,對孩子的骨骼、牙齒的發育有促進作用。除了鈣質,黃花菜含有較為豐富的磷,能夠健腦益智。

6、豆類製品如豆漿、豆腐、豆腐絲等,其他豆類如青豆、菜豆、花豆、雲豆以及鷹嘴豆等,硬果類食物如花生仁、核桃仁等,也含有大量的鈣質。

7、蔬菜中的金針菜、蘿蔔、香菇、木耳等鈣含量都比較高。

8、動物骨骼如豬骨、雞骨等鈣含量很高,用骨頭來煲湯喝。

一般情況下通過食補的形式就可以給孩子補充鈣質,但如果孩子缺鈣情況嚴重的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通過補鈣劑進行補鈣。最後提醒一下各位家長,鈣質攝入要適量,過量的補充鈣元素,會影響孩子對於鐵、鋅、鎂等元素的吸收,可能會造成孩子出現厭食、脹氣以及便秘等症狀。

16樓:英雄敢教日月換新天

孩子可以多吃富含鈣的食物,如蝦皮、豆製品、動物肝臟、雞蛋等,要給予按時、合理的膳食補充。

17樓:綱詩蘭

最好的,我絕對多吃豆類,然後多吃嗯豆腐,然後多曬太陽,嗯,然後喝點牛奶,不用吃什麼藥,藥,藥的,所以要選擇食補。

18樓:萊思紐卡

補鈣的同時要服用維生素d,因為維生素d能促進鈣吸收,只補充鈣劑,不口服維生素d是沒有用的。而且維生素d要用**量,而不是預防量。同時,多食用含鈣的食物,如牛奶、魚、蝦、豆製品、堅果等,讓孩子多參加體育運動,促進血液迴圈和新陳代謝,有利於人體對鈣的吸收。

多曬太陽,盡量暴露**,春天、秋天可以直接讓孩子享受日光浴,夏天應在樹蔭下避免暴曬,寶寶的**接受紫外線後,可合成為維生素d。

小孩子補鈣吃什麼效果好?

19樓:快樂的舞會

小孩補鈣更重要的是補充維生素d,日常生活中多吃綠葉蔬菜,多喝牛奶,吃雞蛋。

7歲兒童補鈣,吃什麼補鈣最快最好?

你好,七歲多的孩子要補鈣的話建議可以進行食補和藥補兩種方式。一般的話平時飲食裡面例如花生 菠菜 大豆 魚 海帶 骨頭湯 核桃 蝦 海藻等都可以補鈣的,也需要保證鈣質和維生素d的雙重吸收。我們同時也可以給孩子補充一些兒童專用的鈣片,服用比較簡單一些,有的口味不錯孩子是比較喜歡的。通常情況下患者吃豆製品...

兒童吃什麼牌子的鈣片補鈣效果比較好?

媽咪愛鈣維kd咀嚼片的補鈣吸收效果就挺不錯的,因為這個裡面在碳酸鈣的基礎上,特別新增了維生素d?和維生素k?維生素d?是能促鈣吸收,而維生素k?可以擴充骨基質,活化骨鈣素,鎖住鈣離子,引鈣入骨。三效合一,補鈣入骨,更好地幫助孩子骨骼發育 長個子,大大提公升牙齒的硬度等。孩子的鈣片不僅要關注吸收效果,...

小孩子怎樣補鈣最快最好,兒童怎麼補鈣最好?

1 牛奶。半斤牛奶,含鈣300毫克,還含有多種氨基酸 乳酸 礦物質及維生素,促進鈣的消化和吸收。而且牛奶中的鈣質人體更易吸取,因此,牛奶應該作為日常補鈣的主要食品。2 海帶和蝦皮。海帶和蝦皮是高鈣海產品,每天吃上25克,就可以補鈣300毫克呢。並且它們還能夠降低血脂,預防動脈硬化。海帶與肉類同煮或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