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車發動機故障燈亮排氣管冒白煙是怎麼回事?

2023-06-07 14:45:02 字數 2669 閱讀 7367

1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1、感測器受損、接觸不良或訊號中斷;2、發動機保養不良;3、燃油和機油質量不好;4、混合氣燃燒不充分;5、火花塞故障、點火線圈故障;6、燃油幫浦故障,油路堵塞;7、空調濾芯堵塞1、感測器問題;這裡所說的感測器包括水溫、曲軸位置、空氣流量、進氣溫度、氧感測器等,當這些感測器受損,接觸不良或訊號中斷時,汽車的ecu就不能準確獲得發動機的資料,此時就會引起發動機故障燈亮。2、保養問題;發動機保養不良是引起發動機故障亮起最常見的原因。我們知道,車輛都是有一定的保養週期的,如果車主不按期保養,再加之不良的駕駛習慣,那麼就會加重發動機執行的負擔,最終只能通過故障燈來提醒你該去關心下你的愛車了3、油質問題;這裡說的油質包括燃油和機油,我們知道,汽車加註的燃油一般是有標號的,而機油也有半合成和全合成之分,廠家一般都會推薦車主使用哪種標號的燃油,哪種型別的機油,如果車主沒有按要求新增,長期下去就會造成發動機的磨損,那故障燈亮也不怪誰了。

混合氣燃燒不良;發動機的火花塞故障、點火線圈故障、燃油幫浦故障、油路堵塞等都會引起發動機混合氣燃燒不良。混合氣燃燒不良帶來就是發動機積碳或爆震問題,而這些最終會被發動機的氧感測器監測到,報告給ecu後,自然是亮起故障燈以示警告進氣問題;發動機裡面燃燒的時候就需要進氣,在這個過程中空氣濾芯顯得非常重要,汽車的空氣濾芯如果不乾淨,沒有定期清理就會影響汽車的進氣,長期這樣就很可出現堵塞,嚴重的話就會引起發動機故障燈亮起。增壓問題;進氣增壓管路、渦輪增壓器也會導致發動機故障燈點亮。

其中最常見的是渦輪增壓器損壞,同時車輛還會出現漏油、機油消耗量大、動力下降、金屬異響、排氣管冒藍煙或黑煙等症狀。7、排氣問題;後氧感測器、三元催化器、排氣凸輪軸及軸瓦。其中最常見的是三元催化器故障導致發動機故障燈點亮。

使用含鉛汽油、使用含鉛或矽的潤滑油新增劑、三元催化被磕碰、發動機供油系統故障都是容易引起三元催化器發生故障的一些因素。防盜系統;如果汽車電子防盜系統出現故障,或者防盜控制器與發動機電子控制器不匹配,防盜系統也會導致發動機不能正常工作,同時發動機故障燈點亮。

2樓:把貓上

原因是汽油中水分太多,可以清洗節氣門來解決,如果汽油中含有水分,應檢查缸蓋兒或鋼墊兒結合處有無漏水,漏油現象如果發生。則為剛第二損壞而導致漏雨,由正常的白煙是由於從排氣管中拍出來廢氣溫度較高,江水蒸發成水蒸氣。

3樓:牧夢菲

車子冒白煙的情形在冬天時很常見,因為我們看到的白煙基本上都是水蒸氣。

汽車排氣管冒白煙是什麼原因?

4樓:緣分的灰色天空

這是因為產生的尾氣發生了液化現象,這是屬於很正常的,不必大驚小怪。

5樓:小姚會修車

是正常現象。汽油燃燒後,水蒸氣通過排氣管正常排出。因為外部周圍溫度低,水蒸氣凝結成小水滴,變成肉眼可見的水蒸氣,冒出白煙。

是故障。部分冷卻液進入汽缸,所以排氣管排出廢氣時溫度較高,所以會噴出水蒸氣。

一般正常,但車主不放心的話。可以去修理店檢查。汽車汽油完全燃燒產生二氧化碳和水,水在高溫下變成水蒸氣,在高溫下無色透明。

低溫下水蒸氣凝結成水,凝結的水滴小,漂浮在空氣中,就會排出白色氣體。汽車尾氣中產生白煙可以通過以下方法解決:清潔或更換噴油器,調節噴霧壓力。

從燃油箱和油道中去除水分。不買低價的劣質油。更換氣缸墊、缸套、氣缸蓋。

汽車排氣管噴出白煙的處理方法,如果汽車出現排氣管冒出白煙的現象。可能是車輛的空氣過濾器上出現汙點,空氣吸入不足,汽化器出了故障,或者排氣管內的氧氣感測器被汙染,這可能是因為計算機無法為配售提供準確的資訊。正常的白煙是由於排氣管的廢氣排放引起的,當這種廢氣的溫度達到一定水平時,水滴就會凝結。

如果是發生大量白煙的現象,引擎的活塞會受損,燒機油的話,會產生暗白色的尾氣,或者汽油中含有的水分太多。另外,水道內的密封墊可能是破損造成的。汽缸裡的高溫也是氣體流入使用者外殼,油經常變質,所以新增油時不能太多或太少。

一般來說,尾氣都只是水蒸氣,但也有因涼茶怠速的影響,水蒸氣產生白煙的情況。事實上,白煙的現象還是比較容易的。除非出現黑煙或藍色煙霧。

提問燒機油了,白色的煙,很臭。

提問用折發動機嗎?

到底是什麼原因呢?

6樓:行樂樂樂行

很可能是因為燃油的汽化不是特別的好,所以排放出來的氣體就變成了乳白色,也有可能是因為溫度比較低,也有可能是因為霧化情況不是特別的好。

7樓:雙魚愛仕達

可能是因為排氣管堵塞,也有可能是因為發動機燒機油特別嚴重。

8樓:愛唱歌的英

主要是因為天氣非常的寒冷,而且車內也有一些其他的物質,所以只能通過這樣的方式進行排出。

9樓:汽車大師司馬相如

您好,您的諮詢的問題我已經看到,請稍等片刻,馬上為您解答。

發動機排氣管冒白煙的話,需要檢查防凍液,看一下有沒有缺少,如果說防凍液缺少的話,那就說明發動機的汽缸墊衝了,發動機出現燒水的情況,如果說這個防凍液沒有缺少,那這種情況下就是發動機燃燒不好,或者是噴油嘴的噴油量過大導致的,這個具體是需要檢查的。

提問防凍液沒有少車子可以正常開就是煙很大。

10樓:強哥遊戲辣評

應該就是在燒機油吧,這樣的現象一定要引起重視,要盡快去進行維修和檢查。

11樓:杭州萬通汽車學校

主要因為燃油沒有充分燃燒從排氣管排出,形成乳白色的煙,冬季比較常見,溫度低造成燃油霧化不良,一般在啟動熱車,溫度上公升後會消失。

發動機故障燈亮是什麼原因,發動機故障燈亮是什麼原因

汽車發動機燈亮是怎麼回事?該如何處理?在高速上掉了兩根缸線,導致缸墊損壞,水溫居高不下。在4s店修理完畢後發動機故障燈亮。電腦解碼說是碳罐電磁閥故障。更換後故障燈依然亮。於是修理工開始查線路。一直查到電腦,都正常。請問可能是 的故障?3q 首先正常的更換機油機濾以及更換正時皮帶和漲緊輪的工作是不會導...

發動機故障燈亮如何處理,汽車的發動機故障燈亮了應如何處理?

發動機故障燈warn燈亮的處理方法 需要電腦檢測儀進行診斷。如果是假故障碼,直接清除掉就行。如果存在真是故障,就需要根據故障碼進行排查檢修。如果僅僅是發動機故障燈亮,車子行駛正常,無明顯異樣,可繼續行駛,有時間到4s店檢查一下。如果水溫過高或者機油壓力警告燈也亮起,能明顯感覺到故障存在,還是下車打 ...

汽油發動機排氣管漏油怎麼辦呢

首先檢查外部是否有漏油處。要特別注意曲軸前端和後端的油封處是否漏油。曲軸的前端油封破裂損壞 老化或曲軸帶輪與油封接觸面磨損,會引起曲軸前端漏油。曲軸後端的油封破裂損壞,或後主軸承蓋的回油孔過小,回油受阻,會引起曲軸後端漏油。另外還應注意凸輪軸後端油封是否漏油。油封老化 破裂漏油應及時更換。除此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