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那麼多人想要北京戶口?

2023-06-07 14:50:02 字數 1623 閱讀 2099

1樓:l阿玘

在北京投資一定的金額,就能獲得北京市常住戶口。舉行的2023年北京市投資促進工作會議上,市投資促進局局長周衛民介紹,2023年年共為14名企業高管及家屬共45人辦理了北京市常住戶口,促進了京外優勢企業在京投資發展。

戶口為住戶和人口的總稱,計家為戶,計人為口。戶口即戶籍,由公安機關戶政管理機構所製作的,用以記載和留存住戶人口的基本資訊的法律文書。具有北京戶口,就算是北京市市民。

2023年5月6日,首都之窗釋出了《北京市公安局處理違法違規戶口工作規範》。《規範》中明確了錯誤戶口、重複戶口、違規戶口等均屬於違法違規戶口,以及相對應的更正、登出等處理方式。其中,對違規戶口予以登出,依託違規戶口遷入或登記的戶口一併登出。

北京戶口到底有什麼用

2樓:劉娜

法律分析:1.汽車搖號 : 如果沒有戶口,必須同時滿足社保和個稅同時滿5年,才有資格搖號,而且目前來看就是稀缺資源。

2.申領結婚證:有戶口,到北京轄區民政局可以申領。沒有戶口,對於北漂的,就得回你家或她家申領,遠近自知。

3.買房:有戶口沒的說,想啥時候買就啥時候買。沒戶口,要麼你有北京市工作居住證,是工作居住證,納稅社保滿5年。

4.孩子:結婚買房生子,順理成章,有戶口孩子就可以落戶北京,以後可以在京參加高考,沒戶口,回家落戶,戶籍地參加高考。

就算不考慮高考,眼下孩子醫保、如託,都很是問題。北京資源進展,人家肯定先考慮有房有戶的,有戶沒房的,有房沒戶的,可能輪不到,就沒有名額了。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第四條 戶口登記機關應當設立戶口登記簿。

城市、水上和設有公安派出所的鎮,應當每戶發給一本戶口簿。

農村以合作社為單位發給戶口簿;合作社以外的戶口不發給戶口簿。

戶口登記簿和戶口簿登記的事項,具有證明公民身份的效力。

第五條 戶口登記以戶為單位。同主管人共同居住一處的立為一戶,以主管人為戶主。單身居住的自立一戶,以本人為戶主。

居住在機關、團體、學校、企業、事業等單位內部和公共宿舍的戶口共立一戶或者分別立戶。戶主負責按照本條例的規定申報戶口登記。

第六條 公民應當在經常居住的地方登記為常住人口,乙個公民只能在乙個地方登記為常住人口。

北京戶口重要嗎

3樓:李國強

法律分析:對於想在北京買房、工作、定居的人來說,北京戶口很重要,因為選擇在北京定居,而且買得起房子,長期生活在北京,戶口是必須的。持有北京戶口,對於將來買房、子女教育、醫療、養老、購車等等都有很大的便利。

而對於沒有留在北京工作定居的想法的人來說,北京戶口的用處就沒有那麼大了,即便拿了戶口,大概率上也就意味著要犧牲高一點的薪酬,掙扎幾年,發現還是買不起房,無法長期生活在北京,最後終歸是要離開北京。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第六條 公民應當在經常居住的地方登記為常住人口,乙個公民只能在乙個地方登記為常住人口。

北京戶口有什麼好處北京戶口有什麼作用

一 經濟適用房 很早以前我就知道經適房 要求家庭收入在多少多少萬以下,那個標準著實很低,一般人都能超過,除非造假。而且經適房都在遠的地方基本沒有在北四環 南二環以內的。一套經濟適用房和商品房的 比較起來你會發現,最多6000元的經濟適用房是能由北京人享用,和商品房比較起來 相差好幾倍,也就是說,北京...

為什麼那麼多人買oppo,為什麼那麼多人買iPhone手機?

oppo 的設計雖然有人說像某牌子的手機,但是在細節方面其實差很遠。oppo手機也有人說是 底配,oppo不是用到頂級的處理器,但是我個人認為其實沒必要,因為其實足夠日常使用而且不卡便好了。但是!oppo的做工確是不錯。這麼多人買oppo其實有一方面是因為廣告,另外乙個算是主要的原因是拍照很美,尤其...

為什麼那麼多人喜歡小公尺手機,為什麼那麼多人喜歡蘋果手機

嗨!親,目前小公尺手機是價效比最高的,紅公尺手機就是可以雙卡雙待,可以放記憶體卡額。建議購買小公尺手機。因為便宜,給人感覺價效比高,不過據傳問題多多,便宜沒好貨視乎很有道理。小公尺相當於外國的蘋果手機了 td版移動網速快阿 價效比高啊 他的畫素高而且是四核的處理器!為什麼那麼多人喜歡小公尺手機 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