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排氣管被水淹,水會倒灌進發動機嗎

2023-01-29 20:30:02 字數 2082 閱讀 1259

1樓:開心豬兔

排氣管被水淹,首先會導致熄火。

然後水肯定會往裡走的,不過要看水淹的高度如果超過發動機那就會進到發動機裡去。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熄火發動機不會進水,相反就危險了。

3樓:sjz北方汽修

正常來說是不會的,但是長時間水泡,避免不了水會從油底殼等地方滲進去。

4樓:

汽車排氣管被水淹時,如果汽車屬於發動狀態,因發動機工作始終保持在工作狀態(需要低檔位大油門控制),排氣管不停在排放尾氣,所以雖然被水淹也不會有水進入排氣管,更不會進入發動機內;

汽車排氣管被水淹後,如果汽車發動機為停止狀態,發動機必有一進氣門開啟,發動機與排氣管構成連同器,隨著涉水深度增加,會導致水進入發動機缸體內。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只要不發動,發動機就是關閉的,不會進水!

6樓:白湛藍讓江

如果是停著的沒事╯▂╰行駛中乙個輪子淹完有可能,以由吸氣口把水吸進發動機艙。

電單車排氣管進水了,如何確認有沒有倒灌進發動機?

7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能進入發動機。熄火時,氣門己關閉了。只會排氣管進水。啟動後行駛幾公里後排氣管的水就排淨了。其它的高溫蒸發掉了。

遊艇的汽油發動機排氣管為什麼會倒灌水

8樓:明融桖

基本不會因為排氣管進水導致發動機損壞。因為發動機執行狀態,排氣管是向外吹的,沒有負壓,不會向內抽吸。即使排氣管浸泡在水面下也不會進水。 只有在運轉狀態進水,發動機才會損壞。

汽車排氣管被水淹,水會倒灌進發動機嗎汽車遇水被淹了,然後滅火了,一直等著拖車,長時間泡會有影響嗎?

9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被淹了,只要滅火後沒有再重新啟動發動機,就不會有大的問題,拖車拖走後拆開發動機清洗內部的水就可以了。

如果熄火後依然啟動發動機,發動機內部的連桿機構氣門等都會被損壞,基本上屬於大修範疇了,如果嚴重的話,尷尬,還有可能被頂裂。

如果只是排氣筒進水,沒有太大影響。

汽車排氣管進水會影響發動機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1,排氣管進水會造成發動機進水的嚴重後果,如果只是排氣管進了水,要盡快把積水排除,以免水中的雜質堵塞三元摧化器或損壞氧感測器,排水的話只要加大油門,用排氣將水噴出即可。

2,排氣管進水可能導致排氣堵塞,排氣不暢會導致發動機熄火,但此時發動機未必會進水,只是俗稱的憋滅了而已,這種情況不需要擔心,只要等水流出之後,就可以繼續啟動。

11樓:健身**很簡單

排氣管少量進水會隨著車輛持續的使用,積水會逐漸隨著廢氣排出的,並不會對車輛和發動機造成明顯的不良影響。

如果進水過多,會影響發動機,導致行駛過程中熄火。

所以在面對水位比較高的低窪地段的時候,要做好以下幾點:

1、觀察前面的車是否能通過。如果水深超過半個車輪,最好不要強行通過。

2、漫水時車輛應掛低檔大油門平穩行駛通過涉水區,如果高速通過則會出現因前輪及保險槓、前臉格柵等造成水花飛濺到發動機艙打濕高壓線等導致熄火;或者水流湧上進入進氣管空氣濾芯、最終進入發動機造成憋死熄火。

汽車排氣管進水車尾朝上水會不會倒灌進發動機

12樓:吧念來過倒比逗

不會,就算水到達了排氣門,水也近不去,氣都密封得了,更何況水。真要進水了那就是排氣門關閉密封不嚴。

1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不會的,放心吧。

把排氣管壓扁有什麼好處?防止涉水的時候水倒灌?

14樓:玉公尺粒麥子穗

如果沒有特需要求請別改裝排氣管,因為如果排氣不暢會對機器造成損傷,還有就是增加油耗。如開車進入涉水路段,只要加油門衝過去就可以,水中別鬆油門或熄火。如果熄火千萬不要在啟動。

原因不再詳說。 如果想增大馬力你可以試試拆除排氣管。

汽車排氣管出水,是什麼原因,汽車排氣管會出水?原因是什麼?

您好!這是正常現象。我們知道,汽車發動機吸入空氣與霧化的汽油,然後被火花塞點燃做功。經歷充分燃燒之後,可燃氣體成為廢氣。廢氣的主要成分是二氧化碳和水蒸氣。我們還知道汽車排氣管的排氣溫度都是很高的,但環境溫度相對來說很低。廢氣中的水蒸氣成分遭遇外圍低溫後就會凝結成小水珠。然而汽車剛啟動的時候,整個排氣...

汽車排氣管冒黑煙是怎麼回事,汽車排氣管冒黑煙是什麼原因?

1 故障現象 發動機工作時,排氣消聲器尾管冒黑煙,加速時較明顯。2 故障原因與排除方法 排氣管冒黑煙的故障原因與排除方法見表4 8。表4 8 排氣管冒黑煙的故障原因與排除方法 3 故障診斷流程 排氣管冒黑煙的診斷流程如圖4 24所示。圖4 24 排氣管冒黑煙的診斷流程 4 故障診斷要點 排氣管冒黑煙...

桑塔納排氣管不發黑怎麼回事,汽車排氣管為什麼會發黑?排氣管發黑了怎麼辦?

發黑是因為燃油燃燒不充分,產生的黑炭和燃油混合物粘附在排氣管造成的,不發黑,說明燃燒充分,不但節約燃油,還保護環境。也說明排氣管 在溼熱環境下不氧化。表明該車的電控系統 你好,排氣管不發黑這個是非常正常的,如果發黑的話就表示混合氣過濃。排氣管冒煙一般有三種 黑煙 藍煙 白煙。排氣管冒黑煙,車體會出現...